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Rockman X】答案

作者:瀨葉│洛克人 X7│2020-06-27 19:35:18│巴幣:12│人氣:1045
  醫務室的門在我跟前刷一聲朝左右兩個方向打開,撲鼻而來的是油料、燃劑、皮下循環劑的氣味。

  這個區塊是基地最忙碌的幾個區塊之一,二十四小時都有人在值班,現在當然也不例外。測定身體狀態用的機械在我靠近的時候自動發出聲響,有幾個看護型思考型機器人朝我走過來。

  「怎麼回事?」

  「艾克斯,你怎麼啦,這麼晚了還跑來醫務室?」

  「哪裡不舒服嗎?」

  我對一個個圍過來的看護型搖頭。

  「我是有事才來的,不過,有問題的人不是我。」

  「那我們知道你來幹嘛了。」離我最遠的一個看護型衝著我笑,用沒有拿著鉗子和修理器具的手比了一個方向:「在那邊,道格拉斯正好在看他。」

  「謝謝。」

  我的目標非常好找,畢竟道格拉斯本身就很有存在感,即使治療區拉上了隔離用的簾子,也遮不住他龐大的綠色身軀。我完全沒打算掩飾自己的腳步聲,不過,反正,思考型機器人也不是用聽腳步聲在做事的,我還沒接近治療區,道格拉斯就從簾子後面探頭出來。

  「是艾克斯啊,來的比想像中還要快。」

  「意思是你們已經知道我要來?」

  「我怎麼可能不知道?從這次開戰之後,傑洛每出一次任務你就跑來一次,我的記憶體應該沒有老化到無法記憶你的行為模式。」

  這我沒辦法反駁,只得乖乖認輸。

  「狀況怎樣?」

  「你自己看吧,我剛剛好結束了。」

  道格拉斯說著就退出治療區,把他的位置讓給我,留下一句「我還有別的傷者要看,你自便囉」就走了開去。

  非正規品獵人基地的醫務室通常一天二十四小時都是人聲鼎沸,用人類的話說就是很吵,不過坐在簾子的後面,跟傑洛獨處時,我可以暫時把那些雜音全部拋出聽覺範圍之外。

  我的前輩、我的搭檔,在這個世界上最了解我的人,同時也是我這輩子遇到過最難搞的敵人──現在躺在我面前的調整艙裡,還在休眠狀態下。他平常出任務時一定會配上的外裝甲耗損得很厲害,已經跟他的武器一起送去維修了;我來之前聽說內裝甲破損的部分也不少,現在證據就攤在我眼前:隔著調整艙的艙蓋,即使看不到破損的傷口,卻能分辨出裝甲表面染著好幾十處斑斑駁駁的紅痕,那些都是皮下循環劑噴灑出來留下的痕跡。等他起來我要把他送去洗乾淨。

  就在這個時候,我面前的調整艙亮起修復完成的綠燈,接著艙蓋無聲無息地打開。幾乎是盲目地、衝動地、反射性地,我伸手出去,抓住他的手,拉起來,用自己的前額抵住他的掌心。他還在休眠,當然不會有反應,不過這樣也好,等一下他醒來,搞不好會敲打我的頭。

  在他醒來之前,我還有一點時間反省。

  這場戰爭開始之前,我辭退了獵人的任務,轉到後勤的資料室去。聽說這件事的同伴們不外乎兩種反應,一種是擺出不可置信的表情,連番表示「太浪費了,所有高難度任務都可以輕鬆過關的艾克斯竟然要轉後勤」,另一種是逮到機會就抓住我說「你重新考慮一下吧」。整個基地只有兩個人沒有出現剛剛那兩種反應,一個是總監,他收了我的申請,很乾脆就批准了;另一個就是傑洛,我做這決定之前第一個就是找他商量,他什麼也沒有說,就只是讓我抓住他的手,聽我從頭講到尾。

  我實在不想看到思考型機器人互相殘殺,尤其無法接受自己要去傷人的事實。因為有傑洛跟總監的支持,即使整個基地幾乎都反對,我最終還是被允許退出第一線的作戰行動。

  但是──我這樣做,真的是對的嗎?

  道格拉斯說的沒錯,打從戰爭開始以來,我拜訪醫務室的次數直線上升,當然,都不是為了我自己。

  我是來探病的──探視傑洛和艾克賽爾在任務中救回的傷者,還有,幾乎每次都是──來這裡,坐在調整艙的旁邊陪我的這位搭檔。

  不是我要說,我的這位搭檔不要命的程度,大概就跟他的實力是同等的強,艾克賽爾跟他一起出任務,幾乎每次都是艾克賽爾無傷歸來然後傑洛進醫務室。我自然想得到原因,艾克賽爾還是個孩子,獵捕非正規品還要附帶救出受困傷者的任務,對他而言,難度有點過高。對此傑洛從來沒抱怨過一句,他帶新人帶習慣了,對於不熟悉現場的新人,他會給予適當的指導,同時也會不著痕跡地庇護他們,後果通常是拿他自己的受損來換。

  每次坐在這裡,每次看到傑洛身上的破損痕跡和循環劑的紅痕,我就會想,讓艾克賽爾那樣的孩子不得不踏上前線,讓傑洛為了照顧那孩子而頻頻受傷──我還能夠抬頭挺胸地說我給了他們足夠的支持嗎?

  頭部側邊傳來輕輕的撞擊。中樞CPU的反應慢了大約五分之一秒,聲音已經先下來了。

  「你在幹嘛?」

  「呃、啊,傑洛,你起來啦……」

  「廢話。修復完了當然起來。」

  他挪動身軀從調整艙裡坐起身,我還捨不得放開他的手,他也沒抱怨,伸出另一隻手點點我的眉心。

  「又來了。」

  「什麼?」

  「為什麼我每次休眠起來都要看到你一副世界末日降臨的表情?」

  「呃……」

  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可是,傑洛沒有等待我的答案。他的面孔進入我的視覺範圍,視線正面捕捉到我的眼睛。

  他的眼睛是藍色的,有的時候看起來跟海一樣深,有的時候跟晴空一樣明亮,今天是前者,在醫務室的燈光下看起來是深藍色的。他用認真的表情盯著我,一句話都沒有說,任憑沉默在我們中間持續。

  就在我開始覺得尷尬想要找點什麼話來說的當口,傑洛先動了。他短暫瞟了還被我抓住的手一眼,用另外一隻手用力揉我的頭。

  「好痛!」

  「你給我記住一件事。」

  他的聲音很低沉。說話用的是警告性的文字,但語氣很平和。

  「謹慎或是慈悲心腸都不是壞事,是你的優點。不過,只是坐在那邊煩惱,就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我的這位搭檔有一個特色。他腦袋一向都很清楚,但最厲害的是他通常都知道我需要什麼,比方說他不從我的掌握中抽回手,或者我一把撲上去頭埋在他的膝上放聲大哭,他都不會把我趕開。




  「準備好了嗎?要轉送囉?」

  「好了。」

  艾克賽爾蹦蹦跳跳地踏進傳送裝置,我跟在後面。在啟動裝置之前,我的視野範圍內捕捉到鮮豔的紅和金色。我那獨一無二的最佳拍檔今天不陪我出任務,留在基地裡等我。用他的話說,就是「讓你嚐嚐帶小孩的滋味」。他現在就站在傳送裝置的附近,沒有外裝甲,雙手抱在胸前,藍眼睛直直盯著我。今天是晴空一般的明亮藍色。

  「那,我們出發了。」

  隔著傳送裝置的亮光,我看見他舉起一隻手,露出淺淺的微笑。



友人的點題,把很久沒有寫的RX拿出來寫。我選過好幾種不同的情境,這次選的是7代。
不過說實在話,我並不是很喜歡RX7,主要是因為我對RX系列的3D一直很不滿意。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305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洛克人 X7

留言共 8 篇留言

無名Z司
說好的X9......

06-27 19:38

瀨葉
我已經放棄等待了......06-27 19:39
小佐
洛克人x9什麼會出現了

06-28 06:12

瀨葉
我覺得不會了。然後有一點點不會也好的感覺。06-28 17:21
赤野海藍
七代的根本是將未完成品直接硬推出來,連角色表情都沒有簡直傻眼……(苦笑)

06-28 07:39

瀨葉
可是後面的CM,他的3D也是讓我很不滿意(我基本是喜歡CM的,3D除外),明明卡普空做3D沒有問題的為什麼偏就RX怎麼做都很奇怪,還好8的時候沒有再做那種詭異的3D。06-28 17:24
慘了慘了
把Xdive當x9看待 這樣可嗎

06-28 07:56

瀨葉
那我是不是該去玩一下(有事前登錄但沒有玩)06-28 17:25
alice
洛克人 X 手遊 其實不錯。 卡普空 自己來說

06-28 08:46

瀨葉
真的嗎?這樣的話我會有點想試試看。06-28 17:26
赤野海藍
不清楚,好像X7至CM之間(之後好像還是)的那幾年裡C社有不少3D遊戲都被人罵個沒完,CM只是其一(苦笑)
有些還差評到只出一代後就沒了影子

06-28 17:42

瀨葉
所以我就覺得很奇怪啊,卡普空的技術力做3D明明就沒問題怎麼會那樣搞...06-28 19:54
赤野海藍
應該是高層問題吧,那時內部鬧得亂七八糟的

06-29 04:45

~Shadow~
樓上說X DIVE好玩!?!?!?我練到60等想說是不是越後面越好玩事實證明 越後面越無聊

08-12 07:3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lyn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Xill... 後一篇:[達人專欄] 【Abys...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s88724香菇
畫畫好難啊..(☍﹏⁰)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00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