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模型】橘貓工廠 FELIS

大羅伊 | 2020-06-26 17:30:26 | 巴幣 84 | 人氣 1435

大家好,這次要分享的一樣是中國出產的美少女組合模型,橘貓工場的FELIS。

一樣先說結論:中上的美術設計,不及格的模型用料。

不錯的盒繪,特別有「人類陪伴計畫」的宣傳用詞,
在宣傳的人很知道這個產品的目標客群是哪些人。


零件內容沒有很多,畢竟只有素體。


值得一提的是臉部的設計和手的設計很不錯,比之前的阿拉克聶或是豐臣秀羽還要好。
以把玩來的可以做出很多情境(!?)


可動性來說,應該也是和女神裝置同樣系列的設計,
有額外的肩膀關節和頸部關節,以及為了胸部與腹部好看犧牲掉的腰部關節設計。


有發展成病嬌的潛力,菜刀平底鍋任君挑選。


接下來是本篇文章重點,會比較偏向個人當時的情緒反應,請見諒。

---分隔---

在組裝的時候種有種非常不妙的感覺,零件的手感有種回到小學時代雜貨點食玩的感覺。
用料的品質非常糟糕,手摸的時候繪有軟軟滑滑的感覺,

以下圖的髖關節來說,原本組裝的時候有明顯過緊的問題,裝上去扭動明顯會扭斷的程度。
所以我就花了點時間打磨接口,讓組裝的時候能夠輕鬆拆裝又不至於太鬆。
結果裝上去後簡單動一下,整個零件就被扭斷了。
所以我只好把正個髖關節打掉,自己打釘子。


大腿上下部的連接也是,明明都做了方便轉動的設計,結果零件本身的強度根本不能轉。


手腕部分也是,雖然說這種組裝球型關節設計本身就是消耗品的存在,
但是裝上去後轉一下,就是直接斷給你看。


腳部零件也是,他做了高跟鞋與素足兩種零件,
以壽屋FAG勇者王的素體來說,應該是有一個腳踝零件接在小腿底,可以直替換腳掌。
但是他卻是把腳踝零件做在腳掌上,結果就是一個裝上去,另一個就不能用了,
不然就是得像我這樣,把腳跟後面整個磨掉,才能改成抽換的形式。


這支其實售價來說不算低,同樣的價格都能買到壽屋一些純素體FAG,
像是祈仙蒂雅或是安姬蒂特了。只能說中國的模型上,還有很大的成長空間。

端午連假剩兩天,我的模型庫存還有,我來看看是來回到壽屋,還是來試試青島社,
或者是ALPHAMAX....嘿嘿。

以上,感謝大家的收看。

創作回應

血雨死神.飛燕
這會兒突然慶幸自己當初噴了不少鈔票抱回壽屋的FAG....

儘管最近拿到的紅魔鷲[顎]讓我在組裝的時候也冒出一把火氣就是了。
2020-06-26 17:42:43
大羅伊
原本是想試看看電玩憤怒宅的設定,專踩雷發心得。但後來想想,我是在做模型休閒的,根本沒必要花錢找罪受[e27]
2020-06-26 17:48:09
星詠的舒爾茨
新手問個蠢問題,壽屋系列的可動人偶 或是ALPHAMAX的蘇菲亞 他們的比例和FIGMA是一樣的嗎?零件如果可以通用就很方便了
2020-06-26 17:46:25
大羅伊
壽屋的FAG系列和FIGMA的尺寸和比例很近,但是零件的連接方式完全不同,要互用的話會需要花蠻多工。ALPHAMAX的蘇菲亞等我組完再回答你。[e29]
2020-06-26 17:51:48
黑羽望月
其實我是希望自己無痕處理能做的漂亮一點再去做這款,不過看到你說這樣我真的覺得這款有點危險。

明天來做人型道化師w
2020-06-26 17:50:13
大羅伊
我有一點沒有說到,這隻我有嘗試去做無痕,但是零件料太差,溢膠打磨的顏色會與原本的有明顯差別,如果要好看會需要做完無痕後重新上色...[e24]
2020-06-26 17:56:28
血雨死神.飛燕
1.給某樓:基本上figma和FAG之間零件並不共用....[e20]

(不過同樣都是壽屋出品的FA/FAG與「六角機牙[HEXAGEAR]」之間,倒是有部分商品可以互通)

2.說到「黑暗祭禮」(ALPHAMAX/SKYTUBE)系列....
過幾個月大概我也要抱回一隻了(「海怪」拉妮雅,SKYTUBE的DX版)。

只是有點意外,羅伊大當初沒選「(內容)有點色」的SKYTUBE版?[e40]

<飛燕小啟>
2020-06-26 18:38:33
大羅伊
我是買了之後才發現有不同版本的,之後的就等哪天想不開再說[e29]
2020-06-26 19:46:09
CKH
一開始就不期待 如果想把玩素體 壽屋一大量可供選擇
2020-06-27 15:11:3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