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拉麵蘭的拉麵文】《大阪篇》(貳)

作者:拉麵蘭│2020-06-18 19:46:51│巴幣:26│人氣:480

大~~~家好!!


又到了拉麵蘭的拉麵文時間啦,話說我打標題的時候才發現,有一家要介紹的拉麵店,不是在大阪啊!是在京都啊!!不過沒關係啦,都是在關西,您說是吧XD


廢話不多說,那就直接從這家京都的拉麵來吧!!GO!!







Gion Duck Noodles


看就知道了吧,這是一家非常法式非常高級的拉麵店!主廚毫不意外,就是法式料理出身的,所以拉麵也是滿滿的法式風格,光是那個擺盤就就能猜到了吧。店裡的氣氛也完全就是法式料理的感覺。

不只如此,店員不只是幫你點菜而已,還跟你介紹他們店的各項菜品,主廚在上菜時,也是會解釋每一道料理,包含他的配料、產地和吃法等等。不只擺盤和店面,連上菜等等都是高級西餐路線,更進一步地說,這裡根本就是法式餐廳!



更有趣的是,它的菜單就是這麼精簡XDD,毫無文字,只有簡單的表情符號,真的很鬧。當初有網友開玩笑地說,這個菜單不用會日文也可以點餐XD。但如果你是第一次去的話,店員都會很詳細地跟你介紹菜單,所以反而如果你不會日文的話,也有點尷尬XD。

店裡雖然高級但是價格並沒有說特別地貴。


另外它的招牌也很鬧,沒有文字就是兩張圖,拉麵和鴨子XDDD

我當初點的是拉麵,另外它也有賣櫻桃和橘子口味的沾麵。

這家拉麵店主打的就是他們使用的是鴨子!跟一般傳統的豚骨或是煮干拉麵不一樣,它們使用的是鴨肉!不只是叉燒還有湯頭都是!真的是非常地少見。

當拉麵上桌時,主廚會細心地跟你講解這道菜的鴨肉是什麼產地的、麵是使用德國的麥的全粒粉、盤子周圍綠色的粉末是葡萄山椒…等等。點菜的時候還可以選擇鴨肉的部位選叉燒,主要有兩種,里肌肉和大腿肉,當天還有限定的ささみ (抱歉這個中文我不知道是什麼,好像是靠近鴨胸的特別部位)

湯頭超級濃郁,意外地濃稠,我還以為這種餐廳會走比較清淡的路線,不!一巴掌打下來就是又重又厚的味道,鴨肉也是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鴨肉,盤子邊緣的山椒非常夠味,稍微沾一點提味用。

總而言之,這是一家很有趣的店的,不過誠如我上面所說,這根本就是一家法式料理餐廳,我覺得是家不錯的店,但稍微已經跳脫原本拉麵的涵義了,該怎麼說呢?它沒有拉麵店的感覺(包含料理),我在吃的時候,不會覺得它是拉麵,我會覺得它是一道像拉麵的法式料理。


p.s. 這家店的位子超級難找的唷,它在那種非常非常窄的巷子裡面,大概只能兩個人通過的大小的巷子,想去的人要稍微找一下,不過離車站超近的唷。





接著!


喜多方食堂


從非常高級的拉麵跳到這個非常傳統的拉麵XD,傳說中的喜多方拉麵,我也是第一次吃,有著日本三大拉麵之一的美譽,那什麼是喜多方拉麵呢,稍微簡單說一下,基本是醬油口味的透明色的豚骨拉麵,麵則是高加水率的曲麵,口味是屬於比較清淡,是福島縣喜多方市的名拉麵。

680元這個價位在大阪是相當便宜的,尤其是在消費稅漲價後還是這麼便宜,讚。湯頭有兩種口味可選,淡或濃,但是淡的好像才是王道,不跟店員特別要求的話,基本上端出來的都是淡口味的。

湯上頭有浮一層油,應該是雞油,湯頭稍微勾勾的(台),有點勾芡狀,所以喝得時候特別燙XD,湯頭淡麗,非常清楚的醬油口味,跟胡椒超級配。麵超好吃,是我喜歡的那種曲面麵,口感柔軟很棒,表面有點晶瑩剔透,跟那種台灣麵攤會使用的好吃的麵很像。肉稍柴,筍乾也就普普通通。

總體而言,我意外地蠻喜歡喜多方拉麵的說,簡單美味的湯頭,因為清淡所以喝不膩,麵又是我喜歡的麵,價格也算是相當便宜。

p.s. 店家主打拉麵配上鮪魚蔥丼飯,說什麼相合度98%! 另外,它還很詭異地有賣二郎拉麵XD






緊接著!
細見商店

乍聽之下,店名根本不像是拉麵店,害我猶豫了好幾次,但它真的貨真價實的拉麵店,當然還是有賣其他如炸雞、餃子之類的料理。

菜單倒是蠻多的,各種口味的拉麵都有,醬油、鹽、味噌、涼麵和沾麵都有,這次我點的是雞豚骨拉麵,看到兩種湯頭的拉麵就是受不了XD

湯頭超級濃厚,如果大家有吃過博多的だるま就知道我在說什麼,非常濃厚非常稠,都快不是湯是泥了XD,麵軟硬適中好吃,肉是兩塊一肥一瘦,肥的沒啥好說的,瘦的那塊有很特別的甜味,筍乾細膩入口即化,中間那個魚板,老實說,我一直覺得魚板對拉麵來說沒啥意義,味道淡,一下就會被湯頭蓋過,但就是看起來好看,裝飾用(蓋章)。

p.s. 胡椒罐超大一個XD

總體而言,是一家不錯的拉麵店,但是地點比較偏遠,附近也沒有觀光景點,會來吃的應該都是當地人。






最後!

NOODLE FACTORY AIM

沒想到是二郎系拉麵吧XDD,食量小的我,也誤打誤撞吃到二郎系拉麵了!簡單介紹一下二郎系拉麵,就是多!就是大份!就是加到暴!麵比一般拉麵來說多!上面的豆芽菜和高麗菜只要你喜歡,就是加到暴!大蒜跟背脂也是加到暴!把料疊得比碗還高!讓你一肚子拉麵回去!

p.s. 二郎的小碗是一般拉麵店的正常份量,所以我每次都吃小碗XD

這家店我至少去過7次以上,所以有拿它的集卡點XD,而且只要你有集卡點,店家就會不定時地多加一顆蛋給你,還有可愛的店員會特地走到門口送你,呵呵XD

這家店算是我誤打誤撞進去的,沒想到一試成主顧,除了保持二郎系的特色外,湯頭算是清淡溫順口味,讓人怎樣也吃不膩,但是沒想到配上桌上各種調味料後,它的湯頭可以進化成各種口味的拉麵!!加入小魚乾粉,整個味道升級,煮干的味道不會奪去本體的味道,反而讓原本的豚骨湯頭更升級了。

就像是本體的湯頭是一顆聖誕樹,小魚乾粉就是掛在樹上的裝飾品,既能看見裝飾品的絢麗,又可以看到樹本體的模樣。然而不會說你加入了小魚乾粉之後,整碗就變成煮干拉麵,那調味料就是曇花一現,一瞬間就又消失了,這時候你就可以再加入另外的調味料,例如咖哩粉,就像是為聖誕樹掛上另一種裝飾品一樣。變化非常無窮!


大家看得出這是什麼嗎?你沒看錯,是起司粉!拉麵配起司粉?我當初也嚇到,但是我跟你說,超合!合到爆!(可惜起司粉要另外點唷XD)

總體而言,這是一家我去超多次的店,至少7次以上,尤其是半夜時,就會突然很想吃它的拉麵XD,加入各種調味料真的是很有趣,而且調味料完全不會奪走本體湯頭的風采,麵是稍微粗的硬麵,會讓你飽且有飽足感,大蒜和菜又多,營養滿分XD,算是蠻推薦的。






遺珠!
神座

這家店應該蠻多去關西的人都有吃過吧,我去的是道頓堀店,店面超級大,能做50.60個左右吧,分店也超多,菜單種類也是多到一個誇張。

簡單介紹,大家有吃過什錦麵嗎?這碗就是它的高級版!笑死XD,不過是高到一個很高等級的高級版,它又跟所謂的長崎ちゃんぽん不一樣,

不得不說,它的湯頭是真的超級好喝,很溫暖,加入超多大白菜,那種蔬菜的甜味有出來,真的是一喝那湯頭,整個人精神就來了XD,而且份量大到一個誇張,跟二郎系有拚!

對我來說它比較不像日本的拉麵,屬於比較偏中華料理的麵。






以上!


除了拉麵以外,大家會想看日本遊記嗎?感覺已經有很多人都在寫遊記了,不差我一個,不過如果我要寫的話,應該會寫那種,大家非常少去的地方,像拉麵我也是盡量選比較少台灣人知道的拉麵店介紹。

另外大家如果有關於日本的問題想問的話,歡迎在下面留言,雖說不上是日本通,但還是盡可能地回答。

那就敬請期待下一篇的文章啦!

掰掰!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207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拉麵||喜多方|二郎|日本

留言共 6 篇留言

只是個路過的術士
法式拉麵......好特別,我也想試試

06-18 20:02

拉麵蘭
我推薦沾麵,然後沾麵的麵看起來很像義大利麵XD06-18 20:38
ilwiKAMINA
櫻桃鴨和柳橙鴨?

果然還是較少觀光包裝的本地人店最讚了XD

06-18 20:07

拉麵蘭
是滴!

這種店因為附近都沒啥觀光景點,所以很少外國觀光客會為了吃而來06-18 20:40
煙嵐
是我網路不好還是只有第一家店有圖片QAQ

06-18 20:19

拉麵蘭
我看都OK耶[e3],你多重開幾次看看06-18 20:40
煙嵐
啊我看到了,好美味,好餓XDDDD

06-18 20:45

拉麵蘭
餓了就吃,不用懷疑06-19 13:57
人類-羽化成鵝
結果我兩次去日本都沒有吃到拉麵

06-18 21:02

拉麵蘭
哈哈,是喔,日本也有很多其他好吃的東西啦06-19 13:58

介紹的好詳細~我也去過日本吃拉麵,吃到有特色又好吃的拉麵會很開心~

06-20 18:40

拉麵蘭
謝謝你的肯定,拉麵同好(握手)06-20 20:2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jdps511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拉麵蘭的拉麵文】《大阪... 後一篇:[達人專欄] 【拉麵蘭の...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