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天刑夢者 第二十八大章 羽女大祭典(終)

作者:黑白郎君 劍無行│2020-06-15 23:07:43│巴幣:28│人氣:276
天刑夢者第 二十八大章 羽女大祭典(終)
1
  「我要去找姊姊了!」
 
  「千聖小姐,我們也差不多該跟薰小姐會合。」
 
  「大家,待會見了。」
 
  「彩小姐,這次我會負責保護你,貫徹武士道的精神!」
 
  「謝謝你,小伊芙。岳先生要跟我們一起逛嗎?」
 
  「我剛剛跟人約好,就不奉陪了。」
 
  與五名現役偶像的高中少女分別後,岳靈休獨自行走於熱鬧的校園中,接著他走到了學校的中庭,然後在不遠處看到了身穿羽女的制服,在一棵楓樹下歇息的青葉摩卡。
 
  「呦!小摩,我來……」岳靈休向摩卡的方向走去,走到一半便露出了感到意外的神情,因為他注意到了……
 
  「嚼嚼~早~休~」
 
  「嚼嚼~早安,岳先生!」
 
  在楓樹下坐著休息,被眾多食物環繞著的摩卡咀嚼了一下右手上的巧克力螺後便一臉慵懶地的向岳靈休打招呼,而坐在其旁邊的粉紅色龐然大物.米歇爾咀嚼了一下左手上的可麗餅後舉起了自己的右手。
 
  「真想不到米歇爾小姐也在這裡,早啊!」岳靈休繼續移動腳步,同時還舉起了左手做出回應。
 
  「不是~米歇爾喔~」摩卡語氣緩慢地說著:
 
  「是~小奈~」
 
  「是的,我又來逛一天的文化祭了。」米歇爾.西川奈奈子以不變的笑容附和著摩卡的話。
 
  「我還以為是一人一天,米歇爾小姐果然是個超級大好人!」坐在離摩卡有些距離的地方的岳靈休聽了奈奈子的話後表現出深受感動的模樣。
 
  「應該說~超級大好~熊才是~嚼嚼~」摩卡如此說道後便繼續咀嚼著巧克力螺,直到將其消滅殆盡。
 
  「是啊,奧澤……米歇爾真的是隻好熊,嚼嚼~」奈奈子一邊說著一邊咀嚼著可麗餅,直到將其消滅為止。
 
  「休~要吃章魚燒嗎~就當作是你上次請我吃麵包的回禮~」
 
  「那我就不客氣了!」
 
  摩卡將一盒未開封的章魚燒遞給岳靈休,而對方也很自然地接受了。
 
  「嚼嚼~是說,你是怎樣認識小奈的?」吃了一下章魚燒後,岳靈休提出了心中的疑惑。
 
  「嚼嚼~聽其他人說~奧澤小姐跟米歇爾同時出現~覺得很奇怪~然後去問了一下~知道了她是當初讓大家怕得要死的~女鬼~」
 
  「為什麼奧澤小姐跟米歇爾小姐一起出現會很奇怪?」岳靈休對摩卡的話感到不解。
 
  「總之我就跟小摩卡在一起了,等等我們還要一起去找當初跟我玩得很開心的那四人!」雖說笑容依舊不變,但奈奈子的肢體動作與語氣還是能讓人感覺到其高漲的情緒。
 
  「恩~休~小奈~大家一起去找蘭她們~嚼嚼~」摩卡一邊說著一邊吃著不知何時出現在手上的一盒炒麵。
 
  「嚼嚼~吃這麼多,不怕變胖嗎?」
 
  「嚼嚼~真是失禮~休~這麼說話會讓女孩子~討厭你喔~話說~你之前不是還說~我還在發育~吃越多越好嗎~」
 
  「嚼嚼~突然想到昨天白鷺小姐教訓自己的話,雖然你不是甚麼偶像,但身為女孩子的妳應該也跟她們一樣會注重身材吧?」
 
  「放心吧~我是怎麼吃~都吃不胖的體質~嚼嚼~」
 
  「既然這樣,就利用這個體質多吃一點吧……」岳靈休雖然是笑著說的,但其笑容卻藏有一絲哀愁。
 
  「怎麼了嗎~?」注意到這點的摩卡不禁停下了進食的動作。
 
  「只是想說,你跟歡慈雖然長的很像,但也只有臉長的很像而已,嚼……」岳靈休抬頭望著天空並緩緩說著:
 
  「她的身體很虛弱,食量也很小,她曾對我說,如果有一副健康的身體,就能陪我一起吃很多很多東西,一起喝很多很多酒了……這麼好吃的東西,她如果能吃到就好了……嚼……」岳靈休看著手上那棵被小牙籤插著的章魚燒,看了良久後才將其慢慢吃了下去。
 
  「健康的身體……嗎……」奈奈子默默的低下了頭,雖然她一言不發,笑容依舊保持著,但還是能讓人感覺到其如今低落的情緒。
 
  「嚼嚼嚼~」摩卡一言不發,像是對此毫無所感般繼續吃著炒麵……
 
  「休~可以說一下~」摩卡不知何時放下了手中的炒麵並說:
 
  「你的戀愛史嗎~小摩卡~還有小緋~對此非常有興趣~」
 
  「……當然可以啊,不過怎麼會提到小緋嗎?」岳靈休先是愣了一下,隨後恢復了些許精神並笑著回應。
 
  「小緋~超喜歡聽這種故事~順帶一提~莉莎小姐也是呢~」
 
  「既然這樣的話,乾脆在回去之前把大家叫來,說一下自己跟歡慈的愛情故事好了!」
 
  「可以的話~順便請丸山~小姐她們~唱情歌~助興~」
 
  「這個主意不錯,我喜歡!」
 
  「我也想聽聽看!」奈奈子不知何時抬起頭來,似是對岳靈休的愛情故事深感興趣的樣子。
 
  「到時會通知你的!」岳靈休也笑著回應奈奈子。
 
  過了一會,擺在周圍的食物在二人一熊的合力下被消滅殆盡。
 
  「換班的時間~快到了~現在來找小巴~她們吧~」
 
  之後,岳靈休與奈奈子跟著摩卡一同走進學校的校舍,很快的,他們來到了一年B班的教室。這裡的擺設跟一般的咖啡廳相比別無二致,差別在於桌椅是教室原有的桌椅,服務生所穿著的服裝是學校制服。
 
  「歡迎光臨……岳大哥,你沒事吧!?有沒有哪裡有受傷!?」位於教室門口附近的上原緋瑪麗看到岳靈休的身影後便迫切地問道。
 
  「我看起來像是有受傷的樣子嗎?你怎麼會突然問這些?」
 
  「聽說岳大哥昨天跟彩前輩遇到了歹徒,接著就不知道跑到哪裡去,害我們擔心死了……米歇爾?是小美咲還是另外一個人?」
 
  緋瑪麗向岳靈休解釋了緣由後便注意到了站在一旁的粉紅巨熊.米歇爾。
 
  「我是另外一個人喔!好久不見了,小緋!」米歇爾……不,奈奈子情緒高漲的回應緋瑪麗。
 
  「嗯?我們有見過面嗎?」緋瑪麗對奈奈子的話感到不解。
 
  「來!這是客人點的奶茶跟草莓蛋糕,請好好享用!」就在此刻,一道颯爽的聲音吸引了三人一熊的目光,而發出聲音的正是手上拿著木製托盤,露出笑容招待客人的宇田川巴。
 
  「謝……謝謝……」被巴招待的少女有著一頭及腰的秀麗長髮,一雙丹鳳眼,一副好容貌。此刻的她紅著雙頰,一臉害羞的看著替自己將食物與飲料送上桌的巴。
 
  「怎麼了?身體不舒服嗎?」
 
  「不……只是覺得……小姐的聲音聽起來很熟悉……而已……」少女越說語氣越微弱,說到最後還低下了頭,似是不敢看向巴的樣子。
 
  「我也這麼覺得呢,雖然還想跟客人多聊一點,不過我還有工作要做,先走一步了。」
 
  「好的……」
 
  「小緋~你跟小巴~差不多已經要換班了~不是嗎~」摩卡看著這副景象,再結合緋瑪麗之前的舉動後不禁微微歪頭做出詢問。
 
  「小綠跟小紫去看音樂社舉辦的活動,不小心忘了時間,現在正從那邊趕過來,在她們回來之前,我跟巴就先代替她們了。」
 
  「原來~如此~」
 
  「這屆的學生都很爭氣呢,不錯不錯。」在一旁的奈奈子聽了兩人的對話後則是雙手環胸,雖然表情不變,但還是讓人感覺得出來她在對甚麼感到滿意般不斷點頭。
 
  「話說回來,如果她不是小美咲的話,那她是……」就在緋瑪麗對米歇爾的身分感到好奇之時……
 
  「呼……呼……抱歉,我們來晚了。」
 
  「這次就換我們吧。」
 
  兩名學生從岳靈休的身旁走進教室,一名學生彎著腰扶著膝蓋一邊喘氣一邊說著,另一名學生則是一臉感到歉疚般低著頭並雙手合十。
 
  「沒關係,你們兩個先休息一下吧。」緋瑪麗對著兩位學生露出和善的笑容。
 
  「是啊是啊!我們還可以再撐一下的!」巴也走了過來並笑著對兩人如此說道。
 
  過沒多久,緋瑪麗與巴從負責招待客人的服務生變成了現在可以休閒一陣子的學生,不過她們並沒有立刻離開教室,而是化身為自家咖啡廳的客人。
 
  「呼~終於可以在這裡當客人,品嘗從鶇的家裡帶來的甜點了!」
 
  「昨天~還吃不夠嗎~剛剛還點熱量那麼高的蛋糕~小緋~小心又會變胖喔~」
 
  「沒……沒關係,只要接下來好好運動,一定可以瘦下來的……」
 
  「是啊是啊!要瘦個十公斤都不是問題!」
 
  「真是的!你們兩個很壞誒!」
 
  摩卡與緋瑪麗以及巴坐在了一起並聊著天,雖然緋瑪麗處於劣勢,但她也不是真的感到不高興就是了。
 
  「需要我傳授一些能強身健體的秘訣嗎?」因為位置不夠寬廣而坐在隔壁桌的岳靈休則一臉認真的說著。
 
  「不要,比起強身健體,我比較想要既苗條又迷人的身材。」緋瑪麗看了一下岳靈休那高壯的身材後毫不猶豫的做出回絕。
 
  「我倒是很想要像岳大哥一樣的身材……話說回來,這個人……不,這隻熊是?」巴的想法與緋瑪麗截然不同,隨後她開始詢問眼前坐在岳靈休對面的米歇爾的真實身分。
 
  「我是上次在暑假跟你們……」
 
  「她是外表~看似米歇爾~實際上是~小奈的~小奈~」
 
  就在奈奈子想做出回應之時,摩卡搶先一步做出了奇怪的回應。
 
  「我叫西川奈奈子,請你們多多指教!」米歇爾.西川奈奈子揮舞起那粉紅色的右手臂並以充滿元氣的聲音做出回應。
 
  「你好!我叫上原緋瑪麗,請多多指教!」
 
  「我是宇田川巴,很高興認識你,奈奈子小姐!」
 
  緋瑪麗與巴也開始向奈奈子做出自我介紹。
 
  「我也很高興能以這種模樣跟妳們見面,可以的話還再想跟妳們一起玩呢!」
 
  「還想再跟我們……」
 
  「玩?」
 
  緋瑪麗跟巴對奈奈子的話感到不解。
 
  「休~你昨天是去哪裡了~」摩卡則開始轉移話題。
 
  「是啊!岳大哥,你昨天到底跑去哪裡了?快點告訴我們啦!」緋瑪麗的注意力也被轉移了。
 
  「嗯……我昨天去代天執刑,懲奸除惡,將一群壞人打的悽慘落魄了!」猶豫了一下後,岳靈休便表現出一臉得意的模樣。
 
  「也就是說,你昨天消失就是跑去打擊邪惡嗎?」巴則是一臉期待地看向岳靈休。
 
  「沒錯,他們的目標其實是……恩……我昨天在小沙……我的朋友.阿樂的調查下,順利找到這幫想綁……想針對丸山小姐的惡徒。他們是群戴著面具,遮頭蓋臉的鼠輩,不只如此,他們明明打算傷及無辜,卻還自詡正義,讓人十分不爽,所以我就獨自一人闖進他們的大本營,將他們一網打盡了。」
 
  「那接下來呢?」緋瑪麗對之後的發展好奇不已。
 
  「我跟阿樂負責做一些善後的工作,這比打擊罪惡麻煩多了,我們弄到很晚才處理好一切。總之,現在隱藏在這間學校的惡勢力都被我們趕出來,你們也可以安心逛文化祭了。」
 
  「面具……跟我昨天附身的人有關嗎?」奈奈子聽了岳靈休的經歷後似乎想到了甚麼。
 
  「附身?」岳靈休聽到奈奈子的話後微微皺起了眉頭。
 
  「不,沒甚麼,差點忘了那個人跟我說過,這件事情是秘密。」
 
  「既然是秘密,那我就不問了。」
 
  「岳大哥認識米歇爾裡面的人嗎?」緋瑪麗看著兩人的相處後不禁有了如此猜想。
 
  「是啊,她就是我夜闖……」
 
  「她是米歇爾的~雙胞胎~妹妹。」
 
  「……沒錯,她是米歇爾的雙胞胎妹妹。」
 
  就當岳靈休想說出甚麼的時候,摩卡以緩慢的語速打斷了他的話,而岳靈休在聽到她的話後先是遲疑了一下,隨後附和了對方說的話。
 
  「雙胞胎妹妹?我沒聽過小美咲有甚麼雙胞胎妹妹啊。」緋瑪麗則對兩人的話感到奇怪。
 
  「她是米歇爾小姐的雙胞胎妹妹,不是奧澤小姐的雙胞胎妹妹。」
 
  「差點忘了岳大哥在這方面跟薰前輩很像……」
 
  「我很像阿薰嗎?」
 
  聽到緋瑪麗以感慨的語氣說出的話後,岳靈休便舉起左手,不斷撫摸著自己的臉。
 
  「哈哈哈!那個……奈奈子小姐,你有代替美……米歇爾上台表演嗎?」巴笑了數聲後便對奈奈子做出提問,而對方的回答是:
 
  「不,我沒有代替米歇爾上台表演過,不過我有上台表演過鋼琴,雖然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
 
  「那雙手很難做精細的動作吧?真厲害啊奈奈子小姐!」
 
  「也不是用這雙手彈就是了……」
 
  聽了奈奈子的話後,巴心中不禁生起了一股敬佩之意……雖說她似乎誤會了甚麼。
 
  「鋼琴啊……如果鶇在這裡的話,應該可以跟奈奈子小姐聊得很開心吧?」緋瑪麗則是聽了奈奈子的話後想起了不在現場的羽澤鶇。
 
  「你們說的鶇是長得很像小斑的女孩子嗎?」奈奈子向緋瑪麗提出了這樣的問題。
 
  「小斑?」
 
  「那是我以前認識的一個朋友……」
 
  「不好意思,這是妳們剛剛點的餐點,分別是……請慢用。」
 
  就在奈奈子想說甚麼的時候,擔任服務生的學生出現並打斷了他,轉眼之間,兩個相鄰的桌子上擺滿了甜點與飲料。
 
  「你們班上菜的效率還真快。」岳靈休一邊說著一邊舉起咖啡杯,一邊仰頭將杯中的飲料消滅殆盡。
 
  「終於來了!剛剛這麼辛苦,這次要來慰勞一下自己!」緋瑪麗迫不及待的想消滅桌上的巧克力蛋糕,正當她舉起桌上的叉子時……
 
  「你就是為了這個~才願意代班嗎~」一旁的摩卡露出一臉壞笑並戳破了真相。
 
  「啊……」被戳中真相的緋瑪麗頓時心虛了。
 
  「這也沒甚麼不好的嘛!」
 
  「巴說的對!」
 
  看見巴笑著幫自己說話後,緋瑪麗不再心虛,開始吃起桌上的蛋糕。
 
  「真好吃呢,嚼嚼嚼~」一旁的奈奈子開始吃著放在桌上的手工餅乾。
 
  「「……」」巴、緋瑪麗神情十分訝異地看著進食的奈奈子,因為……
 
  「米歇爾的嘴……可以咬東西吃!?」緋瑪麗率先說出了自己感到訝異的原因。
 
  「這有甚麼奇怪的嗎?」岳靈休反倒對緋瑪麗的話感到不解。
 
  「是啊~熊本來就可以咬東西吃~不是嗎~嚼嚼嚼~」摩卡則是一臉平靜的說著並吃著桌上的蛋糕。
 
  「說的也是呢,熊可以吃東西本來就不是甚麼奇怪的事情。」剛剛還訝異的巴很快的接受事實了。
 
  「等一下,這怎麼想都很奇怪吧!?」不過緋瑪麗還無法接受事實就是了。
 
  「嚼嚼~剛剛奈奈子小姐說自己認識的朋友,可以繼續講下去嗎?」巴咀嚼完嘴裡的食物開始向奈奈子搭話。
 
  「以前在這裡當學生的時候,偶爾會在放學時彈奏音樂教室的鋼琴……那大概是我第三次在音樂教室演奏的時候吧?正巧有一名女學生經過,她說我彈得很好,然後我們成為了朋友……」說到這裡時,奈奈子感慨的說著:
 
  「從以前開始,我的身體就十分虛弱,人生幾乎有大部分時間都待在醫院,從出生到高中沒去過幾次學校,幾乎沒甚麼朋友,如果沒有偷偷在音樂教室彈鋼琴的話就不會認識小斑了吧……不知道她有沒有達成自己的夢想,開一間屬於自己的咖啡廳呢?」
 
  「這……這樣啊……真是太好了,嚼嚼嚼~」緋瑪麗一邊哭著一邊吃著蛋糕。
 
  「咖啡廳啊……奈奈子小姐會彈鋼琴,還有朋友夢想著要開咖啡廳,總覺得能跟鶇聊得來呢。」巴聽到奈奈子的話後不禁有了如此想法。
 
  「說到這,小鶇是跑到哪裡去了?」岳靈休則是在意起鶇的下落。
 
  「鶇的話,已經去做學生會的工作了,老實說,有點害怕她再次累倒,昨天到現在一直很忙,休息的時候還會被學生會的成員叫去做事……不過她一直很努力呢!」
 
  「是啊~嚼嚼~昨天到現在~鶇都是鶇力滿滿呢~」
 
  「嚼嚼嚼~等等離開的時候,我們要多買幾個食物給鶇吃,讓她有足夠的體力應付一切的工作!」
 
  巴對鶇的現況感到擔心但還是給予肯定,摩卡同樣給予了肯定,緋瑪麗則是想好了等下要做的事情。
 
  「我也想找你們口中的鶇問點事情,但等下就要跟奧澤小姐她們會合了。」奈奈子的語氣則透露出些許的遺憾。
 
  「以後有機會的話,我們再帶小奈跟鶇互相認識吧!」不知何時,緋瑪麗開始親暱的稱呼奈奈子了。
 
  「那就拜託小緋了!」不知何時,連奈奈子也開始親暱的稱呼緋瑪麗了。
 
  「差不多~該去隔壁班級~找蘭了~」不知何時吃完自己食物的摩卡如此說道。
 
  「不用了,我已經來了。」不知何時站在附近的美竹蘭做出了回應。
 
  「來的這麼快~是想念小摩卡了嗎~」
 
  「才不是。」
 
  「那是聽說~休在這裡~特地趕過來的嗎~」
 
  「……」
 
  蘭先是冷淡的否定摩卡的問題,但在這之後卻是沉默不語並與其別開了視線。
 
  「有事找我嗎?」
 
  「沒事。」蘭雖然是這樣回應岳靈休的,但是……
 
  「蘭昨天超擔心岳大哥的,昨天下午在彩排的時候還頻頻失誤呢!」緋瑪麗卻出賣了她。
 
  「誰……誰擔心這傢伙啊……」話雖然這麼說,但蘭心虛的語氣加上泛紅的雙頰卻徹底出賣了她。
 
  「不只是蘭,緋瑪麗跟鶇也一直失誤呢!幸好她們三個沒有在正式表演中發揮失常,我們才能完成了一如往常水準的表演。」巴則是笑著出賣了緋瑪麗。
 
  「真是的!不是說好不要說出來的嘛!」與蘭不同的是,緋瑪麗沒有做出否定。
 
  「我可是天下第一豪,不可能會遇到甚麼危險啦!」岳靈休則是露出爽朗的笑容如此說著。
 
  「好好好,你很厲害,不需要別人擔心,這樣你滿意了吧……那個,奧……米歇爾怎麼在這裡?」蘭以極其敷衍的語氣回應岳靈休,接著注意到了坐在其對面的米歇爾,她本來想說甚麼,但看了一眼岳靈休便改口了。
 
  「她是米歇爾的妹妹~小奈~」
 
  「米歇爾的妹妹……傳聞中的另一個人是吧。」聽到摩卡的話後,蘭似乎想到了甚麼。
 
  「我是西川奈奈子,請多指教!」奈奈子舉起右手並以充滿元氣的聲音向蘭打招呼。
 
  「我叫美竹蘭,請多指教。」蘭則是以恭敬而不失禮貌的態度作出回應。
 
  「雖然很想跟美竹小姐多說點話,不過我差不多該走了。」奈奈子語畢便從椅子上站起並說:
 
  「各位再見,以後有機會的話我們再一起玩吧!」
 
  「「拜拜!」」、「再見啦!」、「拜~」、「再見。」
 
  眾人做出回應後,奈奈子離開了教室,而過沒多久,五人也一同離開教室並在走廊上行走著。
 
  「鶇說她現在在禮堂附近巡邏,要過一段時間才能休息。」拿著手機的巴對眾人如此說道。
 
  「休~要跟我們一起找鶇~還是~想去別的地方?」摩卡則對岳靈休如此詢問,對此他笑著回應:
 
  「跟你們一起找小鶇吧,剛剛小巴也說了,小鶇也很擔心我,那我就讓他看看我現在有多安全!」
 
  就這樣,岳靈休與少女們共同行動,很快的,她們便買好給鶇的食物並抵達了大禮堂的門口,接著在不遠處看到了她們要尋找的目標人物。
 
  「鶇!我們來了!」巴率先大聲地呼喊著鶇的名字。
 
  「小巴,還有大家……岳先生?」鶇跑到了大家的身邊,當他看到岳靈休的身影時便露出了感到意外的神情。
 
  「聽她們說你很擔心我,我就特地過來讓你知道我有多安全了,你看,我現在非常有精神,完全沒有受傷!」岳靈休一邊說著,一邊將雙手大大的張開著,順帶一提,他的雙手皆提著許多各式各樣的袋子。
 
  「這樣啊,岳先生沒事真的太好了。」鶇聽了岳靈休的話後也不禁露出了感到安心般的笑容。
 
  「鶇,你甚麼時候休息,我們買了很多東西要給你吃喔!」緋瑪麗話一說完,不知何時將雙手收回的岳靈休將提著袋子的雙手伸向鶇。
 
  「現在可以休息了,不過發生過那種事情,所以只能休息一會,等等就要繼續巡邏了。」
 
  「甚麼事情?」岳靈休對鶇的話感到不解。
 
  「鶇說的事情~是指昨天被休打到昏迷的~歹徒襲擊事件。」摩卡則做出了如此解釋。
 
  「因為這件事情,校方跟學生會變得戰戰兢兢,為了確保學生與遊客們的安全,學生會加派人員巡邏,不只如此,還縮短了她們的休息時間,讓她們更加辛苦。」蘭在一旁做出了補充,順帶一提,她一開始雖然語氣平淡的說著,但說到後面時便露出了感到十分不悅的表情。
 
  「為了大家的安全,犧牲一點休息時間不算甚麼!」休息時間被縮短的鶇並沒有感到十分不悅,反而在此刻顯得十分認真與富有責任感。
 
  「那些惡徒都被我跟阿樂解決,不會再有人跑過來搗亂了,我現在就去跟學生會的會長說一聲,讓你跟其他人有更多休息的時間。」正當岳靈休要離開之時……
 
  「等一下~」摩卡叫住了岳靈休並說:
 
  「就算是這樣~我覺得學生會~不會單憑休的片面之詞~改變做法~就算相信休的說詞~但誰也不敢保證~絕對不會再有別的恐怖分子~出現在文化祭~所以去學生會是沒用的~」
 
  「說不定她們比小摩所想得更好說話,我認為可以試試看,你們就在這等我的好消息吧!」岳靈休話一說完,便瞬間消失在眾人的眼前了。
 
  「「……」」周圍的群眾看見這種狀況皆露出訝異的神情。
 
  「「……」」習慣的少女們倒是沒甚麼反應。
 
  過了一段時間後,岳靈休又瞬間出現在眾人的面前。
 
  「結果如何?」蘭迫切的詢問岳靈休。
 
  「抱歉,小摩真的是神機妙算,她們真的很不好說話。」岳靈休微微搖頭並如此說道。
 
  「可惡!難道我們只能眼睜睜看著鶇一直工作下去嗎?」巴對此感到憤恨不平。
 
  「沒關係的,謝謝你們這麼關心我。」鶇對此毫不在意,反而面帶微笑感謝為她著想的眾人。
 
  「明明就沒有甚麼危險了,鶇可以多休息不是嗎?」緋瑪麗則是對這件事情感到無法接受。
 
  「既然這樣,就趁現在多吃一點,補充更多體力,應付接下來的工作。」岳靈休再度將提著許多袋子的雙手伸向鶇。
 
  「好的!不過這麼多我可能吃不完……」鶇雖然接受了岳靈休的提案,但顯然接受不了這麼多的食物。
 
  「不用一次都吃完啦!如果吃太多的話會很不舒服,這樣就很難工作了,適量就好,別太勉強自己。」
 
  「我知道了。」聽了岳靈休的建議後,鶇接過了岳靈休雙手上的袋子。
 
  吃了一些眾人帶來的食物後,鶇的休息時間結束了,她離開了眾人的眼前,繼續巡邏著。
 
  「真是奇怪,名字都有鳥,但個性卻差這麼多……」當看不見鶇的身影後,岳靈休有感而發的說著。
 
  「甚麼意思?」緋瑪麗對岳靈休的話感到好奇。
 
  「還記得我之前說過的小鴆嗎?我好像都沒跟你們說過,他的鴆裡面有個鳥字。」
 
  「鴆……鳥……岳先生指的是傳說中將其羽毛浸酒後,飲之即死的毒鳥嗎?」蘭思索了一番後便有了如此猜想。
 
  「沒錯,就是那個鴆,但跟他的名字不同的是,他是一名很會用藥的藥師,性格懶散,很少出診幫人看病,也很少給人把脈,都要病人自己去找他,跟小鶇這種積極進取的人截然不同。」
 
  「名字裡有毒的藥師,好特別的一個人。」巴聽了岳靈休的敘述後不禁有了這樣的想法。
 
  「雖然性格差很多,但有一點他們兩個都一樣,」岳靈休笑著說:
 
  「都是很有責任感的人。」
 
  「藥師嗎~休~那個小鴆~該不會跟你的妻子有關係吧~?」摩卡似乎從小鴆的職業聯想到甚麼並如此詢問。
 
  「她是小鴆的病人,說起來,如果小鴆沒向我介紹歡慈,我也不可能認識她,然後彼此喜歡,接著成親。」岳靈休說到這邊時,臉上浮現出洋溢著幸福的笑容。
 
  「這哪是小鴆,這根本是喜鵲了吧?」緋瑪麗聽完岳靈休的敘述後有了這樣的想法。
 
  「當然,如果不是他本人強烈拒絕,我都想幫他改名叫鵲罌粟了!」
 
  「這個人真的是藥師嗎……」無意間得知小鴆全名的蘭不禁對此感到懷疑。
 
  「說起來~休不是有說過~要向大家說自己與妻子之間的愛情故事~」
 
  「岳大哥,可以講一講你跟歡慈小姐認識的詳細情況嗎!?」
 
  「啊……」
 
  聽到摩卡的話後,緋瑪麗立刻表現出緊迫盯人的攻勢,強如岳靈休一時之間也被其氣勢所震懾了。
 
  「以後我再把大家叫來,讓你們一起聽!」該說岳靈休不愧是天下第一豪嗎?現在的他恢復了從容並如此說著。
 
  「嗯……好吧!」緋瑪麗猶豫了一下後便答應了。
 
  「呦!大家早安啊!」不遠處的今井莉莎看見眾人後便打了招呼並走了過來,順帶一提,其身旁還有湊友希那的身影。
 
  「早。」相較於開朗的莉莎,友希那則以較為冷淡的語氣做出了簡短的招呼。
 
  「早安,莉莎小姐,湊小姐。」蘭則回以兩人恭敬有禮的態度。
 
  「早~」摩卡則以較為懶散的語氣做出了簡短的回應。
 
  「早安!」巴則以颯爽的語氣做出回應。
 
  「早安啊!」岳靈休則以與巴相差無幾的豪邁語氣做出回應。
 
  「早安!莉莎前輩,剛剛岳大哥說要找一天跟大家說自已的戀愛故事喔!」緋瑪麗不只打了招呼還提供了額外的情報。
 
  「戀愛故事?甚麼時候說!?」莉莎一副興致勃勃的模樣,其氣勢完全不輸方才的緋瑪麗。
 
  「還沒想好,但我回去自己的時代前一定會說的。」這時的岳靈休不像方才一般會感到震撼了。
 
  「靈休,你沒事吧?」友希那以聽起來非常突兀的話語向岳靈休搭話。
 
  「我看起來像是有事情的樣子嗎?」
 
  「昨天發生那件事情後,莉莎非常擔心丸山小姐還有你,但我覺得沒必要擔心就是了。」友希那冷冷地說著,就像是她真的這麼想一樣。
 
  「雖然昨天友希那跟我說岳大哥很強,她們兩人一定會沒事甚麼的……但一聽到岳大哥不知所蹤還是會感到很擔心,現在能看到你平安地站在這裡我就放心了。」莉莎則是在一旁做出了補充。
 
  「沒錯,我確實很強很厲害,根本就不需要別人擔心。」就在岳靈休一臉自豪的時候。
 
  「明明一開始就讓人放心不下。」蘭則是毫不留情地做出吐槽。
 
  「……那是特例。」感到心虛的岳靈休遲疑了一下後做出了如此回應。
 
  「你們兩個~怎麼會來這裡約會~?」摩卡則是詢問著兩人來此的原因。
 
  「約……約會……不是這樣的……那個……」莉莎不知為何表現出語無倫次的模樣。
 
  「聽說等等會在禮堂表演的音樂社社員的鋼琴水準很高,想聽聽看她們的演奏。」相較於慌亂的莉莎,友希那以冷靜的口吻做出回應。
 
  「原來如此~」
 
  「不只如此,」友希那說:
 
  「據說她們將會演奏西川奈奈子生前演奏過的所有曲目。」
 
  「西川……奈奈子……咦?」緋瑪麗對友希那的話感到奇怪。
 
  「聽說是很久以前就讀於羽女的天才鋼琴家,擁有極高的音樂天分,但在就讀高中二年級的時候就去世了。這次的表演的目的可以說是為了紀念她……大概是這樣。」莉莎誤解了對方的反應,於是向其作出了解釋。
 
  「該不會是~這樣吧~」
 
  「我想應該是。」
 
  摩卡與岳靈休似乎聯想到了甚麼。
 
  「該……該不會剛剛那個人是……」聯想到甚麼的蘭露出了感到恐懼的表情。
 
  「一……一定只是同名同姓啦!怎麼可能會有這種事情?」同樣感到恐懼的緋瑪麗則是以這句話說服蘭與自己。
 
  「你們兩個沒事吧?」莉莎則對這兩人的狀況感到擔心。
 
  「完全不知道有這種事情呢……大家,要一起去聽嗎?」巴則是甚麼都沒聯想到並提出了這樣的建議。
 
  「這……」緋瑪麗猶豫了。
 
  「這麼好的表演,不聽會很吃虧,我跟了!」岳靈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放心~演奏的是活著的學生~不用感到害怕~」摩卡則勸說著面露懼色的兩人。
 
  「這麼說也對。」緋瑪麗立刻接受了摩卡的說法。
 
  「……說的也是。」蘭遲疑了一下後接受了摩卡的說法。
 
  於是,眾人一同走進大禮堂。
 
  「岳大哥,」巴一邊找位置一邊向一旁的岳靈休搭話:
 
  「等等聽完演奏會有甚麼打算嗎?」
 
  「在阿薰的表演開始前四處逛一下,看完表演後繼續逛到文化祭結束為止。」
 
  「那要我們來當導遊嗎?我們昨天一起去了很多地方,知道哪裡有好吃的食物以及好玩的遊戲!大家覺得怎麼樣?」緋瑪麗情緒高漲的說著。
 
  「隨便。」蘭率先做出了回應。
 
  「我都~可以~喔~休呢?」摩卡做出了回應後便詢問岳靈休的意見。
 
  「那就麻煩你們啦!」岳靈休毫不猶豫地答應了。
 
  就這樣,岳靈休今天在羽女度過了愉快的一天,愉快到誰也沒想到……
 
  「我不想見到任何人!都給我出去!」
 
  岳靈休將在不久後的未來感受到前所未有的絕望……
~~~~~~~~~~~~~~~~~~~~~~~~~~
超過了兩周的更新QQ

這章好像沒甚麼重點,就是繼續吃喝玩樂的一章(?

知道巴的聲優的人應該看的出來那名少女是誰吧XD

是說,當初沒想到要給奈奈子那麼多設定啊XD

先來說一下,鴆罌粟三字都是毒,鴆在這章有解釋過了,至於罌粟的話,基本上就是製作毒品的原料......不過有句話說得好,毒如果用得適當也是可以當藥用的......你說誰講的?我也不知道XD

關於本章的最後一句話......總覺得應該有人能猜出來原因(?

最後,我想說一句......鵲罌粟這個名字還挺好聽的XD

差點忘了說,等等我會把標題為"羽高大祭典"的舊章節修改成"羽女大祭典",這樣才不會造成讓讀者感到混亂……大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1785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bang dream|同人|金光布袋戲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pili71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天刑夢者 第二十七大章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爆肝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