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戀愛心理學》15 愛情,總是來得那麼突然

作者:鬱兔│2020-06-07 09:15:25│巴幣:30│人氣:335
  陽台上有一顆洗好的熊頭娃娃等待曬乾,雖然已經掛著一夜了,但這種東西要讓它顯然自然風乾,大概只能跟黴菌的生長速度競速了。
 
  不曉得熊頭現在的處境,劉盈盈只覺得糗死了
 
  因為昨天晚上,她在和蘇祐閔訴苦的時候,哭著哭著,居然就這樣累到睡著了,那個蘇祐閔居然也沒有叫醒她,最後兩人是在三經半夜才踏上返程。
 
  是蘇祐閔騎機車載她回來的。
 
  她原本還想說,都這麼晚了,室友兩人應該已經睡著了,但誰知道公寓的門一打開,她就看到方雅晴和周梓伶兩人熬著夜,在漆黑的玄關門口站著等。
 
  那眼神之凶狠,真是讓她難忘,有一瞬間想起了咒怨裡的鬼怪。
 
  就算她解釋是因為手機沒電又迷路的關係,但還是被臭罵了一頓,最後還被逼問到底是誰載她回來。
 
  劉盈盈因為不想被誤會,一開始還不願意講,但後來發現如果不講的話,她可能就看不到明天早上的太陽,因此只好老實說。
 
  沒想到聽到這答案之後,方雅晴露出滿意又帶點曖昧的笑容,而周梓伶似乎也不意外──看樣子她已經被方雅晴給洗腦成功了。
 
  這下可好了,她們兩個都以為自己和蘇祐閔有一腿,賴都賴不掉了。
 
  劉盈盈昨天晚上翻來覆去都沒有睡著,因為她只要想到自己居然在那個男生面前哭得一蹋糊塗,熊頭拿下來整個都是溼答答的,鼻涕還牽絲……最後居然還在他肩膀上睡著,還讓他送回家,真是丟臉丟到家啦!
 
  想起昨天的事情,劉盈盈難為情地在床上翻來翻去。
 
  不過仔細想想,其實那個人也沒有那麼討厭啦……雖然一開始看他不順眼,但其實他的五官長得還滿秀氣的,而且笑起來的時候,彎起來的雙眼,還滿溫柔的啊……
 
  當意識到自己居然這麼想,劉盈盈臉瞬間紅到快炸了。
 
  「天啊!我在想什麼呀!笨蛋笨蛋──」劉盈盈把臉埋進枕頭,又捶又打,兩隻腳忙碌地踢來踢去。
 
  然而,這多餘的噪音已經引起了兩位睡眠不足的室友強烈的不滿
  
  「吵死了!妳以為現在幾點啊!」
  「我還有三個小時有小考!安靜點!」
  門外傳來方雅晴和周梓伶快要崩潰的吶喊,劉盈盈錯愕地張大眼睛,忘了一眼牆頭上貓咪模樣的時鐘,上面顯示現在時間是早上十點左右,坦白說也不算早了,但昨天因為劉盈盈晚歸,兩位室友都缺乏睡眠,睡不飽脾氣自然差了。
 
  劉盈盈拿起手機,沒有新的訊息和電話記錄,便隨手拋到一邊去。
 
  「什麼啊……昨天好歹也一起看了遊行大會,還那麼晚才回去,也不關心一下……那傢伙這麼不貼心,我看遲早會轉職成魔法……不,是魔導士啦!而且還是究極的那種!」
 
  但想了想,昨天他好像有說後天要幫同事代班,也就是明天,這熊頭還得還給他才行,不然他打工要怎麼跟別人交代啊?這種布偶裝的造價可不便宜耶!而且還得把熊頭拿去給洗衣店幫忙烘乾才行。
 
  「對,我得把東西還給他,順便和他道謝,就……稍微請他一下午餐吧!」劉盈盈這樣說著,便撥出了電話,喃喃自語,「這可是人情世故很重要的,有借有還,絕對沒有其他的私心,我可是個成熟的大人呢──
 
  「喂?」
 
  誰知道電話突然接通,嚇得劉盈盈差點把手機給拋出窗外,「喂!我是劉盈盈啦!我想要把熊頭還給你,你現在有空嗎?」
 
  「喔,中午左右可以嗎?」
 
  「嗯!」劉盈盈努力壓下內心的喜悅,繼續用平常的語氣說:「我請你吃午餐,當作昨天你載我回來的謝禮,可是不能點太貴的喔?」
 
  電話那頭傳來輕笑聲,「那我就不客氣了。」
 
  簡單的問答之後,劉盈盈掛掉了電話,嘴角是上揚的。
 
  這是劉盈盈自從分手過後,第一次因為和誰的通話,或是即將到來的見面,展露出甜滋滋的笑容。
 
  就在這一天開始,劉盈盈明白,自己已經重新期盼愛情的降臨,不再回頭弔祭那些早已經腐爛不堪的舊戀情了。
 
  太陽明天還是會升起,要活在當下呀!
 
 
───
 
 
  劉盈盈和蘇祐閔約在一間超商見面。
 
  因為剛剛蘇祐閔還有課,會稍微遲一點,劉盈盈就用一個大紙袋將烘乾的布偶熊頭給裝進去,並且悠閒地在超商買了個瓶裝飲料,一邊吹冷氣,一邊滑手機,等待他出現。
 
  熊頭實在太大顆,它從紙袋露出一半的臉,那無辜的眼神好像是在瞪人一樣,嚇到了從櫥窗經過的小朋友。
 
  劉盈盈本人是渾然不覺,她今天是下午的班,今天還有閒情逸致上了點淡妝,換上一身輕飄飄的長裙──這可是她每次和心儀的對象第一次出門時,都會穿的必勝幸運裝扮呢!
 
  她雖然覺得依照蘇祐閔這種個性,沒有樹敵就不錯了,應該很難交到女朋友,但這誰說得準呢?又不好意思直接問他……她閒著也是閒著,想到社群網站搜尋他的名字。
 
  「劉盈盈!」
 
  就在她剛要按下搜尋的按鈕之時,卻聽到蘇祐閔的聲音,嚇得她趕忙將手機給收進包包裡。
 
  她回頭,匆匆給蘇祐閔一抹微笑,「嗨,今天很熱吼?」
 
  「對啊,而且上一堂課冷氣剛好故障,真是有夠誇張……」蘇祐閔說著,大口地將冰涼的飲料給灌下肚。他注意到劉盈盈這真打扮,「看妳這身打扮,今天要出去玩嗎?」
 
  被這麼一問,劉盈盈心虛地挪開視線,「……就今天心血來潮想穿,很、很奇怪嗎?」
 
  她的內心現在很想痛毆自己,幹嘛沒事打扮得那麼徹底,今天只不過是要和他一起吃個午餐而已啊!
 
  「不會啊,滿適合妳的……」蘇祐閔上下打量一下這身裝扮的劉盈盈,「長裙會讓妳看起來比較高,身材比例比較好。」
 
  被戳到痛點,劉盈盈毫不客氣地踩了他的腳一下。
 
  「妳實在是……」
 
  「快點啦,我預約十二點二十分,餐廳只保留十分鐘耶!」
 
  丟下這句話,劉盈盈氣呼呼地跨著大步走出超商。
 
  蘇祐閔望著她的背影,忍不住噗哧一笑。
 
  其實他也看出來了,劉盈盈似乎是為了自己而特別打扮的,但如果直接稱讚的話,感覺很不像他,而且她生氣的樣子真的很可愛,所以忍不住想逗逗她罷了。
 
  兩人來到了餐廳,這是一間主打義式料理的高人氣餐廳,並以平價美味、氣氛優美著名,因為CP值高,這家店總是高朋滿座,是劉盈盈學生時代最喜歡的餐廳之一。
 
  他們被安排在靠窗的兩人位,在服務生送上杯水和菜單的時候,劉盈盈連菜單都沒看就直接說:「我要一份起司蝦仁義大利麵!」
 
  服務生愣了一下,趕緊拿出小筆記為她寫單,又問向蘇祐閔,「那先生呢?」
 
  蘇祐閔只好匆匆也點了一份,「那我要羅勒雞胸焗烤飯。」
 
  當兩人都點好餐跟飲料,服務生就去忙了。
 
  剛剛經歷了人生中點餐最快的一次,蘇祐閔看向一臉怡然的劉盈盈,「妳是不是對這裡很熟啊?」
 
  劉盈盈得意滿滿地說:「當然呀,這可是我從以前到現在最喜歡的餐廳之一呢,而且每次我都點一樣的,要是是舊的服務生看到我,應該都知道我要點什麼。」
 
  「都吃一樣的不會膩嗎?」
 
  「不會呀,又不是每天吃!而且這家的起司蝦仁義大利麵真的超棒的,那個起司超極濃厚,而且這樣的價格,蝦仁又新鮮又多──」劉盈盈雙手交握,露出陶醉的笑容,「一想到那滋味,口水都快流下來了呢!」
 
  看她這副模樣,蘇祐閔也笑了,「是啊,滿嘴都是了,擦一下吧?」
 
  「咦?!」
 
  劉盈盈嚇得趕緊抽了張紙巾,但發現蘇祐閔在憋笑,她才終於意識到自己被耍,只能鼓起腮幫子瞪向他。
 
  而她這模樣,又讓蘇祐閔想起了花栗鼠,笑得簡直快要趴在桌上了。
 
  劉盈盈紅了整張臉頰,這才想起這傢伙討厭的地方,氣得別過臉去。
 
  「好啦,別生氣,我請妳吃甜點如何?」
 
  「真的?」劉盈盈立刻綻放笑容。
 
  而發現蘇祐閔又噗哧一笑,劉盈盈的臉頰又紅了,氣呼呼地說:「那我要點最的!我要吃垮你!
 
  蘇祐閔擦去眼角擠出來的眼淚,「我今天剛領薪水,只要妳吃得下我都請,不過要吃完才行喔!」
 
  「好!這可是你說的喔!」
 
  大概半小時過去,劉盈盈已經陣亡了。
 
  她只不過才多點了一個咖啡凍,真是便宜到蘇祐閔了。
 
  因為劉盈盈雖然很喜歡吃,不過她這麼小一隻,能吃得進的食物也很有限,她都忘記這家餐廳餐點很大份,光是吃下那盤她點的義大利麵就已經飽了,只是再怎樣也想噱他一下,所以硬是點了個咖啡凍,結果吃到她簡直快吐出來了。
 
  看劉盈盈連咖啡凍都用硬塞的樣子,蘇祐閔憋笑憋得簡直快要內傷了。
 
  她左邊腮幫子裝滿吞不下的果凍,卻瞪了他一眼,終於讓蘇祐閔笑出聲。
 
  雖然覺得有點困窘,但劉盈盈卻不討厭他笑的樣子。
 
  咦,他原本是一個這麼愛笑的男生嗎?
 
  他笑起來的樣子其實還滿稚氣的,很可愛……
 
  當劉盈盈注意到自己居然看著他的笑容看呆,又恰好與蘇祐閔四目相對之時,讓劉盈盈的心跳霎時漏掉半拍。
 
  她趕緊挪開視線,但臉頰卻浮現了淺淺的紅暈。
 
  糟糕……好像真的喜歡上他了。


---------

關於戀愛這種東西

來得很突然
走得也很措手不及

失戀之後
本來想著這輩子不想再戀愛了
誰曉得會不會在下一個轉角
再次碰上愛

也許就是難以捉摸,才那麼讓人著迷吧?

還是人類就是學不會教訓呢X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858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焦慮依戀|逃避依戀|戀愛|心理學|失戀

留言共 6 篇留言

赤虎姬紅妻
『它從紙袋露出一半的臉,那無辜的眼神好像是在瞪人一樣,嚇到了從櫥窗經過的小朋友。』
這彩蛋出現的太突然,害我在早餐店大笑 XDDDD

戀愛又不是一直對著同個人,『這輩子不想再戀愛了』本身就不是教訓,而是一種逃避,記取教訓什麼也太冠冕堂皇惹吧?每個人都是獨特的,自然每場戀愛都是全新的。

06-07 10:08

鬱兔
在早餐店吃雜草蛋餅嗎
你為什麼一大早就要75草!!!06-07 10:15
幽~
什麼是雜草蛋餅ww
喜歡上一個人本來就很突然(*¯︶¯*)
就像隨時都不知道會發生什麼驚喜一樣
那麼地刺激、那麼地難忘

06-07 10:43

鬱兔
94塞滿了雜草的蛋餅
裡面除了纖維質以外什麼都沒有(X

戀愛只有一開始是美好的XD
到後面都是折磨呀~~06-13 11:10
赤虎姬紅妻
4蔬菜蛋餅!!ˋˊ 要趴擦趴擦吃一堆!還要喝青草茶

06-07 13:08

鬱兔
雜草蛋餅!!!雜草汁!!!06-13 11:09
死者書生
https://truth.bahamut.com.tw/s01/202006/a448f5938145ad234a86f9f0bb18b1c9.JPG?w=300
就像這樣轉90度後嗎?
先是被分ㄕ...然後又被淚水跟牽絲鼻水攻擊,然後又被分裝交易,這怨念很深的熊頭 (X
然後矮兔要多穿長裙出門比較好喔

06-07 14:13

鬱兔
!!!
如此陰險到底是怎麼回事
幫熊頭QQ~~~話說為什麼穿長裙出門比較好ˋ皿ˊ
還有我很高!!很高!!06-13 11:09
白煌羽
(墨鏡
辛苦啦(給抹茶紅豆冰

06-07 19:01

鬱兔
感謝~~~冰冰好吃>w<06-13 11:08
死者書生
陰險是指...黑貓嗎??
因為她超愛人幫他拍屁屁,那天幫她拍屁屁大概拍了30分鐘吧,拍到火二出團
小生就停下手先跟團練功,然後牠就繞道小生的筆電後面瞪者小生,就成那副景象了
然後是...因為穿長裙出門會看起來比較高阿,而且看起來會比較優雅呢

06-13 11:1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嘿!聽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45分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