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偽) 4-39:比誰都清楚

作者:古今變│2020-06-07 07:27:00│巴幣:1,076│人氣:326
4-39 比誰都清楚


  樺醪苦著一張臉,向賈弦鍺和露德解釋他和其他人的去向。

  至高神原本將創造和管理世界的權力下放給主神和諸神,並不會特別去干預祂們,只是被動的以「諸觀遍照」留意重大的危機。但是這段時間以來的經歷,讓祂覺得有必要主動去發現問題、解決問題。

  首先當然是邪神的滲透。最初因為邪神的經驗不足,使用了能力過於強大的別體,所以非常容易放發現,不少的別體就怎麼被眾神誅滅,使得至高神誤以為危機已經解除。可是邪神居然學會使用能力比較低落的別體,又小心翼翼的不去違背世界之理,讓祂和眾神根本無法察覺。

  當祂得知邪神甚至滲透到諸神之間,煽動祂們:「與其傻傻的賦予地職、慢慢的吸收那點點靈魂的力量,不如直接吞噬靈魂。」而使得諸神加入祂的行列時,祂認為這個問題已經到了不能忽視的地步。

  其次是偽神的存在。雖然讓靈魂成長就是世界存在的主要意義,但是有些偽神的力量太過強大,已經到了可以為所欲為的程度。最極端的例子,就是在最高階的世界裏,一個靈魂居然屠戮、拘禁了近乎全部的靈魂。

  為了尋找邪神的蛛絲馬跡,至高神曾經努力徹查過許多世界,雖然捕捉不到邪神的蹤影,但是發現許多世界因為這些偽神而崩壞,或是陷入地獄一般的處境。雖然在對抗偽神的過程中,可能使得其他的靈魂因此有所成長;但是實力太過懸殊的情況下,非但沒有挑戰成功的可能性,而且往往使得他們反過來受到偽神的欺凌折磨,直到靈魂破損而淪為魔物。

  最後當然是主神和諸神的任意胡為,例如某某某的後花園……

  於是至高神有了一個構想,成立一個主動調查、仲裁和解決問題的單位。赭斯特翁、霞芳、賓恩和菲爾法特正好在規畫一個新的世界,因此祂請這四柱主神設計一個特別的空間,作為這個單位的基地。接著把碧奴和紅髮女神也編制進去。

  然後祂因為邪神的氣息而找到了賈弦鍺、君詩、邪龍皇……等等一眾靈魂。祂知道他們很可能已經掌握壓制邪神的契機,又因為與君詩有言在先,於是在詳細查核和考慮之後,決定讓他們全部加入這個新的調查單位。

  祂讓賈弦鍺留了下來,因為所有的靈魂都認為他們欠了他一份情,想讓他和露德團圓。雖然他們也想留下來陪他,不過一個世界裏存在超過一個頂級天惠,恐怕會釀成巨大的災禍……特別是已經被邪神侵入過二次的世界。

  所以邪龍皇、樺醪等人全被接引到那個基地,那是融和神的領域、審判廳的功能和凡人的世界所形成的特殊空間。

  君詩也被准許留了下來。因為轉生後的他已經沒有天惠,不會造成影響……雖然他那超凡入聖的智慧更加足以左右著世局,不過現在的他應該會把才智用在對世界有利的一面。更何況身為凡人的他總有壽算,等大限到時再把他接過去就好。

  賈弦鍺問樺醪:「所以君詩他……?」

  樺醪說:「嗯,看他衰老成那樣,我們也嚇了一跳,幸好碧奴讓他恢復成年輕時的模樣。然後至高神就親自來跟他會面,我也不好意思去偷聽他們到底說些什麼,不過似乎一直在討論關於你的事情。」

  露德輕輕捏了一下賈弦鍺的手,賈弦鍺與她對望一眼,心裏同樣想著:「看來他還是放不下那個謎團,所以找至高神詢問細節。」

  賈弦鍺微微一笑,對樺醪說:「你剛才說有事情要找我們討論?」

  樺醪一聽,總算想起他此行的來意,臉色馬上變得有點難看,一副快要哭出來的德性。露德見狀,輕聲詢問:「那個誰……對了,勉忝!……她還好嗎?」

  樺醪愣了一下,回答:「她……她很好,正在某個世界執行任務。如、如果沒有她,咱實在撐不下去……」

  賈弦鍺用徵詢的表情望了露德一眼。他印象中的樺醪確實不算很堅強,然而據露德所說,樺醪曾經成為魔王,展現出驚人的魄力和決斷力;可是眼前的他看起來還是沒什麼不同。

  露德柔聲問樺醪:「發生了什麼事?」

  樺醪說:「至高神說碧奴和主神他們不太適合去介入其他神祇創造管理的世界,所以只在幕後支援,而讓身負天惠的我們轉生到世界裏去巡查。因為我們一轉生就會被賦予天命,所以很容易遭遇世界裏重大的危機。如果邪神的勢力滲透其中,就有很高的機會遇到他們,就像我們先後遭遇到海德拉和特伊非爾那樣。當然,也很容易碰上惡意的偽神或胡作非為的神祇。」

  他嘆了口氣,接著說:「至高神認為我們之中應該有人擔任隊長的職務。邪龍皇第一個就跳出來說他想當,他講沒幾句就得到菲爾法特的全力支持,結果……」

  看到他欲哭無淚的神情,賈弦鍺和露德大概推測得出發生了什麼事,於是搖搖手,示意他跳過這段往下說。

  樺醪深吸了口氣,接著說:「然後邪龍皇就被趕下台,接著季慮就說他想試試看,他講沒幾句就得到賓恩的全力支持,結果……」

  他的眼角微微抽動,賈弦鍺和露德大概推測得出發生了什麼事,於是再度搖搖手,示意他跳過這段往下說。

  樺醪撇了撇嘴,繼續說道:「然後紅髮女神推舉召喚獸出來,說什麼『千手觀音』妙用無窮……」

  賈弦鍺大聲說:「不、不會吧……」

  樺醪說:「這個提議得到其他人的一致反對,最後他們說咱曾經當過魔王,不如讓咱試試看。咱本來以為至少還有梵兌檔會唱反調,沒想到連他都說不妨試試,所以咱就這麼成為隊長……」

  他瞪大雙眼、眼神慢慢飄向遠方,似乎想起了什麼不堪的回憶。想起那一眾同伴有多麼難搞,賈弦鍺和露德雙雙上前,輕拍他的肩膀。樺醪雙手掩面、痛哭失聲。

  他邊哭邊說:「咱…咱實在受不了了。本來看到君詩過來,咱以為總算守得雲開見月明,哪知道他一來就跟至高神聊個沒完,完全沒有要幫咱的意思……」

  露德說:「所以你是來找弦鍺幫忙、跟你去領導那些兄弟姐妹?」

  樺醪止住哭聲、抬起頭說:「不、不、當然不是……別誤會,我對大哥的能力是心服口服,不過他現在已經不能用『靈魂統御X』制住他們了……我是來找大嫂的。」

  露德吃了一驚,說:「我?」

  樺醪說:「是呀,因…因為某種原因,邪龍皇只要聽到您的名字就會斷線,召喚獸一見到您就跑,而季慮對您出身軍旅的嚴正紀律也是十分心服。其他人也都很感念過去您的照顧,再加上您已經是介於人神之間的偽神,咱覺得您是最適合的人選。」

  露德和賈弦鍺對望一眼,說道:「這……」

  她不曉得邪龍皇為什麼聽到她的名字就會斷線,召喚獸一見到她就跑,但是知道實情就是如此。對於她在這群人心中的地位居然這麼高,心中感到有點受寵若驚、又有點高興。

  賈弦鍺輕輕握住她的手,說道:「也許妳跟這些傢伙,比妳所想的還要親近。」

  露德問他:「那你呢?」

  樺醪插嘴說:「至高神早跟咱提過,等您倆幾時想離開這個世界,再接引你們過去。所以大哥不妨一起過來。」

  賈弦鍺沉吟了一下,說道:「我不太放心留他一個……人,在這裏。」

  從他停頓的那一下,露德知道他所說的是誰。樺醪再度插嘴說:「如果大哥還想留下來的話也無妨,大嫂隨時都可以來看你。不然這樣好了……大嫂先過來看看情況、再作打算,您倆看怎麼樣?」

  看到他眼中流露出近乎祈求的光芒,露德實在不忍心拒絕。感覺到賈弦鍺握著她的手稍微一緊,她轉頭望向他,他溫柔的回望,似乎在說:「去吧。」

  二人深情擁抱、互換了一吻。接著賈弦鍺目送著露德與樺醪隨著一陣柔和的白光消逝,腦中傳來樺醪熟悉的語聲:「謝謝大哥,咱們很快會再見面。」

  繁星滿天,麻布白幡不再飛揚,哀歌轉化為低吟,而賈弦鍺的心境已經大不相同。

  他微微一笑,轉身回到眾人守靈的地方,看到「邪」仍舊固執的在與瑪雷爭論,無法理解君詩的遺體為什麼不能留在他的傑作裏面。

  他心想:「也許凡人終究是無法打敗邪神,但是說不定可以把邪神轉變為更具人性的存在。」

  凡人的靈魂能夠在世界裏面成長,具有人性的「邪」也是如此,祂能學會過去做不到的「創造」就是一個證明。如果祂繼續成長下去,是否就能影響、甚至壓制那個只知道吞噬和破壞的存在呢?

  答案是肯定的。在靈魂的深處,他比誰都清楚。


  一話  後一話  目錄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854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轉生

留言共 2 篇留言

末天
因為所“以”的靈魂都認為他們欠了他一份情 -> 有

06-07 09:32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6-07 16:27
水墨靜
賢者轉生(偽) 1-07如果從這個世界的神祉獲得地職的話
賢者轉生(偽) 3-38幸賴神祉垂憐才得以苟延殘喘
賢者轉生(偽) 4-39其他神祉創造
胡作非為的神祉
以上,為神祇

06-08 21:37

古今變
感謝指正,已修改。06-08 21:4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mthouse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後一篇:[達人專欄] 賢者轉生 ...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新增彩色插圖~大正浪漫,和服義大利+日本(APH)歡迎來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5:4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