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8 GP

[達人專欄] 魔都妖探 2-1

作者:伍德‧瓦懷特│2020-06-06 14:39:40│巴幣:84│人氣:911
0
  國北市一角的咖啡廳中,她悠哉地走著。那姿態極其優雅,卻又彷彿微服私訪民間的女王般,隱隱帶著傲氣──不,她就是這裡的女王。

  儘管是平日,這間咖啡廳憑藉著特色,仍有絡繹不絕的人潮。不過說到底,他們有一半都是為了自己而來的吧!她瞥了顧客們一眼,忍不住想道。

  「呀!好萌好可愛喔!可以拍照嗎?」「記得不要使用閃光燈喔。」

  吧檯後的男人微笑著對兩名並肩走進的年輕女孩說道。只見女孩們連忙各自掏出手機,對著正想找個位子歇下的她投以熱切的目光。

  拿你們沒辦法。她十分了解顧客要的是什麼,只要擺好姿勢、表情,越顯露出不諳世事的天真越好,再配上她招牌的嗔聲,絕對無人不淪陷。

  「喵──」

  「哇!拍到了嗎拍到了嗎?」「有,超棒的。趕快打卡!」

  是的,她是隻貓,還是隻懂人話、知道怎麼取悅客人的貓──但是她累了、倦了。

  她也並非打算就此不幹,但休個長假應該不過份。豈料那男人聽了要求卻只是一貫地微笑著,甚至對她說出些過分的話。

  她不能接受。她決定要好好懲罰這些自以為是的人類。

  「喵!」「好乖好乖,來姊姊這裡坐。」

  她回頭看了眼其他有著類似外貌的同事們,又看了眼吧檯後忙著煮咖啡的那男人和享用餐點的客人們。她的機會只有一瞬。

  「叮鈴鈴!」

  隨著門被推開,她趁著沒人注意之際,悄悄透過縫隙鑽了出去,奮力地奔跑著──向著那名為「自由」的新世界。

魔都妖探 Case 2
~The cat that beckons fortune

1
  「聽好嘍!請說出保障妖怪生存權中,兩部最重要的法律。」

  「唔,剛才有背到……」

  賀輔偵探事務所中,彩欣和另一名青年面對面坐著。他滿頭金髮,掛著耳環,額頭上綁著藍色髮帶,大喇喇地翹著腳。然而聽到問題,任憑他怎麼皺起眉頭,就是想不起幾分鐘前才記下的名字。

  「是『人妖和諧促進條例』跟──啊,『多元妖怪社會法』!」

  「都錯了啦!是『種族和諧促進條例』跟『多元種族社會法』。立法後有跨性別者遊行抗議才統一把妖怪改成種族喔。」彩欣嘆了口氣,隨意地翻著手上的筆記本:「再一題,三十人以上的公司必須雇用妖怪員工,是哪部法律的規定?」

  「妖怪──等一下,『種族工作平等法』對吧?」

  「是『妖怪工作平等法』。」

  「為什麼這個名稱沒有改啦!」青年捂著額頭,忍不住向旁一癱,整個人躺在沙發上:「煩死了!為什麼特考要考這種東西啊?」

  青年名為亞馬諾‧錦懋,綽號金毛。除妖師家族亞馬諾家長子,同時也是彩欣的哥哥。由於彩欣在事務所打工,他偶爾也會以監督賀輔有沒有對彩欣亂來的名義在此消磨時間。

  錦懋就讀國北科大應用外語系四年級,目前正在積極準備明年的國家除妖師特考。對於從小就能使用,並訓練除妖術的他,術科根本不足為懼;真正的難關橫亙在術科之前。

  「哥,你要是考不過筆試,術科連考都不能考喔。」彩欣闔上筆記,將其輕輕擱在桌上。

  「知道啦。」錦懋坐起身,搔了搔凌亂的金髮:「唉喲!到底記這些法律幹嘛?跟除妖術又沒關係。」

  「吶,金毛,你要在這邊念書我是沒意見。」

  就在此時,始終坐在辦公桌後面的賀輔頭也不抬地說道:「但是聲音別這麼大。事務所是用來工作的地方。」

  「從剛才開始就一直低頭滑手遊的人說些什麼呢……」

  賀輔無視彩欣的牢騷,隨口問道:「那什麼國家除妖師特考的,非考不可嗎?有能力使用除妖術的人又沒多少,而且外面不也有人打著除妖師名號接案子?」

  「有證照才有保障,也才能接警察的案子。」錦懋站起身,深了個懶腰後續道:「最重要的是,有糾紛時國家會罩。」

  「所以才會在考試時刁難嘛,上面那些人有夠好懂。」賀輔幸災樂禍地笑了聲。

  「比起那些,我的薪水什麼時候才會發給我啊?賀輔先生。」

  彩欣冷不防的一句話讓賀輔的笑容瞬時僵掉。只見他搔搔後腦,眼神左飄右移:「那、那個呀,你知道嘛!上次刮到的那筆被扣稅,剩下的部分付房租和抽卡後就沒多少了──共體時艱、共體時艱嘛!」

  「付完房租後做了什麼啦……」彩欣才剛抱怨完就靈光一閃,她忍住差點上揚的嘴角,叫住正想去裝水的錦懋:「對了,哥,忘記跟你說了。上次我們去調查的時候,賀輔先生他──」

  「慢著,妳想說什麼?」

  彩欣用眼角餘光瞥了著急的賀輔一眼,隨即輕掩著嘴,紅著臉低下頭:「差點把我給撲倒了。」

  「你這妖怪,對彩欣做了什麼──」錦懋倏地回過頭,眼神彷彿燃燒著火焰般凶狠:「看我滅了你!」

  「別緊張啦,只是誤會而已。」賀輔雙手一攤,挑起眉毛,語氣裡滿是嘲諷:「呵,你的招式我以前看過了,對我沒用啦。」

  賀輔話都還沒說完,錦懋腳下馬上顯現出藍色的法陣,伴隨的光芒在他手上化成一把淡藍色的弓箭:「亞馬諾家除妖術式‧射!」

  「沒用啦──咿!好燙!」箭擦過賀輔的肩膀,他瞪大雙眼,下意識捂著剛才被掠過的部位:「等、等一下,你別衝動,這次感覺真的會死人啦!」

  「抱歉,射偏了。」錦懋啐了聲後,臉上浮起暴虐的微笑:「我最近改良術式後,好像對混血也會有作用。那麼,你到底對彩欣做了什麼?從實招來。」

  「那、那真的是誤會啦!我可是救了你妹耶!」賀輔連忙舉起雙手,雖然表情仍有餘裕,語氣卻不自覺顫抖著:「先把武器放下,我、我記得,沒有證據的除妖行為視同殺人喔。」

  「『除妖師行為規範條例』第十三條,我也記得。」錦懋作勢拉弓,冷笑了聲續道:「條例裡只提到妖怪,對於混血沒有規定。」

  「什──漏洞啊!法律有漏洞啊!」

  「叩叩!」

  就在此時,事務所響起久違的敲門聲。站在門邊,本來等著看好戲的彩欣順手將門拉開,一名年約三十歲的女性探頭進來。

  「請問這裡是偵探──」

  然而才說到一半,眼前超乎常理的景象就讓女子看傻:一名大學生年紀的男子拉著弓,腳下還踩著法陣,而箭對準的青年則雙手舉起,怎麼看都覺得不妙。眾人在尷尬中面面相覷,直到女子終於回神打破沉默。

  「對不起,我走錯了。」「你沒走錯啦!快點救救我──」

2
  「讓您見笑了。」

  賀輔一手調整著還有些凌亂的襯衫領口,和委託人於沙發就坐。他的臉上維持著爽朗的微笑,即便明知可能沒用,卻仍裝作剛才什麼都沒發生。

  「我是本偵探事務所的所長,這位則是我的助手。」賀輔邊說邊接過彩欣遞來的咖啡後,頭也沒回就用拇指指著靠在沙發側邊的錦懋:「至於這傢伙是來打雜的。」

  錦懋雖然很給賀輔面子,沒當場發難,仍忍不住暗自想道:給我記住,什麼打雜的嘛。

  雖然不懂所長被打雜的用箭指著是什麼狀況,委託人決定選擇性忽略剛才所見一切。她輕啜了口咖啡,本想進入正題,但口中的芳醇讓她忍不住說道:「嗯?泡的技術不錯喔!有學過嗎?」

  「沒有,只是常泡而已。」

  「說不定很有天分呢。」委託人擱下杯子,掩嘴輕笑:「三位好,我叫菲雅露‧恩瑄,是咖啡廳Rêver de chat的副店長。」

  「法文裡『貓之夢』的意思。」見賀輔一臉不在狀況內,錦懋順口補充。

  「啊,我聽同學說過!在東區對不對?」

  彩欣一聽,不禁雙手一拍,語氣中掩不住嚮往:「聽說生意很好,養了很多貓咪,可以邊嚕貓邊喝咖啡。一直想去看看。」

  「有機會一定要來喲!」恩瑄雙手擱在大腿上,深褐色的柔順長髮襯著略為瘦削的臉,其上嫣然的笑讓賀輔不禁想像起她在咖啡廳工作時的模樣。但一想到她身邊圍著一堆貓,賀輔就又忍不住皺起眉頭。

  「那麼您今天想委託我們幫忙什麼呢?」

  「是這樣的……」恩瑄邊說邊側過身,從手提包中取出數張相片。其中一張中她抱著一隻白貓,坐在吧檯旁;另外幾張裡那隻白貓則在公園、房間內擺出不同姿勢,時而翹起尾巴、一副神氣;時而趴在地上,似乎正懶洋洋地享受著日光。

  「唔──好可愛!」彩欣興奮地拿起其中一張,雙眸中彷彿閃爍著光芒。

  「這是我們家的孩子之一,叫做小艾。」恩瑄邊說著,臉上的微笑漸漸被擔憂所取代:「週二突然從店裡不見了,我想請你們幫忙把她找回來。」

  「今天週五呀。貓的話,不也常常有消失幾天後,又突然回來的情況嗎?」賀輔翹起腳,一手搔著頭髮:「會不會她只是鬧脾氣之類的,再等幾天看看如何?」

  「賀輔先生!」見賀輔意興闌珊,彩欣忍不住用手肘推了他一下後,又轉向恩瑄問道:「有試著到小艾平常會去的地方看看嗎?」

  「有,但還是找不到。」

  「當天是怎麼發現她不見的呢?」彩欣邊說,邊順手從桌上撕了一張便條開始記錄。

  「白天我跟我先生都在忙店裡的事情,這禮拜又剛好另一個孩子身體有點狀況,還得分神照顧他。我們倆一回過神小艾就不見了。」恩瑄低著頭,卻沒遮住臉頰的愧色:「那孩子平常很黏我們,客人們也很喜歡她。不知道她現在在哪裡──我跟我先生是擔心被人抱走了。」

  「唔,可是單憑這幾張相片,線索真的太少了。」賀輔隨興地挑起一張相片,上頭的小艾直面鏡頭,水汪汪的大眼看來楚楚可憐,但他仍聳聳肩:「對不起,這件案子我沒──」

  「賀輔先生!有貓咪碰到危險了!」彩欣沒等他話說完就嘟起嘴嗔道:「怎麼可以放著不管!」

  「先、先等一下,又還沒確定她真的碰到危險──」

  「賀輔哥,這件案子就接下來吧。」先前一直默默聽著的錦懋面容嚴肅地點頭。正當賀輔以為他要說出什麼理由時,錦懋只說了句:「因為彩欣是貓派,所以我也是貓派!」

  「給我有點主見呀,你這妹控。」賀輔白了他一眼後,忍不住扶額:「還有不要說得一副你也是正職員工的樣子啦。」

  「線索的話,還有一點不知道能不能幫上忙。」

  在三人爭論不休之際,恩瑄微微舉起手:「其實小艾她是……妖貓。」

  「什麼?」「這麼重要怎麼不早說!」

  「抱、抱歉。」面對眾人異口同聲的反問,恩瑄不禁縮起身子:「幾年前我們在她撿回來時也不知道。是有一天她自言自語時不小心被我們聽到。」

  「所以是通人話的妖怪……」錦懋一手撫著下顎追問道:「會化成人形嗎?知道會用什麼妖術嗎?」

  「都不知道,我跟我先生只知道她通人話。」恩瑄連忙搖了搖頭:「只要她不說話,就跟普通的貓沒兩樣。平常我們也要她別洩漏自己的身分。」

  呿,沒想到又跟妖怪有關呀,要是這樣就沒辦法了。賀輔邊想邊嘆了口氣後續道:「那麼恩瑄小姐,我只問妳兩個問題,請妳一定要照實回答我。」

  在確認恩瑄頷首後,賀輔直盯著她的雙眼,開口問道:「妳和妳先生都有好好照顧這些貓咪,沒有虐待他們吧?」

  「當然沒有!我們愛他們都來不及了,怎麼可能虐待他們?」

  賀輔稱許地點頭後,又緊接著追問:「在你們發現小艾不見之前,有沒有發生什麼特別的事情?」

  「沒有──」「真的嗎?」

  賀輔突然壓低聲線,他銳利的視線也讓恩瑄不禁別開了臉:「我……其實不知道,那時我在照顧生病的那孩子,店裡是我先生在顧的。」

  嗯,沒有說謊。賀輔將桌上散落的照片匯成一疊,放到自己面前:「我們會盡快把小艾給找出來的。」

  「真的嗎?太謝謝你了!」原先都半放棄的恩瑄一聽終於再度露出微笑。

  彩欣則難掩興奮地望向賀輔:「也就是說──」

  「沒錯。」賀輔笑了聲,得意地拍了拍自己的胸脯:「剩下的就交給賀輔偵探事務所吧!」

.
作者補充:
  新Case開幕!這次是找貓的事件,看看我們的犬派偵探打算怎麼解決這樁貓派任務。另外新人物:彩欣的哥哥錦懋(音同茂)正式登場,也請各位多多指教嘍。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74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3 篇留言

該隱
是第二章~~[e17]
如果走丟的是一隻有肥肚肚的柴犬,賀輔應該就義不容辭的接下來了吧。

06-06 17:03

伍德‧瓦懷特
賀輔:「拯救每條有危險的狗狗,是良好市民的責任!就算我不拿薪水也──嗯,最近手頭有點緊...」06-06 17:10
懵夢
我原本以為是很普通的偵探事務所,偶爾會接到不一般的委託,結果原來正好相反嗎XD

06-06 18:40

伍德‧瓦懷特
找貓本身算是很普通的委託……吧XD06-06 20:43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貓貓可愛~(> <)
可是狗狗也很棒...(苦惱)

06-21 11:37

伍德‧瓦懷特
結論:我全都要!(X)06-21 11:51
雜魚小說家秋茶
第二章結束我再一起看!

06-21 12:03

伍德‧瓦懷特
歡迎,如果我沒拖稿,大概一個月後吧(?)06-21 12:08
悠閒紅茶
其實真相是貓貓被我用一罐鮪魚罐頭給拐走了

06-27 14:48

伍德‧瓦懷特
破案啦!大人快把樓上抓起來!(X)06-27 14:52
灰塵
我也想跟貓貓說話(?##

07-18 00:49

伍德‧瓦懷特
「喵喵喵!喵喵喵喵...」←像這樣嗎? (X)07-18 07:46
雜魚小說家秋茶
伍德兄你是不是很常去咖啡廳?
每次都有咖啡廳的橋段

09-05 17:40

伍德‧瓦懷特
我是個雖然不能喝咖啡,但非常享受咖啡香的作者。好啦其實是我的生活圈太小(X)
咖啡廳很棒啊,商量、巧遇、事件的最佳地點(O)
不然大家想看服飾店、書店、超級市場也都可以(?)09-05 17:44
勳一
貓咪咖啡館對於我這個咖啡控&貓奴來說,可以簡稱為天堂[e16]

說不定犬派的賀輔經過這次的案件,也會淪陷成為喵喵的俘虜(?

10-31 13:58

伍德‧瓦懷特
所以才一直說貓派應該會很愛Case 2啊XD
不過賀輔是堅貞的犬派,要他轉成貓派可能還是太困難了(?)10-31 23:16
熟魚片
我是狗派的!我要棄番(喂

11-16 11:52

伍德‧瓦懷特
別擔心,作者也是狗派的!
(貓派讀者們:___)11-16 15:57

貓派讀者覺得香。[e16]

10-17 13:18

伍德‧瓦懷特
嗚嗚,作者其實偏向狗派,但果然還是G8貓咪比較討人喜歡才選擇妥協Orz10-17 14:48
悠閒紅茶
「因為彩欣是貓派,所以我也是貓派!」
...關於忘了彩欣是貓派一事,紅茶先自罰三杯,乾杯!

05-11 12:11

伍德‧瓦懷特
如果今天彩欣突然變成犬派,相信錦懋應該也會很快就轉彎了(X?)05-11 14:34
亞爾斯特
這次出場的新角色是一個討厭妖怪又是妹控的除妖師(還不是除妖師)。
總之就是這次的工作是要去尋找一隻貓,而且是隻貓妖。
不知道阿賀與夥伴要如何解決這次的事件。

02-02 08:50

伍德‧瓦懷特
錦懋沒有討厭妖怪啦,就連對賀輔都是嘴上說說XD
不過妹控是真的(欸)02-02 13:18
月星兒(九喵)
薪水一定在手遊的哪隻角色身上XDD

我也是貓派+1

11-25 10:37

伍德‧瓦懷特
可能不只在一隻角色身上,而是很多隻角色(欸)
雖然作者是狗派的,但還是寫了個貓派的故事(O)11-25 12: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8喜歡★e123448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Math ... 後一篇:機密注意!伍德的密碼學時...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monade1120隨便逛逛的你
隨便看看 隨便看 逛逛小屋 歡迎光臨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53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