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6 GP

[達人專欄] 《帶著一張帥臉闖蕩異世界》22

作者:一真-好幸福…嘻嘻…│2020-06-05 22:00:04│巴幣:30│人氣:218


  「一顆聰明的頭腦?」
 
 
  「沒錯。」
 
 
  「你腦袋沒問題嗎?」
 
 
  「完全沒有。」
 
 
  這麼說來,蘿莉女神也對我說過好幾次「帶過去的東西絕對不會壞」,既然不會壞,那當然不會有問題。不過……
 
 
  「來異世界不要神裝或神力,而要一顆好腦袋……你就沒有一點浪漫嗎?」
 
 
  「轉生的時候神明不是有說嗎?我們的身體能力本來就高於常人,那與其討一些雜七雜八的裝備,不如來異世界再自己製造──這樣投資報酬率不是更高嗎?」
 
 
  「你說的好像有道理……」
 
 
  真不愧是有顆好腦袋的轉生者,根本辯不過他。
 
 
  「不過我這顆腦袋24小時都在運轉,搞得我連睡覺都不得安寧,夢境中總有天馬行空、而且能實現的想法……久而久之,我的人生只剩下發明了。」
 
 
  「只剩發明?那這個房間……」
 
 
  愛心大床,透明浴室,床底下還有一箱情趣用品。講好聽點是套房;講難聽一點就是炮房。
 
 
  型男稍微思考過後,補充:
 
 
  「只剩發明跟玩女人跟喝酒。」
 
 
  「……」
 
 
  見我一臉沒趣,他不慌不忙改變話題。
 
 
  「我在這個世界發明的東西橫跨醫療界、軍事界、交通界、食品界……總之你能想到的業界,或多或少都有我發明的東西。甚至連這些保險套我發明出來自用的。」
 
 
  「哦~那還真偉大。」
 
 
  ──如果沒有另外兩個糟糕嗜好就好了。
 
 
  「我明明成為這麼偉大的發明家了,但我一點都不快樂,你知道是為什麼嗎?」
 
 
  「其實我對這個不怎麼感興趣……」
 
 
  「因為發不了財啊!」
 
 
  「這理由也太膚淺了吧!」
 
 
  我大聲吐槽,卻突然發現邏輯中的謬誤。
 
 
  「等等,發不了財?你不是做出這麼多的發明嗎?」
 
 
  「……當所有人都很富有時,就不存在真正的富人。」
 
 
  型男又乾完一瓶酒,隨手把罐子放在床頭櫃上,緩緩道來。
 
 
  「女神應該跟你說過,我們能在異世界輕易使用各種魔法……你知道這代表什麼嗎?」
 
 
  「代表……我們很外掛?」
 
 
  「代表我們的魔力存量很高。」
 
 
  型男翻我一個白眼,像是在跟猴子講話。
 
 
  「在這個世界使用魔法時,除了本來就要付出的魔力以外,還會有逸散出來的魔力。這稱作『魔力逸散』。」
 
 
  「呃……」
 
 
  「這麼說好了,你今天要幫一輛油箱50公升的車加油,照理來說,只要花50公升的油就能加滿了對吧?」
 
 
  「嗯,這我很在行,我以前有在加油站打工一陣子。」
 
 
  「我才不管你在哪裡打工。總之,原本只要50公升就能加滿的車,但因為你這次使用的是新式油槍,不熟悉操作的你將油灑了滿地,用了超過50公升的油才把車加滿,這就是所謂的魔力逸散。」
 
 
  真、真太可怕了……這種烏龍扣薪水事小,嚴重的話,搞不好連加油站都炸了。
 
 
  「如果無視魔力逸散,原則上,每個人都能使用任何魔法。但人們體內的魔力有限,更別說這個世界是靠『魔力』來交易。所以大部分的人都只會使用自己熟悉的『油槍』──也就是所謂的《體質》。」
 
 
  「所以《體質》並不是個人專屬的魔法,而是自己最擅長……魔力逸散最少的魔法?」
 
 
  「沒錯,對異世界的原生住民來說,《體質》有時是天生的,有時則是靠訓練減少魔力逸散,習得新的《體質》。」
 
 
  「那麼,女神所謂的『所有魔法都能輕易使用』,指的是──」
 
 
  「魔力沒有上限的轉生者,可以無視魔力逸散,隨心所欲使用任何魔法。」
 
 
  「是這樣的原理啊……」
 
 
  「你可總算懂了……簡直像在跟猴子談論能源問題。」
 
 
  這傢伙居然真的把我當成猴子了。
 
 
  「那麼,再給你一個題目,當一群魔力沒有上限的轉生者聚在一塊、甚至蓋起都市生活──你知道會引發什麼問題嗎?」
 
 
  「這個嗎……」
 
 
  這回我很認真地思考,想在猴子界扳回一城,一舉回歸人類的地位。
 
 
  「當科學與魔法交會時,大戰就此展開。」
 
 
  「錯。」
 
 
  型男斬釘截鐵否定我的回答。
 
 
  「在這個世界,『魔力』同時具有『交易』的功能……所以,」
 
 
  他靠在枕頭上,好似一切與自己無關。
 
 
  「這座都市目前最嚴重的問題是──通貨膨脹。」
 
 
  「通貨膨脹?就是東西一直漲價的那個?」
 
 
  「簡單來說就是那樣。這座都市裡住民都是轉生者,每個人都握有大量魔力,造成物價膨脹,東西越賣越貴。可能點餐時一碗麵只賣50魔力,吃完後卻漲到500;或是有些店已經不收現金,而是以物易物。」
 
 
  我想起昨天的甜不辣,還有要求我們用裝備抵租金的旅館老闆娘,通貨膨脹的事實歷歷在目。
 
 
  「所以……如果通貨膨脹沒有緩解,這座城市……」
 
 
  「遲早會人口流失,到其他物價便宜的地方生活。」
 
 
  啊、也有可能像你說的爆發大戰吧──型男又補上一句話。
 
 
  「這個待會再說,先回到我的發明賺不了錢的話題上吧……其實也沒什麼特別的,就是賣不出去而已。」
 
 
  「賣不出去?」
 
 
  在異世界賣地球的商品就能輕鬆致富,這在轉生系輕小說中不是約定俗成嗎?
 
 
  「又回到通貨膨脹的點上。我在這座開銷巨大城市中進行研究,會耗費多少成本,應該不必多言了吧?」
 
 
  「的確……」
 
 
  「拿我發明的義眼來說,成本已經是天文數字,那超越天文數字的定價……你覺得有誰付得起?」
 
 
  「……魔力沒有上限的轉生者?」
 
 
  「沒錯,但是轉生者根本不用買。同為轉生者,倒不如自己用魔法治療,既經濟又實惠。」
 
 
  「原來如此。」
 
 
  「結果,我進行發明的最大獲利,大概只有排解無聊吧。或許是聰明腦袋的副作用,思考永遠停不下來……」
 
 
  型男雙手一攤,表情很是無辜。
 
 
  「所以,我沒日沒夜地喝酒,想麻痺這顆隨時都在運作的大腦……可惜沒什麼用。偶爾會有女人為了發明找上我,我當然就欣然接受囉。」
 
 
  他那雙滄桑的眼,參雜著無奈、無力……彷彿什麼都不剩,只剩活著。
 
 
  雖然有許多發明成功的實際成績,但他的本質只是個好色又愛喝酒的廢物。追尋著動物的基本需求,毫無節操。
 
 
  鹹魚就算翻身,也還是隻鹹魚。
 
 
  ──如果我繼續糜爛下去,也會變成他這副德性嗎?
 
 
  當我看不起這條有著聰明腦袋的鹹魚、同時對未來感到茫然的不安時,型男像是想到什麼,閒聊似的問:
 
 
  「話說回來,你帶了什麼?」
 
 
  我指了指自己的臉。
 
 
  「頭?」
 
 
  「這張臉。」
 
 
  「你腦袋沒問題嗎……」
 
 
  「比你這隻只想交配的狗公好多了!」
 
 
  我嘴上破口大罵,心裡卻明白這只是死鴨子嘴硬。
 
 
  畢竟轉生時,我也盤算著《帶著一張帥臉後宮滿天下》的低俗計畫。
 
 
  想到這裡,羞愧突如其來襲上心頭,讓我忍不住苦笑。
 
 
  「哈哈……先別提這個了,不管要多少都行,請賣給我一對義眼吧。」
 
 
  「……」
 
 
  「怎麼了?」
 
 
  「我決定收回前言──拿你跟猴子比簡直是侮辱猴子。」
 
 
  「你說什麼!」
 
 
  「不不不,我說真的,連猴子都比你聰明。」
 
 
  型男不理會我,自顧自地從床頭櫃拿出玻璃杯,並將左手食指放進杯中。
 
 
  接著,他脫口而出一句令我震驚不已的話語──
 
 
  「《小心地滑》。」
 
 
  「──什麼!」
 
 
  一開始只是「滴答、滴答……」的細微聲響,很快地,他的指尖像比利時的尿尿小童噴出水柱。
 
 
  眨眼之間,型男的油就把玻璃杯斟滿了。
 
 
  「為、為什麼!」
 
 
  「只要無視魔力逸散,基本上任何魔法都能學會──剛剛不是說過了嗎?」
 
 
  「居然有這種事……」
 
 
  他一臉朽木不可雕的模樣,我大受打擊。
 
 
  女神親自授予的魔法,竟輕易地被學走。
 
 
  不過,他隨即按住自己的前額。
 
 
  「好暈……說真的,你這招真不好學,光是這杯油就佔了我體內的一半。」
 
 
  型男說完,便將杯中的油一飲而盡,跟尿尿小童一樣不浪費水,重新回收。
 
 
  「嘔~好噁……這下你明白了吧?你只要找本這個世界的醫療書籍,然後融合成自己的魔法,給人治眼睛根本不是難事。」
 
 
  「原來這麼簡單嗎……」
 
 
  「如果困難的話,我的義眼早就賣得嚇嚇叫了。」
 
 
  踏破鐵鞋無覓處,得來全不費工夫,原來就是這麼回事。
 
 
  語畢,型男翻身下床,摀住嘴、踏著搖晃的腳步朝浴室走去。
 
 
  「沒事了就回去吧,我覺得好噁心,想吐一下……嘔……」
 
 
  「等等!為什麼要告訴我這些?」
 
 
  型男側過頭,痛苦地看著我。
 
 
  「如果什麼都不說,直接把義眼賣給我,這樣不是可以得到一大筆魔力嗎?」
 
 
  他強忍不適,半晌過後,才吐出朦朧的話語。
 
 
  「比起多到不想要的魔力,帶個女人來給我還比較實……唔、嘔嘔──」
 
 
  話還沒說完,型男飛也似地逃往廁所。
 
 
  「嗚──嘔嘔嘔嘔嘔……」
 
 
  在無止息的嘔吐聲中,我悄悄離開型男的家,不想讓身上沾到嘔吐物的味道。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67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6喜歡★fffbk20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帶著一張... 後一篇:[達人專欄] 《帶著一張...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