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2 GP

[達人專欄] 最想要的幸福,往往在平淡無奇的生活裡──1/2的魔法

作者:黑色情人節│½的魔法│2020-06-05 10:51:55│巴幣:24│人氣:685
1/2的魔法《Onward》

前言

【圖解】:這是屬於兄弟倆的奇幻冒險旅程,以及下半身爸爸的受難之旅

  Hello,大家好,我是好久沒發文的黑情。最近因為太懶惰的關係,導致我好久沒寫心得文了。當然沒有看到喜歡的作品,也是原因之一。總之,上週黑情去了電影院,看了皮克斯的新作品《1/2的魔法》。本片講述是一對名喚萊特富的精靈兄弟,因施展了半吊子的魔法,導致從陰間回陽的爸爸只有下半身。為了讓爸爸恢復共享天倫之樂,他們得在24小時內完成剩下的魔法。

  電影內容輕鬆詼諧、歡樂逗趣,有著精彩刺激的冒險,也有感動人心的溫情。因此,情人節當然要為此片好好推廣,讓大家去電影院衝一波啦!為保有大家觀影的樂趣,本次心得為無雷心得,純粹抒發自己對電影的感想,請巴友們放心觀看喔。

正文

【圖解】:驚奇的魔法超越我們的想像,創造不可思議的奇蹟。

  很難想像,以奇幻世界為架構的故事,魔法竟也有絕跡的一天。在本片一開始的楔子中,觀眾們看到了魔法的盛衰起落。儘管強大無匹,但魔法依舊不敵科技的便利。隨著日新月異,魔法漸漸被科技所取代。因為比起修練個老半天,才能點出的那一搓火苗,隨手一按的打火機實在方便的太多了。然而在魔法被遺忘的年代,萊特富兄弟的父親,卻仍是留下了魔法作為孩子們的禮物。

  情人節認為,父親遺留給兄弟倆的魔法,所代表的並不是超自然力量。而是能夠突破生活框架、打破現有思維,勇於追尋夢想的一種勇氣。畢竟在魔法被遺忘的那個年代裡,又有多少人能夠相信,一根木頭與紙張,真的能讓人起死回生呢。然而在哥哥巴利接連失敗後,我們的主角伊恩仍是握起魔杖,念出紙張上的咒語。這種渴望奇蹟、勇於向前的信念,也許才是父親想留給孩子們的禮物。

【圖解】:冒險的第一站,從蠍獅的酒吧開始。

  在魔法的奇蹟展現後,兄弟倆開始為了父親踏上旅途。這裡情人節就不談旅途的細節了,我僅以簡短的六個字,來為這段旅途總結。那便是──『磨練、成長、體悟』。在親子向的作品中,冒險往往是激勵主角向上的契機,本片自然也是如此。伊恩在這段冒險中,經歷了顛簸不斷、險象環生的旅途。然而艱辛的路程,卻也為他培養出面對危機時的勇氣。過程中笑中帶淚的點滴,更是開闊了他的心胸。

  本來唯唯諾諾、畏畏縮縮的男孩,在經歷了這一趟旅程後。成為了手持魔杖,勇於單挑巨龍的魔法師。不過真正難得可貴的,還是伊恩的心。冒險不只為伊恩的心填充了勇氣,更讓他看清自己所需要的到底是什麼。很多時候,處於迷途時的青少年,總是不明白自己到底要什麼。他們只知道,自己有好多得不到的、遺憾的,以及許多無法企及的事物。

【圖解】:是錯過的,還是尚未失去的,這一些都僅在人的一念之間。

  可這些伊恩最後都明白了,當他牽著父親的下半身,靜靜重新審視手上那張清單時,他突然明白,自己想要的東西原來一直都有,且一直都在自己的身邊。坦白講,這種親情梗,其實早就被玩透了。絕大部分的觀眾,都明白這個道理,只是當同樣的戲碼上演時,還是讓我們相當感動。因為親情,從來都是人們不可缺失的珍貴情感。所以當主人翁體悟且成長時,觀眾們的心也為之悸動。

  在這裡,情人節尤其喜歡伊恩對巴利的情感細節處理。對於巴利這個哥哥,伊恩其實一直將他當成是個麻煩。甚至可以說,他覺得巴利是一個一事無成,令他感到丟臉的存在。因此伊恩不信任巴利,只是他一直沒有明顯表達出來,直到故事後頭才一口氣爆發。然而巴利並不是個廢材,他聰明且富有膽識、幽默又開朗,更重要的是,巴利深愛伊恩這個弟弟。而這些,總是得繞了一大圈才能想明白。

【圖解】:看似不起眼的小破車,卻是劇情的重要推手。

  坦白說如果一開始伊恩便信任巴利,讓他出手相助,那或許還陽魔法早就成功了。除了親情戲引人入勝外,本片還有許多值得讚賞的地方。像是劇中的搞笑橋段,真的都安排的非常巧妙。礙於劇透情人節就不多說了,但吊橋那段與車子斷後那裡,確實讓人笑到不行。尤其是吊橋那段,看伊恩那驚慌失措的模樣,不禁讓人覺得,這魔法TMD就是在惡整人的吧!!

  除此之外,本片的動作戲也十分精彩。這一點,在劇末的巨龍之戰,尤其強烈。行雲流水的肢體動作,以及炫目的魔法特效,都吸引著觀眾們的目光。時而穿插其中的滑稽幽默,更是讓人會心一笑。總體來說,《1/2的魔法》是一部非常好看的電影。循序漸進又不冗長的劇情,讓人一步步的走入腳色心中。安排中的搞笑橋段,也讓我們輕鬆微笑。而最重要的親人情感,更是感動我們的心。

結語

【圖解】:兄弟倆的感情,才是本片的最大賣點。

  真的好久沒寫心得文了,感覺太久沒寫文,精神真的很難集中阿!來閒聊一下觀賞電影時的趣事,本來以為疫情期間的電影院會很少人,結果沒想到還是被擠到邊邊的位置去。後來才發現是因為要保持安全距離的關係,才讓位置變少。真希望疫情趕快退燒,才能讓強檔上映,大家才能快快樂樂的看電影阿。那麼,感謝所有觀文至此的巴友們,我是黑情,下次再見嚕。

PS.以上劇照圖取自Yahoo!電影

附錄

《1/2的魔法》全新預告現身!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61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½的魔法

留言共 3 篇留言

壞米亞
走過隱形橋 讓人想哭

06-05 12:22

黑色情人節
哈哈哈~那邊真的很壞XD
根本惡整主角[e38]06-05 14:47
壞米亞
每一步都要很有自信 魔法才會生效 但是在成長過程中卻都消失不見了 踏到終點時 覺得好感動

06-05 15:01

黑色情人節
感動+106-05 15:06
緑の夜
很久沒看到你寫新文章了

06-06 14:02

黑色情人節
恩啊,因為現在都很懶惰XD06-06 14:2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2喜歡★name1548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相愛相惜相... 後一篇:[達人專欄] 殘酷又絕望...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ikuyu00159京都櫻花滿開
2024日本賞櫻遊記好評連載中,歡迎來我的小屋觀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2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