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我與夜叉公主的退魔日誌──角色介紹──孫雅茹

翔君 | 2020-06-03 19:24:38 | 巴幣 30 | 人氣 273


人物介紹─孫雅茹





「幹嘛?不要隨便接近我。」


身高:170cm

體重:想死嗎

喜歡的東西:姐姐、貓咪、甜點、受人誇讚

討厭的東西:妖怪(嚴格來說是危害人類的妖怪)、被人瞧不起

特技:家事



介紹:

出身於退魔師名門「孫家」,現在跟海彥一樣是神空事務所的退魔師。

與海彥在學生時期就認識,但和他像是天生八字相沖一般合不來,兩人見面十之八九都會演變成吵架。但其實並沒有打從心底討厭海彥,如果真的討厭會直接完全無視。不如說長久下來,她和海彥都已經對彼此這樣的互動模式感到習慣了。

特徵是長達腰際的亞麻色長髮與紫色的眼睛,外貌與姐姐的差別幾乎只在頭髮長度。個性高傲冷酷,總是擺著一張冰冷的臉孔,看起來不近人情。其實本性不壞,只是因為過去的一些經歷而導致她難以坦率的表達情感。

戰鬥用的武器的兩把銀色手槍「銀星七式」,法術造詣高於海彥,能夠配合法術擊發各式各樣的子彈進行戰鬥。


閒談

翔君(以下簡稱翔):大家好,歡迎再度來到我們的角色介紹時間,今天的來賓──是這位!

雅茹(以下簡稱茹):為什麼我要跑到這種地方來……

:……那個,雅茹啊。

:啊?

:節目已經開始了喔,跟大家打個招呼吧。

:喔,已經開始了啊。大家好,我是雅茹。

:那個……可以麻煩妳再熱情一點嗎,那葉音妹妹那樣,為節目增添一點活力。

:我的人設不是高冷系嗎?突然像葉音一樣熱情起來才顯得奇怪吧?

:這種時候就不要在意這些小事了嘛,妳就是因為這樣,才當不了第一女主角的……

:你以為是誰害的?你有臉說這種話?

:沒事沒事,我什麼都沒說,哈哈哈哈……

:還有,你這傢伙時間是很多嗎?第三卷的進度怎麼樣了?你還有時間來搞這種額外的節目嗎?

:……妳說的話怎麼跟海彥那麼像?

:不要把我跟林海彥相提並論,我只是實話實說而已。

:所、所以說,第三卷還在執筆途中,在存稿的量足夠之前我也必須發點什麼刷存在感。

:啊,麻煩死了。所以我說你們這些作者真的是很難搞。

:沒辦法,現在的時代對創作者越來越嚴苛了,如果不加把勁,很容易就會被埋沒的。

:反正被埋沒的作者跟天上的星星一樣多,也不差你這一個吧。

:嗚啊,這毒舌的部分真的跟海彥好像……

:再廢話下去我要走人了。

:等等等等不要走啊!妳走了這節目怎麼進行下去啊!

:隨便再找個誰扯些屁話就可以結束了吧。

:啊,正宗的高冷系毒舌起來真是毫不手軟,一點也不遜於海彥老弟。

:我要走了,再見。

:慢著!再怎麼說妳也是第二女主角啊!拜託妳回來進行一下節目吧!

:──你說我是第二女主角?

:喔,有反應了?

:我倒是想問問,明明我設定上是第二女主角,為什麼兩卷下來我的戲分那麼少?

:唉呀,這個嗎……畢竟像妳這樣的角色其實很難發揮啊,而且我不是都有在比較關鍵的劇情上保留了妳的戲份嗎,就不要計較那麼多了。

:就算這樣,這兩卷下來我的戲分還是太影薄了。葉音也就算了,那個中途殺出來的朱雀公主都比我更亮眼,你真的把我當成第二女主角嗎?

:不要生氣啦,那只是因為時機還沒成熟,等時候到了我自然會給妳應有的戲份和劇情。這兩卷中關於妳的內容都還是在作鋪陳,為的是讓妳的故事能有比其他人更強的力度。

:為什麼我一點也感覺不出來?

:當然是因為現在還不明顯……

:根本是你這傢伙功力不足吧?

:噗喔(咳血)──!!咳、咳咳,不、不要說了,相信我,我是真的在構築妳的劇情的。

:都等了兩卷,你覺得我還要相信你嗎?

:相信我吧,我還沒有無良到會虧待自己的角色。第三卷的故事就是妳的主場了,敬請期待吧。

:喔,是嗎。

:沒錯,所以再給我點時間吧。

:……這樣的話,就再信你一回好了。

哈哈,成功了,果然這種傲嬌角色就是好呼嚨……

:──你說什麼?

:……雅茹,把槍放下好嗎。我們有話可以好好說,不要隨便動用武力。

:我問你剛才說什麼?

:我說……第三卷的故事就是妳的主場,再給我點時間……

:我問的是之後那一句。

:妳在說什麼呢,我在那之後什麼都沒說啊,哈哈哈哈…………

:那為什麼你的眼神要一直飄?

:真的什麼都沒有,拜託相信我。

:…………好吧,反正我也殺不死你,就當作你還有身為作者的最後良心。

:請不要一臉平靜的講出殺不殺這麼恐怖的話……

:那麼,既然我的故事在第三卷──那就快點去把那個第三卷給我生出來!

:啊,等等,要催稿的話麻煩不要用拳頭,請用腳──

:在說什麼東西你這變態!還不快給我去寫稿!

:我知道了我會去寫的所以請妳不要在揮拳了,如果要洩憤的話就用妳的美腿──

:祝融咒!

:嗚喔喔喔喔喔!妳居然在這個節目使出了本篇沒用過的招式!

:誰叫你在本篇給我的戲分那麼少,讓我連用個法術的場面都沒有!還不快點去把我的篇章生出來!







因為第三卷真的就是雅茹的故事了,所以現在不方便透漏太多訊息。但即是如此我也還是把她放在葉音之後介紹,就能知道我是真心把她當作第二女主角。到時候我一定會給她應有的戲份的,應該

第三卷某種程度上會是很關鍵的一卷,所以我得用上更多心力去架構,不能再發生第二卷那樣的情形,所以在等我一下吧(講那麼多不就是又拖稿了

事情就是這樣,我們下次有空再見囉~~~~(


創作回應

飛空動煙雪
其實我一直都蠻喜歡雅茹這種酷酷的個性(而且讓人有信賴且溫暖的感覺),很多作品裡面這種酷酷的女二幾乎都會在故事後期淪為打手,過去發生的往事雖然沒有完全揭露,也許也是造就她現今個性的主要原因? 依然非常期待她在第三部發展出令人意料之外的戲路~
2020-06-08 19:55:36
翔君
畢竟人家不僅高冷又是傲嬌,這種角色幾乎是最不會輕易展現內心想法的類型,所以想要進入她的故事會比較困難
不過第三卷就會是她的主場了,敬請期待吧~~~~
2020-06-09 21:49:0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