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不會完結的命運》-反轉-

花族精靈 | 2020-06-03 10:47:31 | 巴幣 2 | 人氣 133




  櫻花處回到了平靜的生活,露希妲也像是回當初的生活,大家輪流分擔村莊的事物,有時會和丹妮卡一起在溪邊洗衣服,有時會和赫麗娜準備午餐,有時會碰到不知道該做什麼事而慌張地何去何從,心裡像是迷失般在村莊裡徘迴,這時候孩子們就會來找露希妲一起玩,孩子們純真的感情讓露希妲鬆懈不少壓力,甚至會和孩子們一起聽課,當孩子們遇到難題的時候,露希妲會主動地為孩子們解答難題,讓大家非常開心地稱讚露希妲,讓露希妲難為情地笑了。
        隨著日子過去,漸漸能看見露希妲溫暖開朗的笑容。

        這一天,露希妲搖搖晃晃的從寢室出來,看見大家忙進忙出,似乎在準備什麼,但是強烈的起床氣和疲勞讓身體和頭腦感到難以承受,無法馬上知道發生了什麼事。

        「早安,有睡飽嗎?」瑪希手上搬著箱子剛好經過露希妲的身邊。

        「早……

  可能是睡眠債的關係,露希妲特別能睡,即使午覺也睡得比一般人長很多,雖然黑眼圈漸漸退去,還是很明顯得能看到痕跡。

  「今天要準備派對,妳要一起來嗎?」

  「派……對?」

  「對,慶祝解除大家的詛咒,還有露希妲的歡迎會。」

  聽到這句話腦袋一下子清醒了過來。什麼?露希妲在內心發出疑問,使勁睜睜眼睛,視線卻還是很模糊,她看著瑪希眼睛不禁發出疑惑的表情,瑪希並沒有任何改變,仍微笑地回應露希妲,她看著露希妲漸漸移動腳步,像是將腳上繫上繩子,露希妲也一步一步地跟了上去。

  兩人來到了村莊不遠處的樹林,翠綠的葉子和白杉木,隨著陽光照耀出波折般耀眼的光彩,沐浴在陽光裡,不久就看得到前方有一處平坦的空地,是孩子們,正在為派對製作花圈和色紙製作的彩帶。

  「是瑪希姊姊和露希妲姊姊!」孩子們注意到姊姊的到來,高興地呼喊著。

  「已經製作這麼多了啊!妳們好厲害啊!」瑪希走近孩子們蹲了下來,露希妲也同樣地加入,其中一個女孩拿著花圈走向露希妲,努力踮著腳尖,將紫藍色的花圈戴在頭上。

  「啊……謝謝。」心理突然被喜悅造訪,露希妲驚訝的急忙到謝。

  「不客氣!」女孩開心地回應,緊接著走向瑪希,也將花圈戴了上去。

  「謝謝妳。」瑪希開心的露出燦爛的溫暖笑容,白色的花朵和花蕊襯托金色的頭髮,那雙湛藍的雙眼和修長的睫毛被光芒照耀著,讓露希妲忍不住盯著瑪希,瑪希注意到了視線,藍色的瞳孔先是轉了過來,接著她帶著微笑看向視線的那一方。

  心臟猛烈的受到衝擊,臉一下子變得脹紅起來,害羞地想繼續看著,心裡卻慌張地不敢直視、眼神飄移不定。

  「接……接下來要做什麼呢?」露希妲驚慌地伸出雙手,卻找不到可以安定下來的地方,幸好孩子拿了花圈的材料給她,聽著孩子如何製作花圈,跳耀的心情讓手顫抖著,讓雙手無法好好地使喚,露希妲還是按奈住興奮的心情,紮實地完成一頂頂花圈。
  雖著影子的移動,花圈和彩帶也逐漸完成到足夠的數量,大家收拾好器具和材料,由孩子將作品和工具箱搬回村莊,只剩瑪希和露希妲留在原地。瑪希指著另一個方向,半轉著頭看向露希妲。

  「好了,我們去下一個地方幫忙吧。」

  「那那個,瑪希。」露希妲不好意思地趕緊改口叫瑪希大人,瑪希並沒有介意稱呼的改變,仍微笑的回應露希妲。

  「我的事情……大家知道了嗎?」露希妲將雙手放在胸前,不安在心裡和口中遊走不定

  「這個妳不用擔心,只要好好享受派對,好嗎?」瑪希的笑容不斷的感染露希妲,讓露希妲無法繼續擔心下去。

  往樹林的西北方前進,那裡是蔬菜種植較多的地區,長老們正在為派對的料理採集蔬果,兩人也加入長老們的行列,大家一手拿著籃子不斷地裝進新鮮蔬果,番茄、蘿蔓、還有許多菇菇傘,直到每個人都裝滿了籃子。男生們則出去打獵,順路繞道黃金海岸買些櫻花處沒有的食材,等到食材都準備好了,由女孩子們完成剩下的料理。

  「露希妲,妳要過來一起幫忙嗎?」丹妮卡一邊拿著食材一邊問著。

  「啊!好的……」急忙接下邀約,露希妲到趕緊找還沒處理的食材,眼見她看到一盤肉要拿起來,卻突然急忙丟下盤子,臉色發青地漸漸後退。

  「啊……妳不喜歡火獨眼獸啊?」丹妮卡一看便一目瞭然。

  露希妲猛力地搖頭,嚇得不敢吭聲。

  「那這個我來處理好了,蔬菜讓妳準備吧。」眼見丹妮卡笑地接走長滿坑洞的尾巴,即使只是經過背後也讓露希妲不禁全身發抖。

  前軍團長居然會怕火獨眼獸?在一旁的赫麗娜不禁在心裡說了出來。

  料理逐漸完成的同時,外面也在佈置派對,周遭豎立許多繽紛的氣球,繩子上綁著淡粉色的蝴蝶結,氣球彼此間牽褂花串起的花繩,如此跳躍的鮮豔顏色讓心情興奮了起來,不久、完成的料理也隨之端上,在周遭跑跑跳跳的孩子們立馬跑過來睜大眼睛。

  「哇!看起來好好吃!」

  「要洗完手才可以開動哦!」經過的瑪希叮嚀孩子們。

  「好——

  場面的氣氛漸漸熱絡起來,的佈置加上陳列在長桌椅上的盤餐,讓大家的心情居高不下,無法安靜下來。

  「好的!請大家先坐下來好嗎!」

  精靈之王高聲地呼喊,使大家立刻到自己的座位上,大人穩穩地安靜坐了下來,小孩則是跳上椅子上,雙腳仍不停地晃動。

  「為了慶祝大家解除詛咒,再次感謝大家互相陪伴度過難關,雖然因為參戰讓大家和我一起連累受苦,身為王感到非常懊悔。」瑪希的眼神漸漸低落下來,她晃晃腦海,將痛苦的回憶拋諸於腦後,再次舉高杯子「但正因為如此,我才能變的更強,才能和大家一起擊退黑暗!」
瑪希高舉杯子,讓大家開心地歡呼回應。

  耳朵埋沒於大家的歡呼裡,露希妲心理很不是滋味,自己曾就是站在黑暗的那一方,心臟像是在天秤上被罪惡和自責拉扯著,內心快要沒入了沉思……

  「還有,也歡迎櫻花處的新成員!露希妲!」

  瑪希沒有以乾杯作為派對慶祝的開場白,又發表了一項感言,聲音傳進了耳朵裡,淺意識聽見了腦袋卻沒跟上來,露希妲驚訝得趕緊回神,大家都在注視著自己,場面頓時間只剩下風的聲音,露希妲慌張地像是動物一樣左顧右盼,最後她看向瑪希。

  那雙湛藍的眼神沒有一絲動搖,露希妲不禁懷疑自己是否在作夢,但是時間都在等著,彷彿在等她說些什麼,無法做出決定,露希妲只好騙騙自己,咬著嘴唇、腦袋放空地將杯子緩緩舉起。

  「謝……謝謝大家。」

  「歡迎妳!乾杯!」話一結束大家立刻高舉杯子歡呼,熱鬧的談話瞬間趕走了靜謐的場面。

  也許我不再寂寞,也許我不再痛苦,也許幸福的日子終於來臨,一直以來的憂鬱和煩惱瞬間化為雲煙,沉重的肩擔一下子鬆懈了下來,心理逐漸流進溫暖,彷彿第一次知曉幸福兩個字。

  乾脆接受現實吧,現實也不比夢境壞啊?

  露希妲第一次打從內心的笑了,泛淚畫出了紅潤的紅顏,流露出溫暖的笑容,全部都映入瑪希的眼裡。

  森林的風不斷吹拂溫暖的氣息,花瓣依舊飄落,金色的陽光灑落片地,平靜流動在大家的談笑之間,幸福不斷流露內心的深處,似乎有點承受不住,只好任由擺布。

  「啊——」碰的一聲,在周遭奔跑的女孩不小心跌倒了,剛好跌在露希妲的身後,露希妲趕緊起身,順勢將椅子往後推,慌張地趕緊走向女孩,將女孩扶起。

  「妳沒事吧?」女孩的雙臂被雙手撐起,她抬頭看向露希妲,看見那紫紅色的雙瞳,束縛解開了。

  同樣的陽光,同樣的季節,仍在憂鬱的露希妲結束了課程從練武場裡走了出來,被大量負面情緒覆蓋腦海,看不清楚眼前的畫面,還在思考要如何度過痛苦的日子。

  「啊——」碰的一聲,讓露希妲注意到了聲響,意識回到了眼前環視周遭,不遠處有一位女孩在路上跌倒了,整個人撲倒在地上,痛得哇哇大哭,露希妲將昏沉的憂鬱暫時拋諸於腦後,立刻跑向女孩身邊。

  「妳沒事吧?」女孩的雙臂被雙手撐起,渾身是傷的女孩看著露希妲,看見那副憂鬱的神情和深邃的瞳孔,時間和空間重疊了。

  「妳是露希妲姊姊!我認識露希妲姊姊!」女孩大聲地呼喊。

  參雜著大量的負面情緒一擁而上,驚慌向全身蔓延,瞳孔因失措而無法招架,心跳不斷地加速。

  「妳是露希妲姊姊對吧!妳之前去哪裡了呢?」

  不行……

  「嗯?妳怎麼變了好多哦?」

  ……別靠近我!

  「頭髮也比較長了呢!」

  會傷害到妳的!

  露希妲害怕地急忙後退,連女孩都不管地丟在原地,手臂失去了支撐女孩反射性的支撐了自己,眼見露希妲節節後退,沒有注意到腳邊的石頭,整個人往後跌了過去。

  「哇啊——

  「姊姊

  碰的一聲,已經注意到狀況的瑪希趕緊跑到兩個的身邊,赫麗娜也隨之跟上,到現場的時候,露希妲兩眼已經畫成圈圈不省人事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