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6 GP

[達人專欄] 【隨筆短篇】我爺爺的爺爺說他會更新

作者:銀狼(Silver)│2020-06-03 10:26:41│巴幣:32│人氣:326


  「總編,為什麼第九集的銷量這麼慘?」


  當精靈作家問出這句話的時候,那個狼人總編理智斷線,一掌捏碎手中的茶杯,從辦公桌前站起來怒拍桌子,張牙大吼道:


  「你他媽還敢問!寫一本書寫了那麼久!讀者都被你磨到死光了啊!」


  總編爆出沒人聽得懂的狼人族粗口,硬要翻成共通語的話,意思是我要剝了你的包皮做成保險套去幹你娘。說多氣就有多氣,然而那個白目的精靈卻一臉不明白的說:


  「才五十年而已,人類也太短壽了吧。」


  是可忍,孰不可忍。狼人總編隨手抄起辦公桌上的神像—那狼族所供奉的月神—就往精靈的臉砸過去。說這舉動會遭天譴?非也,只是代替月亮懲罰他罷了。


  這一砸被那精靈書生靈巧地躲過了,怎麼說也是鑽過龍穴飛過空城取材過的作家,身體素質早就不是一般了。所以奈何氣得牙癢癢,總編也沒有跳過桌子撲過去。一屁股坐回椅子上,拿出新的茶杯來泡一杯新茶。


  「就算你是得過艾梅林獎的作者,我們也經不起你這麼任性。單本還好說,這是連載,讀者都在等你的新作,你知道你外出期間我們收到多少催更跟抱怨信嗎?」總編沒好氣的說。


  「十封?」


  「哪那麼少。」當年郵差都是一袋一袋送來的。


  「不管以前有多少現在都沒啦。」


  「啪擦」總編又把茶杯給捏碎了。


  幹,下次月圓老子一定要宰了你。


  「總之我保不了你。」嘆了口氣,邊收拾地上碎片邊說:「《闇神錄》第九集銷量若是不如預期,上頭會開會決定你能不能連載下去。我們是做生意不是做慈善。」


  已經讓你連載兩百年了,也算是仁至義盡了。


  等到收拾好碎片後,卻發現那個精靈還沒走,反而摸著下巴正在思考的樣子。狼人還以為他終於在反省了,結果等他思考完時卻說:「總編,我有一個想法。」


  「什麼?」如果像上次一樣想用古墓詛咒啥的當藉口就別想了。


  「你說人類讀者壽命不長嘛……」


§


  自從出版社用了更節約、更易燃的材料來做《闇神錄》第九集,作為紙紮書可以燒給祖先用,還跟幾個殯葬業者合作,讓他們跟書店一同銷售。廣告詞主打著:「完成你爺爺的遺願!」這麼不要臉的話當然是那個精靈想的。


  然而就是個這麼奇耙的跨行商品,成為了出版社今年最高的收入來源。總編坐在椅子上看著銷量表,捏了捏鼻樑,完全不明白這一切是怎麼發生的。


  也許是矇到的。


  也許那精靈真的是個天才,正著做反著做他都能賺到錢。


  也許有哪位精靈族的神祇在眷顧著他。


  也許……也許我該換跑道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407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短篇|隨筆|拖稿|多種族

留言共 4 篇留言

紝理
這精靈也太靠北wwwww

06-03 12:03

銀狼(Silver)
是族中的奇葩06-03 17:59
Hikari
結合殯葬超級靠北wwwww

06-03 12:05

銀狼(Silver)
但是很賺錢喔06-03 17:59
白蘿蔔
殺小XDDDDDDDDDD編輯太可憐了8
還要等下次月圓(X)

06-03 12:28

銀狼(Silver)
代替月亮懲罰他06-03 18:00
痛飲狂歌
身為作家必會跑路,知道編輯除了月圓就是(相對)的戰五渣
怎麼可能月圓那天還乖乖給你抓啊!!

06-12 14: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6喜歡★a2230034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隨筆短篇... 後一篇:[達人專欄] 【隨筆短篇...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LOL~~
望德勒斯圖書館更新中~~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0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