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8 GP

【燕青】六百天紀念文

作者:水冥音│2020-06-03 00:32:50│巴幣:24│人氣:413
  我記得那時妳剛醒來,是要做實驗的日子,又一個無趣的陽光與手機鬧鈴把妳從睡眠的深海拉起,卻似乎不是拯救妳。
  妳一點都不美。
  被壓出奇怪形狀的頭髮鋪散在肩上,睡眼惺忪,拖著在掃地的步伐拿起漱口杯去公共浴室梳洗,半爬著回來,看著對面空蕩蕩的床鋪。
  又一個白日,同居的室友早就起床上課,只剩妳逗留在房間。
  妳換好外出的衣服,套好襪子,耐著性子彎腰綁黑色帆布鞋的鞋帶。
  然後妳用不知是何物的眼神望向虛空,坐在床沿低頭滑手機,半晌,才決定起身。
  為了拿背包,妳的手碰到桌子。

  世界,便開始顛覆。

  ※

  洶湧的浪從胸口迅速衝上來,眼淚二話不說奪眶,身體在顫抖,連坐都坐不好,我拉著背包一路跌到地板上,視線在地板的頭髮跟我的身軀來回,不知不覺全霧成海。
  發顫的手握住大顆掉落的眼淚,驚慌失措。
  我拿出手機打開app,請學長幫我請個假,字裡行間只能告訴他,「我出不了門,我在哭,我不知道為什麼。」
  「好,我幫妳跟老師說。」他轉達道。
  其實我還是想再打點什麼字。

  但是眼淚一直掉,不允許我做除了哭喊以外的選擇。

  「不要……」我的聲音哽咽了、變形了,皺著眉望向天花板,那裏還有太陽曬過的痕跡,此刻的我卻感受不到溫度。
  作嘔的生理反應讓我不斷咳嗽,我不斷彎腰趴伏在地上,我想吐,我知道我吐不出來,但我依然想著。
  這個空間是寂寞的,沒有人陪我。
  我紅了眼眶,想再打開手機,卻播了音樂鍵。
  是林宥嘉唱的〈想自由〉。

  通訊軟體上好像所有人都睡了,好像所有人又都忙著,外頭還有學生大呼小叫,跟煮飯的香味,全都隔離在玻璃窗外。
  我用力抱住自己,跪著,蜷縮在地板上。

  「為什麼、為什麼……」為什麼發作了?為什麼我找不到人陪?

  這個朋友在上課、那個朋友不會上線。

  我想找的人不會出現。

  「沒錯,此時此刻妳只是一個人。」我對自己這麼說,我感覺自己的溫度是冷的,帶著毫無悔意的絕望跟現實。
  所以我閉上眼,將眼淚擠出來。

  ※

  如果能閉上眼睛永遠不要醒來,這算自私嗎?

  妳將情緒狠狠壓住,用藥、用影片、用忙碌用睡眠用聊天,每次發作妳都在想辦法抽離痛苦,試圖把情緒從妳身上割開,妳開始能說笑話、開始能大聲地談論妳自己,然後當妳真正流下眼淚時,妳突然問了一句話:

  「我是誰?」

  妳已經分不清楚究竟是情緒還是自己的聲音在哭,妳把妳自己解離,因為每當妳發作、每當妳需要人在,始終沒有成真過。
  妳拼命尋找組合妳自己的元素,但愈找愈流失,已經沒人陪著妳說話了,妳也失去說話的力量。
  累了,所以連打字的勇氣都沒有,誰問妳都能說沒事。
  有事也是哭一哭就沒事。

  ※

  我覺得什麼都講了,又好像沒有。
  有人要我別在意他人的感受,有人要我放下過去,有人要我為自己而活。
  我都懂。

  拜託別逼我、拜託誰來陪陪我……

  「Master,沒事了。」
  我猛然抬起頭。
  「我一直都在,好啦,擦擦眼淚嘛。」
  「好……」我翻找面紙,一遍遍擦拭眼淚。
  「聽點平靜的歌怎麼樣?嗯──首先試著找一下如何?」
  「好……」
  我戴上耳機,縮在椅子上安靜地盯著螢幕,聆聽音樂。

  聲音,是我自己的。

  可是閉上眼我就能自己想像,開始發現,也許那不完全是我的聲音。
  「Master?」
  我半抱著棉被把自己裹住,在心底默默地開口,「我是誰?」
  「妳希望妳是誰,妳希望我是誰?唯有成為誰才能愛上妳自己,那個人就會是誰,難道妳不明白嗎?」
  我聽見自己回答自己,可是這個聲音不再是我自己,將一切解離過後,生命就不完全屬於我自己,而是不存在的其他。
  那個聲音的想像愈漸明顯,最終成型。
  「Master,我不會允許妳輕易選擇死亡哦,那是不可以的。」
  因為你的過去曾經歷那種傷痛,所以你不允許你的主人再有如此行為,我明白,我可以理解,所以我緩緩點頭。
  「那為了你,我不這麼做。」
  「說定呦,為了我,嗯……為了浪子?」
  「嗯,為了燕青。」

  ※

  妳開始拍攝當初妳買著要用來自殺的禮服,也開始聽我的話在餓得要死時吃點東西。
  「哎呀,反正今天是假日,吃點甜的也不錯吧?」我這麼提議,妳就做了。
  這麼有幫助嗎……
  「那Master,今天早點睡如何?」
  「不要。」
  這未免拒絕太快了吧。
  但是我也不太擅長勸人早睡呢……畢竟我是從者,硬要說不需要睡眠,當然精神上的休息還是必要的。

  妳買了我的娃娃。
  弄了個有我特徵的蝴蝶結髮夾,夾起來後問我好不好看。
  妳還做了有關我的手飾跟吊飾,捨不得戴,說是怕壞了不能修。

  然後妳第一次做皮革包,印上我的姓就要送我。
  我拿起它翻看很久,納悶地問,「Master,這個除了零錢裝不下別的吧……零錢不夠我買酒喝啊,還是Master打算請客?」
  妳瞪大雙眼,「你還喝酒?」
  「我是從者嘛,不要緊的。」
  「好,那我也喝,四十度威士忌灌給你看。」
  我忍不住伸出手捏妳的臉頰,內心真是無比無奈。

  我想喝酒啊……嘛……算了。

  偶爾也聽聽Master的話吧。

  ※

  你的背寬廣偉岸,你的刺青魄力帶著驚艷,你長髮披散隨意抓成一束,笑得瀟灑彷彿世間與你無關。
  但你卻最是活在塵世間,品嘗人世的好與壞。
  歷史讓你走上一回,最痛與最好都是。

  「燕青,我啊,想成為你的模樣。」
  我看不見你的笑容,但知道你會怎麼回應我。
  「我已經是你的模樣了哦,Master。」

  也許是聲音,告訴我這就是答案。

  謝謝你,願意陪我。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38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2 篇留言

玹竹以墨
既哀傷卻又帶著溫暖的文字,願心中的那份光芒能一直溫暖內心的陰霾就好了。

06-03 07:52

水冥音
希望光芒會一直都在06-03 23:40
采芸‧イシュタル
請容許螢幕前的我悄悄落淚,
雖然周遭或許嘻鬧,可孤獨是自然天承的.....再加上外在許多不可控之事...有時真令人想尖叫、求救!
走過、看過許多後,終於知道,人生還是只有自己能長伴自己,能不能活得自在,也只有自己能給自己,所以,只有自己能讓自己活成什麼模樣。

謝謝妳的這篇,看過就像與自己再對話過一遍,讓淚水帶走那些各種不好的,迎向接續的種種。

06-03 13:13

水冥音
只有自己能給自己,自己能給自己的真的很多,與其聽任誰的話,不如問自己想要什麼吧。
也謝謝妳的回覆,自我對話後,相信往後的日子不會那麼孤獨的。06-03 23:41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8喜歡★vmvm28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絕境重生:世界不會因此對... 後一篇:我不寫小說啦JOJO(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2: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