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4 GP

【練習】08 - 透視練習之XYZ形

作者:冷宮│2020-06-02 21:50:20│巴幣:28│人氣:519

  飛機三視圖,由上至下分別是側視圖、前視圖、俯視圖。




  這次的練習是畫出三視圖後,再將三視圖建構在三維空間中,把它變成立體的東西。聽說老師的老師把這個稱作「XYZ形」,應該是直接從英文翻過來的,算是蠻容易跟練習的內容聯想在一起,所以教我的時候也繼續延用這個名稱。

  練習XYZ形的時候必須先畫出網格,然後完全按照三視圖給你的資訊,將物體畫入網格中,每一條線都不能用猜的,而是要用透視的方式測量出來,直線需要兩個點,曲線則至少抓出三個點。

  這個練習方式能培養正確的空間感,同時也能練習讓線條游走在三維空間中,所以稱作XYZ形。

  其實還是盡力而為啦,能測量的部份我盡可能測量,完全無法測量的我也只好盡量有根據地猜測。

  這種畫圖方式看似麻煩,但老師也說:「現在用網格畫圖,是為了以後可以不用網格畫圖。」

  我的理解就是要達到「畫面無網格,但心中有網格」的境界。(比較中二的說法w)


  這是我第一次挑戰用電繪畫XYZ形,遠比想像中困難,線條真的是抖到不行,超難控制ww。一開始也不太習慣可以縮放比例的世界,畢竟一直是用無法縮放比例的紙筆練習,縮放比例永遠都是100%,畫多大就是多大,感覺比較直覺。

  這次畫到後面已經搞不清楚哪條線是哪條線了,功夫還不到家XD,所以雖然沒畫完,也只好勉強畫個外輪廓結束這回合。下次應該要多開幾個圖層,然後把筆刷調淡一點


  雖然畫得略略有些糟糕,不過還是記錄一下練習結果,留給未來的我檢視自己是否有進步~

  
  我是冷宮,感謝各位的陪伴,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3559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畫圖|練習|畫室|塗鴉|草圖|透視

留言共 4 篇留言

(生成中)
好強

06-02 22:34

冷宮
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
一起變強[e12]06-02 23:28
靈魂畫家
進步的好快[e11]

06-02 22:37

冷宮
謝謝肯定XD,其實我進步不快,只是一直腳踏實地拚命前進
靈魂畫家也加油![e35]06-02 23:34
陸人拾參
這練習很可以

06-03 00:49

冷宮
哦哦!感謝大老的肯定XD
這個多練習我想我應該會進步的[e6]06-03 01:03
方天
不錯呦!

06-03 02:05

冷宮
謝謝唷![e16]06-03 16:0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4喜歡★aa418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練習】07 - 寫生練... 後一篇:【練習】09 - 練習畫...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ilove487奇幻小說連載中
《克蘇魯的黎明》0666.所謂驅毒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