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刀劍亂舞—三日月宗近×有栖川楓】誰越一路荊棘、間幕、有栖川楓

作者:與花│2020-06-02 17:25:36│巴幣:0│人氣:137
寫在正文之前:

關於《誰越一路荊棘的問卷調查》(新版)網址在此,比起舊版有更明確的選擇方向,希望各位能撥冗填寫這份最快一分鐘就可以完成的問卷,也感謝願意撥冗填寫問卷的各位讀者&同事們!

問卷連結:

※本章2020/06/02後半部有進行大修,煩請2020/06/01或更正前看過的讀者再看一次,謝謝。

×

  時間:七月三日

  「不只各方面添了麻煩,還拜託您做這樣的事……抱歉了。」

  「不,能幫上有栖川小姐也是我的榮幸,再說……」不幫會被他的頂頭上司記住的。

  女人抱著貓兒,微笑。「現在的他應該在幫忙買當番吧,管帳組分配給他的任務多半是荷重較大的。」

  「……」

  他只是七海楓的助理,在這段有栖川楓必須隱蔽蹤跡的時光裡,代為照顧她、代為協助她做到想做的一切,這是七海楓給他的最高指令。

  「有栖川小姐,也許我只對您來說,只是一個萍水相逢的存在。」年輕的助理在撼動,為有栖川楓要做的事驚駭,可即便如此,他還是想說──他也只有這段時間能傳達給有栖川楓這段話了。

  她的決心太過堅強,要做的事也太過殘忍。「您確定由您親自前往嗎?您本丸內的眾人……也是、」可以代行的。

  有栖川楓打斷了助理的話,莞爾。「正因為大家重視我、大家愛著我,這件事更需要由我親自完成。」

  已身著一身戰裝的女性笑了,她拿著一個不太美觀的護身符,端詳上頭良莠不齊的各式繡痕,尤其是其中一個歪七扭八的弦月,溫柔的笑容中帶著化不開的柔情密意。

  「請代替暫且不便出面的我帶他過來吧,原因請只要告訴他說『履行約定』的時間到了,他就會明白了。」

  「……我知道了,請有栖川小姐在這裡等我回來。」

  旅店房間的門重新關上,撫著貓兒靜靜正坐的有栖川楓才開了口。

  「遠野先生,不管是另一個世界的你也好,這個世界的你也好,都是個為『楓』著想的、刀子口豆腐心的人呢……」

  遠野八月,七海楓的助理。較於失去演藝工作就不再跟隨七海楓的經紀人,遠野八月是跟著他、看著他最久的,也是她過去或現在都接觸過的……會為了她和七海楓偏差教育方針而吵架的人。
  雖然總是失敗。

  「謝謝,遠野哥哥。」無論過去,還是……她即將面臨的「現在」。

×

  沒有多久,執行買當番的那一位就被帶來了。在房間一角守著,遠野八月擔心地看著有栖川楓,她與綾瀨仁乃是七海楓的同謀者,也是七海楓唯二關注的兩位女性。

  「楓,原來妳在這裡。」

  「讓你擔心了,太郎。」有栖川楓撫著喵之助,腿上的貓孩子睡得很熟、很熟。「想必太郎一定很在意我說的履行約定對不對?」

  「比起這個,楓現在不能先回到本丸嗎?所有人都很擔心。」太郎太刀蹙起眉心,希望能帶回有栖川楓,可是她身上的衣服更讓人在意。

  那是出陣裝,適合女性使用的輕便軟甲,有栖川楓的過肩長髮也被梳成短髻。

  「還不能,不僅是風波未平,還有一件事我下定了決心,這件事只能由我去做。」有栖川楓搖搖頭,笑容收了起來。「太郎,我將履行使用你的本體的約定,你是適合做這件事的人,長期待在神社的你身上有潔淨的神明氣息,預計花費的時間接近半天,這段時間你的買當番我將委託遠野先生代替你進行。」

  「有一件事我想了很久,從我來到本丸不久後就隱隱發現不對,可直到現在藤原理世已經垮台,橘氏殘黨卻還能維持算是強大的陣容時,我才確定了我不願意去想的那個假設。」

  太郎太刀的心一下子沉到谷底。

  需要使用潔淨的神力、需要楓親自去做、楓不願意去想的假設、橘氏殘黨被殲滅的速度過慢──這些事都指向了一個連他也不願去細想的可能性。

  「抱歉,太郎,讓你知道了很不好的事。」

  「不。」太郎太刀搖搖頭,「我很慶幸至少我能為楓一起承擔這件事。」縱然他認為三日月才是最適合的那一人,但料想到這件事確實需要神力,太郎太刀便允了。

  「我會將太郎暫時變回大太刀來使用,請放心,我不會讓你受傷,這段時間也請多指教,我的戰友。」

  七月三日,午後。有栖川楓帶著太郎太刀,隱藏了面貌,在遠野八月的協助下,她戴著手套對轉送裝置按下了只有時間調律者才知道的座標……

×

  理想世界機構所在的理想鄉這個亞空間座標她永遠不會忘記,那是使她失去了哥哥的地方的、一切罪惡的根源──
  這裡鳥語花香,看起來就像是美麗的花園,可她明白不是的,這是橘氏心中理想的、他們征服了這個世界後的模樣。
  就拿這座花園來說,它花團錦簇、美不勝收,但澆灌著泥土的養分全是難得進攻至此的審神者的鮮血,這其中包括了綾瀨仁和。
  沒有被表象迷惑,有栖川楓一步又一步越過或花叢或樹林的造景,那些全都是陷阱,只要誤觸就會受到詛咒,最終她來到與綠意截然不同的海市蜃樓前。
  實為虛,虛為實。有栖川楓加快腳步,朝著那塵沙之間的幻影直衝進去,空間立即轉換。

  平安時代的景色,身著古服的人們熙來攘往,那是橘氏在沒落之前的執著。橘氏因橘宿彌三千代而興起,擠進了尊貴的姓氏之中,與源、平、藤原逐漸拉近地位,後稱為四大姓。
  相較於源與平激烈的相爭,橘氏雖有野心,卻無多少使力之處,在平安時代後便日漸沒落,徒留虛名。

  橘氏與藤原氏的密謀是基於未能長久稱霸的遺憾,藤原氏與之有相同的野望,在百年多前便合作了。
  ──因為他們世世代代的遺憾。
  這份遺憾流傳到了橘久遠身上。它像是啃食人心的蛀蟲,對權力的渴望是他們的執念,是橘氏無法掙脫的詛咒。

  「太郎,我知道你聽得見,這次將你變回本體卻沒讓你陷入沉睡,正是因為我希望不會對你們有新的秘密。」有栖川楓對刀身鳴徹著震驚顫動的太郎太刀說著:「這裡是理想世界機構的理想鄉,看起來很像是平安時代,卻是橘氏數千年以來的野心者們殘留的怨念匯聚而成的假象,不要被騙了。」

  「……我明白。」太郎太刀無法想像究竟來了這裡多少次,有栖川楓才會對這讓他也覺得有些吃力的空間毫無訝異且平淡的模樣。「楓,不遠處有不淨的氣息,妳呢?」

  有栖川楓這回卻笑著搖搖頭。「我也感應到了喔,太郎,不愧是你,但那不是不淨的,那是因為被、」她眼神一凜,冷了神色。

  「有不少客人呢,太郎,我也很久沒有用盡全力的活動筋骨了,陪我大鬧一場吧。」

  「是。」

  持握起太郎太刀的本體,有栖川楓一點也不吃力,僅是有些不習慣,但她也帶了其他刀種過來應變,對這大批平民幻象忽而轉為溯行軍的景象不太意外。
  這裡是理想鄉,不是時之政府,更不是限制審神者滯留的其他時代,這裡本身就是個錯誤,充滿了錯誤的她的能力在這裡完全不受任何限制──
  揮舞著太郎太刀的本體,橫掃一片敵軍、收割溯行軍的性命,有栖川楓就像見神殺神見佛殺佛的厲鬼,她的身上與面上濺滿血液,很快又隨著溯行軍的死亡而消失。

  「別擔心我,太郎,在這裡的我有最強勢的地勢加成,沒有任何人可以勝過我。」

  「……楓,別勉強自己。」

  有栖川楓只是微笑。
  不斷襲來的溯行軍兵敗如山倒,死了一片又一片,有栖川楓卻一點都不累──她使用溯行之力替自己反覆「回溯」至最佳狀態。

  撿起平安京幻象中的柴火,有栖川楓隨手一扔,火焰將美麗的京都迅速染成一片火海,她的神色卻比霜雪還要冰冷。「鬧夠了吧,橘久遠,你知道我早就猜出是你了,別給我浪費時間,出來。」

  為聽見的真相錯愕,太郎太刀雖是本體狀態,卻感到心跳愈來愈快,他知道楓正在用時間調律者的能力,更知道有些什麼不好的事情即將發生,無法自行變成人形的他無法阻止這一切!

  「楓!」難得地,太郎太刀怒斥有栖川楓,可換來的不是他所希冀的答案。

  「太郎,抱歉,這裡交給我。」

  一陣天搖地動,滿天的火焰霎那間消散,這個假象的世界正在瓦解,他們不停往下墜落、墜落──
  直至美麗的外皮褪去,黃昏的景象與破敗的橘氏宅邸才出現在眼前,這裡才是理想鄉的「核心」所在。

  可一看清那個人,有栖川楓就定格了。

  「了不起,妳比七海更有才能,不愧是綾瀨仁和的女兒,有栖川小姐。」

  站在破敗的宅邸前方的,赫然是本該被藤原理世殺死又遭到有栖川楓毀屍的男人、不,這麼說也不對。

  那是披著屬於有栖川楓的哥哥的「七海楓」外殼的,本該在冰河時期死透,卻跨越時空的另一個「橘久遠」。

  「……哥哥。」

  有栖川楓的眼淚開始掉,她料到了橘久遠可能跨越了世界,可她沒有料到哥哥會變成這樣……

  她的哥哥已經死了,死去的哥哥沒有被下葬一直是她的遺憾,可是、可是!

  「比起妳對這個世界的我做的一切,這不算什麼,有栖川小姐。」

  「橘久遠!!!」

  哥哥的身體已經、已經,要不是那雙她永遠不會忘的紫藤色眼睛,就連她也認不出那是她的哥哥……被延緩了腐爛的速度,只為了多苟活在這個世界上,但哥哥……哥哥要是知道這件事!
  腐壞的軀體被使用著、被不該存活的亡靈使用著。那名為橘久遠的、招致一切的惡魔。
  有栖川楓在顫抖,強烈的憤怒與恨意佔據她的心神,讓她沒有辦法維持冷靜,這卻也是橘久遠所要的效果。
  他是故意的……橘久遠!

  「楓,請冷靜,妳知道各位與三日月還在等妳回去。」

  「……!」

  是,還有父親大人、亂、藥研、一期、燭台切、愛染……好多好多人在等她,三日月也肯定在按捺同樣的思念等她。

  有栖川楓吸了一口氣,又吐了一口氣,看那惡劣的使用者殘忍地笑著,用哥哥腐爛的臉對她笑著,她想她或許知道橘久遠刻意這麼做的原因。

  「你是怎麼來到這個世界的,橘久遠?」壓下心中強烈的殺意,有栖川楓沉著聲。「最後一台裝置是我使用的。」是哥哥……讓她使用的。

  「妳不是很疑惑嗎?為什麼這個世界的七海楓沒有靈力,年齡也差了十歲?」

  「……你想說什麼。」

  「很簡單,七海楓替妳調整了裝置的設定。而我是理想世界機構的創辦人,又怎麼可能沒有留下任何後路?妳用的是『倒數第二台』,除了預料之外的妳的時間調律者全是我的棋子。」以「七海楓」的模樣恭敬地做了一個紳士禮,橘久遠清楚看見有栖川楓在七海楓身上的腐肉又掉了一塊的瞬間再度紅了眼睛。

  要掌控這個女孩很簡單,這副軀殼就是最好的籌碼,而既已藉由她的手除去藤原那方的礙事者,又何不利用七海楓再次將之拉攏?

  「只要妳與我合作,妳的七海楓就會復活,妳知道我可以做到這件事,『這一具』可是『時間調律者』的身體。」他撒著彌天大謊,只因有栖川楓太愛七海楓,她不可能不抓住這最後的一絲希望!

  橘家千年的冀望終將成為現實,只要拉攏這個女孩!她會是最強悍的時間調律者,她是他也沒有料到的意外,比拿破崙的資質更加出色的時間調律者!更遠比被他讓部下暗中奪走了至少九成以上靈力的「這個世界的七海楓」,進而吸收到這副軀體的「七海楓」更強悍,有栖川楓就是這麼適合。
  也該感謝七海楓對她曾經的苛刻訓練,讓她的體質與靈力都更上一層樓,連她的心都是容易控制的──
  橘久遠心中算計,看見有栖川楓無助地流著淚,她手中的那一振、應該是太郎太刀吧?好像想對她說什麼,但沒有用的,七海楓對她太重要,重要到她主動成為時間調律者,接受這個近乎無解的可怕體質。

  「讓這一位七海楓復活後,他會比原本更加強大,他有這個世界的七海楓的靈力。」

  「……」有栖川楓仍然在流淚,失神的眼睛慢慢變得空洞……

  她放下了太郎太刀,失魂落魄地朝著他一步一步慢慢走來。

  「很好,楓。」他知道他快要成功,「過來,楓。」他使用的是有栖川楓的全世界,多麼強而有力的籌碼。

  地上的太郎太刀還在拚盡全力發出靈力波動,可一切只是徒然──
  噗哧。

  「咦?」

  有栖川楓將小烏丸所贈送的諫言之刃送了進去,朝著她的哥哥的遺體。毀壞已死的軀體是沒有意義的,但這一刀能令自以為勝券在握的橘久遠因為震驚而完全失去防備。

  「你忘了我的另一個身分,我是個演員,橘久遠。」有栖川楓在笑,笑中帶淚。「七海楓仍是我最愛的哥哥,可我已經答應了哥哥,要為自己好好活下去。」

  「你為什麼沒有辦法用自己的身體,而是用了哥哥的身體?我想是你意識到要傳送過來時已來不及,你的身體早就在傳送的時候毀滅了,所以你不得不用別的身體,只能使用被你帶了過來,卻沒有毀滅的……哥哥的身體,對吧。」

  橘久遠仍然沒能從計畫破滅的震驚中回神,那冰冷的的聲音既清晰卻又如此遙遠。有栖川楓一邊說著一邊回頭撿起了太郎太刀,握著她重要的家人獲得勇氣。
  這一刻不僅太郎在她身邊,她心中所有重視的人們都在身邊,包括了三日月、包括了她死去的哥哥──哥哥絕對也不希望她被披著他的軀殼的橘久遠欺騙,就算要傷害他的身體。

  「哥哥的身體會變成這……」有栖川楓咬著牙,強忍。「這個事實變相告訴我你用不了時間調律者的能力,所以你故意欺騙我這是在報復我對這個世界的橘久遠做的一切。在我到來後造成的干擾,使你也無法勸誘其他有資質的人成為時間調律者,因為藤原理世看著,她是你的絆腳石,那時的你動不了。」

  她給不了「那個身體」第二刀。那終究是她的哥哥、她唯一的哥哥;她永遠的恩師,她重要的「七海楓」。
  可正因為那是她最難以釋懷的傷、正因為七海楓這個「哥哥」太容易影響她,她必須抹除猶豫──除去了所有猶豫,有栖川楓狠下心,來到橘久遠面前,俯下身對著侵占了七海楓遺體的橘久遠開始淨化。
  她凝聚了精度最高的淨化之力,甚至……

  「時間調律者不該繼續增加,只剩我一個就夠了,這一次……我會讓你的靈魂消失得乾乾淨淨,橘久遠;雖然我可以用溯行之力讓哥哥的遺體恢復原狀,可是這樣一來你也有重新鑽漏洞的機會,我不會讓你那麼做,我不會讓你再次褻瀆哥哥的身體與意志!」

  「住、住手!有栖川,這是七海──啊啊啊啊啊!」

  火焰迅速包圍了七海楓的遺體。

  「你不配用這身體說話。迎接死亡吧,惡魔。」

  「請讓我恢復人形,楓。」

  有栖川楓卻搖搖頭,拒絕了太郎太刀想替她分擔的美意。太郎太刀感應著有栖川楓悲傷不已的心緒,竟沒有辦法再說些什麼……
  他只能看著有栖川楓一邊靜靜地任憑淚水流淌,一邊卻不留情地釋放淨化之火,直至橘久遠的怨魂發出了陰狠的嚎叫、被趕出七海楓軀體的黑色怨魂徹底消散、被有栖川楓淨化……
  滿地灰燼已無七海楓存在過的痕跡,在離開之前,有栖川楓看著那灰燼遲疑了一下,卻是狠下心來,再次燃燒、淨化了這個帶來太多悲傷與怨念的核心……

  「太郎,你是神刀,我不會用你做不好的事。」

  「我是實戰刀,這些不淨的存在亦是我等該消滅的存在。」太郎太刀這麼說著,可有栖川楓只是撫摸他的刀柄,舉起剛才收回的諫言之刃,那上面還有少許沾上的灰燼。

  所有人都在她身邊,她已不再迷惘、不再害怕、不再滯足不前。
  不斷地奔馳、潛行,破壞幻境、淨化橘久遠染上的不淨,有栖川楓的體力與靈力消耗非常快,她心意已決,再次用了溯行之力強行將自己的狀態恢復到最佳時刻。
  請求各位鍛鍊她,正是為了這麼一天──太郎的履約雖是意外,可太郎剛才的話喚醒了有過動搖的她。

  「謝謝你,太郎。」

  「……」太郎太刀在心中嘆息,他想這些事必須回去後告訴三日月宗近與小烏丸,也必須告知藥研藤四郎她使用過溯行之力。

  「七月三日……哥哥的生日。」有栖川楓笑著,「哥哥,生日快樂,這次的禮物是送給你已然成長茁壯的我,以及……祝你在天上也要過得快樂喔,哥哥。」她沒有制止眼淚流淌。選在這一天是為了逼自己面對這可能的背後真相,更是為了「家人」與「哥哥」──現在她做到了,即使哥哥的身體……

  敵眾我寡,有栖川楓只能除去橘久遠這個核心,真正的善後還是要交給綾瀨仁乃帶領的時之政府執行,她只能做到這裡;理想鄉的核心崩毀會導致一切如被推倒的骨牌迅速倒下,揮舞著太郎太刀對上阻礙她離去的溯行軍,有栖川楓開始了在理想鄉中最後的殺戮──

×

  回到旅店的有栖川楓將太郎太刀變回了人形,隨即身體一軟,被太郎太刀接住了。

  「三個小時,以買當番來說是不會讓人起疑的時間點。太郎,使用你的感覺非常好喔。」

  有栖川楓笑著,令人看不出她方才究竟歷經了多少痛苦……縱然感受到了被真正用於實戰的酣暢感,太郎太刀卻更擔心有栖川楓的精神狀況。

  她獨自面對的這份痛苦太過沉重。「楓,請讓我通知三日月。」

  「……」縱然知曉太郎太刀的心意,可這回有栖川楓什麼也沒說。

  被留在旅店的貓兒這時才姍姍來遲的躍進有栖川楓的懷裡,與此同時遠野八月也回來了,帶著本該由太郎太刀採買的各項物資,卻驚覺有栖川楓看向了他,眼神無聲地訴說著她「不會漏掉」任何一人。

  「不要客氣,喵之助,就用我這段時間以來給妳的靈力一次做到極限吧。」

  太郎太刀這時才驚覺有栖川楓要做什麼──她從一開始就這麼打算,從一開始楓就不打算讓他和七海的助理知道這件事!

  「楓,請住手!」太郎太刀想制止卻來不及了。

  抱著喵之助讓牠進行暗示的有栖川楓笑了。「太郎,這只是暫時的,這些事全是我的武斷獨裁,我會心甘情願的受罰,否則我……」也沒資格罵三日月那個讓人擔心的大野狼先生了。

  「太郎,你會想起來的,很快。請等我幾天就好。我答應你只要你想起來的那一瞬,請你立刻告訴大家我曾經這麼亂來過,鉅細靡遺的,不用手下留情。」

  「……我知道了。」對有栖川楓的「緩刑」暫且妥協,太郎太刀嘆息,終究是與遠野八月一起接受了喵之助的暗示,接著睡了過去。

  有栖川楓處理好後續事宜,暫時讓不久後會醒的太郎太刀不會起疑,就回了旅店繼續沉思。
  她不知道這樣做是不是最好的,但是她想起了那一次她在演了蘭陵王後對三日月的發怒,更想起了被逼供說出所有真相後,為她而哭的亂藤四郎與心疼的所有人。

  老實說這件事她想過成為永遠的秘密,她也並不是做不到,可終究有栖川楓心裡不斷浮現三日月宗近為了她皺起眉憂心又心疼的模樣,更想起所有人萬一意外知道這件事後痛心的眼神……

  也許她終究不能做到完美,可她能成為「沒有秘密」的有栖川楓,何況橘久遠已經不可能再出現了,這件事更不會再節外生枝,她不必擔心有人會為她做些什麼,只有這件事被知道後的懲罰讓人害怕。

  還有一件事。有栖川楓陷入沉思,撫著諫言之刃上的灰燼。其實她也不知道這是不是殘留下來的哥哥?或者是單純的沙粒?

  也許都有吧。她用手帕擦過上頭的灰燼,然後將手帕收了起來,她想將手帕火化,再將哥哥葬在本丸的湖中。

  看著房間內因沒有靈力還在昏迷的遠野八月,有栖川楓持續為喵之助補充力量,讓耗盡能量的牠能好好休息。

  「抱歉,遠野哥、遠野先生;抱歉,太郎;抱歉,大家,還有……」三日月,我很想你。大家,我想快點見到你們。「各位,我很快就會回去。」

  在告一段落之前,請再等我幾天。有栖川楓打開她帶來旅店的筆記型電腦,持續收拾善後,等到遠野八月醒來送他離開。
  她摸著恢復中而睡著的喵之助,很想很想她的家。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327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刀劍亂舞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lacy66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刀劍亂舞—三日月宗近×... 後一篇:【刀劍亂舞—三日月宗近×...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aa1357932大家
各位有空可以來我家看看畫作或聽聽我的全創作專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7:2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