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POE】《透視詞綴》-持續傷武器篇

作者:E│2020-06-02 07:53:06│巴幣:1,012│人氣:1029
持續傷近戰單手武主流早期以正火為大宗。
到近幾年興起,經由法術所帶動,後續造成冰冷或混沌持續傷的流派為主。
正火雖被砍,但對於其它持續傷流派來說,現在的正火只是終於回到它原來該待的起跑線。
而這在生來就沒什麼特權的毒箭眼中,正火的優勢從來就不曾消失。

◈各類型持續傷優勢差異表
※盡在不言中。

在反叛+2輔寶現世後,所有點傷來源以技能等級為主的持續傷流派,也都能使用輔寶+3
用來獲取第2、或第3、甚至是第4組六連(頭手衣弓),極大化複數持續傷技能的疊加。
e.g.毒箭、毒雨、靈吸、災厄、正火、奔流、漩渦、霜暴等。

在『20%更多法傷』、『大師元傷』及『大師施放』等非弓系正規詞綴被移除後。
現在法術/元素持續傷要應用到弓,已不如過去容易。(當然用雕琢+5弓可解決所有難題)
但利用物等82後綴『持續傷加成』『大師召傷』(搭精神救助),還是能追回些許傷害。
嚴格來說,現在輔寶+3弓或雕琢+5弓,對於追求極限配置的各類型持續傷,仍有一席之地。

◇目錄

◆持續傷武器基底知識
◆持續傷武器詞綴分析



◆持續傷武器基底知識

帝國戰爪(基傷25-65/基速1.6/生命擊回46):T1混持續傷基底(中毒),須物等83+尊師底。
※雙子戰爪(基傷23-68/基速1.5/生命擊回38,魔力擊回14):混持續傷基底(中毒),次選基底。
虛空獠牙(基傷22-41/基速1.6/附加55-98混傷):混持續傷基底(中毒),選配基底。
破城斧(基傷38-70/基速1.5):T1物持續傷基底(流血),高泛用性,須物等83+尊師底。
虛影權杖(元傷40%):T1火持續傷基底,須物等78+督軍底。(冰持續傷也能用)
靈石權杖(元傷40%)
安定權杖(元素之相):元素持續傷流派選用的實驗基底,用於省天賦點數。
猶疑權杖(元素超載):元素持續傷流派選用的實驗基底,用於省天賦點數。
※戰叉(攻格6%):格擋特配,混持續傷基底。
※魔性法杖(法傷37%):跨流派T1基底,高泛用性。
靈石法杖(法傷42%):T1冰混持續傷基底,須物等78+/84+
※箴言法杖(法傷40%):法傷及格的次選基底,強度不會輸靈石太多。
※狂風法杖(法傷39%)
※魔角法杖(法傷35%)

城塞戰弓(基傷25-101/基速1.25):T1物持續傷基底(流血),大傷最高,須物等83+尊師底。
馬拉克斯弓(基速1.4/跑速10%):T1混持續傷基底(含中毒),須物等82+。(冰火持續傷也能用)
反射弓(基速1.4/跑速6%):T1混持續傷基底,須物等82+。(冰火持續傷也能用)
短弓(基速1.5):T1混持續傷基底(毒雨),須物等82+
叢林獵弓(基速1.5)
林野獵弓(基速1.5):T1混持續傷基底(中毒),須物等83+尊師底。

物等78督軍底,能洗94%燃燒傷。通常是虛影或靈石權杖。
物等83尊師底,能洗100%更多流血傷害。各類型高階基底,搭配高物傷都有價。
物等83尊師底,能洗100%更多中毒傷害。高階爪弓基底,搭配高物混傷都有價。
※自製前可先用無瑕化石洗到品質30%,或成品用獸園配方弄到汙染品質30%(須先洗神聖)。

※現時點傷來源以技等為主的持續傷流派,只有毒雨需要特別撐高攻速。
※相關文章:自製加成+3 (此觀念可套用其它洗任意單詞綴喚玉2後勢力詞綴+3弓)
※相關文章:傷害類型及增減益狀態


◆持續傷武器詞綴分析

對於持續傷流派來說,大部分怪物掉落的原生詞綴組合,通常都是不太合適的過度武器。
想有效提升傷害,若沒好用的傳奇撐場,最終無可避免的都還是必須自製。


現時三把高CP值畢業傳奇
熾炎之使:火持續傷 (e.g.正火)
夜吟:混持續傷[中毒] (e.g.天譴)
蜂巢浪湧:混持續傷[中毒] (e.g.毒蛇鞭笞)
※建構相關流派時,可優先列入考慮。

流血流派關鍵詞綴
※前綴:60%機率100%更多流血傷物傷物傷%大師物傷大師物傷%
※後綴:攻速大師攻速&品質大師暴率&品質

※流血為持續物理傷害,基傷為物傷的70%;移動時額外增加70%(Max3210%),持續5秒。
※與標籤相符的持續傷加成,前後綴皆有用。

中毒流派關鍵詞綴
※前綴:
60%機率100%更多中毒傷物傷物傷%大師物傷大師物傷%混傷
※後綴:攻速大師攻速&品質大師暴率&品質

※中毒為持續混沌傷害,基傷為物傷+混傷的20%,持續2秒。
※與標籤相符的持續傷加成,前後綴皆有用。

持續傷(技等點傷)單手武關鍵詞綴
※前綴:火冰混持續傷加成法術等級法傷(火冰傷)
大師火冰混持續傷加成
※後綴:大師技能施放持續傷加成燃燒傷
※燃燒傷(須權杖)是火持續傷關鍵詞綴。

持續傷(技等點傷)弓關鍵詞綴
※前綴:+1大師+2輔寶大師混持續傷加成大師召傷
※後綴
:持續傷加成攻速

※攻速是毒雨關鍵詞綴。

◈流血中毒武器修整範例(含複製比對)

◈持續傷武器修整範例(含複製比對)

※靈石法杖的穿越詞綴「附加冰傷16-29」的部分對冰持續傷無用,此項僅為詞綴混搭範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293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流亡黯道:大覺醒|流亡黯道 PoE|流亡黯道 PoE / Path of Exile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iammissu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POE】《透視詞綴》-... 後一篇:【POE】《透視詞綴》-...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kktwtwyufoo大家
歡迎大家來到魔法世界的記事的小屋,有任何問題歡迎留言,小說也非常歡迎觀賞的,謝謝配合。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1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