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達人專欄

心得、小紅帽的狼弟子(漫畫)

LU+ | 2020-06-01 12:00:03 | 巴幣 1050 | 人氣 1849

今天來寫一部前一陣子看的漫畫心得─「小紅帽的狼弟子(赤ずきんの狼弟子)」,作者是茂木清香。這應該算是非常不有名的作品,我甚至在日本WIKI找不到這部作品的介紹,連作者的條目都沒有,是有這麼冷門的嗎?(以下可能會有劇透)

↓英文版都有了,但我找不到有代理的中文版


故事的舞台是在一個奇幻的世界,有三個種族─人類、獸人、獵人。人類的數量最多,但也是最為弱小;獸人擁有各種野獸的特徵,大多以人類為食;獵人外表和人類無異,但卻是不同的種族,數量稀少,但戰鬥力強大,狩獵獸人為生。

故事的開頭就是男主角「"小紅帽"烏爾」,唰唰兩下擺平了一堆作亂的獸人,在返家的路上遇到了女主角,萌萌的狼女孩「瑪妮」,原本烏爾打算殺掉她,但似乎想起了什麼往事,就把她拎回家了。

烏爾感覺似乎對狼族有什麼歉疚之心,他收了瑪妮為徒,教導她狩獵的方法。但故事中有這樣的設定─為了不在狩獵時受到動搖,獸人的聲音獵人是聽不到的,兩人就在這樣的情況下度過了許多日子,經歷了一些困難,也一同解決了一些人類的委託任務,彼此之間的羈絆也越來越深。

↓要死了,怎麼會那麼可愛。

然而,獵人的本性就是狩獵獸人,烏爾擔心瑪妮未來強大之後,自己會無法剋制本能地獵殺她,就自行離她而去,但瑪妮死活不肯離開烏爾,於是兩人作了約定如果有一天烏爾失去自我,瑪妮要親手將他狩獵。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沒錯,故事的第一部就到此結束,所有的伏筆和謎團都還沒解釋,像是狼族以前似乎發生了什麼慘劇,導致瑪妮成了很稀有的種族、讓獸人變身的秘密、烏爾的過去等等,最吊人胃口的莫過於有一幕看起來是瑪妮長大之後,站在躺在地上身中一箭的烏耳前的剪影,這坑不填我實在寢食難安。

↓到後來還可以變全獸型態

總之,最後作者說在雜誌上的連載結束,未來將自費出版,我在日本亞馬遜有看到後面的故事,叫「赤ずきんの狼弟子-月への遺言」,也下載了電子書來看,但以我的日文程度顯然是無法閱讀的。

此篇心得還是以本篇為主,不可否認我當初會看這部純粹就是因為瑪妮實在太可愛了,我可以肯定是我近年來看過最萌的角色,總之就是讓人看了也會想養一隻那樣XD。

漫畫的彩稿風格獨特,裝飾性的用色很多,色彩繽紛,但這部漫畫我更喜歡看黑白稿多一些,雖然黑白稿的風格相對來說比較常見。

烏爾略帶一點傲嬌屬性,最初將他描寫的像是冷酷無情的獵人,瑪妮就算要融化他的心應該也得花一點時間,但沒想到烏爾很快就被收服了,該說是步調掌控的不夠好或是瑪妮的可愛實在太開掛呢?

我覺得在劇情上,算是中規中矩,但人物造型設定有趣,特別是那些個性迥異的獵人。

↓另一個獵人,造型十分酷。

作品透露出一種女性作家獨有的氣息,不知道怎麼解釋。總之男女性的作家之間就是會給人一種不同的感覺,男性的作家似乎會更偏向於給予感官上的刺激,無論是畫面上或是故事上,力道比較強烈,不知道這是否是少年漫畫還是以男性作者較多的原因。而女性作家的作品會讓我感覺比較細水長流,需要慢慢品嘗回味。當然,這不能一概而論,而我也不能肯定這或許是因為我知道了這點才產生這樣的感覺。

總體來說,這個作品有一個不錯的展開,可以預期將來肯定會有揪心的劇情。希望未來仍有機會能看到中文的版本,瑪妮長大後會是什麼模樣,現在也只能等待了,無論如何,希望師徒二人最後可以在一起啊!

↓這畫面實在太吊人胃口


↓這是外傳-「赤ずきんの狼弟子外伝1 偽星」的畫面,瑪妮還是那麼可愛啊。w。
送禮物贊助創作者 !
0
留言

創作回應

虚ろな光
這體行比我想像中的小呢[e23]
2020-06-01 18:05:53
LU+
小隻的可愛~<3
2020-06-01 20:13:16
做夢人
好可愛的狼蘿~(真想養一隻~[e5])
2020-06-01 20:05:46
LU+
對吧對吧~來畫一隻吧
2020-06-01 20:13:00
白煌羽
辛苦啦
2020-06-01 22:10:38
LU+
謝謝
2020-06-01 22:14:26
弱者
我記得被腰斬了不是?
2020-08-31 05:33:12
LU+
嗯沒在商業誌上連載了。但作者還有在畫,自費出版,亞馬遜可買到電子書
2020-08-31 07:05:59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毛茸茸的狼蘿莉,笑起來真是可愛~(人*´∀`)。*゚+
失去自我的一瞬間,要對方果斷狩獵,真的很難過...
2021-01-18 12:32:06
LU+
長大後的狼蘿一定很可愛=W=
2021-01-18 13:45:46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