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達人專欄] 窮奇無夢

作者:空誠│2020-05-31 19:42:49│巴幣:30│人氣:242

窮奇無夢



窮奇,在東寧代指背骨之徒。

但人們諷刺他們的殘忍時,卻從不細視他們身後的故事。



十年大旱,農作歉收牧業虧損,村落們生活一日是一日。

但固守糧倉滿足不了他們,於是各部族四處征戰,島內民情一時相當混亂。

道德倫理早就衰退的情況下,為了平止民亂人禍,以少數移民組成的蓬萊共和社也扛起干戈出征四方,且一舉殲滅危害島內的征戰部落,並以創立霸業來抗衡其他零碎的民亂。

在那之後,他們不時處決私自為惡的部族長老,毫無人性的判決使處刑台就此不染塵埃,而他們也以罪犯的屍體威嚇島內民眾,藉著鐵血來壟固地方秩序。

但就算如此,這些舉止還是太過極端,縱使沒有傷害自己,人們也覺得像極了恐怖統治。



作為共和社的副統領,趙雲海將這一切看在眼裡。

縱使趙雲海年紀不到而立之年,但他卻能輔佐年齡相差十歲以上的堂哥趙雲天,甚至讓對方一改慣例跳過平庸的兒女,使他破例成為共和社的第二把交椅。

在共和社建立至今,兒女健全的統領讓兄弟做副手的情況是前所未有的。

 「還是不將一切說出去嗎?」

但比起向兄弟過渡權力的風險,他更不願意讓孩子承受他的罪業。

只是趙雲海不忍,尤其是看著自己大哥站在台上瀟灑指揮人群侵略外族,回到台下卻只是緊皺眉頭的愁苦模樣,這也不管看過幾次都會讓他心中產生愧疚的想法。

畢竟沒有同盟的響應,以少數民族起身的自己只能靠著鐵血維持局勢。

 「小弟,已經十年了,你應該知道我的回應不曾變過吧。」

此時面對哀戚的人,他卻好似無語回應。

人們都只知道他犯了殺業,卻不明白他也極力減少人們身陷戰火的可能性。

 「也是,上蒼若憐憫你我就該降下甘霖,這樣我們也不會淪落成妖怪般的存在了。」

那天夜晚無雲,無情的恨火焚燒著陰謀者的身軀,只有祭司才能佩戴的寶石墜飾也被燒到醜陋不堪,就如祭司預謀叛亂的內心一樣,任自己族民也看不清。

而在族民舉宴慶祝之時,他的雙眼直視火光,神情若有所思。

 「不過你說的不無道理,一想到洋生會恨我,我還是會後悔的。」

他的眼神隨即轉至月光下的屋簷,屋簷上則照常坐著一個人。

坐在屋簷上的是一名體弱病重的少年,他抬頭望著浸泡自身的月光,持著木杖的手則捧著一本經典,冷淡的臉色藏不住憂鬱神情,任由微弱的清風掃過他的髮絲。

縱使沒有多言,但趙雲海看著少年還是冷笑一聲。

因為他打從心裡就瞧不起這軟弱的孩子,認為他連一滴血的代價都擔當不起,只會一昧憐憫表面上的苦難,只會雙膝跪下討饒求和,完全沒有承擔大任的資質。

畢竟都已經被外人諷刺為窮奇,他們也沒必要去做一些白日夢。

 「反正也撐不了幾年,就讓他自己去恨吧。」

然而趙雲天看著他小弟神情不悅,他也只是一撇困惑,笑著離開這場宴會。

但是在這聲苦笑後,緊皺已久的眉頭仍沒有舒展。



隔日深夜,煙硝四起,安和的蓬萊共和社終於遭受外族聯軍突襲。

但與往常不同,這回作為前鋒的侵略者輪廓深邃,髮色也是非金即紅,嘴邊也念著島內未曾出現的話語,猶如妖怪的他們則扛起前所未有的兵器,單憑兩三發就擊殺共和社的戰士。

沒過多久,壓倒性的戰力突破防線,戰火掩埋繁華的共和社。

趙雲海心知是誰通風報信,但面對陷入戰火的民眾,他也只能與趙雲天率隊阻擋外族聯軍。

連夜作戰也無法扭轉火力的懸殊差距,只能見到社內士兵一個接一個倒下,戰場上的房屋財物也遭到外族掠奪,自己與趙雲天甚至也做好了犧牲的準備。

然而就在準備歸降之際,趙雲天卻出手襲擊趙雲海,奪走副統領的玉璽後就提刀上陣。

 「你撤退,我斷後。」

在他昏迷之際,唯有這一句話遲遲傳不進自己耳邊。

逐漸朦朧的意識聽不出他的言語,只能聽見戰火越加濃厚,自己還被一股力道拖走。

 「斷後...嗎?」

在體會國破家亡的痛楚後,他才明白這世間的苦難並不像自己想像的簡單。

作為旁觀者的他想拯救卻還是伸不出手,心中可說是百般無奈。

 「我們早就沒有後路了吧。」

這場戰爭打得非常慘烈,導致蓬萊共和社百年來首度敗於外族聯手。

就在昔日強權崩倒後,還沒被清除的小部落也紛紛爭奪島內霸權,並時時隨著異髮部族掠奪共和社,破落的共和社也在趙雲天抑鬱病逝前的幾年間動盪不安。

火藥在此戰後傳遍島內,即便在戰後不久降下甘霖,也阻止不了那趨近白熱化的鬥爭。

 「狗娘養的,到底誰才像妖怪啊。」

此時看向比往常更破敗不堪的部落們,自我流放的趙雲海如此嘆道。



戰後不久,趙雲海尋得侄子的遺體盤坐在地上,內心的怒火更是燒得非常徹底。

 「為什麼作為內通外敵,使家鄉破亡的元凶,你還是死得那麼安詳啊......」

趙雲海緊握雙拳,想讓瘦弱遺骸死得不安詳,卻始終踏步不前。

因為他知道就算對一具屍體洩恨,失去的一切仍然奪不回,就如同被自己燒殺擄掠的村落一樣,就算找到安撫自己的藉口,一瞬失神還是得墜入弱肉強食的輪迴裡。

此時此刻,幼小的窮奇抱著偏頗的夢想死去,僅存的窮奇也在此刻失去了夢想。

 「什麼狗屁正義啊,只不過是掩飾自己罪惡的藉口嘛。」

語畢,爽朗的笑聲從燃盡的廢墟中傳開,趙雲海也隨著笑聲消逝而不知所蹤。



人們終於驅離為禍多年的窮奇,他們的故事也來到完美結局。

但發現落幕的美好並不包括自己時,繽紛的布幕也掩蓋失敗者的淚水。

這是屬於仙島窮奇的故事,也是人類歷史的真相一隅。

(完)
看更多投稿作品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801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相反的世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taiwan199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窮奇抱夢... 後一篇:再見時會難過是正常的...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86189642祝福
看到的人會變得幸福哦!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8: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