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4 GP

[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說】《女主角填空問題是否過於困難了》03

作者: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2020-05-30 18:40:30│巴幣:684│人氣:933




  對明涼守這個人來說,「知足」就是最豐富的彩色筆,為他的生命填上色彩。只需要簡單點綴大學生活就能獲得滿足。


  雖然不像小瞳,參加了「偶研社」與學姊學妹組成一支偶像團體,在舞台上盡情大放光彩,還獲得許多粉絲好評愛戴。被青春君眷顧的她,已經找到屬於自己的聚光燈了。


  但是涼守不因比較而羨慕他人,他不需要像現充那樣多彩繽紛的校園生活,也不需要戀愛喜劇那樣的甜蜜滋味。


  以寫小說為人生的他,大學一年級生活幾乎離不開電腦。他認清自己在做的事、並接受自己的得失,如此看待命運的話,便能掌握到自己獨特的快樂棋譜。


  所以呢——


  「為了慶祝今天樸實無華的生活,今晚的晚餐就選咖哩烏龍麵了。」


  軟硬適中且Q彈的烏龍麵條淋上特製的咖哩醬,搭配酥脆不油膩的現炸魚排,最後鋪上碎海苔來錦上添花。在街燈逐漸亮起的日落時刻,涼守走在回宿舍的路上,準備來用美食為人生的軸線畫上一點幸福。


  然而,那樣邊走邊在心裡感嘆之時,他很快地回到宿舍大樓前面了。


  不過就在這個時候——


  「……?」


  隨著馬路上一輛黑色汽車從旁邊行駛而過,他也隨之停下了腳步。


  因為在宿舍的大門口那邊,他看到了一名頭戴貝雷帽的短髮女孩子,是國中……不對,小學生!?


  身高目測大概連一百五都不到,她左右兩邊各提一箱大行李箱,因為個子太矮了,讓提行李箱的畫面看起來有些滑稽。從她帶那麼多東西來看,大概是打算住進這裡吧。


  「不過她現在是……?」


  涼守站在後面看著女孩的一舉一動,她現在站在大門前,不時踮起腳尖擺動腦袋,該不會是不知道怎麼開門吧?


  「哦,開始找東西了?」


  涼守看到女孩左顧右盼,最後她將目光放在一旁的感應式讀卡機上,不過看著看著後。她又把注意力回到大門上了,似乎不知道讀卡機的功用是什麼。


  「啊,雙手舉高高了。」


  女孩開始踮起腳尖高舉雙手,有如在對大門打招呼一樣,但這並不是感應式自動門,所以就算揮手也打不開的。


  「欸,要暴力破解了嗎?」


  知道大門無法感應後,女孩似乎想靠物理的力量來打開它,她把指尖塞進門縫中,可是那也並非手動開啟的門,拉了幾次都無動於衷後她才知道該放棄了。


  「咦,好像開始慌了?」


  就在女孩不管怎麼做就是打不開大門時,她著急地把雙手放在胸前左顧右盼,就像深怕自己會被關在門外一樣。


  「啊,看過來了。」


  最後,女孩好像終於知道要回頭了。她看到佇立在後方的涼守之後,便小跑步跑了過來——涼守的小動物觀察日記才就此結束。


  等她來到自己面前時,她水汪汪的雙眼先是左右游移,彷彿不知道該怎麼開口。不過大概等個三秒後,她也終於張開小嘴。


  「不、不好意思……請問可以幫我打開那個門嗎?不知道為什麼我打不開它。」


  或許是和陌生人對話會感到緊張吧,她道出話來的聲音不大。為了表現自己的親切感,涼守此刻臉上掛著服務生接待客人時的燦爛微笑,接著為這名女孩公開這道門的秘密。


  「就算雙手舉高高大喊『芝麻開門』也是打不開的唷,因為這是讀卡式自動門,不用房東爺爺給的門卡的話是不行的。」


  「雙手舉高高……?咦!你、你是從什麼時候站在後面的!?」


  女孩似乎因為被別人看到剛剛的行為而在白皙的臉蛋上染起一層紅暈,不過涼守沒有回覆她,他接著從口袋中拿出一張老舊的門卡並走到大門前。


  等他把門卡放在讀卡機上感應一下,嗶嗶一響,接著門板便緩緩朝右邊移動,最後將整個入口開啟。


  「來,進去後不用拖鞋,當自己家吧。」


  涼守站在被開啟的門口一旁,裝模作樣地做出「請進」的手勢。讓女孩不禁露出苦笑。


  「雖然被你看到剛剛的笨蛋行為有點難為情,不過謝謝你的幫忙。」


  「哪裡,我只是剛好路過的宿友而已,不過話說回來,現在小學暑假都那麼晚開始嗎?」


  「欸?」


  涼守這麼說以後,女孩一時之間揚起雙眉,她眨了兩下眼皮好似困惑。而涼守繼續說下去。


  「看妳提兩箱行李,應該是放暑假後來找誰住在這一陣子吧。讓我猜猜……妳是房東爺爺的孫女嗎?」


  「欸?不是啦,那個……我——」


  「還是說,妳是那個住在三樓的學長的妹妹?之前聽他說自己有個可愛的妹妹,還以為他在幻想呢。」


  「也不是這個!那個啊,我其實——」


  「欸,也不是嗎?嗯……那到底是誰家的孩子呢?」


  涼守抬頭抱胸思考,這棟宿舍還有誰家裡有個年幼女孩呢?於此同時,一直被打斷說話的女孩終於找到機會開口了。


  「我不是來找誰的,我其實——是剛搬來這裡住的『轉學生』啦。」


  「……………………」


  頓時,沉默隨著微風從一旁吹拂而過。


  涼守神情嚴肅,他在腦袋中好好地把女孩所說的這句話進行一段分析與推測。


  「……轉學生?妳是指哪所小學?」


  「不是小學,是這附近的大學——『希創大學』!」


  矮小身軀的女孩踮起腳尖,然後把音量拉高喊道,就像是為了讓涼守聽清楚一樣。


  「嗯……」


  不過,另一方面的死魚眼少年,就在他托著下巴,重新審視女孩的身高與容貌後,他接下來的反應是——


  「啊,原來是希創大學的學生呀,那以後可要好好叫我一聲學長唷,因為我也是希創大學的學生,而且還是二、年、級,唷~」


  「喂!你怎麼好像一副不相信的樣子!?」


  「我相信我相信~好好用功讀書以後就有機會成為我們的一份子了,我很期待未來能有個這麼可愛的學妹唷。」


  涼守不僅用童言童語和女孩說道,甚至開始摸起她頭上戴的貝雷帽,像是在秀秀一樣。


  「——」


  最後,女孩就像受不了般,她接著開始從掛在肩上,眼神像是生無可戀的小熊造型包包裡翻找東西。


  「……?」


  等待她找了片刻之後,她從包包裡拿出一張卡片,然後接著把那張卡片「舉」到涼守面前。


  涼守下意識伸手拿走遞過來的卡片,於此同時,當他看到卡片上的內容——


  學生姓名:鹿文乃
  學生編號:F0063036
  科系:美術設計系


  以上,這是一張希創大學的學生證。


  「——」


  涼守眨了兩下眼皮,於此同時,等大腦意識到哪裡不對勁後,他不禁瞪大了雙眼。


  「咦!等等,看起來不像造假的……認真的嗎!?妳竟然是小學跳級生,莫非妳是天才兒童!?」


  「才不是小學生!我已經是二十歲的——大、學、生、了!」


  「…………」


  頓時之間,涼守已經被邏輯與現實的矛盾搞到大腦袋玩起雲霄飛車。


  這個身高看起來連一百五都不到的少女,不但已經是個大學生,而且還跟自己同齡!?


  如果是從別校轉進來,那她現在應該是一年級生才對,也就是說這個人的身分現在是——


  「所以相信我了嗎——學長?」


  此時女孩,不……此時「學妹」雙手叉腰,她半睜著眼眉尖下移,像河豚一樣鼓起兩邊臉頰。帶刺的目光讓涼守頓時渾身發抖。


  「非、非常抱歉學妹!請高抬貴手原諒我剛剛的失禮發言和行為!」


  他立刻把腰椎彎曲成九十度,用連禮儀老師都不禁嘆為觀止的鞠躬向學妹致歉。另一方面,學妹則是嘆了一口氣,然後無奈地緩緩開口。


  「反正被當成小孩已經不是第一次了,能解開誤會就好,那麼我就進來囉。」


  就這樣,這位看似蘿莉實際上是大學生的少女,提著兩箱行李箱踏進了這棟宿舍大樓中。


  ——


  兩人走在宿舍一樓的內部,安靜且空曠的區域讓行李箱的兩顆輪子發出響亮的滾輪聲。此時走在前方的學妹向後方的涼守開口道。


  「不過話說回來,沒想到這棟宿舍還需要一張門卡,當初房東只給我一把鑰匙而已。」


  「……原來是這個原因妳才開不了門呀。不過房東爺爺年紀很大已經是個老糊塗了,就原諒他吧。」


  看來是房東當初只給學妹房間鑰匙,卻忘了給她門卡。涼守心想,若自己沒有外出的話,是不是就讓學妹獨自一人在夜晚中吹風呢?他慶幸沒有讓那種事發生。


  等他們在宿舍一樓裡走一陣子後,學妹便從口袋中拿出一張紙條來看。似乎那張紙條上記錄了她的房間在哪,她一邊看著紙條一邊巡視周遭。


  爾後她轉個彎,往樓梯口的方向走去。看來她的房間是在二樓或更上面吧,因為這棟宿舍大樓非常老舊沒有電梯可用,所以學妹只能慢慢把行李拖上階梯。


  可是……


  「唔……嘿咻!呼~唔……嘿咻!呼~」


  矮小的她沒辦法同時提起兩箱行李上樓梯,於是她先是走上兩格階梯,然後再用雙手的力量把其中一箱行李拉上來。


  等成功把一箱行李抬高一層階梯後,她才接著把另一箱拉上來。


  「——」


  完成這個循環後,她接著又再走上一格階梯,然後再一次用雙手把其中一箱行李拉上來,等成功……總之她就照著這個步驟慢慢把兩箱行李抬上階梯。


  「……這隻小動物的搬行李方式,簡直是災難等級的需要幫忙呢。」


  就像螞蟻搬磚一樣緩慢,涼守不禁在內心吐槽著。看學妹搬行李那麼辛苦的樣子,也讓他走上階梯,然後對她開口道。


  「我來幫妳把行李箱搬到樓上吧,學妹。」


  「嗯?啊……沒關係!這點小事不用麻煩學長!」


  「肯靠自己跨越難關是值得讚賞啦,但現實面也要考慮進去才行。吶,我用這個跟妳交換那兩箱行李。」


  因為手上提著晚餐會有點礙事,所以涼守把裝袋的咖哩烏龍麵遞到學妹面前,請她暫時幫自己拿著。


  另一方面,學妹看著那袋晚餐遲遲沒有拿走,似乎還在對麻煩別人這件事感到過意不去。


  「行李挺重的耶,讓學長提那麼重的東西有點不好意思。」


  「別擔心,就讓妳看看我每天忘記舉啞鈴的訓練成果吧。」


  「咦,每天忘記不是很不妙嗎!?」


  「所以得用妳那兩箱行李來給我記取教訓囉。」


  涼守耍嘴皮子的說話方式給了學妹一個台階下。她此時雙眼游移,似乎還有點猶豫的樣子,不過等過了那段躊躇,她也終於接受了那袋咖哩烏龍麵。


  「……好吧,如果學長不介意的話,那就先謝謝學長囉。」


  學妹最後肯接受幫忙了。她似乎有點過意不去而不敢看著涼守。另一方面,他則是用微笑來回應她的害躁。


  「別客氣,我也拜託學妹,請用盡生命的全部來守護我的晚餐吧。」


  「欸,這、這晚餐有這麼重要嗎!?」


  「嗯,不但花了99元才買到,裡面還蘊含著我今晚所有幸福。」


  「雖然有點不明所以,但既然學長都這麼說了,那我會努力加油的!」


  「不用太客氣儘管吐槽沒關係唷……」


  還沒跟上對話節奏的學妹正直到讓涼守忍不住苦笑。緊接著,他雙手使力,將左右手拉著的行李箱給抬起來,然後踏上樓梯階走上去。


  不愧是打算來久住的人,行李不是普通的重呢。不過涼守雖然平常沒在健身,但只是上一層樓梯的話還是辦的到。同時等他們走上二樓時——


  「還要再走上去嗎?」


  涼守把行李放到二樓地上,並等待著學妹的指示。不過學妹看了看手上寫著房號的紙條後——


  「我看看……好像不用了,我的房間是202號房。」


  「202號?等等,那不是好像——」


  聽到202這個數字讓涼守訝異的揚起眉毛,雖然平時不會特別注意自己住幾號房,不過當學妹那麼說以後,他才想起自己房間鑰匙上掛了一個寫著數字的牌子。


  「——我的房間好像是201號,也就是說……學妹之後住在我隔壁?」


  「欸!?真的假的,那麼巧喔。」


  學妹聞言後也訝異地把右手貼到嘴前。彷彿是誰安排好的相遇般兩人住在隔壁。那麼,既然以後要和學妹成為鄰居的話——


  「能當鄰居也是一種緣分,以後有什麼困難儘管找我幫忙吧,請多多指教囉,學妹。」


  涼守閉起左眼並舉起右手豎起大拇指,此時的他身上散發著前所未有的光芒與可靠。


  另一方面,學妹也點了一下頭,然後揚起一抹可愛的笑容。


  「嗯!謝謝學長今天的幫忙,以後也請多多指教!(咕嚕嚕嚕)」


  結果沒想到學妹鞠躬回應以後,她的肚子發出咕咕的聲音從中穿插進了兩人的對話。


  「嗯?妳的肚子也在和我說『請多指教』嗎?」


  「才、才不是!我只是從中午到現在都還沒吃東西而已。」


  大概是聞到咖哩辛香料的味道不禁起生理反應吧,學妹紅著臉頰下意識抱住自己的肚子。另一方面,涼守則是含笑將目光游移到學妹手上那袋自己的晚餐。


  「那麼,有興趣的話等等可以去買我這家的咖哩烏龍麵,保證好吃到亂七八糟喔。」


  「亂七八糟是什麼形容啦……不過剛剛來的路上有看到,我也滿喜歡吃咖哩的,那等等我也去買來吃吃看吧!  」


  學妹為接下來的晚餐有著落而開心地說道後。兩人接著將各自的行李和晚餐交還給對方——此刻學妹的搬家之旅才總算是告一個段落了。


  隨著走廊外的天色漸漸黯淡,就這樣,兩人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門面前,並拿出宿舍鑰匙。不過在這時候——


  「哦對了,學妹。」


  「……嗯?」


  「等等外出前,可別忘了到一樓和房東爺爺拿門卡。他在一樓的101號房那裡。」


  「對喔,差點忘了!還好學長有提醒,我現在就去拿!」


  「欸,等等啊。」


  在學妹轉身朝向樓梯口走了兩步的時候,涼守此時趕緊叫住了她。


  「把行李放在外面人跑掉可是不好的習慣唷。」


  「唔!沒想到我竟然那麼粗心大意。」


  「還好有我提醒,不然妳那件印有草莓圖案的粉色內褲就要被有心人士偷走了。」


  「欸?學長你怎麼會知道我有一件……等等不對!我才沒有那種可愛圖案的內褲,還有學長可以不要直呼女孩子的私密物嗎!」


  「我剛剛是不是猜到什麼不得了的秘密了……?」


  「沒這回事!」


  涼守隨口說說的捉弄言語,讓學妹又不禁紅了臉蛋。她趕緊走回自己的房門前並用鑰匙轉開喇叭鎖,然後將重要的小秘密先放進房間裡。


  不過,隨著學妹把行李先丟進房間後,她接著緩緩將視線轉到一旁的涼守身上。


  「那個,學長。」


  「……?」


  「雖然今天已經說過不少次了,但我還是想再次認真地對學長說一次。」


  當學妹那麼開口以後,氣氛頓時之間變的凝重起來。不過,涼守感受到的不是壓力,而是彷彿不久前夕陽散發的溫暖,此刻透過學妹的雙眼,照耀了他的心頭。


  等學妹重新深呼吸,然後嬌小的身軀慢慢仰高頭部,她最後將那句話開口道出——


  「——能認識學長真的是太好了,如果沒有學長幫忙的話,我可能沒辦法把所有事情做好。所以之後……我、我一定會找機會報答學長的!」


  看來她有著一激動就會墊腳尖的習慣,說著說著她又不經意踮起腳尖了。不過……對於這位不求於他人且受幫助後也極力想回報的學妹,涼守也對她的善良深感欣慰,他接著聳聳肩苦笑回答。


  「哪裡,彼此彼此而已。那我也非~常期待妳回報的那一天唷。」


  「嗯!那我們約好了!」


  就在學妹最後一刻露出了不輸給夕陽的溫暖笑容後,兩人的對話也到此告一個段落。


  現在,他們各自回到自己的房間並把房門關上。


  ——


  喀咚的一聲,隨著門板的鎖頭崁入孔洞中,確實地將門給關上之後——涼守將背部靠在門板上。


  「…………」


  面對即將落幕的傍晚,涼守進到房間後的第一件事並不是開燈,也不是打開電腦,更不是趕緊享用即將冷掉的晚餐。他此時雙手抱胸,自從認知對方是自己的學妹那一刻起,他內心就有股說不上來的違和感在隱隱作祟。


  「總覺得哪裡不太對勁,轉學生……學妹……鄰居……?」


  涼守在嘴邊喃喃自語著。然而,身為一名資深的小說家,腦袋已經收集無數小說和漫畫的情節。他接著就像「GOOGLE」一樣,透過這些關鍵單字在腦海中搜尋想要的資料。


  結果,在最後的最後,他終於從腦海裡的資料庫中,對這種發展得出一項最合理的說明。而那個說明就是——



  「莫非……這就是輕小說裡的——『青春校園喜劇』的王道開頭發展!?」



  是的,他得出了這樣的結論。





合法蘿……咳!學妹終於登場啦!

相信一定有讀者在等封面的那個女孩(?什麼時候登場吧,雖然拖了兩更,不過我盡量用最少的篇幅寫到她的故事了。角色劇情比例上,這位學妹在第一集的篇幅會比較多,所以才決定以她作為封面,接下來會有更多關於涼守與學妹的故事唷!

究竟他們往後會擦出什麼火花呢?一人一張股票,來來來這是第三次的投票活動,下好離手唷(́◉◞౪◟◉‵)


最後,如果你喜歡我的作品,懇請到我的小屋首頁,給我一個「追蹤」當作支持!也能隨時收到連載最新更新消息唷!

當然,喜歡的話,也歡迎各位給個「GP」或是「回應」!我會努力帶來更多有趣的故事!

那麼最後,感謝收看到這裡的你,再來例行性結語吧——


我是雷迪,在此下台一鞠躬!


順便推廣我的主打完結舊作~
日常系網遊輕小說《妹妹說要靠新手裝打進排名第一,沒搞錯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999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日常|喜劇|輕小說|戀愛|校園|修羅場|雷迪

留言共 19 篇留言

白煌羽
辛苦啦

05-30 19:1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謝謝你QQ05-30 19:16
ShiinaMashiro
隔著螢幕都聞的到香味…我是說烏龍麵的部分

05-30 19:3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好吃耶,再配點蛋酥就更棒了(́◉◞౪◟◉‵)05-30 19:34
KAGAYUKI
看到名字的瞬間好像明白了什麼 是我的錯覺嗎(・∀・)
然後蘿莉真D香 讚

05-30 19:4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雖然不知道你明白了什麼,但還不好說喔(WTF
這學妹超香,想起自己大學時期有一個身高不高又可愛的學姊跟我住同一個宿舍
然後…就沒有然後了_(:3 」∠ )_05-30 19:44
虛樗
餓了owo....
是說合法蘿哪裏找......(被圍毆)

05-30 19:4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我剛剛點了"附噴他"送到你家樓下了,等等你家按門鈴記得去開門喔(!?05-30 19:46
羚羊
我叫了一份合法蘿,請問24小時內會到貨嗎(被打

05-30 20:3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會吧,而且還會有一群穿著黑色制服的武裝外送人員在按你家樓下門鈴(́◉◞౪◟◉‵)05-30 20:32
羚羊
對不起我錯了(求饒

05-30 20:3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開門,查水表!(╬▼д゚)▄︻┻┳═一05-30 20:36
羚羊
人還沒藏好,啊啊啊!

05-30 20:3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Ĺ̯̿̿▀̿ ̿)̄
▄︻┻┳═一05-30 22:40
冰鳩
既然合法就沒FBI的問題了(◔౪◔)

05-30 22:3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怎這次一留言堆想法很危險的w
.
.
.
.
.
不過我喜歡(́◉◞౪◟◉‵)05-30 22:39
括弧笑的日常
班上有三四個剛合法的蘿莉……有人想要可以自己來領

05-30 23:03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然後隔天你班上來了好幾隻熊頭了05-30 23:05
翔君
對不起,蘿莉不在我的守備範圍內,現在我還是心向小瞳

但是半夜睡覺前來看小說還要看到咖哩烏龍麵簡直是一種酷刑啊啊啊啊啊!!

05-31 00:5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結果變成宵夜文了嗎(X
話說今天投票大家都投學妹耶,可以的話記得幫忙投一下票唷XD05-31 08:50
旋彩蠻子
學生編號:F0063036 哈哈 既視感 涼守的小動物觀察日記超好笑的 到底多矮

05-31 17:2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妳這篇應該會看到很多既視感XD
我參考了一些我們大學的東西進去,其實連宿舍都參考了我當時住的宿舍05-31 17:26
悠閒紅茶
可以準備通知FBI了

05-31 23:20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這樓抓到好多現行犯(́◉◞౪◟◉‵)05-31 23:29
叫我龍五
可惜 我對蘿莉沒興趣owo 不過做為優秀的紳士 我會好好愛護她的(動物方面O

06-17 19:56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疼(ㄑ一)愛(ㄈㄨˋ)(́◉◞౪◟◉‵)06-17 20:21
睦月 雪芽
合法蘿莉,可是太幼了一點,身高在高一些吧!

07-20 18:1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不行,我覺得這身高最棒了(伊嗚伊嗚伊嗚07-20 18:55

寫不出女主角,居然這麼會撩妹嘖嘖嘖⋯⋯
來,到警局說明。

07-20 21:14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有可能他不把妹仔當女的看也說不定(?07-20 21:31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小小女性的行為軟軟可愛的治癒人心~(*´ω`*)
然後這層樓的門外有好多FBI( ´・ω・`)

08-31 17:55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樓上都很不妙呢ww08-31 18:52
阿熊桑
明明寫不出女主角卻很愉快的變成了王道青春校園喜劇的男主角也太幸福了吧www

08-31 23:19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這就是輕小說的不合理之處(X
但我是寫不出那種簡單爆力的後宮劇情就是了XD09-01 05:06
勳一
FBI看到了吧?這裡有很多業績(X

墊腳尖真的好可愛~這我可以 (被拖走

10-11 22:17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學妹登場後留言相當不妙呢www10-11 22:24
井爵
合法蘿莉學妹,而且還住在隔壁........

我再一次聽到現充爆炸的聲音了,這章實在太閃(甜)?我快承受不住(沒,沒事)

現充男終於迎來春天了嗎?

等等,還有奶綠老師被遺忘啦! XDDDD

01-28 09:41

舔醬油的小作家雷迪
小說往往就是單身狗想變成現充的幻想XD
好多青春戀愛喜劇都在說主角是個邊緣人,結果突然變成磁鐵一堆女性追01-28 09:44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4喜歡★ss445612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雷迪輕小... 後一篇:【投票活動】《女主角填空...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