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我那無法終結的生命(108)

戴斯蒙 | 2020-05-29 16:03:46 | 巴幣 54 | 人氣 461


  在覺得沒辦法在關閉城門前進入城鎮後,我們就找了個地方停車休息,有了車子連帳篷也不用搭,反正就睡在車子裡面就好了。

  事實上在聽到管家說時間不夠的時候,我心裡還覺得有一點驚訝,畢竟泰雷斯雷吉斯的城門是不會因為太晚就關閉的,基本上是全年無休都開著的,門口的衛兵是二十四小時輪值。雖然我也曾聽說過其他國家的城鎮大門晚上都會關閉,但我到現在還是很納悶為什麼他們要這麼做。

  不過想歸想,我還是沒有去問其他人為什麼,因為感覺這是一般的生活常識,問了好像白癡一樣。

  晚上吃過飯之後,我跟天罪以及蘇姍娜猜拳分配了夜間警戒的時間,管家由於還要開車,需要充足的睡眠,所以就被排除了。

  分配後決定了我是第一班,天罪是第二班,蘇姍娜則是最後一班。

  為了要應付警戒,蘇姍娜早早就進車子裡面睡覺了,只剩下我、天罪還有老管家圍繞在只剩下小小火焰的火堆旁坐著。

  「火快沒了。」我拿著好不容易撿到的樹枝說著,這堆火可是我千辛萬苦才升起來的,從上個城鎮出來後看到的風景就全是光禿禿的一片,幾乎全是壟起的岩石以及石頭,不要說是樹了,就連草我都沒看到多少,我大概找了半個多小時才找到一小堆枯了不知道多久的樹枝,最後還是靠著天罪才升起這堆火。

  老實說火應該早就要滅了,但天罪不知道怎麼辦到的,硬是讓小小的柴堆燒了好幾個小時。

  「是快滅了,不如換我去找找看吧?」老管家如此說著。

  「不用了吧!這附近我都找過了,接著要找就要去更遠的地方了,而且在這麼黑的情況下在外面走動,是很危險的事情。」

  「但沒有火堆,也是很危險的,在夜晚出沒的野獸跟魔物大多會懼怕火焰,沒有了火堆那麼我們就跟離開了營地沒什麼不同,而且幾位晚上還要警戒,氣溫越來越低了,沒有火焰的溫度幾位晚上會很痛苦的。」

  老管家說的也沒錯,在外野營要升起火堆是基本中的基本,就算是平民也知道要升起一個火堆,但就算是這樣,沒有的東西我還是變不出來阿!

  「不用擔心,不過就站一個晚上而已。而且這地方那麼荒涼,有沒有動物跟野獸還不一定呢!」

  聽到天罪的話,老管家嘆著氣,說出了他的擔憂。

  「我是在擔心小姐。」

  「這也不用擔心,我沒打算叫她起床跟我交換。」

  「這怎麼好意思......

  「沒關係,這孩子我也很喜歡,到時候我會叫施提芬起床的。」天罪笑著說,怎麼就變我要警戒了?那不就變成我睡一下又要起床了嗎?

  「那我乾脆站一整晚好了。」

  睡一下又要被挖起來,那感覺也未免太痛苦了。

  「不要,我就想看你睡一半被吵起來」

  「饒了我吧。」

  天罪很開心的笑著,等未來有一天,我足夠強大之後,到時候我一定.......

  「兩位感情真的非常好呢。」老管家突然這麼說著。

  「是嗎?看得出來?」

  「當然了,只要眼睛不瞎,應該都看得出來。」

  但我覺得他眼睛瞎了,就跟蘇姍娜一樣,兩個主僕都覺得我跟天罪是情侶關係,但事實上呢?我跟她並不是這種關係,那只是天罪想要給外人有那種感覺所刻意營造出來的景象而已......吧?

  老實說,對於天罪最近的舉動,我自己也不是很能確認了。

  就在這時候,老管家突然露出哀傷的表情。

  「我曾經希望,能夠看到小姐正常的跟人戀愛,跟著自己的另外一半創造出許多的回憶,不管是美好的還是痛苦的。但現在看來,小姐似乎還是沒能夠逃過宿命。」

  「宿命?」我疑惑的問。

  「是的,宿命,每一個貴族女孩都會碰到的東西。就是沒辦法擁有自己的愛情,沒辦法跟喜歡的人在一起,自己的另一半如何,自己不能選擇,只能依靠著運氣,運氣好的女孩就會遇到一個好的丈夫,運氣不好的則是會成為一個家族中孕育後代的工具,連人都不是。而最糟的就是變成玩具.....

  「就像蘇姍娜現在碰到的事情一樣嗎?」

  老管家點了點頭。

  「沒錯,小姐那位堂哥的事情我也曾聽聞,是一個名聲非常不好的人,他把女孩當成玩具來玩,而且他玩玩具的方式十分粗暴,幾乎每天都會弄死人......

  聽到這裡我皺起了眉頭。

  「這樣的情況,他的父母不管嗎?帝國的律法呢?」

  「因為他玩弄的都是奴隸、僕人跟平民,這對貴族來說是很平常的事情,而只要他不對貴族出手,帝國的律法就管不到他,所以不管是父母也好,帝國的律法也好,都不會去約束他的。」

  「竟然還有這種事情,索倫森這個國家,我看還是消失好了。」

  「很多人都是這麼想的,但這個國家實在是太過龐大了,要讓它消失是不可能的事情。」

  的確是,要讓這麼一個龐然大物消失,是很困難的,也許只有大陸上的其他國家一同合夥攻擊才有機會。

  但是我突然又想到一個問題。

  「蘇姍娜不是貴族嗎?」

  「明面上來說小姐還是,可是實際上他是被家族拋棄的人,而就算小姐被玩壞了,只要家族那邊不上告,對方就不會有事。而且這可能也是家族希望看見的事情。」

  「希望看見蘇姍娜被玩壞嗎?怎麼可能?這是為什麼?」

  「因為這樣一來,對方就有把柄掌握在蘇姍娜家人的手中吧?蘇姍娜本身就是一樁交易,如果被玩死了,那麼又有一個更好的條件能取得更好的利益,蘇姍娜那個堂哥,家中肯定十分富有吧?」天罪解釋著,我感覺到我的心情是越來越沉重了。

  「不只富有,而且還掌握了更大的權勢。天罪小姐想的就跟我猜的一樣,我也認為是這樣。」

  「對索倫森的貴族來說,他們的女兒究竟算什麼!?」

  「是物品。」

  老管家毫無猶豫的回答,讓我握緊了拳頭,好想在那些貴族的臉上通通糊上一拳啊!



創作回應

弟宗
不知為何感覺越來越寫實~
2020-05-29 19:41:09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