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教室日誌<53>

Dz | 2020-05-29 03:45:31 | 巴幣 2 | 人氣 175


<53>計畫












  「這樣子,妳沒問題嗎?」

  「你指的是什麼?」


  昏暗的車內,幾乎沒有亮光能透得進來,深山裡沒有路燈、月光也稍嫌黯淡。

  沈靜握著隨身攜帶的折疊小刀,專心地把亞皓手腕上的捆繩鋸開。

  兩人距離很近、近到連在這種環境下,都能注意到她眼神裡隱隱約約的忐忑不安,亞皓還是只得問道。


  「我們的交換條件並不包括這些,羽毛筆、鬆綁、和剛才幫忙掩護了小卷。我很感謝妳,但這都是多做的。」

  「你想說什麼?」

  「妳等於是背叛了他們。」看向窗外,一側是蹲在地上忙碌著的小番茄、另側是堅守在兩台車之間的大輪。「不怕會被清算嗎?」

  「你在擔心我?真榮幸呀,能被校草放在心上。」

  「要是妳死了,我會很困擾。」

  「嗯?在這種時候告白嗎?這是要我多害羞才行呢?」循序來回的刀子終於割斷了繩索,接著一鼓作氣,沈靜又彎下了腰,在幾乎看不見任何東西的情況下,沿著亞皓的雙腳向下摸,直至碰觸到腳踝上的束帶。


  自從兩人上車比肩而坐後,亞皓就一直聞著她身上鮮明的香水味,雖然一時之間想不起來是什麼味道,但即便濃郁、卻不會讓人反感。

  就像她一樣,個性強烈、卻不令人討厭,至少對他來說。「妳知道我不是那個意思。」


  「但同樣的,要是你死了,我也會很困擾的。」聽見束帶啪嚓一聲斷裂以後,沈靜挺起上身,一手順勢撫摸在他的臉頰上,朝著自己的方向溫柔地拉了過來,迷醉的眼神直直勾著。

  連他的未婚妻都沒有做過這麼親密的舉動,一個使兩人都不自覺心跳加快的距離,讓亞皓聞到從紫色嘴唇裡陣陣飄出的苦艾酒清香。

  然而,過去他其實很討厭酒精味。

  「更何況,都做到這種程度上了,我也沒有反悔的機會了。所以別再繼續提醒我這點,我這個人,可是很容易有罪惡感的哦?」帶著一抹微笑,沈靜輕輕放開了亞皓,轉而向前排座位的小卷看去。「你還是去關心關心她吧,看上去就像是個被家暴的孩子。」

  「......給她點時間調適吧,任誰被那樣對待都不會好受的。」


  「哦、」發現自己被提起,小卷從沉甸甸的表情之中回過神來,發現後座兩人正用不同的方式關心著她,再怎麼樣也得硬擠出微笑,即便沒人看得見。「我、我沒事的、不用擔心我,平常都被欺負習慣了嘛,哈哈、」

  「再忍忍,快要可以離開這裡了。」亞皓邊安慰 著,將羽毛筆又握了起來。

  「對了!那個是你畫的地圖嗎?」小卷想起了剛才握住筆時,腦中浮現的畫面。「好厲害!」

  本子上突然之間多了份簡易的位置標示圖,四周還寫滿了註記。

  用來拖延的鐵皮倉庫、這個臨時的據點、前方的教堂、對方人員的分配。

  還有最重要的--狙擊手的位置。


  「是,我想這應該可以幫得上忙。」亞皓看了看本子,另一端還沒有回覆。

  「幸好沒有被她碰到筆,否則要是被發現了,我還真不知道該怎麼解釋呢。」沈靜有意無意地向剛才的掩護邀功。「不過呢,也還好妳沒有表現得太驚訝,她那個人可是很多疑的。」

  「嘿嘿、我還真的是嚇了一跳......」

  也得歸功於小番茄對她的折磨使得疲累,不然有很大的機率會在碰觸到筆的那一剎那、看見了突然多出一堆字跡而咦?咦?咦?地大叫。想著想著,她還是又向沈靜道了一次謝。


  「話說現在呢?你的計畫到底是?」

  「計畫嗎?」回應著沈靜,亞皓默默說道。「就是繼續待在這。」

  「呿、」


  為了回應她的不屑,亞皓接著解釋。「現在車上沒有可以使用的武器,頂多就是妳手上那把錐子,先不管那個女人還有什麼奇怪的藥劑可以使用,光要對付那男人身上的槍枝就沒有辦法了,更何況他背上還有一箱火焰噴射器,而且,就算空手一對一,我應該也打不贏他。」

  「哦?那倒是。」沈靜看向大輪,還真的沒見過比他更強的男人,實戰是一回事,光壓迫感就不在同個檔次,拿亞皓這樣的貴公子來比也太懸殊了。手指輕輕點了嘴唇,心想著,真希望自己不會後悔站錯了邊。

  「再來,就算放棄掉以妃和怡潔好了,只帶著妳們兩個跑,我也沒把握能全身而退。」高根鞋還好解決,但他意有所指地看向包覆住沈靜大腿的緊身皮裙,那是在黑暗中仍能反射些許微光的物件。

  「怎麼?真的要跑,我可不介意脫掉哦?」雖然只憑著月光,沈靜還是注意到了投來的視線。

  無奈聳了個肩,亞皓看向窗外。「所以,我們繼續待在這。」
  

  至於小卷,她晃了晃瘦弱的小腿,聽著有點不好意思。

  但隨即表情又默默沉了下來,嘆了口氣。

  「這個晚上真漫長呀......」




  而就在這一瞬間,槍響突然劃破深山裡的寧靜。

  接連不斷,從後方的小路上,伴隨著迎面而來刺眼的車頭燈、和輪胎在地面彈跳的激烈碰撞聲。


  「快趴下!」

  小卷一時間還沒反應過來,聽見亞皓對她大喊後才趕緊往腳踏處躲去。


  她緊緊抱住頭,將嬌小的身子又蜷得更小一團,默默祈禱希望穿過車殼打進來的子彈能從她身邊飛過就好。


  彈幕持續了好一段時間才停止。

  接著,當身分不明的紮實腳步聲從車外經過以後,沒預警地又回到了一片寧靜,只是隱隱約約似乎還能聽得見塵土飛揚或是硫磺煙硝的沙沙聲。


  小卷不敢出聲,也沒聽見亞皓和沈靜的聲音,拜託、拜託不要死掉了。


  正當這麼擔心時,車門在她的面前被咖搭一聲拉了開來。

  她嚇了一跳,還以為來的是小番茄,因為乍看之下的身影實在是太相像了。


  但定睛一看,雖然和小番茄一樣穿著紅色大衣,不同的是高級的質料的和典雅的版型。

  雖然和小番茄一樣留著黑色長髮,不同的是變為成熟氣質的大波浪瀏海。

  在她的指甲上沒有做任何裝飾、完全稱得上是漂亮的臉龐裡,那抹優雅的笑容令人不由得安心了下來。


  她對小卷端詳了一番後,氣聲溫柔地問道。「請問,白亞皓在這嗎?」


  「楷楓姊?」聲音卻從後方一排的座椅下方傳來。

  「嗯?」楷楓伸手按開了車頂的照明燈,一瞬間一目了然。從縫隙間看去,有一個穿著火辣性感的短髮女孩,而她趴在一個少年的胸膛上,至於那個少年,她就很熟悉了。「哦?我打擾到了嗎?」

  「是呀,打擾到了呢。」但沈靜沒有想從他身上離開的意思,反而用彷彿捕食到獵物一般欣喜的眼神看著自己身下的男人、一根手指頭在他的頭髮上繞了繞。「親愛的?這女人是你的誰呢?」

  「麻煩妳起來,這樣我很困擾。」亞皓只是緊閉著眼,皺起的眉心是無奈的程度。「真的會有很大的困擾......」

  「呵呵、罷了,」幾聲媚笑後,她扶著亞皓的胸膛將上身給撐了起來,伸了個心滿意足的懶腰後,才終於願意離開。「反正現在的你,已經是我的人了。」


  「請你無視她說的話。」待身上那股不算重的負荷消失了以後,他轉向楷楓。「但是?妳怎麼會來這裡?」

  「你朋友找上了我,說需要我的人手。」楷楓口中說著、而眼神倒是豪不避諱地打量著沈靜。「我反問他,我有什麼義務得幫忙你?」

  「那又怎麼?」

  「接著,他傳了一支影片給我,說道『這就是妳無法拒絕的理由。』,真是的,早知道就不要和他交換聯絡方式了?」

  「原來如此......」亞皓露出了苦笑的表情,這的確是很像那個人的作風。


  「本來呢,我是打算找到你以後就離開的,但估計你不會允許我這麼做吧?」

  「要問我意願的話,這是當然的。」

  「那麼,為了我們的合作能繼續保持下去,告訴我吧?接下來的計畫是什麼?」

  「計畫......」踏出車外,森林之中的新鮮空氣直撲而來,亞皓終於暫且逃離了那陣香水味。

  看向周遭,冷清地令人不解。

  像是明白了亞皓的疑惑,楷楓先行解釋清楚。

  「剛才那兩人分頭逃離了,我讓我的人分成兩隊去追捕。另外呢,嘉柔?那女孩是這個名字吧?基於安全考量,我讓她待在倉庫那,也派了一個人保護她,要是你認為這裡安全了,我隨時可以讓她過來。」

  「好,就麻煩妳了。」但這些答案還是少了一題。「那明旭人呢?」

  「他呀?」原先是想用比較委婉的方式,但想了想,還是直接講出來吧?「原本是說好等他處理完狙擊手以後,會傳信號好讓我們突襲,不過接下來......我想大概是去追那位『死神』了吧?」

  「死神......」

  「他是這麼說的,對於其中一位敵人的稱呼。」


  果然,事情朝亞皓所預料的方向走了、是最徹底的解決辦法,明旭不會放過這次機會,要是沒有趁這時斬草除根,鐵定會有夜長夢多的情形發生。

  他自己的確也是贊同這個做法,但就像小卷所說的。

  這個晚上還真是漫長。


  「計畫就是,」重振了精神,他走向另一台廂型車,一一數道。「先救出人質、和明旭會合、然後做掉對方四人......」

  「噢......在那之前,我能先問個問題嗎?」楷楓的表情突然變得嚴肅。「所謂的四人,有包含牠在內嗎?」



  亞皓停下了腳步,距離以妃和怡潔所待的車子還有段不短的距離。

  但也沒辦法繼續往前了。


  該怎麼說呢?

  這並不在他的計畫裡。


  或者是說,這其實也算在他的疏失內。

  他終於想起來了,綁架他們的人是鬣狗,同樣地,也想起來了到這座深山裡的目的。

  最一開始,就是為了這個而來的吧?



  在車頂之上,有個生物露出了半截身體。

  但這該歸類在生物嗎?他對此抱持著懷疑。

  總之,無論如何,他的計畫全被打亂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