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達人專欄] {中篇小說}稻姬(下)

作者:蒼天落葉│2020-05-27 14:51:25│巴幣:78│人氣:339
 
  「哈哈哈!這次可真是賺的盆滿缽滿啊!尤其是糧食…….等這場戰爭結束就趕快離開這裡吧,以我的財富隨便去頭靠一個大名,都能混到比現在更好的位置……」在稻和城的街道內一個胖子笑的肥肉都在顫動,心裡打著好盤算一邊走著,而此人就是城主的二兒子。
  
  就在這時小巷突然跑出一個尖嘴猴腮的男子,他靠在胖子二哥的耳邊小聲道:「大人,我們的探子傳來消息了,御守家的部隊動了!」
  
  「哦?那趕快讓商人把東西收拾吧,箭矢武器準備好了嗎?」
  
  「大人,都照您的指令湊齊了…….」
  
  「很好,到時候再把這些東西賣給圍城的御守家又能大賺一筆,我還真是個天才哈哈哈!」
  
  …..
  
  三天後。
  
  而不同開心的胖子二哥,在天守內的稻姬滿臉憂愁地看著外面,陰雲就像一張大手壟罩整個稻和城,而城外一片黑壓壓的敵人更是讓牆上守軍握著武器的手心冒汗。
  
  「二郎,你還好吧?我看你手都在抖了,哈…..哈哈……」
  
  「還說……說我…..你自己…..不也…..也很害怕…..」
  
  在城牆上兩個發抖的兄弟問了消除緊張互相打笑,而都沒經歷過戰爭的他們半斤八兩,別說英勇就是能拿著武器站在牆上都勉勉強強,不過不止他們,整個防守的士兵也近乎大半都是這樣。
  
  「不過為了母親跟妹妹…..就是死也不能讓他們踏進稻和城一步!」
  
  咚!咚!咚!咚!咚!
  
  敵人陣中的的大鼓每敲響一次稻和城的守軍心理就會顫動一次,御守家陣中的足輕在楊石的鼓動下士氣高漲,且在前一晚的休息駐紮讓他們今日早上吃飽喝足,精神抖擻。
  
  「我御守家的將士們!區區一座稻和城能擋住我御守家的百戰雄兵嗎?我們久經沙場,是那群農夫可比的嗎?讓我看看我精銳的御守家甲士!讓我們在這場戰鬥獲得功績與榮耀!
  
  下一秒御守家軍中傳來震天呼喊,儘管抱著死守家園的意志戰鬥但稻和城的足輕依然臉色蒼白,在氣勢上就輸下不少,而隨著一道道號角聲御守家部隊就像潰堤般,那黑色洪流終於湧來。
  
  「拉弓!」而在稻和城上負責指揮的武士緊張大喊,在城上基本沒穿甚麼弓足輕們立刻拉起大弓,尖銳的羽箭指向敵人,拉著弓弦的手顫抖著,只等待那一聲命令。
  
  御守家全副武裝的足輕越跑越近,他們手上大泛著寒光的銀刀似乎下一秒就會架在自己脖上,一聲比一聲高的喊殺聲讓從沒看過戰爭的稻和城人面佈恐懼,這種大場面他們一輩子都沒遇過!很快一個人過度緊張一不小心鬆開手,唰的一聲一枚羽箭破風而去!
  
  喀!
  
  一道慘叫響起,這箭不偏不倚地命中一名足輕的脖子上,而就像骨牌一樣在牆上的弓兵零零散散地放箭,大多數箭矢像是落在黑色海洋的石子般掀不起任何一絲漣漪,殺傷到敵人的箭矢極其少數,而就是武士拼命大喊停下也沒人聽令。
  
  「殺啊!殺啊————」
  
  穿著黑色竹鎧的御守家足輕提著攻城梯衝到城牆前,他們迅速地將梯子架在木牆上,接著幾名足輕毫不猶豫地攀上梯子,然而還沒爬上多少就是一塊塊大石迎頭砸下。
  
  三十多斤的大石飽含稻和城守軍的憤怒重重砸下,無數御守家足輕慘叫著跌下,城牆上箭矢紛飛,一名好不容易登上城牆的御守家足輕用刀把刺向自己胸口的竹槍格開,接著奮力向前揮刀,把剛剛刺槍的稻和城人胸口劃出深深一痕。
  
  「敵人上來了!他們上來了!」趁著沒人阻止的空檔那足輕趕緊跳在城牆上,一旁又衝出幾個哇哇大叫的稻和城守軍,兩柄竹槍一左一右夾擊而來,然而御守家足輕雙手拿著刀俐落把一柄竹槍砍成兩段,另一柄竹槍靠著堅固鎧甲擋開,接著一個箭步上前把兩名守軍通通斬殺!
  
  隨著這名實力強悍的足輕撕開防線,更多的御守家足輕跳上城牆,很快城牆上展開血腥的白刃戰,背後即是家園,就是一輩子沒拿過武器的稻和城人都殺紅了眼,有的人被砍下手臂便如野獸般撲上,也有人在佈滿血泊的城牆上扭打成一團,雙方就像瘋了般,滿腦子只剩一句話。
  
  殺人。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然而在城牆上的戰鬥白熱化時稻和城大門緩緩打開,稻和城僅有的14名武士騎著馬手持長槍地往外衝去,他們面向正攻城的御守家部隊,人與馬一起嘶吼地衝殺而去。
  
  稻和城傾盡全力培養出的殺人兵器就像14輛坦克般衝入敵陣,一瞬間在御守家部隊部隊掀起不小的混亂,他們駕著馬橫衝直撞,銳利的長槍刺穿胸膛,人的慘叫跟馬的嘶鳴混合再一起。
  
  然而這些無人指揮的武士終究只是曇花一現,在一開始的混亂恢復後他們就被御守家的步卒包圍刺殺,而隨著登牆的御守家卒輕越來越多局勢也逐漸明朗。
  
  「不用再看了,派十個武士把城主跟那個稻姬抓來吧。」而一直在山丘上看著戰況的楊石搖搖頭,當即派出最忠誠的武士去執行這任務。
  
  而就在這時風太郎卻立刻跑出來在楊石面前跪下,「楊石大人!這件事務必讓我參加!」
  
  此話一出不只楊石就是其他武士也對風太郎的好感降低成零,對他們來說即使武功高強,但那麼快就急著賣主求榮的傢伙依舊是毫無武士道,然而楊石猶豫一會,最後才道:「好吧,你也是那十人之一。」
  
  「大……大人!還有我!」然而長子見此也趕緊出來道,楊石只是不耐煩地擺擺手讓屬下安排去。
  
  ……
  
  「主公!快逃吧!已經撐不住了!」一名足輕衝進天守內哭喊道,本來是要武士護衛主公離開不過稻和城的所有武士都已戰死在城外。
  
  城主夫人早在前一個禮拜的晚上失蹤,孤單一人……不,僅剩稻姬陪伴的城主臉上滿是麻木,「逃…..能逃到哪裡…….」
  
  然而稻姬僅是一個人待在房間,在外面一道道飄向天際的黑煙,滿是稻和城人民驚慌的喊叫跟慘叫聲,她死死摀住耳朵朵在角落,彷彿這樣就能與外面的世界隔絕一般。
  
  噠噠噠急促的腳步聲響起,稻姬聽著守衛們的慘叫聲心中一揪,然而她早已沒有逃跑的機會,只能握緊雙手忐忑不安地接受自己最後的命運。
  
  砰!
  
  「稻姬!找到了!」直到房間門被一腳踹開,一名武士跑進房間後獰笑地伸出大手就要抓向稻姬,而下一秒他卻突然覺得腹部一痛。
  
  唰!
  
  「啊…..啊?」
  
  看著從腹部刺出的利刃這武士有些錯愕,他緩緩的想要摸刺穿自己腹部的刀,卻被一股力量很狠踹在後腰上,整個人往前倒去。
  
  「你這個瘋子!你在幹什麼?!」看著風太郎突然殺死自己人其他武士趕緊拔刀道,就是長子也看的目瞪口呆,然而原本無比絕望的稻姬卻激動地站起來,大喊一聲「風太郎!」便撒腿衝來抱住他。
  
  心情大起大落的稻姬突然哭了出來,那響亮的哭聲響徹整個天守,她死死抱著如同精神支柱的風太郎,後者也只是微笑著摸摸稻姬的頭,把武士刀對向其他御守家武士。
  
  「風太郎,你以為楊石大人會原諒你嗎?」帶隊的伊達斜宗此時走出,他冷漠地看著風太郎。
  
  「如果稻姬不會安全,那我也不需要楊石大人的原諒。」而風太郎淡淡道,刀面上的鮮血印照著他看淡生死的模樣。
 
  「你這傢伙竟敢對楊石大人無禮!」而看見有立功的機會長子趕緊跳出來,而看見伊達斜宗沒說什麼更是大膽起來,把刀指向風太郎大喊,「看我們好好教訓你這個無禮之徒!」
 
  頓了一下看見沒有其他人響應自己,一咬牙只好自己大叫著舉刀朝風太郎衝來,然而風太郎只是用腳狠狠往長子的膝蓋踹去,一聲慘叫後只見長子抱著腿躺在地上哀嚎。
  
  看著長子那狼狽的樣子伊達斜宗冷哼一聲把太刀收起,「一個女人不值得兩名武士戰鬥,不過你得回去向楊石大人請罪。」
  
  風太郎沒說什麼,他知道若不答應自己跟稻姬都離不開這裡,只是溫柔地牽住稻姬的手,「我的公主,要是哭久了可是會變不美麗喔。」
  
  而稻姬聽完只是泣不成聲地死死抓住風太郎,彷彿下一秒風太郎就會消逝一般。
  
  最後兩人來到楊石身前,楊石同意保證稻姬的尊嚴以及安全,取而代之風太郎必須付上自己的忠誠永遠為楊石而戰,而稻和城城主的頭顱也不可避免地掛在城門上,用來警告那些反抗御守家的人們。
  
  風太郎成為楊石的手下,也成為大和國歷史上最著名勇猛的將軍,然而戰爭總是反覆無常,風太郎在某一天再也沒回來。
  
  那時候,稻姬22歲。
  
  在一個風和日麗的天氣下,涼爽的圖書館站著一個年輕人跟一個中年人。
  
  「博士,所以稻姬守寡了53年?」年輕人問。
  
  「是啊,也只有能夠失去丈夫如此久的人,才能寫出「比翼鳥」吧?」中年人道。
  
  「是啊,大和國最著名的愛情詩,比翼鳥。」年輕人感慨道,「真想見見真正的稻姬啊…..肯定是個非常美麗的女子吧?」
  
  然而稻姬不知道她寫給風太郎的那封信會流傳千古,甚至成為大和國最有名的愛情詩。
  
  她更不知道,風太郎一直把那封信留在身上,就是死前也是死死攥著那封信。
  
  那封「比翼鳥」。
  
  ------------------

終於寫完囉!1萬多字的中篇小說,這是跟虚ろな光一起互出題目,練習寫文的小遊戲。

比翼鳥因為我自認不是什麼寫詩的好才,所以就留給看的人自行想像了。

墮落的文遊也差不多快結束,之後應該會寫墮落的小說......吧?

其實本來還想看有沒有人要跟我互寫的哈哈,不過dis也有一位朋友有給題目,之後就寫寫看他給的題目練手感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54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火星火雞
派對要結束了(小小失落。

05-27 15:04

蒼天落葉
啥派對05-27 19:55
樂小呈
辛苦了[e12]

05-27 15:38

蒼天落葉
不會~05-27 19:55
宇宙吃貨胖宅貓
一萬多字比我的論文還多,
蒼天辛苦喵>w<!

05-27 16:17

蒼天落葉
一萬字的確挺多XD05-27 19:56
該隱
完結灑花~~(?

不過都殺死一個人了楊石居然還可以這樣包容他[e17]原來是大和曹操(X

05-27 16:30

蒼天落葉
被殺死的可能是無名小武士XD05-27 19:56
虚ろな光
呀 看來斜宗也是一個明理的人阿

哇 結果在大義與命運的無常下 迎來了這個結局嗎

是說我沒想到風太郎會在某一次的戰爭裡失去性命

流傳到後人的部分 我在想 就敬是風太郎專情的開始 還是稻姬的熱愛 亦或她在失去後永遠深愛風太郎的日子呢

我想三個都有吧

好樣的阿葉 你實在太快了 沒想到我才到2(還沒好) 你卻已經寫完了ww

05-27 18:28

蒼天落葉
哈哈,臨時想到的結局,希望看起來不錯,我還期待阿光的劍與魔法喔!05-27 19:57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因為是亂世,所以時常會面臨生離死別,
雖然結局悲傷,可是卻能感受到稻姬深沉濃厚的愛。
落葉辛苦了。(´ω `)

05-27 20:15

蒼天落葉
不會不會,當復健寫哈哈05-27 23:59
虚ろな光
行的阿 這結局出自你手 是有餘韻的呢

然後看起來 阿葉筆鋒的銳利 還是存在的呢

05-28 17:46

蒼天落葉
哈哈,感謝阿光的誇獎,就換我期待阿光的劍與魔法拉~05-28 22:17
夜梓的臨殃
結局好悲傷orz
稻姬好可憐又好QQQQQ
總覺得真的好沈重啊啊啊
但我喜歡wwww

05-29 14:34

蒼天落葉
但我喜歡 殃好可怕啊[e26]05-29 15:23
小刀
為女人而戰,還沒機會成家立業就沒了性命,悲劇,慘~[e3]

06-02 17:40

蒼天落葉
的確算悲劇結局,不過至少在一起一段時間,算不幸中的大幸吧06-02 19: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chh101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中篇小說... 後一篇:我要當兵啦!...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onppg巴哈的各位
本人血癌活不過今年底 希望大家年底前能順順利利 幫我多看看2025年之後的世界 哈哈阿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