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筑崗怪談研究部──序章‧輪迴的惡夢

作者:憶翼│2020-05-27 00:20:53│巴幣:8│人氣:116
 
  「爸比,媽咪,走快點啦!」少女邊邁動著雙腿,邊朝父母大喊。
 
  「好好好。」父母臉上漾起滿足的笑容。他們的乖女兒一個月前還病懨懨地躺在病床上,如今重拾活力,做為父母,又怎能不開心呢?
 
  「真是的,明明生病前還是個小淑女的……」母親誇張地嘆了一口氣,但還是藏不住心中的喜悅。「能好起來,真是太好了……」
 
  母親輕輕將頭別去一旁,隨之而來的,是一聲聲啜泣。
 
  「老婆,妳也太誇張了吧。」父親無奈地笑了笑,伸手拭去母親眼眶中打轉的淚水。
 
  「媽咪,妳在哭嗎?」走在前頭的少女又蹦蹦跳跳地回到父母身邊。
 
  「才沒有!」「明明就有!」「沒有啦!」
 
  「這什麼小學生吵架啊……」父親在一旁看傻了眼。本該溫馨的畫面,由於對話內容太過空洞,反而令他不知如何是好。
 
  「算了,不管妳了!」少女再次自顧自地走到了前頭。「人家是擔心妳嘛……」
 
  「脾氣那麼硬,果然是親生的。」父親嘆了一口氣,牽起鼓著雙頰的母親。
 
  「你們看!爺爺他們已經到了啦!」少女指著馬路彼端的公園。「我不等你們了喔!」
 
  「好好好,過馬路小心點。」
 
  即便父母出聲提醒,但少女的心思早已飛到了馬路的另一頭。綠燈一亮,少女便飛奔而去。
 
  於此同時,一輛轎車好似無視眼前的一切,朝著少女全速駛去。
 
  「欸?」面對毫無煞車跡象的車子,本該想盡辦法閃避的少女,雙腿卻像石化一般釘在原地。
 
  父母的叫喚聲絲毫不起作用,少女只能任由疾馳而來的轎車一點點在她瞳孔中放大。萬千思緒閃過少女的腦海,她怎麼也想不到,才剛出院沒多久,其他的劫難便接踵而至。
 
  「完蛋了。」正當少女這麼想時,她感覺自己被重重推了一把。緊隨其後的,是沉重的撞擊聲。
 
  少女回過頭,一輩子無法忘懷的光景映入她的眼簾。
 
  大量的鮮紅從轎車底下流出,而這片血液的主人,源自於車底下,勉強能看出有著父親面容的人類。
 
  「不要啊!」母親淒厲的慘叫如同利刃劃破少女的耳膜,但這也無法將她拉回現實。她只是一味地揉著眼睛,祈禱這一切不過是場夢境……
 
  她成功了。
 
  少女滿身汗水地從床上爬起。方才的夢過於真實,少女意識到淚水不受控制地從她臉上滑落。
 
  「不過是個夢嘛……」少女嘲弄著自己的沒用,緩步走出房門外。
 
  不過當她看見眼前的景象時,徹骨的寒意再次爬上脊髓。
 
  母親的身體懸掛在吊扇上,淡黃色的液體在地板上恣意流竄,濃烈的騷臭味也浸滿少女的鼻腔。
 
  「媽?」
 
  少女意識到,此時的她仍身處夢境。
  但毫無疑問,這一切也可被稱作現實。
 
  「又是這個……夢啊……」少女艱難地走向母親的面前。
  即使同樣的場景已在她夢中重複不下百遍,母親因上吊而扭曲的面容仍舊令她作嘔。但她也明白,唯有直面母親,她才能真正從這場惡夢中清醒。
 
  「好了,讓我起床吧。」像是在祈禱,不,應該說祈求吧。少女闔上了眼。
 
  當少女再次睜開雙眼時,窗外已是一片大白。少女知道,這次她是真的清醒了。
  畢竟迎接她的,是空蕩蕩的屋子。
 
  少女拿起手機,七點半的鬧鐘不知何時被她關上了。現在距離遲到,也不過剩十幾分鐘而已。
 
  「是來叫我起床的嗎?還是一樣溫柔啊……」少女凝視著懸掛在白牆上的兩張照片,輕輕一笑。
 
  「我出門了。」即使不會有人回應,少女依然朝著屋內喊了一聲,接著才慢慢關上門,走向一段全新的旅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12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aa515725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畢業... 後一篇:生命是一襲華美的袍,爬滿...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3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