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9 GP

你也是現代屈原嗎?

作者:有川優理│2020-05-26 23:41:25│巴幣:81│人氣:480
  今天剛剛在跟朋友聊天的時候,我們剛好討論到一種人,我們把這些人通常為現代屈原,當然不是因為快要端午節或是什麼稱讚的話,就真的只是揶揄那些自以為「舉世皆濁我獨清」的人。

  大家跟你不一樣,所以大家都是智障,只有你最聰明嗎?

  呵呵,那也太看得起自己了吧。雖然優理自己也往往會覺得「為甚麼有些人會有這些問題」之類的想法,或者說大多數的人都……不怎麼聰明,之類的。就像之前也說過,你想要溝通,但是不見得對方是可以溝通的東西,當然我也從來不會覺得自己多麼與眾不同多麼厲害之類的,因為真的有很多人更厲害,非常多。

  但是不知道為甚麼總是會有人就有那種現代屈原心態,自己的心態超級極端,做的事情很極端,然後還永遠覺得自己是對的,大家都不懂,大家都是錯的,大家都是智障……嗯,我明白天才與智障只有一線之隔,我也沒有說你是屬於哪邊,只是你不覺得自己也太看得起自己了嗎(?)

  「啊我畫的那麼好怎麼沒有人喜歡!」

  之所以會提到畫,是因為我們原本是在討論一個畫畫的人。我看過很多畫的很好的人,講難聽現在網路非常發達,如果真的畫的好,會沒有人喜歡嗎?一定會有人喜歡的,可能只是不多,例如你可能是剛發圖,曝光度不高,時間久了,人數會越來越多的,當然你可能也可以透過一些行銷或是啥的想辦法增加你的曝光之類的。

  但是看到有人抱怨自己畫了好幾年,然後都沒有人喜歡,難道不會覺得自己畫的有點……不是那麼好嗎?我看到也有好心網友給予回應表示:「只是你的畫風非常『特別』,加油,會有人喜歡的!」

  嗯,他說的是沒錯,很多藝術家在生前常常都不得志,結果死後才變很有名,這些道理我都懂,因為也像是畢卡索的畫也是很「特別」,但是我只覺得幾件事情還滿重要的,第一個就是心態至少不要崩吧?

  整天自怨自艾,說大家不懂得欣賞自己,然後自己又不願意「順應潮流」,硬要「特立獨行」,當然不是說這樣不好,很特別往往有兩種可能性,特別成功與特別失敗。就像是一種賭注一樣,因為你要開創一個「特色」出來成為「先驅」,確實就是不被大家所認同的,啊如果大家都認同他就會變成潮流了不是嗎?

  也不是說知道風險失敗了就不能抱怨啦,你看很多人買股票買到破產也整天抱怨股票害人,不過我只是認為,你今天在一個領域上,甚至是你把他當成工作(像是繪師),是必須要拿來餬口飯吃的,結果做的特立獨行,然後失敗,最後怪大家都不懂得欣賞……老實說我覺得滿可憐的._.

  當然興趣沒有什麼影響啦,例如你就只是畫開心,當然就畫開心就好,像是寫小說也一樣,我寫的類型就不會有什麼人氣,但是我是寫開心的,那就好了,如果今天我是寫賺錢的,當然就是各種跟風,想辦法看看哪裡夯就往哪裡鑽囉~所以這也是為甚麼常常都會有一堆跟風雖然很多人看得很煩很討厭,但是曝光度跟流量高到一個爆表也是事實,拿最近來說大概就是那個美少女戰士吧。

  失敗就想想要怎麼調整,不是說不能抱怨,可以抱怨,但是也要想要怎麼去改善跟怎麼去進步,而不是永遠只會抱怨別人,好像自己都沒有問題一樣。最後還要補一句:「我本來就是這樣子啊!」那你有想過,別人本來是怎麼樣子,現在又是怎麼樣子嗎?

  你不紅,是別人都不懂得欣賞你,都是他們智障,不懂你的好。啊別人會紅就是那些人也是垃圾,智障都看垃圾的東西,所以垃圾才會紅。

  呃,其實我不否認有些真的是耍智障紅的啦,像是優理無聊會看看stanley一樣,記得他之前說過一句話:「我又不是一直都小丑,我會一直耍智障是因為觀眾都喜歡看我耍智障啊,所以我才當小丑啊!」(類似的話

  最後總結:失敗就想要怎麼成功,而不是把所有失敗都推給別人還自命不凡,認為都是世界的錯,自己就是現代屈原,現代畢卡索。

  錯的不是我,是世界.jpg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603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8 篇留言

宇宙吃貨胖宅貓
世界圍繞著自己轉動QQ

05-26 23:45

有川優理
都是世界的錯 不是我的錯(05-26 23:49
火星火雞
樣當那種人基本上要有那本錢和基底。他有那本事想要電爆幾個看不起他或他看不起的都沒問題,但是如果沒那本事只會嘴砲跟自怨自哀的話,那麼大家只會把那人當作可悲的小丑

05-26 23:51

有川優理
4ㄉ 有錢真的想幹嘛就幹嘛 畢竟沒有生活壓力嘛 但是還是會被當成小丑啦

只是你沒錢還跟人家這樣玩...好ㄛ05-26 23:55
睦月 雪芽
閱畢

05-26 23:54

有川優理
05-26 23:55
飄飄小宅
一個人沒有人氣,可能有一堆有邏輯的理由(網站設計不好、刷新頻率、曝光度和容易宣傳的頁面都被先人搶走......),但那絕非可以「有理由地憤世嫉俗」。

不如說沒人欣賞是正常的,先讓自己身體力行去看那些沒人欣賞的傢伙如何?說不定他們也有相同的想法呢──等做到這一點,我們再來談談有沒有可能是現代屈原。

沒有,那表示你也沒打算去看看那一堆的現代屈原,表示你也是自己口中的垃圾。
-------------------
真想這麼告訴他們呢。

05-26 23:54

有川優理
飄飄說的很對 有時候沒人氣可以透過各種方法去想想怎麼解決 或甚至有可能是自己的水平/技術都沒有到 而不單單只是曝光度的問題

你可以憤世嫉俗,但是麻煩你請記得改變

抱怨人人都會,但是改變不是05-26 23:57
夯特大大
我這裡夯我這裡夯!
優理大大快來鑽我~

05-27 00:16

有川優理
尻侍夫夫(抓05-27 00:17
方天
反求諸己,就見天堂!

05-27 00:27

有川優理
見不見天堂是不知道啦...05-27 09:11
Klassified
在下沒有這種煩惱~~
我就爛!!!

05-27 00:30

有川優理
XD05-27 09:12
伊優
這就是所謂的供需法則嗎

05-27 00:41

有川優理
恩..其實要這樣說也可以 但是你的供給不符合需求 總該換位思考吧(?05-27 09:13
我只是路過的蘿莉控
網路上一堆這種人阿www

05-27 01:10

有川優理
現實中也有05-27 09:13
黑糖主君o唐健維
失敗為成功之母,也要以別人的失敗當成自己的成功之母才有用
所以參考別人的東西很重要 先做類似的再小小地加上個人風格
就像黑糖做影片 基本上沒在演都直接用抄d(X

05-27 01:11

有川優理
XDD 黑糖加油!05-27 09:13
白煌羽
(喝茶
那你知道屈原被判定有憂鬱症喔

05-27 01:36

有川優理
這樣子有憂鬱症不奇怪啊(X 我身邊一堆這種自以為是的人最後也都有憂鬱症 就覺得自己很屌全世界都智障 然後自己不適合這個世界之類的

當然我沒有要說誰是對的誰是錯的啦 不過就覺得有這種想法也未免太自以為是了一點 人家屈原好歹是有頭有臉的人 啊很多這種都是隨便一個無名小卒還自比像他們一樣 05-27 09:15
大漠倉鼠
有關於人氣的問題我一律建議女裝XDD

05-27 07:33

有川優理
蒼鼠要女裝了嗎(X 05-27 09:16
MPL
優理有很多人生哲學嘛

05-27 08:05

有川優理
其實也沒有w 跟朋友聊天聊到而已05-27 09:20
九方思想貓
這世界上沒人能成為超越於社會大染缸的存在,誰也都是有故事的濁流擺渡人。

我對這些事情也沒什麼想法,畢竟自己的墨水夠不夠、有幾兩重,大概都有底。身為初心者,只能一直寫,一直前進。

有人喜歡我就開心,有人批評我就謝謝指教。如果有人覺得在作品裡得到樂趣,那我會狂喜。

XD

05-27 09:27

有川優理
貓叔很厲害的(X 05-27 09:29
白煌羽
不不不,這表示只繼承了屈原的憂鬱症,其他都沒繼承

05-27 09:40

有川優理
A_A05-27 11:18
FIRB

05-27 12:38

有川優理
ww05-27 15:56
柔親帶笑
我畫 超 級 醜
奇怪的是一堆人叫我繼續畫傷我羞恥(/▽\)

怎 麼 會 這 樣 子 餒

(* ̄;( ̄ *)

05-27 15:52

有川優理
www XD 05-27 15:56
三井獸
我最討厭那種無病呻吟的小說作者,自己的作品紅不起來就怪東怪西怪天怪地怪訂閱者.

06-19 19:00

有川優理
4 還好我都不會怪訂閱者 06-19 20:1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9喜歡★yurineko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最後的神使... 後一篇:下禮拜就要畢業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xcom0989所有大大
好久不見了,近期更新了一些創作,歡迎來踏踏~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2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