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滿人「我們不是中國人,我們是中國的主人」

作者:DieInFlowerSeason凱恩│2020-05-26 15:01:29│巴幣:4│人氣:720

無知八毛的跳針就不貼了
難得又補充了一點
民初社會的側寫

雖然知道滿清是滿人獨裁
漢人不要臉把清算進自己歷史王朝
但沒想到中國第一共和成立時
會殺那麼多滿人

某方面來說
也算是跳脫國民黨塑造的孫文假象

https://www.ptt.cc/bbs/Gossiping/M.1590463261.A.667.html
作者friedrich (friedrich)
看板Gossiping
標題Re: [問卦]原來炎黃兩帝都是蒙古人? 中國人三觀崩潰
時間Tue May 26 11:20:59 2020


這篇真是典型的中國式想像:打不贏的,就說他們也是中國人就好啦。

「滿族奪了權,延續的是中原的王朝體制,學習的是中華文化,學的是漢字」

就細節而言,這完全不是事實,滿清採取的是征服王朝的二元統治體制,並非中原文化

至少,跟明代、宋代,還有同樣也是外來征服者建立的唐朝,都是完全不同的。

你不能說,滿洲人學會漢字,喜歡讀三國演義,他們就是漢人,就是中國人了。

再者,在辛亥革命之前,根本沒有中華文化這種詞彙,那是廣東華僑發明的,何來學習?

滿清二元體制最主要的特點,就是社會結構清楚分成統治者與被統治者兩個階層,

其文化意識也是非常清楚的,直到清末都沒有所謂的「融合」,請記住,滿人與蒙古人,是統治者階層,彼此互相聯姻;漢人是被統治者,只能當征服者的奴才。

清末,八旗出身的女作家德齡便在《清宮二年記》裡這樣說:

「她的父親小的時候教導她,滿人不是中國人,而是中國的主人。」
非常真實的心態。

再者,漢人被滿清統治數百年,想的不是恢復中華,而是反清復明,殺光滿洲人。

辛亥革命,孫文就任臨時大總統後的第一件事,就是去南京祭告明太祖朱元璋,向「漢人」的洪武皇帝報告,我們漢人反清復明大功告成了。請注意孫文穿的是軍裝。

再者,所有中國史的歷史課本都不會教的是,辛亥革命後,大部分地方城市的滿人,都被漢人殺光了,再覆誦一次,都被漢人殺光了,這些大多都不會有文字紀錄,但還是有《湖北革命實錄長編》紀錄,學者梁鼎芬目睹武昌城內的大屠殺,便請求黎元洪制止,

老舍也在他的作品中,描述武昌起義後的西安城滿人大屠殺之慘烈。這些現在都被遺忘了,因為漢人滿人都是中國人,中國人殺中國人沒事兒,日本殺中國人就千萬不能忘記!

等把你殺得差不多後,再來包容你,這就是中國人以前對滿人,現在對維吾爾人的做法就算是孫文,他也早在1919年放棄所謂五族共和了,他說,

「今日我們講民族主義,不能籠統講五族,應該講漢族底民族主義……將漢族改為中華民族,組成一個完全的民族國家。」 這在現代被稱之為,民族沙文主義

「四萬萬中國人,可以說完全是漢人。同一血統,同一言語文字,同一宗教,同一習慣,完全是一個民族。」這種做法在現代叫做,新疆集中營。

這就是中國人包容外族的方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544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桃園阿澤
造神運動不要理他們

05-26 18:59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kainmoo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港澳條例停止?銅鑼灣書店... 後一篇:當女王前先磨練!比利時公...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airsky00大家
與一個罪犯談判的方式,就他媽誰理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0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