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涼宮春日上香文

作者:啊哈哈哈你✪∀✪㍿│涼宮春日的憂鬱│2020-05-25 02:27:08│巴幣:22│人氣:711
先付上人權圖(?)

文筆變差,請見諒!


嘛,記得今天的日子《涼宮春日的驚愕》休刊滿十年了。

回憶當時涼宮春日這個作品是某天轉到A台看到的,當時是中文版配音的第一集,涼宮朝比奈抓進社辦向阿虛講解萌屬性的橋段,同時,我像是浦島太郎一樣,不小心也被涼宮春日拉進這個奇幻世界。

當時的我,對小說沒什麼興趣,爸媽買的《哈利波特》小說,實在懶得看,畢竟看一堆字實在很難腦補那些畫面,不懂每天上課偷看小說的同學,對我來說與其看密密麻麻的字在那邊幻想魔法世界,還不如進電影院看。

而這部作品,看完動畫版以後,實在是引起我極大的興趣。

看完一本接著一本進書店買到第九集《分裂》,才知道谷川已經休刊一陣子了。我也耐心的等待《驚愕》出現,每天會逛有關的討論版,看能不能從中找到原作或動畫的新作品。每週固定逛的SOS團網頁,除了當時官方的二期中止,以及期間不少的芭樂文也是讓心情起伏很大,山本寬的離職,還記得當時有謠言說小說和第二期動畫不會再作。

直到2009年,京阿尼才有出現第二期的消息,應該是除了我以外,涼宮迷的最讓人又驚又喜的好消息。除了主線劇情當中「竹葉狂想曲」十分印象深刻,八次的「永無止盡的八月」也耐著性子全部看完,接著京阿尼宣布要將《涼宮春日的消失》劇場版的消息,實在是振奮人心。

2010年,谷川流總算推出新作《涼宮春日的驚愕》,而且還是台日同步時間出版,我還記得我跟另一位同好,趕緊在第一時間買到第一刷,並且當天關掉所有網路防雷,看完以後,當時可能不只我,各著角落的愛好者應該覺得涼宮春日系列作應該能夠重返榮耀。


而這一等,等了十年。

這次新刊已經不再是奧運模式,長達十年的等待,看著原本的愛好者們一個個離開,從熱鬧的涼宮春日討論版,到現在荒廢已久,期間不時默默的關注新作有關消息。

在這十年,除了平野綾的醜聞,京阿尼遭到縱火,最近茅原實里的不倫戀,依照日本的風氣,就算京阿尼能再起,配音員的形象恐怕已被封殺,這應該已經宣告了動畫系列的死刑。

雖經常笑稱富樫為「老賊」,時常休刊,期間至少富樫還有下桌復刊幾次。而原作者谷川流陪同富樫打麻將也十年了,也不曾看到他下桌動筆。

十年,仍未看到新的希望,看來是時候該放下這一切了。

看到批踢踢、場外全婆俠們的老婆每年換,而我心中永遠只有一個:

就是團長大人,涼宮春日!


此文會同步更新在涼宮春日哈拉版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409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涼宮春日 系列|涼宮春日的憂鬱

留言共 3 篇留言

POP明
他為什麼不寫呢?

05-26 17:29

啊哈哈哈你✪∀✪㍿
第十集後記有提到,當時就是第一集他的作品在那年代算是意外爆紅,陸續寫了好幾篇續集,直到某天惰性一來就不想寫了,接著開始耍廢直到經濟拮据才又補完第十集,可能除了那一波版稅再加上動畫第二期及電影版上市,又讓他衣食無憂直到現在都可以不用下筆。反正都已經十年沒寫東西了,大概自己也沒梗寫不下去了。05-26 23:54
POP明
原來如此,怪不得原來是他不想寫啊!話說一個創作者還是不可以太紅,太紅且有懶病的話,讀者就永遠沒有後面可以看了QQ

05-27 00:22

啊哈哈哈你✪∀✪㍿
而且這在那時期可以算是「科幻」,這種劇情算是獨樹一格,能把劇情寫得好的作者不多,況且當時輕小說才剛起步,同一時期的夏娜、狼辛、魔禁都是大放異彩的作品。
況且科幻類型本身也難以打入市場,就算現在作者願意動筆,那些構思相較於後起之秀,反而變的沒什麼特色,加上現在一季換一老婆的常態,就算插畫家伊東雜音再怎麼鼎力支持,推出新作也達不到當年任何一本續集的銷量了。05-27 00:52
酷酷宅
當初看這部題材也看不懂.是無聊到不知道看甚麼才看的

07-14 11:07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後一篇:【攻略】情欲の古式マッ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1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