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電子產品消費經驗摘要(擠牙膏更新中...)

作者:Gintama│2020-05-24 22:45:27│巴幣:0│人氣:88
前言:

        本文旨在對各類和消費經驗相關之文章和影片,進行摘要和整理,希望能夠幫助讀者於選購電子產品和面對科技新聞時,能夠有更多的面向和參考。


本文:

20200505
摘要
        Linus發現近日多位媒體對於Apple Mac Pro輪組套件*的報導,皆對其700美元的售價給予過於昂貴的批評,同時也會以其他Apple(下以蘋果代稱)商品相對低的價格,反襯輪組的價格的高昂。Linus認為報導內容雖無偏差,卻正巧落入蘋果的陷阱。
        Linus歸結過往經驗,總為產品發布後網路討論正反混雜,而蘋果充耳不聞。並細數蘋果過往五年相似的產品,從初代純金Apple Watch Edition*、產品畫冊*到Pro Display XDR的Pro Stand*。他認為單以營利並無法解釋這些產品存在之因。再向下深究後發現,它們和奢侈品相同皆為非必需品且價格虛高被用於建立稀少且尊貴的產品形象
        對此,Linus指出蘋果公司實際仍為消費品牌,一般產品雖貴於競爭者,但在二手市場和電信業者補貼後,價格並不致過高。他接續分析,對生產消費級商品的蘋果而言,輪組套件是可提升品牌形象的光環產品也可攤平部份研發費用亦能帶動網路討論。就廣告角度而言,無論正反評論皆可帶來曝光,效果甚至好於付費推廣。而媒體於報導中講究的正負並呈和全面分析,也為蘋果免費宣傳Mac的性能和其他產品的實惠。
        至此,Linus對蘋果為何以Mac作為象徵感到好奇。他認為對Apple而言,Mac社群是相對可被冒犯的,因為其在各產品中佔比相對小,也因其已被如此對待十多年。Linus亦指出蘋果推出Mac Pro 2013版*後,便認為移動設備終將取代桌面設備,而停止了產品的迭代。然現實不為如此,於社群壓力下,蘋果只得推出2019版。但礙於思維,蘋果認為Mac已是不必需的奢侈品,而不再選擇消費級路線,改已高價維繫品牌幻象。
        為此,Linus再次重申蘋果公司為消費電子品牌,人們所需的手機和耳機並無太多溢價,企業毛利率也低於奢侈品、電子硬體和軟體廠商*。他也申明此影片並無意針對媒體和蘋果,更多是在幫助觀眾理解和選擇。於影片最終,Linus建議此後面對相似的事件時,最佳的化解之道便是無視它。
備註
1.Apple Mac Pro 輪組套件 售價為NT$20,900(即便是輪了,取名也需PRO風)
2. 蘋果Apple Watch將於4/24上市,18K金款10000美元起跳 補充:Linus於影片指出僅三年便停止軟體支援
3.Designed by Apple in California NT$6,990  4.Pro Stand NT$31,900  5.Mac Pro 2013 (俗稱垃圾桶)
6.蘋果公司2020年第一季「毛利率預計介於 38.0% 至 39.0% 之間」(可參考Apple 公布創紀錄的第一季財務報告 );LVMH2019年全年毛利率則為66.6%(可參考全球時尚奢華品牌巨頭LVMH 財報獲利亮眼);英偉達2020Q1則為59.0%(可參考NV發新財報:營收25.79億美元,淨利同比降50%);Google2020Q1毛利率則為53.88%(可參考Alphabet(Google) Gross Margin)。
附錄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381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asdexter453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電腦硬體影片摘要...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obster0627全體巴友
大家可以多多來我的YT頻道看看哦(*´∀`)~♥https://www.youtube.com/@lobstersandwich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3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