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日出之國.三神器與它們的主人 其三七

Ej | 2020-05-24 19:57:28 | 巴幣 18 | 人氣 290


《水銀、求婚?烏天狗》


  「順從於千本之名吧!這是最後通牒!」傳令官高聲宣告著。

  這裡是鞍馬山西側的某個鬼族市鎮——伊吹城城牆外,屬於叢雲國內較偏遠的地方,聽說這裡多年不願順從千本大太抵抗了很久,這次因為我的參與所以被認定是最後一次朝這裡出兵了...

  「誰要順從啊!放馬過來!」

  「赤符,很吵。」

  「現在就是該放聲大吼才過癮!」

  我在部隊後面看著對面最前線唱戲的兩人...他們有著寬大的翅膀,都戴著遮住眼睛的長鼻面具。

  「多說無益!全軍進攻!」指揮官下令,部隊開始進攻。

  軍隊跟鬼族刀劍相向,至於我則是就一直看著,有幾次長翅膀的傢伙想空襲我但都被前方軍隊阻止了。

  看著他們打打殺殺,不禁想起那些死於魍魎刀刃之下的無辜人們。

  我緊握著雙拳,緊閉雙眼不去看...

  敵軍是一群訓練有素的鬼族部隊以及會飛天的特殊部隊烏天狗,我方則是以量取勝,多為充數的樹人部隊及只會聽命令行事的"合成兵"。

  過了半個時辰,我軍基本上毫無懸念的被鬼族那駭人的力量與持久力壓制。

  我心一橫,高舉大張白旗吼著「停戰!」敵我雙方都露出呆愣的困惑表情看著我這。

  「可是...代理將軍...」在我一旁的...呃...某種...應該是軍師之類的傢伙對我投來疑惑的眼神。

  「傳令。」我不耐煩地重複。

  「是...是!」

  我等著我方被打到剩一半左右的軍隊回來整備,對方貌似也不敢輕舉妄動...歸隊的差不多的時候我走到最前面,士兵們向兩側站開為我開出一條路。

  站在數名凶神惡煞面前,舉起木劍指著帶頭的兩個天狗「你還有你,跟我對打。」

  「妳就是將軍?就憑妳這德性?」叫赤符的一臉不屑,上下打量我。

  「有意見?」

  「赤符...不要太輕敵...」叫羽月的縝密觀察,謹慎應對著我。

  「彌生一彎新。」我自報姓名,剛才已經事先命令過軍隊都不准動手。

  「...羽月。」

  「赤符!打趴妳的人的名字。」

  「領教。」釋出水銀包裹在上頭形成歪七扭八的刀刃,並戴上閃耀詭異光芒的水銀骷髏面具。



  然而僅僅過了十分鐘,就分出了勝負...



  「哼,只有這點程度...」我趴在地上,身體被兩把刀刺穿。

  「總覺得不對勁...」羽月看著倒地的我思縮著。

  我淺淺的笑了一下「哈~好痛...脊椎斷了動不了啊~」

  「赤符!退開!」

  「啥!?」

  我的身體噴濺出大量水銀逼退兩人,兩人原地起飛盤旋在空中觀察狀況。

  我從地上爬起來,水銀替我拔出兩把刀...從破碎的衣服中可看出我削瘦的身材及迅速被水銀回填癒合的傷口。

  四周的水銀聚集,我手一揮它便化作無數飛針,如雨一般將兩位天狗逼回地面。

  「不妙...」

  「看我的!」赤符張開翅膀,紅色羽毛飛出,在天上畫出紅色軌跡。

  我控制水銀將羽毛一根根的擊落,並持續以銀針攻擊。

  「這是...赤符!後退!」羽月趁我應付著赤符,再次飛向高空。

  「區區幾根針傷不了我!」

  「不對!這是毒針!」

  同伴的警告沒被他聽進去,他仍繼續正面挨下我的攻擊,劇烈的擺動翅膀、揮舞看似很重的大刀,毒素迅速在他體內囤積,沒多久他便如我預料的摔倒在地。

  「嘖...那白癡...」

  「別想逃。」水銀凝聚在我腳下,將我彈起,一瞬間我飛到了比羽月更高的高空,並用水銀抓住他拖回地面。

  「什...是黑ㄙㄜ...」他似乎想說些甚麼,但在那之前就被我狠狠摔在地上。

  轟——!的一聲,地面掀起不少塵土...

  「...」水銀尖刺圍繞著羽月不讓他動一根手指,但他反而平靜地躺著沒有反抗的意思。

  「呃...可惡...妳做了什麼...」倒是這邊已經動不了的赤符還拼命想起身反抗。

   我走到無法動彈的他面前,將一根細細的水銀針扎入他的脖子。

  「妳又...想怎樣!啊!」赤符很激動想掙扎。

  我拔出細針,連帶著他們體內累積的水銀毒素一起吸出來「解毒,我還需要你們。」

  解毒完成後,水銀回到我體內並把雙手背在背後等他們起身,羽月坐起身制止又想拿起武器的赤符,雙手叉腰問說「妳有什麼目的?」

  「你們有興趣做我下屬嗎?」

  「我才...」

  「明白了。」他乾脆地答應倒是讓我疑惑。

  「羽月!你這叛徒!」赤符氣得跳腳。

  他無視赤符激動的肢體動作繼續說「但是有條件...」

  「沒問題,我會保護伊吹。」

  「不只這樣。」

  「嗯?還有什麼條件?」這我倒是挺意外的,還是單純是我沒把什麼因素考慮到...

  他將他的武器收好放到一旁,在我面前正座,姿勢端莊的連我都不經意坐好。

  「請...」

  我緊張地吞口水,有些擔心地聽著他的條件...希望不要太複雜就好了...

  他緩緩地張開嘴「請...」不知為何,四周變得安靜無比,他的聲音因此變的異常宏亮「請嫁給我吧,彌生小姐。」

  「...」

  「...」

  「...啥?」

  「老兄你瘋啦!?」

  守在伊吹城城門外的一眾士兵們開始交頭接耳。

  「我說請...」

  「等等等等等你先閉嘴...」我扶著額頭思考現在的狀況「你說...想娶我?」

  「正是。」

  「呃...」赤符在一旁無言地抖動著眼皮。

  「看清楚哦,我可是這副德性哦。」掀起已經成破爛的衣服露出肋骨明顯浮現的胸口,並指著怎麼看就是癌症末期的臉。

  「鬼族的傳統就是追求強大的伴...」

  「等等等等等你再閉嘴一下...」我揉著兩邊太陽穴,不斷質疑自己看人的眼光「剛剛你也看到了,我可是頭被切下來搞不好也不會死哦?」

  「如此強大無可挑剔,所以請務必...」

  「等等等等等等等!不好意思鬼族的各位!」我探頭看向後方的吃瓜群眾們「這傢伙在你們中算正常嗎?」我如此高聲提問。

  只見守在城門前的那群人足足沉默了十秒有餘,並一齊搖頭。

  「說什麼,我才是正常人啊。」羽月弱弱的回嘴「別管那些,所以妳的答...」

  「等等等等等等等!你再等最後一下!」他一直被我打斷似乎有些不耐煩了,但我真的需要空間思考「...我...才...十四歲欸?」

  「所以?」

  「你這傢伙是蘿莉控嗎...?」

  「正是。」

  「...」面對他如此誠實又毫不遲疑的回答反倒讓我有點心動...個頭啊!即便我很想當下放棄思考,但事情都快談成了實在是...

  突然一個穿著較為正式,頭上長著三支金黃尖角的鬼族男子快步走來並對我深深一鞠躬「抱歉請稍等...」他拉著羽月的衣服把他拖走,地上留下一條拖拉的痕跡...

  隱約聽見類似甩巴掌的聲音以及罵聲後,羽月鼻青臉腫的被拖回來「請確保我們城鎮的安全,並不讓千本大太干預我們,這些就是我們的條件。」三角鬼族男子如此宣告。

  「還有請嫁...」碰!的一聲羽月被打趴在地,當他起身後地上還留著長鼻面具的清晰壓痕。

  眼前的畫面有些嚇到我,但結果是滿意的「...成...成交。」跟鬼族男子握手。

  重新整理思緒站了起來,轉過頭朝赤符走去「你很珍視身邊的人,但刻意忽略其他人...你跟我很像。」

  「什...麼?」

  朝待命中的軍隊走去「從此這城鎮由我掌管,敢對這裡動手的人殺無赦!還有此城鎮的人民們!繼續放心的生活吧!千本不會再出兵了!」

  「代理將軍...但...」我回頭瞪視發出聲音的士兵,他也不敢說話了...之後我要所有士兵回去,並把今天的事傳回天叢雲閣。

  「妳為什麼要這麼做?」赤符還是帶有怒意的問。

  我讓水銀稍微把自己墊高,湊到他耳邊「難道你們不想"伐木"嗎?」

  「唔!妳...」我無視他的驚訝,走到羽月那。

  羽月扶著頭站了起來,剛才被那樣揍似乎有些腦震盪。

  我扶他起身「謝...」

  「謝謝。」

  我突如其來的道謝讓他一臉狐疑「為什麼?」他腫起的臉已經消了一些。

  「不為什麼。」雖然很莫名其妙,結婚什麼的我也沒想過,甚至懷疑這傢伙是不是神經病,但被那樣誇獎還挺開心的「之後叫我長官吧,先不要叫我名字,我不太喜歡。」

  「是。」

  「不用太拘謹。」

  「好...」

  之後我與其兩人簽訂了契約,他們成了我的下屬,不屬於千本軍,只屬於我。



—————————

  我坐起來看著修補過的牆跟門「竟然夢到他們...真稀奇啊,平常夢裡不是姐弟就是魍魎...唉...日夜顛倒真不好受啊...」下午六點我醒了...兩分鐘後我又睡了...

創作回應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