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百轉千回】第四世:精靈艾斯特(二)

作者:夢墨輓歌│2020-05-24 10:35:09│巴幣:4│人氣:98
  先前任務的表現讓上層感到滿意,我與法雅西獲得不錯的獎賞後獲准放一個月的長假,放假期間看要去冒險、打工都可以。

  我在自家的花園照顧花朵,這裡雖然沒有國家植物園那麼大,但花朵美麗的程度卻是翁里萊特皇家等級,不少皇族、貴族都會發預約函,希望借用我的花園開茶會。

  如果對方開了合理價格,申請人又是品格保證的人,我會願意借出自己的花園,但有些貴族會帶著無理外族,他們總是喜歡對我的花動手動腳。

  這種的我通常都直接用刀砍了他們的桌子,踢斷他們椅腳,精靈生氣時不會面目猙獰的大吼大叫,而是面帶和善的以行動代替臉部表情。

  是當紓解負面情緒,也是長壽的方法之一呢。

  不過,就算我獲得長假,身體狀況仍每況愈下,感覺有某種東西正在侵蝕著我,到處追查這類病情也不查不出個所以然。

  法雅西很擔心我,每天登門拜訪,還會陪我整理花園、去地下室釀酒,即使很不舒服,我還是有辦法獨自完成生活日常,但法雅西還是緊緊黏在我身邊。

  「艾斯特!這是南方的特別水果,給你吃吧!」

  「我昨天去雪域看見特別的花,有會帶你去瞧瞧。」

  「吃過午餐了嗎?晚燦決定要吃了什麼了嗎?」

  法雅西過度熱情的關心讓我有點難以招架,很高興他這麼關心我,但是關心程度緊密到像似身家調查,有種被監視的感覺就不是很開心了。

  某天,教皇身邊的親信發還邀請函,說是想要舉辦貴族聯誼,所以希望我可以借出花園,這位親信叫做羅素,在職場上是個老奸巨猾的老爺爺,但回到家就變成寵孫子的傻爺爺。

  一百年前,翁里萊特的領導人,跟某個貴族起了衝突,領導人一氣之下肅清貴族,多數倖存的貴族都是在教皇的庇護下勉強存活。

  一百年後的今天,貴族人數依舊很少,加上統帥與教皇權位的鬥爭,許多貴族子女寧願放棄貴族身分到平民區生活,也不想繼承家位。

  受到各方打擊和壓迫,貴族也逐漸落寞了,除了少數像羅素這樣的貴族,懂得經營和操動局面,他累積龐大的財產和聲望,足以與皇族相比。

  皇族也是一個逐漸消失的職位,在擁有統帥、教皇的國家裡,國王已經從實質的掌控者變成「有錢人」的稱呼。

  簡單來說,統帥掌管國家、教皇掌管宗教、國王掌管貴族,原本應該是這樣的分配,但教皇崛起宗教深入民心,動搖統帥的權利,統帥剷除貴族動搖國王的地位,貴族投靠教皇讓統帥跟國王都覺得受威脅。

  翁里萊特的政治遊戲總是非常精彩呢。

  國王信仰阿娜,那是一個用音樂洗腦人的宗教,他們擅長編曲、使用樂器、唱歌,還會培育所謂的「偶像」,不管事帥氣的男子團體,還是可愛的少女組合,這種獨特又新穎的宗教在近年還信徒數量爆發成長。

  阿娜是個異國女子,不知道他從哪裡來,只知道他擁有紫色長髮、帶著圓圓的大眼鏡、穿著像是研究員,總是掛著過度燦爛的笑臉。

  他一開始只出現在東方國家,而「阿娜」在東方國家的古語意思是「風」,也有人說他是造物主的風使者,代替造物主傳遞禮物和好運。

  但在我看來,阿娜這種宗教組織,比較像是某種巨大商業活動吧。

  總之,國王深陷阿娜教的活動,原本汲汲營營爭奪權位,卻被「偶像」吸引,最近自願簽了虛位元首的退讓書,表示不會參與政治但依舊會管理貴族。

  突如其來的表態在政壇上造成軒然大波,當國王醉心於阿娜教時,底下的貴族們紛紛尋找能依靠的權位,一部分貴族選擇向國外發展經商,萬一國內發生政治內訌,還有地方可以躲,另一部分則歸順教皇。

  為了更加鞏固權力,羅素打算讓貴族人數增加,穩固國內的階級勢力,另一方面也是為了壓住統帥的氣勢,必經國內經濟有五成都是靠貴族撐起。

  看著預約函,我有點猶豫要不要拒絕羅素,畢竟答應借出用於聯誼,就表示同意羅素的策略,即使沒表明自己的立場,傳出去也是被人說靠攏教皇派,但如果拒絕的理由不夠有說服力,就會被說是統帥派。

  要用什麼理由拒絕好呢?

  在書桌前揉著太陽穴,身體各處時不時傳來的陣痛讓我難以專心,喝杯淡酒解緩一下心情,突然想起酒窖附近也有小花園,那裡有個稍微寬敞的空地,稍微打理一下應該能使用。

  借羅素花園,但不是借最好的,而是借偏僻的小花園?這樣就不會被人覺得太親近教皇吧?羅素那邊則回覆「主體花園整修中」就可以了。

  猶豫了幾分鐘最後來是把這個理由寫進回函,寫完後帶著工具去酒窖小花園稍微整理。

  小花園的植物稍微修剪一下就可以了,那裡長滿繡球花,現在正好是綻放的季節,幾隻松鼠在灌木叢裡蹦蹦跳跳,他們正在吃成熟的野莓。

  這些野莓對我來說是觀賞用,松鼠也才幾隻,不影響小花園整體美觀。

  晚上,法雅西帶著晚餐來訪,一如往常對我問東問西,當她知道我給羅素的回函內容時,錯愕不已。

  「那個老頭想在這裡辦聯誼?」

  「怎麼了嗎?」我有些疲倦的打個呵欠。

  打呵欠這個舉動在法雅西眼裡是個危險動作,因為健康精靈並不會感到疲倦,法雅西露出擔憂的神色,但他更在意羅素的聯誼會,於是繼續說:

  「他之前才跟薩利塔家族借過森林辦聯誼會,現在又要在你家辦?」

  「羅素打算轉行了吧。」我淺淺的笑著,心想羅素的計畫是增加貴族人數,那他急著幫貴族繼承人牽線,那很正常。

  「聽說,每次聯誼會都有人失蹤,而且失蹤的人身體都不太好。」

  「每次?貴族聯誼很多場嗎?」

  「據我所知,已經辦了六場,在你這裡辦的是第七場。」

  「都是今年舉辦的?也太多場了吧。」

  「對呀,所以我很擔心你把花園借給他,會發生事情。」

  法雅西嘆了一口氣,他想讓我回絕羅素的信函,可是我已經把回函寄回去了,一開始答應後面又突然拒絕,這樣會羅素有機會刁難我吧。

  時間也不早了,法雅西給我幾瓶藥水,說是喝了能減緩疼痛的藥水。

  送走法雅西之後,我看著桌上那幾瓶藥水,有點感嘆自己竟然到了必須要倚靠藥物才能生活的狀態。

  幾天後,羅素在小花園裡舉辦聯誼,人數比我預想的還多,但還好廣場還能容納那些貴族,羅素致詞結束後,讓大家自行交流,私下約我到會客室聊聊。

  「艾斯特,你的身體還好嗎?」羅素表情嚴肅,小心翼翼的問。

  「不好,我想我可能只剩幾年的時間。」我輕鬆的回應,基本上不太畏懼死亡,因為我想起自己的錢是以各種方式死過,病死算是很正常的吧。

  「給你個建議,如果覺得逃不掉就自刎。」

  「什麼?」我有點訝異的皺起眉。

  羅素沒有繼續說,站起身離匆匆離去,之後聯誼順利結束,並沒發生法雅西說的失蹤事件,我開始懷疑羅素是不是想找理由對我說那句話。

  --如果覺得逃不掉就自刎。

  這是什麼意思?

  夜晚,我準備入睡,樓下傳來的騷動。

  拿起劍我貼在門邊感受氣息,推測大概是士兵之類的人。

  不過為什麼士兵闖入我家,感覺好像也不是要來搶劫,他們是有計畫性的往我的房間前進,除了士兵還有一些術士。

  因為身體太過虛弱,當我察覺時,房間已經被術士用拘束魔法包圍,我只能在房間裡用劍防身,雖然用劍指著門板,但心裡知道現在自身狀況非常糟,根本打不過士兵。

  「艾斯特,放棄抵抗吧!這是為教皇大人獻身的好機會。」外面的士兵長大喊,「你身體的病弱,是將生命傳達給教皇的證明,與其苟活,不如一口氣把生命奉獻出來。」

  有點聽不懂士兵長的話,但言下之意就是教皇讓我這麼虛弱的?為了剝奪我的生命能量嗎?這就是教皇長壽的原因?

  士兵開始撞門,我也緊張起來,如果把生命奉獻出去,是不是靈魂也會跟著毀滅,那我不就不能繼續轉生了!

  把長刀架在頸子上,深吸一口氣要自刎的瞬間想起了法雅西,心中湧起了不捨和內疚,窗頭還放著法雅西給的藥水。

  沉重的嘆氣,拿起藥水一口氣喝光,接著將使用魔法控制長刀。

  「再見了,法雅西。」

  下一秒長刀貫穿我的心臟,鮮血噴濺在四周,士兵們衝進來時看見我慘烈的死狀紛紛亂了陣腳,說什麼就差一個仁了怎麼辦之類的話。

  要延長教皇的壽命,需要蒐集到一定的靈魂量嗎?而且還要事先削弱的那種。

  真不明白他們是怎麼挑選人的。

  帶著淡淡的微笑,我闔上眼沉入黑暗中。

  --

  廢叭:
  因為做遊戲,結果坑都往後延遲整整一個月多XD
  說好要周更直接變成月更了啊!
  因為家裡的雞一直生不出小雞,所以早上我聯絡雞商
  雞商跟我說他們的雞太會生,生太多宰掉二十多隻拿去燉湯ODO!
  然後問我要不要把我家的雞換掉
  我很怕我家的雞因其他理由被拿去燉湯(怕
  所以還是維持現狀就w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304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xicase66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自製遊戲】悠悠哉哉的神... 後一篇:【陰宅小姐說】十五、嘔吐...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空氣
真糟糕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