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2020第五屆環南化挑戰賽

ㄏ勝 | 2020-05-24 00:06:52 | 巴幣 8 | 人氣 253

自從去年底的一日北高以來,由於武漢肺炎的關係,比賽停機半年,都沒東西能發文。

直到今年五月底環南化強勢回歸!!
五月疫情已經稍緩,結果梅雨季馬上就到,所以路線也不是真正的環南化。
當天太興奮0100左右才睡著,0435起床,好險有昨天下午晚上有小睡兩個小時精神還行。

接著就是前往會場,抵達時還飄小雨
出發前我去把水裝滿,看到一旁有香蕉就去拿來吃。接著就出發ㄌ,我們是第二梯次出發,一鳴槍來自屏科的隊友就跑掉了按照慣例還沒放行就跟不上掉到最後面= =。

一放行想說喝個水,手伸下去撈不到東西,幹水壺呢?驚覺水壺裝滿水就放在出發點了幹幹幹!!於是只好把瓦數收起來,用省力模式撐著,一路上我還為了跟別人要水喝停下來兩次,耽誤了不少時間。

自行車筆記15k處拍到我在還水壺

加水完畢,圖片中可以看到車上是沒有水壺的。
話說這樣算不算是一種動態打劫補給

我出發前完全沒在研究路線的,一開始就跟崁頭山一樣走台三上楠西密枝,但是中間不左轉曾庫公路,而是一直騎到嘉義大埔,路線整體來說都緩上緩下。

由於上面那個壞習慣,我出發前還以為是直直騎大條的那種平路,結果都小條山路,好險這條路我也算熟了。一路上不時飄毛毛雨山區還起霧讓我的風鏡都沒派上用場,地上又溼滑,不少人摔車還有超多人爆胎。

之前用碳框的話,這種天氣大概整路按煞車就飽了,而碟煞就超穩的,不僅制動力強碳框至少三倍,也不用煞一下放一下,下坡放心許多。因為可以更晚煞車所以下坡路段可以追過一些人,前提還是要注意輪胎的抓地力極限啦。

到了嘉義農場前,看到有對向有私人補給點,應該是給回程的人用的,我看路況允許,沒減速過去再急煞大喊:水壺噴掉了能不能給我一個!!那邊的補給人員雖然有點不知所措但還是拿了一個給我,抓了一個急忙騎走大概費時五秒左右。也在這邊謝謝給我水壺的補給團隊喔,我賽後水壺洗完放回去補給車上了。

同位置的蹲點攝影師不知道我碟煞還以為我失控要撞上去,急忙後退笑死

過了嘉義農場,由於解決水壺的問題,沒有了後顧之憂,不小心功率有點開太大。好險也快到折返點了,那邊應該有官方補給站。

到了折返點想說偷懶一下吃個香蕉,結果拿了信物卻找不到補給點。不落地折返,只嗑掉一條果膠,這也是我這場賽事吃的唯一一條。

回程沒多久就遇到ziv攝影師趕緊起來抽車

還有柴山鐵騎攝影師的也在這邊,我去程有停下來跟他們要買一罐水,但是他們的水壺都發出去了,只好大桶的抱起來喝,再匆忙塞回去,感謝柴山鐵騎私人補給車救援。

大概8點半過後天氣終於好轉,地面半乾,想說終於可以認真開了,結果才開大概20分鐘,遇到兩台大卡車。開超慢從上坡擋到下坡大概被擋了有10分鐘,大車才打方向燈靠右讓我們過,我趕緊揮手致謝。

再騎沒多久,就遇到這次到追撞地點,三台要上大會回收車跟救護車,還上新聞,希望人沒事。

回程騎到曾庫公路要匯入的地方。雙腳有點抽筋預感,只好開省力模式看能不能撐過最後一段山路。

這段從我平均才136,還是有pr因為上次環曾文的時候,有在中間吃香蕉拉筋。
自行車筆記60k處

終於撐到台三跟175路口,由此開始變成4線道大平路。趕緊空氣休息把拿出來200瓦開回去。由於知道終點不遠了只剩平路,也不管快抽筋什麼的。

這段也是環曾文的路線,我上次在這邊已抽筋,成績是130w 14分26秒,過了這個路段就左轉衝線拉!不過已經沒力了ㄏㄏ。

成績

證書跟貼紙獎牌,下雨不來跟車禍爆胎甚至是記錯比賽日期的人太多,名次變前面了= =

車好髒

大會提供午餐有麥茶炒麵涼湯肉燥飯
跟屏科大的合照
太遠了沒看到布幕再補一張

玉井自由車協會賽事只差環南化就大滿貫,結果這次還是沒騎到環南化只好明年再來!


創作回應

RockOnCrow
大佬又去飆車ㄌ
2020-05-25 01:58:56
CHUN
[e2]
2020-05-25 02:32:10
サヨナラは言わない
記錯比賽日期ㄅ歉
2022-02-01 19:51:08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