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 GP

詛咒之日

作者:VC│2020-05-22 23:54:33│巴幣:4│人氣:91





這是一個無趣又可笑的故事。

「生日快樂!」

暗夜裡的燭光映襯魔族母子的面容,自尊心強的女孩略顯困窘,但仍難掩欣喜地朝著蛋糕上搖曳的光吹拂。
但柔弱的吐息,並未使蠟燭熄滅。

她怔住了。
她沒想到燭焰比意料中還頑強。
但此時的女孩,更沒想到的是,相較於那慶生之物上的燭火,所謂的生命也不過如此。
佇立在無法擺脫的命運上,那搖擺的微小光芒,而同時,也是揮之即逝。

這是一個不公平的世界。
儘管人們試圖建構平等,但那只不過是需要而已。
這個世界,打從一開始就不平等。
出身、外表、智能、體質、甚至於際遇。
這個世界充滿了謊言,而平等是最大的謊言。
但世界需要。
即使那是一目瞭然的笑話。
然而世界仍然需要人們去追求,以及建立起來的脆弱平等,這個彌天大謊。

身為魔族的她最是清楚了。
不只是針對異族的她的排斥、歧視,那比比皆是的爭鬥也是不允許生於此世之人忽視。

與生俱來的魔族之血,已經註定了她身在底層。
而她也只不過是,其中之一。

她憎惡著。
憎惡這個世界。
憎惡明明條件低下,卻還因繁衍子嗣的壓力而生育了她的父母。
讓這個詛咒的命運延續。
讓她必須承襲。

「對不起,生日快樂。」
以往的生日蛋糕,在那一年被紙上的字句取代。
並不是她的家人明白了她的心情。

在人類的殘暴下瀕死的母親,在她那一年的生日,動著枯瘦孱弱的手,代替無法言語的雙唇,代替不復的蛋糕,在紙面上滿懷歉意地訴說著。

那一年,那一天,魔族的女孩儘管沒有生日蛋糕,但她的眼裡也見到了那徐徐搖曳的燭光。
只是,比起過去的每一年。
更加渺小。
更加短暫。
很快地,燭光,滅絕了。

此後,她再也見不到了。

她對人類的憎惡並沒有因此茁壯。
因為,這就是世界。
或說,這就是命運。

是命運奪走了她的母親,奪走了那曾經她所認為多餘的祝福。

——但同時也更加證明了,那果然是多餘的。

她果然不該出生的。
而她也明白,像她這樣的人只是其中之一。
這個充滿諷刺的虛偽世界,那高低有別的生命中所形成的金字塔階層,作為無數基石裡的一小部分罷了。

不足為奇。
不值一提。
稀鬆平常。

不需要辯解。
她不在乎這是事實,或者是自甘墮落的謊話。

畢竟,上攀需要很大的心力,還有可能墜落。
然而,沉淪,卻是不費絲毫力量。
只要,放手,就好了。

生日。
就連多餘的祝福也已不存在,只剩下綿長的咒恨。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151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1 篇留言

月影暗夜
酸甜苦辣版

05-23 09:0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喜歡★everdream0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RPG公會】九周年問卷... 後一篇:活動劇本02文稿片段──...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3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8:19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