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5 GP

[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回到國小時光●續(第三十三課:抓到了!假建豪!(下))

作者:陽炎貓│2020-05-22 20:49:26│巴幣:108│人氣:1304
            第三十三課:抓到了!假建豪!(下)



  「……」

  當我一睜開雙眼,除了刺眼的午後陽光外,另外就是些常見的兒童娛樂設施,蹺蹺板、盪鞦韆、單槓、溜滑梯等等。

  「──動不了!」

  這裡不是公園嗎?而且……我似乎被綁在一棵大樹上,完全動彈不得了。

  「……你醒來啦,建豪,不對──該怎麼稱呼你才對呢?」

  聽到這個聲音後,才赫然發現原來我身旁還站著其他人,那光禿禿的頭頂、還有比普通成年人還要更加高大的身軀,這人並不是什麼在公園打太極的歐吉桑,而是一名小學生,而且還是我認識的人!

  「你是……曉空翼嗎?你怎麼在這?不對,還是應該說我怎麼在這?這到底是怎麼回事?」

  我記得,我應該是要快快樂樂的放學回家,繼續爽看新買的小說才對,怎麼現在會變成被綁在大樹上的人?我犯了什麼罪嗎?就算是這樣,那也應該是找我去警局喝茶才對吧?還是我招惹到大地之母了?

  我看著曉空翼以及他身旁另外幾名壯漢,他們是六年十三班的同學,自從班際籃球賽以後應該是第一次看到他們,真懷念啊……我的十萬元……

  「你終於醒來啦,張建豪!」

  「……楊宜蓁?」

  曉空翼登場之後,再來是楊宜蓁也出現到了我面前,現在到底是什麼情況啊?完全一頭霧水,還有這棵大樹很硬,綁在上面真的很不舒服,仔細一看還有螞蟻在我身上跑來跑去的,很噁心欸!

  「……哼!」

  再來另一個引人注目的人物,就是于育晴,她站在楊宜蓁身旁,讓我越來越不懂了,這幾個人到底是在這裡幹嘛?我又是在樹上幹嘛?

  ……不過看她那不爽的表情,以及跟曉空翼等人一起行動看來,我想極有可能是我被不知名的原因擊暈後,然後被曉空翼他們搬到這綁了起來。

  「我雖與張建豪交情不深,但經過一次的正規且激情的比賽,我們已是心靈之友,而我從你的身上,完全感受不到原本的那顆正義的心!我只摸到你那冷冰冰的空殼而已!」

  曉空翼向我大聲說道,他在胡說些什麼我完全聽不懂,但看得出來他也對我相當的不悅。

  ……但是我又沒惹他,我只是待在教室裡看書,錯了嗎?

  「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如果我做錯事情的話我願意道歉,但是不必這麼粗魯把我綁起來吧?」

  而且要綁為何不綁到隱密一點的地方去,偏偏要來公園啊……一堆小朋友在旁邊偷偷看,超級羞恥的。

  我誠心地向他們說道,雖然我不知道到底發生了什麼事,不過我想先道歉應該是上策才對,總得先拿出點誠意。

  「……好了,你別裝了,要提出問題的人是我們!你把張建豪用到哪裡去了?」

  「蛤?」

  ……楊宜蓁指著我,問我張建豪去哪了,她眼睛瞎了嗎?還是我長太帥,大家誤認為我是金城武?嗯?

  「還裝啊!快說!張建豪在哪裡!」

  「我就是張建豪啊!」

  「不是你啦!我是問真正的張建豪!」

  「啊我就是啊!我就是──張建豪!我就是真正的啊!」

  ……他媽的,這些人是瘋了是不是?我就是張建豪啊!我長得還不夠像嗎?這帥氣的臉龐、炯炯有神的雙眼、還有藏在褲檔裡金光閃閃的巴歐●薩喀爾嘎,難道還不夠真嗎?

  「不錯嘛,你這個機器人,演得挺不錯的。」

  「……機器人?你們以為我是機器人?太誇張了,你們是不是有問題啊!」

  「沒錯,我們的問題就是,你把張建豪弄到哪裡去了!」

  「……」

  我曾經穿越過時光、吃過豬腳飯變成的布丁、跟福●熊一起打籃球等等,但我還是第一次遇到這麼扯的事情,我他媽的就是張建豪啊怎麼會是機器人啊啊啊!我就長的人模人樣的,哪裡像機器人了?

  「你這假貨,說話口氣倒是挺大的嘛,聽了真讓人火大。」

  育晴緩緩走到我面前,面對面直接跟我說話,看樣子連她都以為我是機器人,這裡到底還有沒有正常人啊?為什麼我的同學智商都這麼低,拜託,連在旁邊玩盪鞦韆的那幾個流鼻涕小鬼感覺都比你們還要聰明!

  「……我知道了,看來你們都誤會了,我不是機器人,我就是真正的張建豪。」

  「齁齁,是嗎?你這台破機器想贏過我,太天真了!人家我可是掌握了很多證據的!」

  「證據……說來聽聽啊。」

  「包括你跟謝力行的接觸、開發機器人、還有這張是你看過的所有書的清單等等。」

  楊宜蓁丟給我看了一堆照片還有一些跟我有關雜七雜八的東西,天啊……這傢伙是我肚子裡的蛔蟲嗎?為何我的一舉一動都被她掌握的這麼清楚啊?這簡直比國家機器動的還要厲害不是嗎?

  而已意外的這幾點還真的歪打正著,還真的好像能把我解釋成是機器人,這下可慘了……感覺不管我跟他們說什麼,都沒辦法了,完全是跳進黃河都洗不清的慘況。

  ……不!我可是一個貨真價實的人類!跟冰冷冷的機器不同!

  就算無法跟楊宜蓁這個低能兒溝通,我還有跟了我這麼多年的好女友──育晴在啊!

  沒錯!愛能戰勝一切!只要心中有愛,我想我們之間一定能夠解開誤會!

  「育晴!別被那個女人騙了!我是真的建豪啊!快幫我解綁!」

  「你這個假貨不要跟我說話,討厭。」

  「……」

  沒救了,這個世界已經失去愛了,什麼資本主義、市場結構都已經不重要了,作為一名人類我已經什麼都沒有了,再見了各位。

  又被育晴狠狠的賞了一招,這下子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已經沒有會相信我說話的人了,難道我就真的這麼不值得信任嗎?我就只是看個書,錯了嗎?

  「哈囉!小朋友們,在這裡做些什麼啊?」

  「──!」

  忽然,那個男人登場了!在這個時刻、這個場合出現在這個地方的他,完全就是來拯救我的英雄、最後的救命稻草!

  「我剛好騎機車路過這裡,看到你們這好像很熱鬧,就過來看看……你們是在霸凌同學嗎?」

  謝力行!來的正好啊!快來救救我啊!

  「幕後黑手……什麼路過!這也是你計畫中的一環對吧?」

  「蛤?」

  謝力行做出跟我前面完全一模一樣的反應,看來他也完全不懂這些低能兒到底在想什麼,尤其是楊宜蓁,竟然讓她腦補成這樣,還洗腦了曉空翼跟我女友。

  「我們抓到了你做的這台機器人了!快說!你把真正的建豪藏到哪了?」

  「……機器人?」

  「嗯,他們以為我是機器人。」

  楊宜蓁憤怒地向謝力行大喊,看來她還真的很想要找到真正的建豪在哪,可惜的是,妳把千辛萬苦想找到的人綁在樹上。

  謝力行疑惑地轉頭看著我,我只好將現況簡潔直白的告訴他。

  「哈哈哈哈!原來是這樣啊!機器人!」

  「……有什麼好笑的?我、我可是有很多證據的喔!不信你自己看!」

  宜蓁氣得一臉通紅,將自己手上有的全部證據都丟給謝力行看。

  「嗯……這樣啊,真厲害,居然能弄到這些照片,看來我們公司的保全系統該好好升級一下才對。」

  「怎麼樣!這下你的陰謀就被我給完全揭穿了吧!」

  「嗯……真可惜,其實他不是機器人啦,是真的張建豪,你們抓錯了。」

  「……咦?」

  「我承認我們公司有製作機器人沒錯,但不是做張建豪機器人。」

  「……嘿?騙人!」

  「是真的。」

  謝力行很果斷的打破了宜蓁的調查結果,堅決表示我不是機器人,而聽到這些話的宜蓁,馬上就變得扭扭捏捏了起來,說實話她收集了這麼多有力的證據,卻因為幾句話就喪失了自信,證明了她完完全全還是個孩子。

  果然大人說話的份量還是遠過於小朋友,馬上就將雙方士氣逆轉了過來。

  「沒錯,我不是什麼機器人,我是真的張建豪,快幫我解綁。」

  「……我不要!」

  「就說了我是真的……你還不幫我解──」

  「我、我早就料到會有這種情況了!所以還藏了一份調查數據!」

  「……什麼?」

  沒想到這丫頭居然還藏了一手!不過我想也只是死到臨頭說大話而已,就算是真的應該也不是什麼重要的東西才對。

  「我從這學期開始調查了張建豪在學校上課時的情況,上課時間有高達85%都盯著胡老師看!尤其是下半身!作為育晴的男朋友卻一直盯著其他異性看,證明了他不是真正的張建豪!」

  「……」

  「……」

  聽完她說的話後,全場都嚇傻了。

  不管是我、育晴、還是謝力行,這份調查都宛如晴天霹靂一般,聽完後腦內馬上高速運轉了起來。

  「嗶嗶──可惡──嗶──被妳給揭穿了──真厲害──嗶!」

  完蛋了啊啊啊!妳說了絕對不能說出來的事實了啊!妳是想害死我是不是啊?我馬上180度改變說詞,從今天開始我就是機器人建豪了,因為……

  「(怒)」

  育晴超級不爽的看著我啊啊啊!而且從她這張憤怒的臉看來,她完全認出我是真貨了,事情變成這樣,還不如我一直被大家誤認下去,我是機器人啦!不是真的建豪!都是機器人在偷看的,不是我!

  「……哇唔,這下可不妙了。」

  就連謝力行也被育晴的臉色嚇了一大跳。

  「育晴,妳從書包裡拿剪刀出來幹嘛?」

  「謝謝妳,宜蓁,我知道他是機器人了,不過我想跟他回家好好私下解決一下……」

  「嗶嗶──危險──嗶!」

  不要靠近我啊啊啊!她完全知道我是真的建豪!救命啊!他媽的死宜蓁妳到底在幹嘛啦!我上課盯著誰看妳也要記錄下來,我跟妳有仇是嗎?

  看來現在開始裝機器人口語說話這招好像也來不及了……可惡,還以為能夠得救了,沒想到是可以回家了沒錯,但是我現在不想回家了啊!拜託讓我跟這棵樹在一起就好!

  育晴拿出一把大剪刀,慢慢地將綁住我的粗繩給剪斷。

  「嗶──不要──」

  「我們回家吧,機器人先生。」

  「等一下!」

  正當育晴將我從樹的綑綁中解脫的那瞬間,一個熟悉的聲音傳到我耳中,我睜大了雙眼,見證了第二個英雄的登場。

  「──讓你們久等了!各位!我回來啦!」

  是張建豪啊啊啊!建豪登場了!太帥啦!

  「……我投降,楊宜蓁小朋友,你太厲害了,我把真正的張建豪還給你們,那邊的機器人就先讓我帶回去吧。」

  「YA──!」

  謝力行對楊宜蓁宣布了虛假的投降宣言後,向我使了個臉色,原來是他隨身將以前替我製造的替身機器人──『張建豪二號』一直帶著身邊,平常它只是一個小方塊,所以很方便攜帶,只要一按下按鈕,就能從一個小方塊的大小,變成跟我本人一模一樣尺寸的機器人。

  「兄弟!你終於回來啦!沒事吧?」

  「嗯!我沒事!你倒是怎麼了?怎麼頭髮都掉光光啦!哈哈哈!」

  曉空翼感動地抱住張建豪二號,看來還真以為它就是我,我講話有這麼ㄎ一ㄤ嗎?

  「好久不見啦!建豪!歡迎回來!」

  「唔噢!謝謝你啦宜蓁!好久沒呼吸到新鮮空氣了!那麼明天我們學校見啦!育晴!我們回家吧!」

  張建豪二號雖然講起話來感覺怪怪的,但也試著在幫我脫困,太好了!先讓它跟育晴回去,之後再找時間偷偷換回來就行了,這樣我就不用受到育晴的制裁了!

  「嗯?怎麼啦?」

  「……」

  砰──!

  張建豪二號伸出了手,原本想邀請育晴跟它一起走,沒想到遭到育晴用力甩了它一巴掌,直接讓它的頭轉了好幾圈,然後掉了下來。

  不只是我,其他人看到了這幕,都嚇傻了。

  「我再說最後一次,我們回家。」

  「……好。」

  育晴解決掉它後,轉過頭重新朝我走了過來。

  而我,現在心中只希望,自己不要成為第二個張建豪二號。

  嗚嗚嗚嗚……我以後會認真上課了啦!

-----------------------------------------

  下禮拜就能去電影院看莉茲與青鳥ㄌ 好感動ㄛ 嗚嗚嗚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91234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9 篇留言

黑黑
國家機器動得真厲害阿!!

05-22 21:09

Bang你全家v
回家後 1000-7等於多少www

05-22 21:29

爬文四世
妻管嚴 怕爆

05-22 21:30

洨鱷魚
蟹老闆在哪裡?

05-22 22:09

哇沙米
ㄐㄐ人

05-22 22:23

有ㄘ毒喔
笑死 有夠怕

05-22 23:14

Zzz...

05-23 08:35

はつゆき
笑死

05-23 09:28


怕爆

05-23 10:4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5喜歡★lovevm06ej0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關於在巴哈姆特創作小說這... 後一篇:[達人專欄] 十八歲了卻...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