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同人】死者

作者:洛雅.愛的戰士│2020-05-21 00:29:27│巴幣:6│人氣:280
*建議先閱讀鬼面(上)鬼面(下)

【死者】

  結果經歷那次後沒幾天,她的通訊器就收到鬼面的邀約訊息,望著螢幕思考許久,最後她還是帶著數珠丸一起出門去約好的茶館會面。

  結果來到此處,卻發現到鬼面並沒有穿上那身特製的戰鬥衣,反而是與她類似的和裝,白色和服上衣和水色行燈袴,沒有帶上面具的他此時正在閉目養神,秀氣的臉龐實在讓人難以想像他是那個目前戰力最強的鬼面。

  注意到有人過來的聲音,鬼面睜眼轉過來,那雙清澈的藍眼望著淨,他露出柔和的笑容,「歡迎你來。」

  同時陪同他的刀劍男士也起身,穿著軍官禮服的藍髮男子起身微微地躬身招呼。

  這樣完全跟日前那種帶有強烈威勢感完全不同呀,真是個讓人難以防範的傢伙,淨默默地想。

  淨跟數珠丸上座後,鬼面點了茶點,「淨要吃吃看這裡的羊羹嗎?這裡有不少口味都不錯。」

  「你找我只是來吃羊羹嗎?」淨不想浪費時間,直接問重點。

  「沒錯呀,來閒聊一下。」鬼面輕鬆地說,「我都不穿上戰鬥用的衣裝,當然是來放鬆的。」

  「自己放鬆也用不著找我吧。」淨口氣不好。

  「我把髮飾還給原主了。」

  「……是嗎,真是太好了。」

  鬼面深深地看著她,「雖然是我單純的好奇心,淨你那天……在這髮飾上看到什麼?」

  「……記憶,關於那髮飾的。」淨陷入漫長的沉默後,才有些艱澀開口,「那是她的近侍兼戀人送給她……對她而言最特別的東西。」

  因為那他親自做好送的,所以相當重視、愛護,更是每天戴在頭上顯擺。

  結果就因為這樣而不小心遺失,她難過許久,近侍花了很多時間安慰她,並答應會再做一個。

  結果等不到了。

  她的近侍在後來的戰場上斷刀,無法承受這個打擊的她才會解除自己職務,回到現世後一直在悲傷中度日。

  即便卸下職務,她仍舊不停地思念著在本丸的歲月,以至於後面身體開始虛弱,強烈的思念奔騰才會讓原本遺失在異空間的髮飾成為「載體」,將空間重新架起。也因為沒有相對應的防護才讓敵方找到了一個定居點,打算利用那空間找出其他審神者的所在地,結果在還沒尋找到前就開始崩毀,並被鬼面和淨發現闖入並摧毀。

  「依偵查部隊後續報告來看,確實沒有倒楣的審神者被抓到。」一邊吃著茶點,鬼面一邊說著,「喔,對。我把東西還過去時,那蛇妖說了謝謝。」

  「……這種事情你就不會一次說完嗎。」淨的口氣很差。

  「我說你對自家同事也好一點。」鬼面非常無奈地嘆氣,「你可知道你被列入『最不近人情』跟『最不想交流』的同事第一名嗎?順帶一提,我可是『最親和的審神者』第一名喔。」

  「……那什麼鬼排名,我知道那東西幹嘛?」淨滿臉厭惡,「我又不打算跟任何人交流。」

  「因為缺陷嗎?」

  「哼。」淨不想討論自己的缺陷。
 


  喝著茶,鬼面仔細端詳著淨,排除口氣不好這點,閉上嘴後白子精緻的容貌在光線照耀下顯得相當美,與身旁有著不似人間般俊美樣貌的刀劍男士湊一起的確堪稱美景。

  天下五劍呀……算了,這樣也才配上她。將茶喝完,鬼面要身旁的刀劍男士多買點羊羹帶回去。

  待他的刀劍男士離去後,淨這才開口,「既然你已知曉我的缺陷,我想問個問題應該也行吧。」

  「可以呀,淨有什麼想了解我的?」對於淨的提問,鬼面顯得相當開心。

  「你到底是什麼呢?」

  「唉呀,好奇了……」鬼面笑出聲,「外型上我是個人類,五感猶存、能夠正常的吃喝拉撒睡。」

  「可是你沒有呼吸心跳。」淨點出最重要的一點,「以現世來看,你不算是個人類。」

  「嗯……但我曾經是個人類。」鬼面的笑聲帶點譏諷,「要我說的話,就是個被神明忘記回收、只好繼續留在現世行動的『死者』。」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937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審神者|刀劍亂舞|刀女審

留言共 3 篇留言

大漠倉鼠
看來是要開戰了!(拿來板凳

05-21 07:08

洛雅.愛的戰士
開戰?搶人的開戰嗎(#05-21 10:05
靜月名
.....我想到死靈審神者這種職位 0 A 0

05-21 18:49

洛雅.愛的戰士
官方有這種職位嗎?05-21 18:54
靜月名
沒有,這個是我想到奇幻的死靈法師自己湊的....0A0

05-21 18:56

洛雅.愛的戰士
喔喔XDDD
我不確定這傢伙是什麼(#05-21 18:58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tina85421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刀劍亂舞... 後一篇:[達人專欄] 【刀女審同...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huLongQinHu給大家
小屋更新~APH軍服路德(德國)納粹軍服版插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09:0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