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主題

【模型】御模道 阿拉克涅

大羅伊 | 2020-05-20 23:50:01 | 巴幣 139 | 人氣 3442

如同上次預告的,這次要分享的是中國品牌,御模道的阿拉克涅。

先說結論:以999台幣的價格來說,撇開悲劇到不行的臉,比預料中好很多。

盒子包裝的封面,就合繪來說算是足夠吸引人,畢竟近年來中國的2D日系美少女風格已經很成熟了。比較特別的是盒子不是常見的厚紙板,是用瓦楞紙,非常的堅固。


把所有零件一次排開,份量很足夠。也沒有異味不需要另外清洗。分色也非常好,完全不用貼紙或是額外塗色。手的零件是用軟膠,把玩時對腕部關節很友善。


雖然非常有誠意地給了3個預設臉+3個空白臉,還附上了整整36個眼睛給組裝者去做選擇,但仍然無法掩蓋臉部造型非常的悲劇。


素體正面,我沒組過壽屋的女神裝置,不過單看造型應該是直接參考朱羅弓兵和忍者的素體設計來用。


素體背面,可以發現到臀部的部分並沒有很好看,有點太寬。我認為是為了女性翹腳的動作而做的設計,最早版本壽屋骨裝機娘的轟雷與史蒂蕾特腿是沒辦法做翹腳動作。


素體可動性的話,感覺就一般般,值得一提的是肩頰骨有額外的關節設計,所以可以做出肩膀往前伸的動作。


El psy congroo.


血染東方一片紅!


這次的塗裝顏料是用我的好朋友戰棋漆,從左到右分別是:
混沌黑、哥布林綠、爆彈槍金屬、妖巫紫。光聽名稱就知道是很棒的顏色。


戴上面具和裝甲之後,整個模型質感上升了300%。


背面,接孔的部分如果沒用支架或是武裝的時候,有小零件能夠塞住,維持美觀。


裝備上蜘蛛背包,六根一模一樣的蜘蛛腳在組裝的時候蠻疲乏的,因為都是一模一樣的組裝動作,不過裝起來後有種莫名的滿足感。


每一根蜘蛛腳都是刀鞘設計,總共有六把武士刀,我很喜歡這個設計。不過手就只有標準握的動作,最多也就左右手兩把刀出來擺動作,沒辦法像戰國BASARA的伊達政宗來個六刀流。


蜘蛛背包這時候是掛在背後,每個蜘蛛腳都是獨立可動關節,可玩性很高。


蜘蛛腳接到背包部分可以360度旋轉,所以可以把腳反過來做拔刀動作,或是正向用尖端做攻擊動作。


蜘蛛背包可以變形成蜘蛛擬態(說明書裡寫的名詞),將原本六根蜘蛛腳作為移動功能使用。


背面看起來是這樣,除了蜘蛛造型外,可以變形的外裝甲是我收下這隻模型最主要的原因。


可以完全獨立支撐,不需要支架(廢話)


以下提幾點組裝時發現的狀況:

1. 零件在剪裁的時候,需要注意細小脆弱的零件,像是關節或是胸部裝甲。不然可能發生剪下同時零件也跟著斷掉。

2. 可能是為了美觀,所以很多身體和裝甲的零件都是做隱藏湯口設計。如果沒把湯口打磨好會發生組裝時無法密合的情形發生,需要格外注意。

3. 我自己組裝時是沒有遇到卡榫過鬆或過緊,零件密合度也沒太大問題,組合過程算很順利。組裝體驗甚至可以說比之前好微笑的絕對無敵雷神王還好。

有任何想問的問題或是交流心得,歡迎留言。

最後來一張跪坐姿勢,以上就是這次分享,謝謝大家觀賞。

創作回應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有買這個廠的白虎.....

自己也有再組女神裝置.骨裝機娘.還有世界大門的守護者系列.....

雖然不是全部就是.都是挑順眼的.....

依然記得第一次把魔鷺跟白魔鷺黑VER組裝起來的感覺.

感覺自己真的完成啥這樣.....

但大部分人好像都不喜歡那種可動關節的人偶.

說不如PVC來的精美......

家裡現在也積了不少盒

等到工作沒那麼忙之後依定要全拼起來-口-
2020-06-17 02:25:27
大羅伊
世界大門的守護者系列感覺不錯,有時間來蒐集一下相關資訊[e16]
2020-06-17 10:53:53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對了.....世界大門系列原型的畫師貌似是黑炎射手的畫師......
2020-06-17 12:42:37
大羅伊
我主要是在意組起來有不有,造型倒是還好[e21]
2020-06-25 00:36:14
CKH
来自 御模道E-Model 的微博
https://m.weibo.cn/detail/4516895224625087
會推出2.0
2020-06-24 10:49:02
大羅伊
感謝告知,不過除非有便宜的補充包,不然我應該是不會買。但如果有從根本上的素體結構調整,我就會考慮[e23]
2020-06-25 00:39:33
CKH
可以搵客服買補充包
2020-06-25 11:38:47
大羅伊
看補充包價格了,不過要我說,這樣做給我的感覺蠻差的。這就表示他們在一開始的時候就沒有管控好設計,而是等顧客反映後才作彌補,或者說他們可能根本就是有意這樣做[e21]
2020-06-26 17:40:59
巨像古城大鷲の桐生醬
如果你要看一下完成圖的守護者我前天才處理好就是.....值得一提他的貼紙還蠻特殊的@@

第一次看到那種類似水貼的貼紙.....但又跟水貼不一樣.....
2020-06-30 03:42:52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