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星奈、無光

作者:素月樓│星光☆閃亮 光之美少女│2020-05-18 10:02:23│巴幣:2│人氣:170
這篇文章,其實是將原本可能會分成多篇的內容,乾脆集合在同一篇,也許有些紊亂,但這也表示了我的心情,有些比較主觀或偏激的地方,還請見諒!

雖然「光之美少女」這個名稱是中譯,但很諷刺的是:劇中兩次出現名字有「光」的含意的女孩,卻只是襯托其他角色的陰影人:

九条ひかり是光之女王的分身,而且她是第二期Maxheart才出場,鋒頭被black與white搶走還可以理解。

星奈ひかる明明是從第一話就出場的,但東映賦予她的地位,卻只是藉由她喜歡宇宙天文這點,帶出羽衣拉拉。

平心而論,作為系列第一個外星人precure,編劇想多描寫拉拉是可以理解的,只是其他角色卻被犧牲,多半都是存在感不高。

不過香久矢圓香及天宮愛蓮那兩人,自始至終都保持著相對美好的形象,即使戲分不多,但或許可以說這是「多演多錯、少演少錯」!

而小光明明應該有博學多聞的特質,東映卻囿於自己給自己的既定路線:也就是粉紅必須表現的元氣又天然呆,甚至為了平衡隊內成員太過正經的形象,粉紅就得擔負起耍白癡裝笨的任務。

到了最終話,表面上看來東映讓小光成為宇宙飛行士,讓她發揮了高智商,但我得直言:
成人版星奈光短髮造型實在讓我不喜,甚至覺得這與漫畫烘焙王最後,梓川月乃被作者惡搞成光頭的設定差不多。

Star twinkle播畢將近半年,我越來越覺得:星奈光是被誤解最嚴重的粉紅主角,在東映官方帶頭之下,網路上幾乎都是充斥著黑星奈光的言論。

坦白說我也很擔心自己發了一些試圖為小光辯駁的文章,會不會反而觸怒所謂的光黑,導致小光的評價更慘?

這真的是值得感嘆的現象:有東映官方的背書,小光大概真的無法翻身,要一直被黑下去了吧?

在文章的最後我還是得補充三個地方:

一、其實我對拉拉沒有偏見,但也警覺到如果再拿東應偏愛拉拉這點來說,也許就會有人反駁「只要把所有的責任都歸在捧拉拉身上,就可以轉移劇情不好的焦點囉?」

二、我似乎也變成想拆散小光與拉拉的壞蛋,想破壞兩人的感情。但我真的覺得小光的一生真的就此與拉拉綁死。

如果說野乃花是第一個結婚生子的光美、星奈光就是第一個暗示可能終身不婚的光美。作為天文學者的星奈陽一,對於小光能上太空應該是與有榮焉,但作為父親的星奈陽一,對於女兒年近30卻沒結婚沒交男朋友,可能是充滿焦急與無奈吧!

三、從smile的星空幸的大凶顏開始,我就想到:難道東映得了一種病,一種不惡搞粉紅主角就會很痛苦的病?

今年Healin' Good的花寺和香,因為體弱多病的設定,東映還算有良心不敢寫壞她。
但我在開播時就擔心,明年2021年的第18部,東映忍了一整年沒有惡搞粉紅,不就代表第18輯的粉紅可能會步上星空幸與星奈光的後塵嗎?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8636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光之美少女

留言共 0 篇留言

此作品限屋主留言!

前一篇:共用凶器的兇手?... 後一篇:再過一個月,就是東映「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