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達人專欄] 《虛偽同居戀人》卑劣的女孩(五)【完】

作者:玦晴│2020-05-11 22:07:36│巴幣:14│人氣:438
  換上洋裝,天生外貌條件絕佳的她費了心思將自己打扮得更加引人注目,上了淡妝、紮了髮辮的公主頭,稚氣未脫的她卻仍透著絲許成熟的魅力。
 
  她已經提前出門,抵達約定的鐘塔下方時,映入眼簾的是那個男孩正推了鏡框,翻閱著手中的口袋書,斯文沉穩的氣質讓她站在原地,不由得看得痴迷。
 
  該怎麼說呢……一個月過去了,至今仍覺得並不真實,果然還是該好好確認吧?
 
  於是,她深吸了口氣、提起步伐走上前,過分專注的男孩並未察覺她的到來,她靜靜走至他的身側、僅是將腦袋倚在他的肩頭。
 
  「啊、抱歉,妳來了。」
 
  「嗯,看你這麼專注,總覺得不好打擾,但是……忍不住覺得有點寂寞了。」
 
  他即刻闔上書本、將之收入包包內,才轉向女孩時,她便伸手撫著自己的臉頰,冰冷的指尖是男孩未察覺的輕顫,溫柔的撫觸是讓女孩安下心的動作。
 
  ──果然,很溫暖,和摸著照片時完全不同。
 
  最初她做出這樣的動作時,男孩是有些訝異的,但是這一個月來他倒也習慣了,所以僅是瞇起笑眼、沒有作出其他回應。
 
  「好了,走吧,電影快開始了。」
 
  他在轉過身前行時,倏地,她挽住了男孩的手臂、小鳥依人般輕輕倚靠著:「……阿智,我喜歡你。」
 
  「……嗯,謝謝妳。」
 
  聽見這般回應的她摒住氣息、抿了抿唇,不免有些難受,畢竟──他回應的並非『我也是』這樣夢寐以求的答案。
 
  不要緊的,還有很多時間,只要能讓他親口說喜歡自己,讓她用一輩子也不要緊。
 
  男孩雖表現得不動聲色,他明白內心無法由衷回應出『我也喜歡妳』這樣一句話,自己的記憶產生混亂與缺失,週遭的所有人都告訴他,身邊這個女孩是自己正傾心交往的對象。
 
  他的內心並沒有任何實感,要說有些違和感也不為過,但是如今自己的記憶並不可信,他作為人家男朋友的身分就該盡責地扮演才是。
 
  或許總有一天能想起對她的戀慕之情的,再加把勁就是了。
 
  兩人在行經公園時,見到約莫幼兒園大的一男一女兩個孩子,正用兩枚紙杯與一條棉線做成傳聲筒,中間隔著約莫兩公尺的距離,一方開心地說著、另一方也面露笑容聽著,屬於他們之間的悄悄話。
 
  看見此情此景,石川智不由得停下腳步凝望著兩個孩子天真的笑顏,掌心撫著胸口,總覺得……非常懷念且溫暖,自己似乎也有類似的經歷……?
 
  「怎麼了?」
 
  「不,沒事,看到小學實驗做的傳聲筒有點懷念而已。」
 
  不僅是懷念,他的心口也莫名泛了陣陣酸楚,卻只能保持沉默、無從排解。
 
 
 
 
  眺望著這座城市的夜景,坐在半山腰長椅,石川智將事先準備好的巧克力遞至白石杏眼前,她笑著拆開精緻的外包裝,從中取了一顆塞至他的口中,自己才另取一顆心型巧克力放入口中、融於舌尖。
 
  這些年來,石川智這個男朋友的角色扮演得可圈可點。
 
  ──是的,只是扮演……
 
  白石杏心中再明白不過,她從不曾見過,身邊這個男孩對自己流露出那個讓她心生欣羨的溫柔笑顏,雙眸彷如能兌出水般的柔情以及絲絲入扣的愛意,從不屬於過自己。
 
  舌尖的巧克力並無法讓她感受到半點幸福或情意,彷彿只能意味著──頂替那個女孩作為他虛偽的戀人、享受著虛偽的幸福,又一年過去了。
 
  自己想怎麼做、該怎麼做?她沒有任何頭緒。
 
  正因為喜歡著他的這份心意不減反增,才讓她苦惱不已,究竟該就此收手,從那個去醫院探望他的那一日開始重新邁進,還是該永遠被困在那一日,她所說出口的謊言之中?
 
  且石川智似乎有記憶開始恢復的跡象,無論是到了他憶起一切的那日,亦或是察覺自己內心真正情感之時,自己又該置於何地?又該如何面對?
 
  光是想像就令人恐懼……
 
  常聽人說,只要能看見對方幸福笑著,自己才能滿足,但是無論如何她就是做不到,且在當年,她早已領會過,機會是自己必須去把握的,所以如果要她就此放手讓她喜歡著的這個男孩去另尋自己的幸福……
 
  於是,她又一次倚在石川智的肩頭,無聲輕歎著說服自己。
 
  ──白石杏,妳就是個自私又卑劣的女孩。





             《虛偽同居戀人》卑劣的女孩(完)




-------------------------

對不起我沒掌握好字數!!
我看到右邊拉條我還以為足夠三千多字,早知道該在上次一起更新完的 Orz 抱歉……

這次的「卑劣的女孩」這章算是點出「虛偽戀人」這個題
小靜與阿哲是大家心知肚明的虛偽戀人,而小杏和阿智則是互不拆穿的一種微妙關係
都是虛無縹緲,並不踏實

不知道各位比較喜歡哪個組合呢?

再來我想寫聖劍3同人,我考慮一下XDDD
不過終究還是會繞回來寫虛偽同居戀人的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922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文章|小說|原創|BG|戀愛|愛情

留言共 1 篇留言

小馬
一廂情願的愛太辛苦了。

05-12 19:22

玦晴
是的[e3]太過折磨了,卻又只能相信總有一日會得到回報
小時候曾聽人說過,如果有選擇的機會,會選擇愛你的人、抑或是你愛的人,小時候怎麼樣都回答不出這樣的問題,但到現在想來,或許選擇愛自己的人會輕鬆一些吧05-12 22:1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54313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虛偽同居... 後一篇:【單篇】無所適從...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異能殺手》(原殺手十三) (0)
【公告區】 (17)
人物設定 (28)
未公開人物設定圖 (2)
Mission 1‧十三之名 (3)
Mission 2‧巨星殺手 (6)
M3‧Dream & Fantasy (8)
Mission 4‧戮芒 (4)
Mission 5‧自由的真諦 (10)
Mission 6‧靈魂歸屬 (15)
Mission 7‧被遺忘的時光 (20)
Mission 8‧星火燎原 (13)
Mission 9‧魔王的童話 (0)
前傳‧夢迴前塵 (13)
奧德瓦前傳1‧年少不輕狂 (25)
奧德瓦前傳2‧人不輕狂枉少年 (24)
奧德瓦前傳3‧少年已識愁滋味 (22)
奧德瓦前傳4‧少年初長成 (25)
奧德瓦前傳5‧少年之心難復存 (17)
節日賀文區 (10)
親友贈圖區 (4)
紙娃娃專區 (2)

《朔月綺麗譚》2014新版 (0)
卷一‧天照大神的侍族 (30)
卷二‧神無月 (10)

《朔月綺麗譚》停更 (0)
人物設定 (6)
卷一‧勇者與英雄王 (24)

《羅蘭迪亞戰記》停更 (0)
人物設定 (0)
卷一‧魔王陛下,不歸 (18)

《失序世界事典》(原羅蘭迪亞戰記) (0)
卷一‧夙仇的大陰陽師 (26)

《虛偽同居戀人》 (0)
短篇集 (41)
第一集‧虛偽戀人,同居中 (19)

◆同人創作◆ (3)
【仙劍奇俠傳四】執子之手 (1)
《古劍奇譚》 (1)
Chain Chronicle (6)
刀劍亂舞 (30)
夢色キャスト (56)
NieR:Automata 尼爾 (33)
安琪莉可​Luminarise (19)

◆短篇小說◆ (9)

◆補腦區◆ (4)

◆ACG◆ (26)

◆隨筆記情◆ (50)

《人造機械之翼~某少女的飛行記事》 (4)

未分類 (2)

Triangle360⭐喜歡動畫的你⭐
⭐點我頭像看4月新番快評👉https://home.gamer.com.tw/artwork.php?sn=5921394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5:3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