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4 GP

[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Cytus—Chapter K 40 致命幻痛

作者:機關詩人 謝現鱗│Cytus│2020-05-10 23:10:51│巴幣:8│人氣:314


王國聖廷
首話 目錄
陽奉陰違

Chapter 3
The sanctuary
庇護所

NO 40  致命幻痛

    
  「我的臉!我的臉啊!啊啊啊啊!!」
  「莫爾斯在哪裡?戈爾在哪裡!」
  在王家醫院裡,隔音良好的特等房之外就能聽見裡頭的混亂,杯盤砸落和床架嗚咽的聲音,此外還混雜著一道怒吼聲,就像是一頭發狂怒嘯的野牛在裏頭橫衝直撞。
  裡頭的護士們受不了這樣的醫療暴力奪門而出,其中一個人卻不小心撞到了剛到門外的老大叔。那老大叔溫柔地請他站在一旁後,便讓身旁兩名高大魁梧的士兵衝了進去。

  「我這不是來了嗎?」
  戈爾隨後推開了房門,看著被架在床邊的查爾斯。原是一名美男子的查爾斯整個人就像是墮落不全的天使,雖然身體尚且無恙,但是嘴唇以下的下顎大部分都被火焰所毀容,嘴唇沾黏著膿與透明黏液,還滲了一點血出來。可以想見先前的怒吼都代表著灼傷的刮骨之痛遠遠敵不過內心的滿滿憤懣。
  「戈爾,你可終於來了。」
  查爾斯咬牙切齒地說道。

  「老夫是遲早會來找你的,要不是你像一隻發情的癩痢瘋狗的話。」
  戈爾帶著血紅寶石戒指的右手上持著一卷文書,左手捎來一張椅子,就坐在查爾斯的面前。他右手指向士兵們示意,壓著查爾斯乖乖地坐在床頭。
  「先聽我把話講完,今天來此一趟,是來兌現當初的交易。」
  戈爾把文書放在床頭櫃上,弓起身來與查爾斯四目相交。他說道:「你該慶幸你穿著國王御賜的聖甲方尖碑,才能保住你的小命。我不知道你遭遇了什麼恐怖,但是你弄丟了公主,這是事實。這就像是讓我的雙手被應聲砍斷一樣。」
  「不過我也不是什麼惡魔,大部分的事你的確都做到了,所以我當初所承諾的,除了王家秘書長官這一個位子,其他的承諾我都能答應。」

  「而你也必須兌現完所有的承諾,查爾斯。我知道你這段期間還做了些什麼。」
  戈爾瞇起了眼,彷彿看進了查爾斯的靈魂深處。

  這時,查爾斯冷靜了下來,笑了。他任由自己的濕潤髮絲黏在自己的臉上和傷口上,回答道:「哈哈哈哈!呵呵呵呵……大宰相三頭六臂,還能隻手遮天,區區一雙手臂還怕什麼?終究還是挨不起這疼到快致命的幻痛吧?」
  「沒有了天殺的主命權杖和繼承人,也就只能到這裡了,我說得沒錯吧?」
  
  「這亦是你打算鳥盡弓藏的代價。我送了一封信去給我的父親,只要我想,我還能讓古爾加登贏得這場北境戰爭,然後古爾加登那個瘋丫頭就會在蒙格里安境內沿路吊死你的人。」
  「要我拿了錢就滾回北境,沒那麼容易。」
  查爾斯話一說完,一臉笑意且毫不在乎的樣子,甚至他的微笑讓他沾黏的臉頰肉都像快裂開了一樣。

  「城裡沒了國王還需要什麼秘書長官?倒不如你直接告訴我你要的是老夫的位置。年輕人終究還是年輕人,該有的處事邏輯一點都沒有。」
  戈爾面無表情,說道。
  「我已經對你手下留情了,查爾斯。我受夠了你的傲慢,老實說你的承諾只是我買的一份保險,誰輸誰贏對我來說根本沒那麼重要。我只有想知道究竟是什麼讓你這麼不尊重我的契約?」
  戈爾話才剛說完,身旁的侍衛已經將白晃晃的劍刃出鞘,還是今天特別打磨且鋒利。
  「聽好,我現在只給你兩個選擇,一個是拿錢乖乖守好承諾,另外一個不要讓我說出口。」

  「戈爾!你!」
        查爾斯低鳴著。
  查爾斯聽了馬上按耐不住,他魁梧健壯的身軀鼓張著想要掙脫,卻被區區的兩名士兵給鎖住關節,就像有人特別教過一樣。
        他看著戈爾,然而戈爾的眼神就像是已經鎖死獵物的猛虎一樣晶亮可怖,只要他再次開口,那便是滿口鮮紅。
        「我……我會遵照承諾,讓希爾登保持中立!我保證!但請求您讓我完成最後的承諾,給我時間和人手,我發誓我能把公主給帶回來!」
        查爾斯彆屈地哀嚎懇求著,然而此時戈爾只是淡淡地說了一句話。


        過了不久,院外華美的馬車駛離了醫院。原本這陣子被搞得雞飛狗跳的醫院也終於恢復了昔日的安寧,還意外地獲得了不少的補償金。

        ***

  戰爭遊戲,戰況,已經進入膠著的狀態。

       「可惡,沒想到這麼難纏!」
  凱拉將戰斧拄地,高舉右手,示意進攻艾利詩的部隊開始撤退。部隊逐漸包圍艾利詩整座城,圍個水洩不通。
  「哈哈哈!凱拉,不是很有自信三兩下就拿下我們這座大本營嗎?怎麼沒幾回合就撤退了呢?剛剛的銳氣嘞?」
  城上突然發出了對凱拉的嘲諷,回敬了先前的挑釁。
        然而凱拉卻無視對手的嘲諷,笑得相當燦爛,笑道:「要嘲笑我就趁現在吧,我可是知道你們正在打什麼主意。」
  「試探試探,居然得了便宜還賣乖。」

  凱拉輕輕地揮著右手手指,示意著補給部隊的同學上前,交出了滿滿的一大袋糧食卡。他優雅地向裁判老師支付了本回合所有部隊所需要的糧食卡,揚聲怒嗆艾利詩:「你們以為偷襲地峽上的關卡就能截斷我方的糧草運輸?可沒那麼簡單!」
  「你們就好好地待在原地,看誰先彈盡援絕!我可是把你們團團包圍了,就看你們的游擊隊們能夠支撐多久。」
  
  他只見站在小城上不動如山的艾利詩,似乎並沒有被任何話語所鬆動。凱拉轉身將通信卷軸交給了一位負責重要通信的同學,說道:「趕快把信交給卓爾,還有小心游擊隊們。快去吧!」
  凱拉話一說完,雖然狀況還在掌控之內,但是心中卻開始有鬆動的地方,覺得些許不踏實。
  
  ***

       過了十幾回合後,此時遠在熱戰震央之外的潔德大本營傳來了局勢丕變的消息。一名好不容易逃過艾利詩陣營攔截的傳令學弟傳來了戰況:「報!我方所有補給的糧食卡大部份被攔截,目前運送的部隊多數被俘虜,只有……只有少部分逃進了關內!目前關內的補給也已經快見底了。」

        「怎麼回事?為什麼補給線還是被截斷了?!」
        潔德睜大了雙眼,有些難以置信地看著這名灰頭土臉的學弟。
        「不是已經有人守在地峽上了嗎?怎麼還會這樣!」
        潔德突然發火咆哮。
        而學弟只是吞吞吐吐地回答道:「因為有游擊隊,是艾瑪和公主所領軍的……」
   「那個野蠻貪吃鬼還有冒牌貨?!」
   潔德茲牙咧嘴地說道。

        「神出鬼沒的游擊隊,儘管失去了被包圍主城的支援,但是卻藉由劫掠我方的補給而生存著。」
        卓爾說著,並接著向潔德說道:「現在我們應該動員所有資源深入對方陣地了。請務必繼續支援和掩護補給,讓凱拉持續包圍對方的本營。」
        
        「不。事到如今我必須馬上切斷給凱拉的正常供應,先確保本營的資源再移動。」
  潔德就像是在給卓爾難堪一樣,他瞪著一臉裝作無辜的卓爾,似乎知道卓爾擅自做了些什麼。
        「把命令傳出去,要求凱拉持續攻城並且分出兵力支援地峽,要趁糧食卡配額用完之前把游擊隊剿滅。我們會盡快迎頭趕上!」

  「全軍,全面出擊!」
  潔德毫不猶豫地就拔起木劍,一聲號令所有人移動。
  但是唯獨卓爾擋在了潔德面前,嚴正地質問道:「潔德,你這是自斷手足以求自保,然而這將會留下天大的後遺症啊!」

  「拜託,我的朋友,那些游擊隊肯定攔截不了我們龐大的資源,他們的主城已經無法支援他們的游擊隊兵力,只要將他們拉進全面的消耗戰中,我們就一定會贏!」
  卓爾激動地說道,一激動就拉住了準備出營的潔德,幾乎快把自己的臉給貼到了對方臉上。
  然而,潔德回以了一個難看臉色,那是令卓爾感到寒顫的表情。如今被打亂計畫並且果斷做出決定的潔德已經沒人能夠勸說。是自己這個朋友過於天真和一廂情願。於是,他縮了手,並且低下了眉……
  現在,他唯一能夠幫上的忙,那就是祈禱勝率開始持平的比賽,能夠多那麼一點幸運。



王國聖廷
首話 目錄
陽奉陰違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826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Cytus|連載|輕小說|奇幻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4喜歡★tower830626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詩人本業】詠物聯... 後一篇:[達人專欄] 【重裝史詩...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pjfl20180818大家
遇到一位女網友,真的很自以為是....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9:0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