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 GP

【長橋餐室】古巴洋蔥雞飯

作者:Ray@長橋工作室│2020-05-10 19:04:22│巴幣:2│人氣:199



好久沒發文了,主要原因是本人的健康狀況在過去一年經歷一場大風雨,導致自己身體消瘦不少。現在最壞的時候基本已經過去,但後遺症之一是至今(以及今年大部分時間)本人仍無法進食(要靠鼻胃管餵飼),加上暫時無法工作,只能宅在家無所事事。為此,本人決定學點技藝。

雖說自己懂煮飯,但直至最近都沒怎麼精進自己的廚藝,直至在醫院療養期間無意發現一個叫「Binging with Babish」的 YouTube 頻道,主要內容是重製影視節目裡的菜式,然後試食。這些食譜有些相對困難,有些則較容易(有些相當瘋狂)。藉著賦閒在家的機會,本人決定嘗試其中一些食譜:例如卡邦拿意粉(Carbonara)匈牙利燴雞(Chicken Paprikash),試食者(家人和朋友)都說不錯,所以這次試著煮古巴洋蔥雞飯(Pollo a la Plancha)


序)所需材料

註:份量請按需要加減
1)雞胸 2)洋蔥
3)青檸 4)青椒
5)蒜頭 6)煙肉
7)白米 8)罐頭茄汁焗豆*
9)各式香料
  • 橄欖油
  • 黑椒
  • 卡宴辣粉(Cayenne Pepper)
  • 孜然粉(Cumin Powder)
  • 月桂葉

*食譜來源本來使用黑豆,然而本人家裏沒有黑豆,故以茄汁焗豆代替。

壹)材料處理
一)處理雞胸
首先,要處理雞胸,首要材料是:
雞胸。

據說雞胸在烹煮的過程很易變得過硬,所以需要進行以下幾個步驟,首先,
將較厚的雞件切薄,攤開。

然後,
用你喜歡的工具(當然有鬆肉鎚最好)將雞胸拍平。請將你在日常積聚的怨念全部發洩在雞胸上。

接著就是醃肉環節,
將兩瓣蒜頭切碎,另外將兩至三個青檸榨汁,然後全部倒進裝有雞胸的保鮮袋內。

之後,

加入適量香料(橄欖油、鹽、黑椒、卡宴辣粉、孜然粉和糖**)

**因為在製作時忘了放,所以動圖裡看似沒有加糖。

最後,
將保鮮袋多餘的空氣擠出並密封,搖勻後放入冰箱醃至少 30 分鐘。

二)配菜處理
這道菜除了雞胸外,還有白飯和配菜。根據食譜來源,配菜是有煙肉、洋蔥、青椒和黑豆組成的「索夫利特醬」(Sofrito)。由於序章所述原因,本人以罐頭茄汁豆代替黑豆,至於其他材料的準備⋯⋯

首先,
因應份量,將半個(或一個)洋蔥切圈作裝盤用⋯⋯
另外半個(或一個)洋蔥則切粒。

其次,
將青椒的頂部切去,並去籽⋯⋯
再將其切粒。

最後,
將煙肉切絲。

三)白飯
最後是稍微加了香料調味的白飯。
將洗滌過的白米和適量水倒進電飯鍋,加入一至兩瓣蒜頭、適量橄欖油和一片月桂葉即可。

貳)烹調
由於本人的廚房限制,動圖部分到此結束,以下部分改以普通圖片闡述。

一)雞胸
先燒熱煎鍋,加入適量食油。

然後放入雞胸,以中高熱煎至微焦(約數分鐘)⋯⋯

反轉,再重複動作。有需要的話,可加熱水加蓋焗煮數分鐘。熟透即可上碟。

裝盤用洋蔥圈則在雞胸上碟後,同樣以中高熱煎至金黃及微焦即可。

二)索夫利特醬
同樣,先燒熱煎鍋,加入適量食油。

然後加入煙肉,爆炒至煙肉泌出大部分油分和焦脆後上碟備用。***

***這部分因為本人犯傻,所以無圖片記錄。

加入洋蔥和青椒,炒至熟透,然後加入兩瓣蒜頭,繼續炒至有香味為止。

將煙肉回鍋,稍微炒熱。然後加入罐頭茄汁焗豆,若水分不足,可加少量熱水。將材料撈勻,蓋上蓋子煮數分鐘即可。

三)香料白飯
請按閣下的電飯鍋設定煮熟。不多解釋。



古巴洋蔥雞飯 配 索夫利特醬(Pollo a la Plancha), 大功告成!

參考資料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788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長橋餐室|古巴洋蔥雞飯|索夫利特醬|食譜|Pollo a la Plancha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喜歡★Ray7675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歌曲點評】Public...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Waterfall10絕大部份巴友
分享網路小說《全職藝術家》,作者:我最白,歡迎瀏覽 ~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2:2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