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3 GP

[達人專欄] 短文〈心魔〉寫作練習

作者:炎星│2020-05-07 14:28:58│巴幣:26│人氣:325
  燈光刺著眼角,讓網帶對面的人型有些模糊不清。

  但即便閉上眼睛,女孩都能清晰地描繪對手的臉龐。

  十次。

  她輸了整整十次。

  女孩看著對面的對手、女王還有世界第一。

  一個聚集了所有榮耀於一身的傳奇。

  但這些名諱,都比不上那雙銳利雙眼來得有說服力。

  我會贏。女孩避開了對手的眼神,呢喃著這句話。

  「記得不要鑽牛角尖,她會去抓你的球,去做一些變化,懂嗎?」木訥的教練提醒,女孩點點頭。

  這句話則聽過了數十次以上了吧,但十幾年日積月累的習慣可不是那麼簡單就能改的。

  交手了十次,對手早已習慣了自己的球風,甚至反覆無常的攻擊自己的軟肋。

  這場比賽的關鍵,竟然要是變成一個連自己都不熟悉的自己。

  她突然覺得眼眶有點泛熱。

  女孩搖了搖頭,將短暫的懦弱念頭趕出腦中。

  比分停在賽末點。

  結果出爐。

  挑戰成功,女王首度和女孩平手,本場比賽的第一個延長。

  彷彿要踏平這個體育館的加油聲開始帶著期待的節奏鼓譟。

  「你覺得哪邊會贏啊?」

  「雪姨吧?看看那精美的對戰勝率。」

  「雪姨又要破記錄了吧?」

  「十連敗,真慘。」

  「孫文也是革命到第十一次才成功啊,一杯飲料對賭啦,敢不敢?」

  「來啦,怕你這小丑不敢。」

  像是要回應群眾的鼓動升溫,頭頂上的燈光再度聚焦在巨大的場地中央,宛如被選上的戰士站上擂台,肅殺的氣氛在場上蔓延開來。

  局點。

  再一分。

  邁向第十一連敗的無盡之路。

  或是突破深淵的迴光返照。

  兩種結局,隨著白色的小球衝向天空後開始激烈的交纏。

  呼吸不能亂,看好她的手腕,腳步不能停,速度不能慢。

  全身沐浴在激烈的速度之下,女孩踩著狂暴的步伐,用窒息的節奏逼迫對手,女王好整以暇地承受砲火般的轟炸,越接越有自信,而那膨脹的自信化為更刁鑽的角度逼迫女孩往險境走。

  就在女孩想開口咒罵時,下一顆高挑球便又無情的挑了過來,她只能死命地踩著腳步跟上。

  跟著過去打法起舞的對手簡直就像是一面鏡子。

  鏡子......

  在激烈的對拍之間,女孩好像終於醒悟了教練的話。

  所謂的過去的自己跟要改變這樣的自己好像存在在某種相關性。

  所以,絕對不能重蹈覆轍。

  女王小球挑高,全身重心下壓,宛若獵豹狩獵前一刻的攻擊姿勢,自信得準備接殺球。

  女孩繃緊全身,手腕發力,所有的力量卻在最後一刻放鬆,對手查覺到而要撲網時已經太慢了,球擦網落地,全場爆出劇烈的歡呼聲,大聲的吼叫及髒話響徹寬闊的體育館。



這是國文作業XDDD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424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3 篇留言

Zu∮Dot
support

05-07 15:06

炎星
感恩XDDD05-07 15:07
蕾伊娜芙
現在學校的國文作業這麼厲害啊...0.0

05-11 15:19

炎星
謝謝你!
這篇其實是學校要拿新聞報導改編成故事的,所以就拿了球后小戴戰勝天敵的突破性戰役來寫XDDD
因為當時算是很戲劇化的一場比賽,光是比賽內容就夠有張力了,所以去揣摩選手比賽當時的心境很有趣05-11 15:37
寒月
國中文筆就不錯了

11-08 22:18

炎星
謝謝XDD
那時的文風蠻偏向我很喜歡的作家11-10 10:2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3喜歡★jjason9002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回歸日常...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88931122所有巴友
歡迎諸君來參觀老僧的小屋,內含Steam與Google Play遊戲、3D角色模組、Line貼圖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18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