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0 GP

SRW X 一週目通關心得

作者:莫云│超級機器人大戰 X│2020-05-06 14:54:34│巴幣:0│人氣:717

好的,這個SRWX都2018年3月的作品了,我到現在2020年5月才玩完一周目。

主要還是初次玩中文化的SRW,對劇情無法接受的狀況下玩一玩就會中斷吧,尤其是初期的關卡,記得第十關那裡我就放了超過半年沒去動了。

當初會買SRWX是因為看到有喜歡的作品參戰:「天使與龍的輪舞」和「反逆的魯魯修」兩個作品。但是SRWX的故事主體是「魔神英雄傳」再混其它作品的世界觀進來,但讓我玩一玩就停下來休息的主要原因,還是「勇者特急隊」的部份,每個作品都有主角和反派,但是勇者特急隊的主角群一直強調正義必勝、你們(反派)是邪惡的,邪不勝正等等言論,讓我實在很難接受。雖然小朋友作品就是這樣,但混雜著像「鋼彈」、「天使與龍」、「反逆魯魯修」這種比較寫實的作品還一直強調這點讓我很不適應,玩一玩就噁心一陣子得休息一段時間,到最後干脆無視才能玩下去。

講回頭話,正邪對立這種事不過是個騙小孩的話。正義的對立面,並不是「邪惡」而是「另一種正義」。

再說回SRW,這系列作品個人從超任上的4代開始玩,到PS上的F系列、真實比例的新機器人大戰,後面就沒玩了,因為不喜歡N64上的α系列的變革(格子變少射程調整的部份)。大概有20年沒玩吧(其實中間有買了SRW UX的二手片,但因為很糞的原因只玩三關就丟在旁邊沒玩了),
感覺系列能撐那麼久確實很了不起,但更感慨的是吃老粉的部份,這麼久沒玩給我的感覺只有關卡的敵人設計更膚衍,你只需要想著怎麼掃蕩雜魚再把SP存起來對付BOSS就好了,幾乎沒什麼戰略性可言,地形加成沒有了,幾乎所有人會飛、適性是屎,弄到你連大絕招都懶得看了,只想趕快打一打收一收。唯一好的地方是進劇情的部份會直接硬拉走,沒有弄必敗戰鬥還要你一直打的模式(對,當初UX被我丟掉就是因為這樣,必敗也不進劇情沒看過該作品誰知道,一直重開LOAD直到灰心不LOAD了才發現是必敗劇情)。

就算再怎麼情懷,我也實在無法給他一個「還行」以上的評價,老實說甚至我覺得很後悔花這個錢買SRWX,二週目換主角走另一線我都還在猶豫要不要玩....

已經慢了兩年,所以現在講也沒什麼意義了,不推薦買這作,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3202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超級機器人大戰 X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喜歡★Shilen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魔獸爭霸3爭議... 後一篇:【套牌】[指揮官] Si...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overozone《小剪男孩》
暎子的興趣喜好大公開!小屋更新自創角立繪&人設,對OC有興趣的朋友歡迎來看看(´▽`ʃ♡ƪ)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5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