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9 GP

[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使用放置攻略的異世界(195)

作者:kaze│2020-05-03 17:59:26│巴幣:46│人氣:472
(195)神明的祝福

操控著聖水力量的雅瑪,比起梵格更加棘手;不單單是倚靠『水之魔法』的力量,雅瑪的劍術也是一流的,這與單靠『聖水』魔法的雅瑪戰鬥風格截然不同。

雖然要拿雅瑪去要比較王國第一劍士『劍皇』卡利沃是高攀了些,但他的劍法的確精湛,是可以甩歐姆幾條街的程度。

如果不計魔法的程度,即使歐姆輔助技能全開單以劍術分勝負,也不會是雅瑪的對手。

歐姆被對方以聖水加持的『反手歸天』打上空中,但還是發動技能『流星劍』與『影舞劍』展開『鬼人道,付喪陣』,幾十把閃耀螢光綠色的刀刃如孔雀開屏散型攤開。

「百刃二刀流,魑龍斬通天。」
舞動著雙刀,牽動著眾多耀眼的刀刃,加上了『劍客的非戰主義』的效果,將幾十枚的刀刃捲入了狂風形成的龍捲風掃向地面的雅瑪。

雅瑪單刀以水刃築起水牆進行防禦;不過必定擊飛效果的『劍客的非戰主義』無視他防禦的強度的;將雅瑪連牆帶人也打上半空。

「百刃二刀流,影鬼宴斬舞。」
歐姆快速揮動雙刀追擊被狂風捲上來的雅瑪,閃耀螢光綠的斬擊如流星雨般墜擊。

「『聖水,魚群風暴』!」
雅瑪一揮動手中的水刃,將巨浪掀上半空,化作大批飛魚群,與歐姆的『斬舞』雨互相抵消。

雅瑪揮動第二刀,就輕鬆清除歐姆的流星雨斬擊,甚至反擊回去。

歐姆全身披覆著『鬼魅護』搭配『鬼魅步』使出天空步行的招式,高速移動靠著『遠山之眼』的強大以及提升到極限的速度,一連閃躲雨舉刀防禦高速穿越了飛魚劍群,移動到了雅瑪身前。

「『聖水,水龍斬』!」
這一招是劈開鋼鐵的水刀,絲毫沒有歐姆劈了過去。

歐姆下意識驅使放開了左手鳳雛閃,眼神還在驚訝的同時發動『物換星移』,近距離瞬間移動自己的身體,來到鳳雛閃被甩開的位置,神情已經變回嚴肅。

歐姆緊抓著拋開的鳳雛閃,接著進攻。
「二刀流,大鬼擊鼓!」
歐姆雙刀並列甩深大橫砍向雅瑪。

雅瑪單刀將水刀擴散也是來一個順時針的迴旋,以水刀接下歐姆的斬擊。

「你的能力不錯嘛... 」
雅瑪讚嘆著歐姆的戰力。
「對於有點程度的新人來說,歐姆仔你的確算強。」

「可惜遇到了本大少爺我...」
雅瑪一個抽刀,快速撥劍加上作勢打手的動作混淆歐姆。

短短一霎那,就是真假斬擊八連斬,讓歐姆無法準確防禦,手裡兩把刀都被打落;雅瑪的右拳已經等候多時,包裹著上了聖水,靠著水的推進,重重的把歐姆打回半空。

「乖乖倒下吧!歐姆仔,本少爺是不會殺掉你的,只要你乖乖地別亂跑去找那個麻煩的傢伙送死。」
雅瑪揮動水刀,刀上的聖水如同與一般的射散出針一般的聖水,瞬間讓歐姆變成刺蝟。
「『聖水,針時雨』]

歐姆來不及閃避,大半身體被針給扎傷,才用『物換星移』躲避。

「嗚...」
歐姆安全傳送落地,單膝下跪,右手使用『光之魔法,神聖恩典』治療小傷。

「歐姆仔,明白我跟你之間的差距了吧?你是傷不了本少爺分毫的,有自知之明的話,就該知道我要殺你也很簡單的,我留你的命,就不會有害於你,所以就乖乖待在這裡吧!」
雅瑪再一次勸說,解除了手中的聖水刀模式,變回一般類似武士刀的刀刃,放回了腰間的刀鞘,也透過機關把刀鞘安置回腋下的原位。

「誰相信你呀?撇開剛剛那招,前面那些招式衝著我來,弄個不好可是會殺人的!」
歐姆吐槽著,可不相信雅瑪的說詞。

「欸!我先說好,歐姆仔,本少爺可是有拿捏分處,雖然看起來規模式嚇人了點,但我知道那幾招是殺不了你的。」
雅瑪連忙解釋,不過沒有要道歉的意思。

「都給你說就飽了。」
歐姆貌似很熟悉的和對方互相虧著。
「如果雅瑪大人你沒有惡意,為什麼要擋在我面前?」

「欸!歐姆仔,你是不是不聽人話呀!我不就說是來保護你的,避免你跟危險的入侵者起衝突。」
雅瑪無奈的大聲解釋。

「如果是入侵者是指那些飛龍和龍裔,我想應該有比我更需要保護的百姓吧!如果雅瑪大人您有這個餘力,去保護他們會比保護我來得好吧!況且作為『聖殿教會』的主教,只針對我一人做出這樣的保護行動,任誰也會起疑的吧!」
歐姆說的理由很符合常理,即使雅瑪人在濫顧著自己偷閒而把工作都丟給了其他幹部,也沒有理由非得保護歐姆。

「該怎麼說,歐姆仔...你的疑心病太重了。」
雅瑪臉頰抽蓄,但還是繼續解釋。
「我只能說那個入侵者不簡單,即使你用上那半吊子『日炎』也不是他的對手。」

「對方到底是誰?」
歐姆這才理性地問著重點。

「我不能說。」
雅瑪搖搖頭回答。

「哼,那你的說詞,就更可疑了。」
歐姆冷笑的哼了一聲。

「你這個人怎麼這樣呀!就算我很可疑,那是另一回事呀!我看起來想害你嗎?」
雅瑪惱羞的罵道。

「會...」
歐姆下意識地吐槽下去,趕緊連忙補上解釋。

「如果你真的是要保護我,怎麼會用上『聖水』的攻擊手段對付我呢!任誰都會認為是居心不良,以雅瑪大人的實力好好防禦,我也會發現異狀,了解你的立場是否不如我所想。」
歐姆說出自己的看法,針對雅瑪口口聲聲說要保護自己避免危險,如果屬實,那前面的戰鬥,雅瑪過程中本就不該使用攻擊招式對付歐姆。

「還不是你這個傢伙胡亂進攻,本少爺只是用魔力屏障擋住去路,你就出手攻擊,我當然正當防衛,還等著你把忍著不出手的我砍了半殘才出手嗎!」
雅瑪氣憤的反過來質疑歐姆魯莽出手。

歐姆這下尷尬,的確好像有這一回事,在此之前,雅瑪的出手指對那些飛龍過而已。


「這也沒辦法,我並沒有理由聽你,即使雅瑪大人您是教會主教,我的上司並非是您;我也說明過,我有朋友需要幫忙命在旦夕,是你執意要擋路的。」
歐姆反過來尷尬解釋,也不想承認自己的魯莽。

「既然來檔你,自然是有我的用意,你在瞎猜忌什麼,難道你真的以為你逃得出我的阻撓?」
雅瑪意氣用事的吐著舌頭虧說著歐姆。

「你...,所以你到底要幹嘛?打算把我困在這裡直到戰爭告一段落?」

「如果有需要,我會這樣考慮。」
雅瑪笑著,這的確是好辦法。

這個雅瑪說話反反覆覆,似乎很有裡,但又說不出個實際內容來。

「那麼你為何要保護我?因為我剛獲得『太陽女神』祝福的受到教會認可的戰士...?又或是?」
歐姆於是追問。

「這與我的身份無關,即使我是『聖殿教會』的主教,我也以我個人原因而行動;這件事並未受到『女神』的神諭指示。」
雅瑪聳了聳肩否認。

「女神...,使用著『白鯨之神』祝福賦予的聖水力量,卻信奉著『女神』,你不覺得突兀嗎?」
歐姆白了一眼,反虧了對方,即便雅瑪否認,就因為這身份的可疑之處,歐姆也不相信。

他深怕即使他逃過了一時歌雯主教的祝福儀式...

然而歌雯主教還是把自己有疑點的事情上報,使得女神或其他太陽女神的眷屬察覺出自己是其他神明『使徒』身份的這件事情。

「這是有著複雜的原因呀...,你知道北方部落與『神鳥聖殿教會』之間的關係?」
雅瑪無奈的苦笑。

「因為北方部落為在王國高山寒地,鎮守北方邊界,王國與教會對此妥協了二神論的教義,讓北方部落可以傳承『白鯨之神』的力量與信仰給其後代,但僅此在北方部落之中...,不能對外傳教。」
歐姆記得這些都是從來自部落的菲雪口中聽聞到,那是在梵格戰鬥後詢問菲雪得知的,而菲雪也能夠使用『聖水』的力量,不過並不擅長用來戰鬥。

「那只是表面,實際上北方部族看似有了得天獨厚的地形優勢,但也被地形所限制,北方部族無法輕易離不開四季屬於寒帶氣溫,秋冬兩季幾乎都在大雪與暴雪中度過的家園,那裡是庇護的屏障,也是天然的牢籠。」
雅瑪搖搖頭,解釋著實際的情況。
「即使有『白鯨之神』的祝福,有著勇猛的『聖水』戰士與魔法師,但那樣的地方物資是匱乏的,總有一天會耗盡,限制我們行動的屏障使得我們只有付死一拚和龜縮的兩個選擇。」

歐姆點了點頭,多少明白這話的意思,這就有點像三國中蜀漢的情況,表面看似三分天下,有著天然山地屏障保護,坐擁蜀地農業資源百姓勞力,以及外來帶入優秀士兵與將領。

然而實際上,外頭曹魏和孫吳,軍力和資源不比蜀漢少,更能交易,,蜀地進去難,出來也難,蜀國不知不覺中也像是北方部落一般,成為三國中最弱勢等著被併吞的那一方。

「我的養父,也是傳授我『聖水』魔法的師傅,在我12歲那一年,便發現其中的利弊,於是聯合北方幾個部族投降於『神鳥聖殿教會』,而妥協的要求,就是我等部族會保持對王國與『教會』和平態度,並反過來牽制其他意圖不軌的部族動亂,以換取我等北方聚落的安寧以及部族傳統的流傳。」

「果真妥協了...」
歐姆斯毫不意外,在雅瑪說到一半大概就有猜測這可能。

「而我做為人質,也作為取信於王國的代表,轉而進入『神鳥聖殿教會』,一路向上爬到這個『主教』地位。」


兩人對話的同時,感受到來自遠方不斷發動的『光之魔法』,級別相當的高,甚至魔力的精度與強度,已經超過『高階光之魔法』的程度...

歐姆加強了對魔力與氣的感知,感受到微弱卻又熟悉的幾個波紋...

他相信那裏一定有著什麼事情發生,或許蓓堤就在那邊,甚至發生了衝突,必須去幫忙才行。

「原來如此。」
歐姆刻意沉住了氣,冷靜的點了點頭,開始盤算逃離的辦法。
「所以你是『白鯨』那邊的間諜囉?」
歐姆藉機拉開話題,找尋出手的機會。


「是,也不是,我是自願背棄北方部落加入『神鳥聖殿教會』的...呵。」
雅瑪神秘的笑著,得意的說。
「這樣說好了,我之所以能往上爬,是倚靠這個身份反過來肅清了幾個有意謀反的部族,但...那是剛好的意外收穫。」

「你...」
歐姆明白了,這傢伙是雙面間諜,標準最佳牆頭草,從『北方部族』與『神鳥聖殿教會』中透過危險平衡,獲取最大的利益生存。

歐姆更加確定這個傢伙不值得信任。

「所以這下明白了吧?」

「那麼保護我,對你有什麼利益呢?」
. 歐姆當刀直入的一問。

「我想你比我更明白吧?你的身份很特殊,我必須避免你成為任何一方的籌碼。」
雅瑪露出了神秘的微笑,看向歐姆。

「那就沒什麼好說了。」
歐姆已經從披肩中打開了『異次元口袋』,叫出了那一把能夠壓制厄澀里的鬼刀。
「鬼嚎!」
歐姆瞬間將其拔出刀鞘,瞬間刀刃發出鬼鳴哭喊,周圍的街道瞬間轉變成為地獄的畫面。

那股不寒而慄的驚悚感油然而生。

「『刀山』!」
歐姆操控著『鬼嚎』,發動效果,製作地獄的幻象。
地面那熔岩火山的地面,伸出一支又一支銳利的刀刃,向雅瑪而去。

雅瑪十分冷靜,沒有受到鬼嚎的精神影響,他只是有手一攤,手中出現了一把小鎚子。

一把木製的法槌。

他只是憑空一敲,瞬間地面上的刀刃瞬間停住。

「什麼!?」
歐姆錯愕著,不過已經準備了發動其他的幻覺。

周圍出現剪刀朝著雅瑪繞去、剪刀投射過去。

雅瑪隨手再一槌,再次將剪刀給停止在半空中。

「又來...?」

「別太驚訝,還不只如此。」
雅瑪手中的木槌指歐姆,地面瞬間爬升出數條鐵鍊,纏住歐姆的四肢。

歐姆嘗試逃跑,不過此刻他感覺身體被無形的巨人給抓住了脖子與雙臂,壓著背部,等著鐵鍊纏住他四肢與身體。

「你到底...是,怎麼辦到的...」

「這個世界上,不僅僅是你是特別的,神會賦予特地的人特殊的力量,成為祂的眷者...」
雅瑪解釋著,隨手一揮,逼迫歐姆放開手中的鬼嚎。

鬼嚎瞬間失控,包覆著強烈的殺氣如同被放逐的野獸,飛向雅瑪。

雅瑪嘴角一笑,鐵鍊從地面竄出,十幾條鐵鍊重重捆住的鬼嚎,接著歐姆丟下的刀鞘,也被鐵鍊包裹住。

「感謝,這東西本少爺就收下了。」
雅瑪左手一個彈指,鐵鍊將鬼嚎拉入了地面,接著消失。

歐姆確認眼前的『擴充顯示』的道具列,鬼嚎也從道具庫中的使用武器消失。

「靠...」
歐姆確實的體會雅瑪稍前所提的話,神所賦予的特殊能力。

就像『人神』賦予賽爾絲小姐『讀心』能力,以及賦予奈奈『記憶讀取』能力的狀況,『太陽女神』也賦予『教會』高層相對應的能力。

這些眷者持有的能力有強有弱,各種領域皆有用處;前者『人神』賦予的可能都是偵查類型的能力,而這個雅瑪主教,恐怕被賦予了有一定控制效果的能力。

「所以另外一個建議,勸你不要太接近『主教』們,接受過『神』祝福的我們,要分辨出你的身份,很簡單。」
雅瑪說道,說著似乎是為了歐姆好的建議,不過卻沒有要放過歐姆的意思。
「你身上的偽裝,的確很高端,我想要不是我熟識那波紋的源頭,連歌雯大姊這種專職在施予女神祝福的主教,也未必能發現你身上的異狀。」

歐姆多少安心些,但事實卻現實,他有太多疑點會被歌雯主教給起疑,再加上雅瑪識破自己的祝福是假的,等於那偽造的祝福掩蓋不了自己的身份。

「可不要說前輩我很小心眼,這只是點到為止而已。」

歐姆不甘心地聽著雅瑪說道,本來的壓箱寶『鬼嚎』都用上了,卻直接被雅瑪給破解,並整把還剩餘兩次機會的道具,就這樣硬生生被奪去。

歐姆盤算還能救自己的辦法,似乎只剩下『嘴砲』這個技能;雖然會一次消耗八成的魔力,但能把這一號危險人物打倒,也算是值得。

就在歐姆打算發動攻擊的時候,遠方三處傳來了高強度的氣與高質量魔力的波動與壓迫感。

不僅僅是雅瑪,連壓在地上的歐姆也不禁抬頭望去。

是十分激烈的高層次戰鬥。

而戰鬥就是分別來自那三處通天光柱。

「是...龍脈...節點所在地...」

「看來你也知道得不少嘛!歐姆仔。」
聽聞歐姆口中說出,雅瑪覺得有趣的點點頭。

「呵,那只是從打倒的龍裔口中得知...」
歐姆沒有因為說溜嘴而驚慌,畢竟這種消息只要有點實力要從敵人口中供出並不難。
「倒是雅瑪大人又怎麼會知道這種訊息呢?」

雅瑪看了歐姆,只是不禁有些思考,才又笑著回答:‵「奧德本是靠著巨大防禦魔法陣抵擋外敵的堡壘,作為教會高層,知道魔法陣是依靠大地中龍脈力量這一點並不是什麼大事,而龍脈節點的位置,作為與政府相關組織的高層,那種資訊垂手可得。」

「還請見諒後輩沒有見識,不知道主教大人地位的厲害。」
歐姆刻意嘴上功夫的調侃一說。

「嘴倒是挺溜的。」
雅瑪哼著氣,隨手將法槌一拋消失的無影無蹤。


周圍原本由鬼嚎變出來的地獄幻象,這才消失...

歐姆不清楚對方的能力到底是什麼,竟然能喝止住鬼嚎幻術之餘,又能將鬼嚎奪走,且並不只是停下幻術,後方還能維持那地獄的景色,說明幻術的施展和控制權,早在一開始就是被雅瑪給奪去了。

歐姆更加確信這個雅瑪不好惹,地位、身份、能力、實力都是...

歐姆只能放棄與其作對的可能。

「我就老實說吧,『太陽女神』早在『戰聯考』舉辦之前,降下神諭;會有來自遠古種族的後代試圖入侵我國...」

歐姆聽得陣精,一方面是眼前的雅瑪,一下出招對付自己,一下竟然放了自己;接著又和自己多話說了一些機密...,到底有何居心。

另一方面,則是心想『教會』竟然那麼早知道消息;但也覺得奇怪這個『戰聯考』卻如期舉行,而『護衛隊』似乎又像是不知情的樣子....,不論是七里公主還是艾美、培塔都沒告知自己,究竟『教會』再安著甚麼良心?

「你們早就知道?那為什麼不取消考試?為什麼不告知皇室和軍隊有所防備呢!」
歐姆質疑的問。

「對方早已潛入這個國家,所以才打好入侵的計畫;若真的大張旗鼓提高警備取消考試,不就反而中了他們的意圖?」
雅瑪一副覺得歐姆太簡單的得意表情解釋著。
「這叫反其道而行,只有皇帝與皇室成員知道這件事情,你不覺得明明王子公主,現任皇帝的子嗣,也就是皇室繼承人都來到這個城市了,怎麼護衛的陣容看來有一些簡略嗎?那是來自『烈火護衛隊』的總隊長-歐薩米大人安排的,動用『騎士團』部屬太過明顯,於是將不能放在檯面上的『烈火親衛隊』都已經安排在暗地守衛,避免重要的王子和公主受傷了...」

「避免重要的公主傷著?」
歐姆說完,內心不禁冷笑,第二公主和其屬下不知道,大概就是所謂的少數皇室人員刻意掩蓋消息了吧。

分明是要七里公主死...

「不過說來也奇怪,那些護衛隊效率似乎很差,聽說皇室貴族的護衛似乎都陷入苦戰,要不是有援軍相救,護衛隊恐怕就要失職了;要不是已經安置妥善安置好第一王子和第一公主,以及小公主,護衛隊的高層頭顱可能也不保...」
雅瑪語帶玄機地說著,似乎在諷刺什麼事情。

難道『教會』與『護衛隊』雖然因為入侵事件站在了同一陣線,還暗藏洶湧、勾心鬥角。

「那大人您又是為何而來?」
歐姆斗膽的一問。

「我跟『炎聖者』的巴納斯被派來幫忙,避免意外發生;那傢伙突襲事件一發生就四處救援散落在其他區域的小教堂與信徒了。」
雅瑪覺得無趣的回答,本以為可以跟歐姆八卦一下。
「我對那些『女神』信徒可沒那麼好心,反正巴納斯那傢伙想救就救,我是沒興趣就是了。」

歐姆只覺得這雅瑪果然是專業二五仔...,果然也非對『教會』有心。

或許以前歐姆會討厭這種人,不過這種勢力消長的國家,這個雅瑪即使不交心,不得罪,留給對方一點好印象也不是壞事。

「哪還感謝,雅瑪大人操心,特地費心思也要保護晚輩。」

「知道就好,你這毛躁小鬼,終於懂得我的用心。」
雅瑪聽了自然高興。

歐姆內心當然翻著白眼,不過外表是忍了下來。

再一次周圍的三處的戰鬥又傳來了強力的法術與招式的波動...

「這股力量似乎不簡單...」
歐姆這回,也感受到了除了魔力之外蹊蹺,這些魔力似乎都蘊含著特殊能力。

「沒錯,我想『太陽女神』的神諭,雖然未提,但如果刻意提醒,就代表這批入侵者恐怕與其他『神』有關,既然是『龍裔』,或許是與『龍神』有關,當然也可能是信仰別位『神』龍群...,就和你我一樣並非信仰著口頭上的那一位...」
雅瑪的話,各種暗刀環環相扣,意有所指。
「當然應該也接受了特定的祝福,就如你我一樣。」

「他們也有著特殊能力...?」
歐姆理解雅瑪的話,那種魔力的波動,就是當初『人神』所提,不同神之間的波紋;接受過『人神』與『龍神』祝福的歐姆,多少能夠透過感受分辨出來。

這時,另一個身穿著火焰白色法袍的男子從高樓一躍而下。

是一名高挺有著偏橘黃髮色的短髮男子,看來是那種西裝鼻挺一表人才的小生長相與身材。

他微笑瞇著眼看向稍早因為鎖鏈糾纏,現在維持島地跪姿的歐姆。

「怎麼?雅瑪你又欺負人啦?」
對方和善的語氣問著。
「小傢伙你沒事吧?」

「是的,我沒事。」
歐姆急忙起身,點了點頭表示。

「才沒有哩!倒是巴納斯你怎麼來了?」
雅瑪覺得煩躁地用著右手小指頭掏耳朵。

「巴納斯?」
歐姆吃驚,沒想到剛剛提到另一位派來支援的『聖者』,巴納斯主教竟然也出現了。

歐姆擔心著自己的身份要不要僅。

他與巴納斯對望,巴納斯依舊瞇著眼睛,望著歐姆。
不知道是因為眼睛小,還是刻意為之?

「龍脈的節點鬧得很誇張,我底下的眼線說雖然『赤玉會』的『天秤』和『獅子』,以及『劍皇』前去阻止,但似乎對方有著強大的特殊能力,一時之間無法拿下對方。」
巴納斯解釋著,露出有些擔憂的神情,但雙眼依舊未打得很開。

歐姆多少擔心著,標準的瞇瞇眼,ACG定律有一說,瞇瞇眼的都是惹不起的腹黑狠角色。

「那當然,你也感受到的吧!這跟前面那批突襲隊伍的『龍裔』不同,來的這三個絕對大有來頭,恐怕是其他『神』的眷屬。」
雅瑪沒有忌諱的跟巴納斯說。

「你覺得需要向歌雯或是其他單位通知嗎?」

「事情鬧那麼大,我想他們自有自己的看法,我個人是不想淌渾水。」
雅瑪吐著舌頭否決著這個提議。

「也是,我也不想;安置好一些信徒進入教堂,我也佈下了防禦結界,應該可以抵抗一些飛龍;軍隊和治安單位,雖然還一盤散沙,但有能力的在部分高層幹部的親自指導下也動員安置民眾和疏散了,不需要我多插手...」
與雅瑪不同,這個巴納斯似乎還是掛心信徒,直到確認無恙後才敢來這邊。
「不過...,你應該也覺得奇怪吧?」

「那當然,感覺有什麼陰謀。」
雅瑪不以為意的回答。

「『護衛隊』消失於檯面上,暗地本來部屬的都脫離崗位了。」
巴納斯的眼線似乎很廣,連『護衛隊』他也能多少捕捉訊息。

「那你覺得要出手嗎?」
雅瑪一問。

「不清楚,但我想並不是與『護衛隊』交惡的時候。」
巴納斯也考慮著政治方面的因素。
「我打算去幫忙守護『龍脈』節點,你願意幫忙嗎?」

「欸...?」
雅瑪抱怨的語氣哀怨著。

「如果你不做點事情,會被其他『鳳凰六聖』追究的,你可不要忘了『寇巴』肯定挑你麻煩,之後嫌麻煩的『卡泊列』肯定不會出面,總是寵你的『嵐聖者』她老人家已經退休,神官長真要追究你,歌雯即使出面幫你說話,以她的資歷也說不過神官長的。」
巴納斯好言相勸著。

「好啦好啦!我去幫總行了吧!不過那節點可是有三處,要兵分三路還稍嫌少人吧!」
雅瑪沒好氣地答應。

「的確...」
巴納斯點頭道。
「總不可能我們還要會和支援剩下的那個...」

「不然,讓他來幫忙吧!我這可是本少爺得意後輩新人!」
雅瑪連忙提議著,指向一旁的歐姆。

「他是...」

「傭兵中有最強新人之稱的『蒼炎』之歐姆。」
雅瑪得意的說著。
「他可是接受我好好管教的後輩!實力也不錯!既然當中有兩個是『赤玉會』的傭兵幹部,就讓他去支援吧!拖延點時間也好,幫我們爭取趕過去的機會。」

雅瑪先亮出歐姆的名號,讓巴納斯知道他的實力,再提出臨時之計。

「欸!歐姆仔,你也同意吧!」

歐姆內心抱怨著,誰管教自己,剛剛只是來阻饒自己又一連串抱怨,自己怎麼真成為這傢伙的小弟了...

「『蒼炎』,我記得是你是『天秤』的弟子,正好安姆思塔大人也再戰鬥,那個位置離我們最近,那邊由您去幫忙再適合不過了。」

「我的確,很想去幫忙我師父;不過,我的夥伴正在遠處遭受入侵者襲擊,我也非去救他不可。」

「你朋友嘛,這樣的確麻煩,明白你的難處了,他是在哪個方向?我看看是否還能派人去幫忙!」
巴納斯不像雅瑪那麼不好說,知道歐姆有麻煩立刻開口決定出手相助。

「在那個方向呢...」
巴納斯指著。

「不如這樣吧!巴納斯,那位置離另一個節點也近,你順便去救援歐姆仔的夥伴,那個龍裔不會是歐姆仔可以應付的,以我的速度我去最遠的另一個節點支援,而歐姆仔則是最近的那個節點幫助他師父。」
雅瑪立刻出口提議,巴納斯有頻頻點頭認為雅瑪的安排妥當。

「可是...」
歐姆猶疑著,師父有難,蓓堤也有難,目前情況與自己性命綁著的蓓堤應該首要去救才是。

「別可是了,我說過你去只有死路一條...」
雅瑪對於這件事情,即便這個田地也不退讓,不肯讓歐姆過去救援蓓堤。
「讓你跟著你師父去對付特殊能力的『龍裔』或許還能活命...」

歐姆不清楚雅瑪為何強行還這樣安排,實在有理說不清;但可以知道雅馬似乎很畏懼盯上蓓堤的入侵者,認為實力比獲得『神』祝福附帶能力的眷者還強。

不禁讓歐姆懷疑,那邊的入侵者會不會並非是『龍裔』,而雅瑪如此害怕和故意的原因,竟然雅瑪願意戰鬥,他大可也與自己對付入侵者,他又是與對方有什麼衝突嗎?不肯出面,是怕麻煩,或是有什麼避嫌的用意?


「而且你剛剛不是派了召喚侍從去搜尋,你給個可以分辨你身份的信物帶給巴納斯去吧!有你的侍從加上巴納斯,以及那邊似乎也有著別人出手對付入侵者了,我想一定能救出你朋友的。」
雅瑪擺出好言相勸的樣子。

「歐姆先生,雅瑪雖然講話不重聽、很輕浮又聒噪,而且又常常誇大自滿... 」

「喂!巴納斯你這是在損我!」
對於巴納斯的話,雅瑪提出抗議。

「我的意思是,別看雅瑪這樣,他說的話很有道理,會救出你朋友,並安排他們避難的,或是你有其他安排,我也會如實交代給他們。」
巴納斯基本上比較信任雅瑪,而雅瑪的話中也沒有什麼好質疑的地方,於是巴納斯加入了勸說歐姆的行列。

「我明白了,那我朋友就拜託你們了。」
歐姆點了點頭,這才答應下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70095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奇幻|原創小說|穿越|放置型|轉生|異世界

留言共 4 篇留言

kaze
風碎念:

默默一更

-----------

本篇目錄網址:
drive.google.com/file/d/17WnsAZnrGdDhxcvkYt1X1vK8S-dr_Vos/view?usp=sharing

05-03 18:01

小月
歐姆下意識驅使放開了左手鳳雛閃,眼神還在驚訝的同時發動『物換星移』,近距離瞬間移動自己的身體,來到鳳雛閃被甩開的位置,神情已經變回嚴肅。
原來是飛雷神這回事啊(X

05-03 18:22

kaze
飛雷神的應用(誤)06-27 12:52
卡啦雞米花
這神官感覺是個好人哪,上一話明明看起來有夠壞,今天看完突然感覺是個搞笑役阿

05-04 04:47

kaze
他的確是來搞笑的ww06-27 12:52
樂小呈
[e28][e28][e28][e28][e28][e28][e28]

05-17 18:06

kaze
感謝支持06-27 12:52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9喜歡★nimopo5568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後一篇:[達人專欄] 轉生到可以...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san0196
《我是靈異人》最新一話更新囉!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3:55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