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8 GP

去戰鬥吧,戰鬥才會變強

作者:白河│2020-04-26 17:30:39│巴幣:154│人氣:589
有時候我們會覺得紙上談兵一堆理論很有生產力,但是其實這種脫離現實太遠之下所獲得的資訊來分析的結論,對於自已成長是沒有甚麼幫助的,也不能確保推論的可靠性;或著該說,這種幫助來得遠比實際去戰鬥來得更小。當然,戰鬥有一定的風險、成本和損失,但所獲得的成長也會遠比空想來得更多,因為這確實是你親身冒著風險投入戰鬥之後才會得到的收穫。人生實際上是很短的,真的想要了解一件事或是精進一件事,甚至想要跳出目前的困境,與其花費寶貴的時間在空想上,倒不如真的放膽下去直接去做,去嘗試去戰鬥。殺不死你的將讓你更堅強,只要在戰鬥後你還不死還活著,那麼就會變得比戰鬥之前還要更強一點點了。是的,未知的風險和恐懼讓人恐怖,而躲在安全的地方讓自己像個莫測高深頗有智慧的將軍策劃一切會讓人有種自己很有生產力而讓自己滿足的錯覺,但現實不會有任何改變,你依舊是個沒有歷經戰鬥紙上談兵的趙括,而要驗證你的偉大計劃是否正確行得通,最終還是得下去打才行。

只有透過行動才能獲得解答,光是空想分析揣測是無法讓自己變強的,想讓自己變強的話,就親身去投入到戰場上面戰鬥,然後努力地活下來吧。只要你活過多一場戰鬥,那麼就會比起戰鬥之前更成長一點點,變得更強一點點。不要習慣於維持安逸和維持現狀,那是會讓你身手一點一滴退步的毒藥,會讓你在不知不覺之中被世界淘汰,然後讓你活在震驚、不解與悔恨之中。

生於憂患死於安樂,去盡情戰鬥吧,為了自己想要的事物、生活或是夢想而使出你的混身解數全力奮戰吧,就算最後功虧一簣,你也可以說至少我曾經盡力嘗試過了。

空想會讓人變弱,戰鬥才會讓人變強,我願做個屢戰屢敗卻依然為之奮戰的戰士,也不願成為看似聰明睿智、滿足無遺憾的人生,實際上卻是甚麼都不敢去嘗試不敢去爭取的膽小鬼。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62210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成長|安逸|戰鬥|紙上談兵|趙括|人生|學習|空談|生產力|行動

留言共 1 篇留言

+9神聖騎士卡
這篇讓我呼應到最近的一點想法,動物森友會的廣告讓我看著畫面上日本人說「這個很好呢」、「一開始是個甚麼都沒有的小島」然後呼朋引伴一起在虛擬的島上生活,看著畫面中的人物搖擺傻笑,真人歡快地笑著。

標榜著豐富自由化的遊戲,遊戲的自由度有多重要,玩遊戲的都知道,越擬真的物理模型破壞、光影的模擬光線追蹤…超屌。
心想,我們現在玩的不就是最擬真的人生嗎?我們的靈魂來到這個身體,載入了這個遊戲,有著超越44K的畫質,最擬真的光影、最貼切的動感、體感、疼痛感,你不會玩一個遊戲什麼都不做,或者想做不敢做。

如果最後這樣結束,好像帶著遺憾,就好比玩遊戲的時候你斤斤計較、所謂的精打細算,結果沒有餐與到遊戲中的大事、沒有玩出一個風采,你就離開了,或者遊戲就收了,帶著大筆資源遺憾地結束。我以前玩遊戲的時候經常發生,在遊戲裡面精打細算、走路省錢、買東西省錢、打怪追求CP值、續戰力,東西價錢不好,捨不得賣、開好幾個人物當倉庫,花一堆時間搞分類。當我不玩這個遊戲的時候,卻還有著大量資源。

但是我們玩人生這個遊戲卻很常這樣,且不去談戰鬥會死掉的問題,很多人會說跟遊戲不能相提並論,因為命只有一條,而面對人生中的各種決定,我們不是每次都會死,經常退卻,在乎那煙消雲散的人際、資源。

在一個不怎麼安靜的環境跟白河分享,言不及義,多少搬出一點腦內,無法修編了,我覺得你一定知道我在說什麼。因為跟你文章的本質是同樣的(笑)。

04-29 10:28

白河
你寫的比我說出口的還要多,我想要表達的就是這個!也活了不短時間,逐漸開始對於這種甚麼都謹慎、需要評估,拒絕並害怕未知的困頓狀態感到厭煩,覺得這種生活實在是無趣且枯燥乏味,簡直比勇敢幹了一架然後輸掉還來得彆扭難受,倒不如在遇到喜歡或是想要做的事的時候勇敢衝一波,即使失敗也會失敗得很痛快。

遊戲之所以如此受歡迎,也許恰巧是我們在現實當中太過膽小,而遊戲提供一個無風險的世界讓大家盡情戰鬥、盡情追求自己想要的,稍微紓解在現實中不敢行動追求的困頓感。我們終將一死,那麼為何不願在這個有限且短暫的生命裡好好珍惜,好好追求自己想要的事物奮戰呢?與其活得乏味又痛苦,倒不如度過痛快且精彩的一生,在戰鬥中結束自己的生命,也不失為一種不錯的結局。

總覺得我們見面應該會有許多話題可以聊,我們彼此都生活忙碌,為彼此重視的事物而戰,希望能有機會促膝長談。05-02 05:10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8喜歡★nanshinner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聊聊近況... 後一篇:生存報告...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25127更新至1224回
穿越奇幻日常系小說『公爵家的獨生子』更新囉,來看看我們無厘頭的ㄎ一ㄤ少爺怎麼在異世界作威作福吧!看更多我要大聲說1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