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5 GP

[達人專欄] [食論家] 無雙美食系列 - 和平嘉義火雞肉飯

作者:銘叔│2020-04-09 23:21:07│巴幣:41│人氣:1264
請搭配以下影片觀看本文:




和平嘉義火雞肉飯
(早上十點就熱火朝天。)


  清明連假這幾天相信大家都要回鄉掃墓,而我則是回鄉下看看我奶奶,我和家人們一路趕夜車,為的就是避開南下的塞車潮,也因為趕夜車的緣故,回到奶奶家時大家已經累垮了,不僅是開車的累,坐車的人也很辛苦,因此這一晚大家都睡得很好,然而睡得好,醒來時肚子就會很餓囉。


  而這時哥哥則推薦我們來吃看看這間-和平嘉義火雞肉飯,聽到的當下我是千百個不願意,原因就是我一直對火雞肉飯有種偏見,那就是油膩,中餐吃是還好,而一大早要吃這種食物感覺就很容易拉肚子,盡管我表達了我的不願意,但這次開車的人是我哥又加上肚子很餓,沒辦法,只好乖乖跟去吃了,期待這家店不會太油膩。



以下為店家資訊

(不論是湯品還是小菜種類都相當豐富。)


地點位於: 嘉義市東區和平路107號


營業時間: 07:30 ~ 17:00 (早上也能吃)


  特別提醒一下,這家店在中午用餐時間的時候人潮會突然大爆噴,而且幾乎每個外帶的都會點四個以上的便當,如果這時你才要來吃,可能要等上一點時間,且店內的環境並不是很寬敞,若是像我一樣魁武的身材,那不妨外帶也是個好主意。




大啖美食
(雞片飯,第一次吃到。)


(這次點的小菜。)


(豬血湯料真的不少。)


  首先想要介紹的就是雞片飯,這道雞片飯跟雞肉飯最大的差異很明顯的就是一個是雞肉片,另一個則是雞絲,雖然看上去就是個廢話,但對當時的我而言是相當震驚的,因為肉量真的給很多誠意滿滿,這跟雞肉飯滿滿的雞絲給人的衝擊是完全不同的。


  而雞片飯的外觀雖說不出意外,就是一整碗都由亮油亮的,這看得我心裡也是直打鼓,想著待會該去哪借廁所好呢?不過那時得我肚子是真的餓,心裡的這點小想法一下子就被飢餓蓋過,猛地扒了一口,一入口滿滿的雞肉香充斥滿口,瞬間就點燃了我的食慾,連忙就往嘴入送了幾口雞片,雞肉不但不柴,還相當軟嫩,相當爽口,而米飯本身因為吸滿了醬汁,使整體口感有點偏軟,但並不到軟軟爛的程度,還是很有口感的。


  另外幾道小菜中我最喜歡的莫過於滷油豆腐了,但這並非它特別好吃,或是特別入味,而是我滿喜歡它的滷汁搭配上蒜泥,雞片飯搭配這滷油豆腐特別下飯,爽感滿分。




結論
(只要是吃飯時間都人潮滿滿。)


  平常我真的很少吃火雞肉飯,主要是我不太喜歡油膩的口感,但這一次的體驗真的打翻我以往的印象,雞片飯不論是口味上抑或是份量上都相當令我滿意,但唯一遺憾的是我這次搭配的湯品並不是味噌湯,當我吃飽後心滿意足地要離開時,突然看到店員在裝一碗味噌湯,那味噌湯用的是板豆腐而且很大塊,當下我心裡就幻想起來味噌湯搭配雞片飯的滋味,想想口水又要流下來了。




   最後感謝大家的觀看,這次真的要特別感謝我哥哥,要不是他的推薦我這輩子可能都會一直排斥火雞肉飯,另外我也想說說有關鼎泰豐的文章,看完許多留言後,我深深地感到自己對於評論美食有許多的不足,而偏激的言論也使大多數的網友感到不喜,而常看我文章的朋友也因此對我感到失望,為此我感到很抱歉。


  未來我依然會持續發表美食評論的文章,但這類型的文章我不會再以評分的方式來書寫,而是希望以互相交流的方式,來促使我成長,學會與明白該如何去品味美食,還請各位先進不計前嫌,帶領我成為真正的美食家,再一次感謝各位。


若是喜歡我的文章還請追蹤我的粉絲團部落格喔!!
同時分享出去,讓更多人知道好的美食。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436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嘉義美食|火雞肉飯|雞肉飯|雞片飯|美食|食記|美食家|銘叔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5喜歡★ken20101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食論家]... 後一篇:[達人專欄] [食論家]...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MIKE19902022各位巴友
東京復仇者第四季....敬請期待!!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0:11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