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換
舊版
前往
大廳
小說 達人專欄

台灣.異界戰爭-76

健開皇帝 | 2020-04-09 21:18:19 | 巴幣 22 | 人氣 704


十月十二號,太平島收復成功的好消息便傳回了臺灣。

左營軍港中,其中立下戰功的軍艦停於港內。總統也在所有媒體的拍攝中,公開嘉獎戰爭有功的國軍弟兄們。許多軍方高層也有參與,連還在福陽基地的黃國崇指揮官也有線上參加。

這場戰爭或許不是國軍打過最慘烈的一戰,卻是國軍最驕傲的一戰。

單就雙方船艦數量對比來說的話是一萬打五十。雖說敵方科技真的落後的離譜,但是這樣的數量差距可說是從古至今前所未有。

在此次戰役立下大功的沱江艦成為眾人焦點,被冠上了龍王殺手的全新稱號。

而為了紀念這一場海戰的勝利,擔當此役指揮旗艦的直升機航母也正式命名為【太平島號】,並在未來擔當我國遠洋離島主權的守護者。並在將來的屢場戰爭中發揮關鍵角色,成為與青龍國戰場的受降艦。

「這場戰役,我們感謝國軍弟兄的英勇奮戰。因為有國軍在,我們的國家、我們的世界才能得以生存。」

媒體的閃光燈此起彼落,總統在台上頒發勳章給各個戰場英雄們。

其中,在戰爭中英勇犧牲的劉姓艦長的勳章由他念國小的兒子代為領取。而劉艦長的妻子帶著年幼女兒坐在席位中,她淚流滿面,手裡捧著丈夫的遺像。

在這場戰役中犧牲的國軍同袍弟兄,都將進入忠烈祠,成為令人景仰的先烈。

在每一家的報紙、媒體與網路論壇中都提到了太平島收復的消息,全國人民無一不浸沒在戰爭勝利的喜悅之中。

除此之外,國軍還有其他重大斬獲。

就在國軍嚴加看管的看守所的禁閉間中,幾坪不到的小空間擺置著床位,格格不入的是一個有著粉紅色頭髮的年幼女孩。

嬌小的她以鴨子坐姿、背靠牆壁的坐在床上。她身穿紅色連身裙,只是右邊的袖子是空的,失去的右眼也被醫療用眼罩遮起。

被國軍抓獲的筱燕呆呆地看著禁閉間的天花板,接著她用僅剩的左手摸了一下被套在自己脖子上的項圈。

「………(雜音)請放下妳的手!」

突然室內廣播響起,這是監管人員的聲音嚴詞警告。

筱燕識相地放下自己的手,接著她看向在天花板角落的半圓形物體。雖然不太明白這是什麼東西,但很明顯看守者正在監視她。

而她脖子上的法具,聽過對方解釋,如果自己試圖違抗他們這個就會爆炸。………感覺是個很危險的東西,即便筱燕再強,脖子被炸斷也會死。

龍王死去時帶給自己的反噬致使自身昏迷,當自己醒來時已經在敵方戰船(磐石艦)上了。不一會兒,就被押送到了對方的國家裡。

再從船上押送下來之後,有一大群人(媒體)對著我們發射閃光(照相),我還一度以為是對方的襲擊,無奈我功力尚未復原無力還擊。

但好在實際上沒什麼影響,還是說那本來就是無害的?

這群異界人不停地追著被押送的我們詢問,但都被士兵給擋了下來。再被送上囚車前,她看見了對方的國度。

―――那還真是巨大!很抱歉我只能提出這麼膚淺的形容。高聳的石塔,無法理解的鐵皮牛車,衣著怪異卻活力十足的百姓。

這就是我們與之為敵的國家嗎?

現在若是要說筱燕是否後悔?她不知道。

這場戰爭不是她挑起的,她無從選擇。若是戰火延燒到了青龍國,那自己的祖國、故鄉所有一切都將不付存在。

不過到了現在,筱燕也明白為何大晴國要把他們一起找來打仗了。

「………呵呵~呵呵。」

如鈴鐺一樣的笑聲,卻充滿了愚者的無奈。

這時,禁閉間的門打開了。筱燕轉頭看過去,她沒有做任何警界的必要,因為自己的舉動要是有個異常那小命就沒了。

是一個看守,他說

「出來吧?有人會見妳。」

―――有人要見我?那會是誰啊?

筱燕雖然當上海蛟水師的大都督,但其實對政治的生態不是很熟。她與其他靠關係升官的人不同,是真正的以作戰實力當上都督的。

但唯獨政治這塊真的不是很行,不過她猜想,或許是這個國家的王作的決定。

這是這個國家與大晴國之間的紛爭,理論上青龍國就是局外人。但是現在既然已經插了一腳進來,那就要被迫做出表態。

………自己就是這個表態用的棋子嗎?

筱燕做好心理準備,被帶領前去會見這個人。途中,至少有四名士兵看著自己,手裡拿著看不出是什麼的武器,不過應該是很危險的法具吧?

會客室,筱燕坐在一片玻璃前。對面坐著一位男人,外表看上去應該有些年紀了。他拿起了桌上的不知名法具(電話話筒),而筱燕身旁的看守在這邊的法具上按了按。

「那個,聽得到嗎?」

诶?他的聲音居然傳過來了?

說起來,在戰爭的時候也有將聲音放大的法術存在。難道就是這個法具嗎?那這種法具未免也太過普及了,難道這個國家就是有辦法量產這要的東西嗎?

「………我,聽得到。」筱燕回答。

「那真是太好了。………不過當初聽到要來見對方的指揮官,我還特底做了點心理準備,沒想到是位可愛的女孩呢!」

―――嗚嗚,被當成小孩了。

不過筱燕的體型除了胸部尺寸之外,確實時常被當成小孩。雖然她不喜歡這樣,但現在自己是階下囚,還是乖一點吧!

「敢問閣下是?」

「喔!我忘了自我介紹,真抱歉。」

對方笑著向筱燕道歉,沒想到這個國家的人對階下囚也會展現禮儀的一面嗎?

那個男人說道

「初次見面您好,我是SPF的臨時負責人。」

「欸、欸斯………什麼?」

筱燕沒聽懂,而男人笑著說道

「哈哈!果然不懂吧?再說了,這個組織在臺灣也是新創立的。」

「………」

筱燕滿頭問號的看著這個男人。男人繼續說道

「我今天來找您是為了一些職務上的事,你們這個世界真的有很多不可思議的事物呢?像是您的神奇力量,還有那頭列空坐………」

「列空坐?那是什麼?」

「就是這個!」

男人拿起平板電腦,上頭的圖片就是神奇寶貝的烈空坐。

「………我不知道這是什麼?」

「您不是招換過嗎?」

「是說震海龍王?長得完全不像啊!」

無法理解的筱燕立即反駁,這兩個東西到底有那裡像?一個黃綠色一個淡青色,長得像認錯還好,但這兩個長得可差遠了好嗎?

男人狐疑地說

「是嗎?可能我們和海軍溝通有錯誤,真抱歉。」

「………您來找我,就是為了詢問震海龍王的事?」

「也不完全是,我是為了讓SPF成立的完善化而來的。我需要特殊人士方面的建議………」

筱燕接著和對方繼續交談下去。

想必筱燕大概怎樣也想不到吧?自己的人生因為這次交談有了重大變化,牽動臺灣、青龍國,甚至是世界的新局勢。

不過,當臺灣沉浸在太平島海戰結束喜悅的同時,在大晴國本土那裡,即將發生巨大的的變化。

創作回應

亞爾斯特
看這樣子,大晴國南部已經開始動盪了
2020-04-09 21:32:02
健開皇帝
主要是東部。
2020-04-09 21:34:40
亞爾斯特
我說其實是南部的藩屬國
2020-04-09 21:35:17
健開皇帝
喔!了解。
2020-04-09 21:36:08
健開皇帝
謝謝你的提醒。
2020-04-09 21:36:38
Azer民國人
內戰準備??
2020-04-09 21:40:51
健開皇帝
是很有意思的事。
2020-04-09 21:42:38
Azer民國人
ok ,很期待的。
2020-04-09 21:44:17
鮪魚
好奇問個 太平島號噸位多少阿 太平島號有泊左營港嗎
2022-02-22 05:14:02
健開皇帝
大概兩萬吧?太平島號也只是我故事中虛構出來的。
2022-02-22 07:24:25

更多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