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2 GP

[達人專欄] 【GL】如似溫柔(腦洞記錄)

作者:紝理│2020-04-09 19:07:14│巴幣:610│人氣:843
羊\我說:


  凱芝琳跟何苡妃離婚的消息佔領了各大頭條,更是女同志圈裡的震撼彈。


  身為主角之一的何苡妃內心平靜,正在煮最後一道晚餐。她的東西已經打包好、委託貨運公司送回老家,只剩下放在客廳的行李箱留在這;而凱芝琳則在自己的書房工作,手機關機丟著不管,她無法專心,內心總有忐忑不安的感受,直到何苡妃像往常一樣敲門,通知她出來吃飯才打破寂寞。


  桌上的三菜一肉一湯,只有兩人份。


  就像平常的日子裡,凱芝琳先動筷子,何苡妃才會動作,她們細嚼慢嚥著,直到最後,何苡妃先放下筷子。


  「我吃飽了。」


  只有這點跟平常不一樣,這是結婚……到離婚的十年,何苡妃第一次吃得比較快,她臉上依舊帶著淡淡笑容、用溫柔的口氣說著:「我走了,最後碗跟盤子交給妳洗可以嗎?」


  「可以。」


  然後她看著她穿上外套、拖著行李推開大門。


  明明心裡還有話想說,在對方毫不留念拖行李時,滾輪咕嚕的聲音在提醒太遲了,凱芝琳難以形容這種感受,不知道的人會以為是她被拋棄,但事實上……


  何苡妃拉著行李到外頭,大樓保全幫忙叫了計程車,她在等時滑開手機,跳出的頁面更新完,標題大大寫著——知名女總裁凱芝琳為了小三結束與同性妻子十年的婚姻?!


  保全不小心瞄到手機螢幕,頓時略微尷尬,但是何苡妃輕鬆地滑過,用輕快的口氣嘆氣說著:「沒辦法呢,幸好沒有孩子的問題,不然就頭痛了。」


  「是嗎?」保全一時嘴快,將內心話說出來:「但是您跟凱董真的可惜,都在一起這麼久了。」


  「是呀,但是她仍劈腿了。」何苡妃見到保全一臉吃鱉時一笑:「沒事的,別介意。」


  拉著行李箱上車,跟保全揮手道別,回頭跟司機報了車站,何苡妃最終只點開跟家人的群組,對話大多仍在提凱芝琳的事,她直接滑過,說自己已經搭上計程車準備去車站,約二十分鐘的路程,車上只有電台的廣播,以及跳錶的嗶嗶聲。


  下車付了錢,看眼時間還夠,何苡妃到超商買了咖啡,今天彷彿是她們的舞台,到哪裡都可以聽見凱芝琳劈腿、何苡妃簽下離婚證書的消息,她知道自己算是「名人」,但只限於女同志圈,主要是凱芝琳身為知名大企業的女總裁身分,她們當初是公開結婚,多少會引起些注意。


  何苡妃喝了口咖啡,注意到角落有人偷窺,大概是狗仔之類的,她佩服那些人知道自己的長相,刷卡進入高鐵站等車,她站在人群中,周遭人不是嘻笑打鬧便是兩眼空洞或低頭玩手機,她果斷選擇當低頭族的一員,在車子來後,還要經歷一段時間的沉默。


  從懂事以來,周遭的人都說她很沉穩。


  不論遇到什麼事情都不會驚慌失措,能保持好步調處理完,就像這些是理所當然會遇到的突發狀況,她早有心裡準備能夠處理,即使是簽下離婚證書,何苡妃在凱芝琳坦承變心想離婚後,不哭不鬧而是說好——或許是她的想法比較單純吧。


  如果不愛的兩人硬要在一起只會遍體鱗傷,雖然她知道自己仍愛著凱芝琳,但是一個人的愛沒有委屈到非得求人施捨。所以她放棄自己;那她也捨棄,至於那些報紙頭條等等……大概三天後就不會有人提起,一週後淡出每個人的記憶。


  但是她要多久才能淡化這份感情?


  車窗外的街景飛快閃過,她用眼角捕捉那些燈火,從窗上的倒影上不再有另個人陪伴,她緩緩閉上眼睛,獨自品嘗扎在心頭上的痛。






  對啦,這是坑。
  主要是前幾天聽鬼故事想到的(但是並非鬼故事,只是一個靈感)

  殘軀4趁這幾天快要校完了,之後會繼續寫願愛,然後想想殘軀的番外要寫什麼。
  魔法塔跟其他文章就先暫時擱著,有朝一日再來填吧。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4076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

留言共 7 篇留言

青草
反正只要是羊挖的坑,跳就一定是對的w

04-09 20:26

紝理
不愧是資深的(拇指04-09 21:11
無殤
火葬場的坑?

04-09 21:07

紝理
不是~04-09 21:11
姜月影
觀望跳坑中w

04-09 21:53

紝理
我是覺得先不要跳(#04-10 00:27
chloe
羊坑就是好坑!

04-09 23:49

紝理
坑坑相連何時了QQ04-10 00:27
mushroom
″沒″事的,別介意

04-10 00:26

紝理
修正惹04-10 00:27
欹嵐
已經數不清總共跳了多少坑呢( ³ω³ )

04-10 14:00

小松
反正不管怎樣我就跳了ヾ(Ő∀Ő3)ノ

04-11 18:36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2喜歡★stoored520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後記】殘軀-完整版... 後一篇:【炫耀】凱爾跟安潔rrr...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zzz54872qw所有人
【敬啟:無法重來的你。】第四章-第七節-自洽性詛咒。小說即將進入結局,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0:07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