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5 GP

[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負荊凌霄花(2)

作者:Ocean│2020-04-09 10:23:50│巴幣:10│人氣:195
  小林那位準上司似乎是住在台北,明早才會坐飛機來這城市,到時我們得去迎接他。

  小林說明天會租之前那輛賓士來用,車子當然也由他來開,我只要露面站在他旁邊就好,不說話也可以。

  一想到小林說過,這人強姦過一個女學生又殺害她父親,現在又若無其事地回到台灣,我就不想和這人說話,這麼安排正好。

  反正我只要把事情做好,救出目前正處於水深火熱之中的另一個女孩就行。

  聊完工作的事情後,我回到民宿,打開閱讀app來看書。

  手機真的是太方便了,原本我覺得紙本書才有質感,但是隨時拿出手機就能看小說的快感叫人欲罷不能。最近我想買新書都先找電子版,沒的話再找實體本。

  我的金融卡最近也換成VISA卡,能夠進行網路交易了。只要儲存過卡號跟密碼就能一鍵交易,說真的有點可怕,手機這東西真的越來越不能弄丟了。

  最近我在看的是東野圭吾的《虛像的丑角》,這是他筆下《偵探伽利略》系列中比較近期的短篇集。

  《伽利略》系列的書我大多都有看,這本《虛像的丑角》則是我最喜歡的一部。原本不苟言笑的主角湯川和他的刑警朋友草薙之間,總算真有種朋友相處的氛圍。在處理事件的期間幹話說笑都沒有少,真的非常逗趣,這是我在其他同系列作裡都看不到的湯川。

  其中一篇《偽裝》的概念,我覺得很有趣。故事中登場的「犯人」並未行兇,而是因為某種理由將一場夫妻殉情的案發現場進行偽裝佈置,為的就是讓兩名死者的先後順序調換,達成他的目的。

  面對已經發生的事實,無人能夠改變。然而扭曲其中的細節,卻能讓案件的意義大有不同,這真的相當有意思。

  恰巧這個故事略微著墨了些性犯罪的情節,害我又想起小林那位空降上司。

  一個強姦女學生還殺害她父親,接著逃到國外逍遙法外,等到追朔期一過又回來的傢伙,到底是個什麼樣的人?

  言語下流、總是炫耀自己過去的罪行、猥瑣的笑容、油得透光又粗糙的肌膚、對每個女人都露出估價般的眼神——我的想像急速膨脹,將所有惡劣的形象拼湊成一個完整的人。

  「呿,有夠噁!」

  我放下手機,實在沒心情再看小說。

  我擅自想像小林新上司的長相,竟然還挺有一回事的,害得我對著自己妄想中的人物發怒。

  明明還沒和對方見過面,我的心情就如波濤洶湧,這浪濤甚至熱得紅通、燙如岩漿。

  也許我心中這幅景象不是什麼狂風巨浪,而是火山爆發。

  至今我也算是接觸過好幾個壞坯子,只要事情還沒鬧到真的非得開打的地步,我都能從容面對。然而對於這號人物,我卻沒什麼信心自己可以耐得住性子。

  反正我就站在小林身邊,有事要辦就聽從吩咐就好——我將這些要點謹記在心,反覆默唸。

  要是不這麼做,我怕我到時一照面,就會一拳揮過去招呼。

  *

  「唷,阿翰,上車吧。」

  「嗯。」

  隔日放學後,小林就開那輛租來的賓士車到民宿門口。

  有些沒精神的我換了衣服後上了副駕駛座,小林立即開車前往機場。

  跟戰戰兢兢的小林相比,我實在沒什麼幹勁。

  只不過也是我自己說要加入的,總不能事到如此才抱怨些什麼。

  結果不只昨晚,直到今天上課我都還在想著小林新上司的事,連上課內容還有和朋友們聊些什麼都忘光了,真是糟糕。

  「喂,你好像沒什麼精神啊,上課太無聊想睡了嗎?」

  「喔,對啊。」

  「振作一點,等會兒我們可就要和新上司見面了。」

  讓我精神不濟的就是你這位新上司啊。

  「好啦,知道了。」

  但我當然不可能這樣回,只能拍拍自己的臉頰強打精神。

  「我知道你等等就要跟那個人見面不可能有什麼勁兒,倒不如說你有什麼勁頭的話就麻煩了。總之你就把心思放在案子上吧,要是這人沒什麼本事,我們再自己想辦法就行了。」

  「那好,就這麼辦。」

  「什麼就這麼辦!還沒定案要這麼做,別這麼迫不及待地想把對方架空!」

  小林又氣又笑地教訓我。

  哎呀,暴露了啊。

  「好了,我們到了。」

  就在我們一吵一鬧之際,小林開的賓士已經抵達機場。

  機場大廈果然相當氣派,不只外觀雄偉壯觀,就連內部裝潢都很漂亮。高級沙發和打蠟過的地板輕易展現出這機場的格調之高,就連簽約設置店面的餐飲店似乎都很高級;總之價格肯定不便宜。

  我雖是本地人,卻也是第一次來到這種地方,畢竟我沒搭過飛機嘛。

  今天還是平日、況且又開學了,出入的人也不多,那人現身的話也很好鎖定。

  噢對了,說到這裡,我還有件重要的事得問。

  「那個人到底長怎樣啊?」

  因為聽說過那人的經歷後就一直抱持著厭惡感,所以我從沒想過要了解這個人的任何資訊,直到現在我才發覺,我連他實際長什麼樣子都不知道。

  「對了,說到這裡,我有件事要先跟你說清楚。之前我就有聽過這人一些非常詭異的傳聞,但一直沒放在心上,以為只是幹話。直到昨晚從洪叔那邊收到對方照片,我才確定真有其事。」

  「什麼意思?你在說什麼?」

  小林說這一大串,我還是不懂他想表達什麼,是說這人的長相很奇怪嗎?還是相反的很帥?

  「總之你看,這是我從洪叔那邊親自得到的照片。」

  「嗯?」

  小林用手機開啟一張圖片遞給我看,我接過手機一看,總覺得莫名其妙。

  因為這張照片是洪叔跟個年輕漂亮的長髮美女合照的身影。

  「你是不是開錯照片了?」

  「不,其實——」

  「小林——你就是小林嗎?」

  正當小林想說些什麼,一道嬌媚的柔音傳來,我們兩人不約而同望過去。

  ——欸?

  只見照片中與洪叔合影的那個女人,出現在機場裡頭。

  這女人一頭稍微染金、如夕陽般顏色的長髮,身穿簇滿紅花的橘色連身長裙還有高跟鞋,還拖著一只粉紅色的行李箱。

  這看似只有中年大媽才會有的搭配,在這女人身上卻合適得不行。那件連身裙完整展現出她腰身和翹臀的曲線,胸前網格狀的交簇衣帶也莫名性感。

  只不過她到底是——

  「哎呀,小洪明明讓我處理這事,竟然還派了兩個年輕小夥子跟著我,真是壞心眼啊。算了!這也沒辦法。」

  「唔喔!」

  「嗯……」

  美女她熱情地展開雙臂,接著將我們摟在懷裡。

  我嚇得叫出聲來立刻破功,小林也有些不自在,在鼻前繚繞的葡萄柚香氣令我倆心神不寧。

  「我會盡快把寧寧救出來的,你們兩個要多幫我喔。」

  美女在我們耳邊輕聲細語說著,我那遲鈍的大腦才恍然大悟。

  眼前這個美人,竟然就是小林那惡名昭彰的新任上司。

  「對了,你們就叫我玲姐吧。那麼小林,麻煩你先載我去寧寧她爸的住處一趟囉。」

  自稱玲姐的美女,熟嫻地指揮我們。

  「好的,請跟我來。」

  恢復冷靜的小林帶領玲姐前往賓士的停處,而我則是默默跟在後面。

  但我不是克制自己別說話,只是啞口無言罷了。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3773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輕小說|不當人類之後青春依然繼續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5喜歡★zzzxxxccc258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後一篇:[達人專欄] 不當人類之...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happy545你好~~
歡迎來我的小屋看看喔~~XD看更多我要大聲說2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