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21 GP

[達人專欄] 《居家隔離14天》04 崩潰就在眼前,放我出去--!!(完)

作者:鬱兔│2020-04-09 09:26:26│巴幣:60│人氣:633
  第十二天,距離自由的日子剩下兩天。
 
  不知不覺,我已經熬了那久的時間了。
 
  明明才過不到半個月,我卻覺得鏡子中的自己衰老了5、6歲。
 
  真是要命啊,我已經對所有劇都失去了興趣,甚至是連YT都不想看的地步,FB和IG簡直都快要被我給翻破了,我已經無聊到恨不得發一則貼文,嗆那些平常連小事都要打卡的人,為什麼這幾天就剛好突然變得很收斂!
 
  不斷地搜到重複的訊息,我都開始憎恨起演算法把我的視野變得那麼狹小,世界熟悉到都沒意思了……
 
  這大概就是人性的貪婪吧,沒有的時候很渴望,擁有的時候卻又開始漸漸覺得無趣,甚至生厭。
 
  但就我為人性的卑劣長嘆一口氣之時,我發現網路頁面突然停住,接著就顯是無法連接網路的畫面,不管我怎麼去嘗試,網路說斷就斷,沒有半點轉圜的餘地。
 
  「啊啊啊──!網路怎麼斷掉了!!」
 
  老妹房間傳來了呼天搶地的哀號聲,可以想像到她大概已經開始在找方法解決這個問題了──大概是打電話去騷擾客服人員吧。
 
  哼,嫩。
 
  像我這幾天幾乎可以說是扣去睡眠,都和電腦(有網路的)黏踢踢,現在根本就已經膩到一個反胃的程度。
 
  因此我毅然決然地將電腦關掉,躺回床上。
 
  原本想要好好地思索人生的出路與瓶頸之類的,但是無奈眼前映照的就是我家那老舊的日光燈管,在這種環境下根本不可能悟出什麼人生的大道理而就此放棄。
 
  不行,雖然有網路很無聊,沒有網路更無聊啊!!!!
 
  有沒有沒網路也能做的事情啊……
 
  就在我思索的時候,我突然想起了之前在FB上面有人分享世界各的因為武漢疫情而被隔離的人們的狀況,他們因為實在是太無聊了,有各種消遣或自娛的行為,還PO到網路上分享。
 
  因為我看到的時候是開始隔離的頭三天,我當時只是覺得這群人根本小題大作,抗壓性太低,因此沒有特別留意,但我現在極度需要參考他們的寶貴經驗和意見啊!
 
  我打開手機(還好網路是吃到飽的),找到一些視頻。
 
  呃……用魚缸釣魚?我沒有魚缸,也沒有釣竿。
 
  用紙牌跌一個金字塔?手邊沒這東西……
 
  在窗邊打球?欸,老妹的房間在隔壁,窗戶也類似這樣相通,應該可以吧?話說我也好久沒有看到其他人活生生的臉了,突然有點懷念她的鬥雞眼呢。
 
  我打開窗戶,對著隔壁老妹的窗大喊:「欸欸,陪我玩羽毛球啦!」
 
  沒多久,電話響了。
 
  我站在窗邊,隨手把電話接起來。
 
  「我才不要!到時候被你傳染怎麼辦!」
 
  「歐北共!我又沒確診!!」
 
  「不管啦!你這個巨大病原體自己想辦法!」
 
  丟下這句話,這個沒血沒淚的女人掛了我的電話。
 
  什麼啊!這傢伙居然這樣對待對她這麼好的親哥哥,也不想想是誰從小就幫她去跑腿買零食,長大後跑腿範圍還擴展到國外,每次回來還會給她帶禮物!可惡!
 
  算了,我可是一個有女朋友的人呢!
 
  這個世界上除了我媽以外,還有一個很愛我的女人呢!
 
  帶著這樣不甘又憤慨的心情,我立刻撥打電話給女朋友。
 
  雖然平常這個時間我不會打電話給她,因為考慮到她可能這時間會上班,但是因為實在太過憤慨,所以就抱持著嘗試的心態打打看,反正頂多就是無人接聽而已。
 
  當鈴聲響即將到尾聲的時候,終於被接起來了。
 
  「寶貝妳聽我說,我妹──」
 
  「你是誰?」
 
  但電話那頭傳來的,是男性的聲音。
 
  而且還是低到不能再低,充滿怒意的聲音。
 
  呃,可是我不記得她有哥哥啊……?
 
  「不要擅自接我的電話!」在我愣住的時候,電話那頭較遠處傳來了熟悉的女聲,看來電話是被搶回來了,她的聲音清楚多了,「先這樣──」
 
  「那個男的是誰?妳不是說已經和他分手了嗎,把他封鎖啊!!!」
 
  在電話即將掛掉的時候,我聽見那個男的歇斯底里地大吼。
 
  伴隨著電話切斷的聲音,我彷彿也終於意識到了什麼。
 
  所以我剛剛是……意外發現自己被戴綠帽?就算還不到這種程度,我也終於發現女友的心很可能已經不在了的事實……
這些日子以來我的工作越來越忙,到了假日,我也只想要一個人窩在家裡休閒,但那傢伙一直以來都很熱衷於參與活動,四處往外跑,以前都會帶上我,但我後來都婉拒……
 
  雖然兩人跟學生時代的相處模式已經不太一樣,但我認為兩個人在一起,能各自過得好是一件很重要的事情,她去哪裡、要做什麼我也不會約束,至始至終都是把她認定成未來要娶的老婆,現在更是為了籌備婚禮以及未來成家的基金正在努力,原本打算在今年內要求婚的……
 
  但現在──
 
  發現黑暗的漩渦即將將自己的思緒吞沒,我懵然驚醒。
 
  但是當我再次嘗試打電話過去之時,卻發現手機已經打不通了,到底是關機還是被封鎖,我不知道,我也不想知道
 
  就算知道,恐怕也沒有多大的意義。
 
  我拿著手機,靠著桌邊滑坐在地上,房間裡的空氣彷彿突然凝結了一般,每一次的呼吸都讓我喘不過氣,當酸楚湧上心頭之時,我卻突然覺得絕對不能這樣示弱。
 
  一個人又怎樣!
 
  反正這個世界上還有那麼多漂亮的女生,我為什麼要為一個背叛我的人傷心難過……不,我才一點悲傷的情緒都沒有咧!依我的條件,要交個新女朋友還不簡單!
 
  「看著吧!等最後這兩天熬過去,我馬上就去交個新女朋友!只不過還剩三天嘛!又什麼好怕的!自己玩就自己玩──!!
 
  像是要發洩什麼似地大吼後,我從衣櫃裡拿出之前在夾到的戰利品娃娃,開始玩起自己一個人的遊戲──娃娃對話。
 
  「小熊,今天天氣很好呢~」

  「對啊~今天要去哪裡玩?呵呵──」
 
  大概像這樣玩了半小時的小兔與小熊去森林採果子,然後遇到史努比的奇怪劇情之後,我終於還是受不了了。
 
  「不管了!我要出去!我現在就要找她理論──!!」
 
  我一鼓作氣地衝向房門,想要轉開這十幾天以來囚禁我的門,但是奇怪的事情發生了,不管我怎麼使勁扭門把,就是轉不開,直到我發現門把就算我沒碰也在動,還有門外的推擠與騷動之時,才明白外頭有家人擋著。
 
  「放我出去!!我受不了了!!!!」我繼續試圖扭轉門把。
 
  「冷靜點!剩幾天而已啊!!」
 
  「就是啊!現在出去的話要被罰幾十幾百萬的!冷靜點啊!」
 
  這點錢我才──
 
  明明這樣想,但我理智的左手仍制止了右手。
 
  別以為這樣就能阻撓我!
 
  我回頭看向窗,直衝過去的同時,用暴走的右手唰地一聲打開了紗窗。
 
  我單腳踩在窗口,探頭向外望──外頭藍天白雲,就連平常令人厭煩的悶風都讓人覺得格外清新,而且街道上自由活動的人們看起來多幸福啊。

  我也想成為幸福的一員!
 
  但母親猛地將門板踹開,吶喊:「不要亂來啊──!!!」
 
  接著家人們一擁而上,我努力想掙脫他們的糾纏,但他們就是死也不肯放。
 
  「冷靜點啊!」
 
  「放開我!我受不了了!」
 
  「哥──!」
 
  就在我們拉扯不休之際,我卻突然感到鼻子癢癢的,只能暫且停下動作……
 
  「哈啾──!!」
 
  得以紓解之後,我這才悠悠張開雙眼,卻發現在場三位家人都被我的噴嚏給噴個滿臉,一臉茫然。
 
  不曉得是不是剛剛的噴嚏同時也舒緩了緊張感,又或是許久不見的家人擔心的臉龐,讓我覺得這個世界還沒我想像中絕望,我突然決全身虛脫,而且有點頭昏腦脹的……身體也有點燙燙的?
 
  我下意識摸了一下額頭,這才發覺好像真的有點燙。
 
  「話說哥,你體溫是不是有點高啊……?」老妹看著剛剛抓著我手臂的雙手,一臉驚恐地望著我。
 
  當發現在場所有人都用一種看到鬼的眼神看我的時候,我才覺得有點不妙。
 
  「救護車!!快叫救護車!!!」老媽驚恐地跑了出去。
 
 

  你說結果如何?
 
  喔,我很不幸的確診了……只能送到醫院治療。
 
  我的自由遙遙無期,然後我的女朋友也沒了。
 
  不過這次,我們一家都被隔離了呢,誰都別想出門,呵呵。
 
  武漢疫情期間沒事別出國或到處亂跑!被隔離的也要乖乖在家,不然是要罰錢的知道嗎!隨隨便便都是幾十萬啊!超貴的啊!
 
  話說回來,我家其他三人,現在每天至少Line我一次「巨大病原體」的相關字句,這可以說是精神詆毀嗎?
 
  貼心小叮嚀:疫情期間出門請戴口罩,不然感染後,女朋友會跑掉的。
        喔,前提是你要先有個女朋友啦~


---------------


短篇連載結束XD
雖然只是有感而發的惡搞小短文
但還是希望大家在疫情期間盡量不要出門
還要戴口罩勤洗手

女朋友才不會跑掉

就算沒有女朋友
你還有歐咖降啊!!!!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3731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鬱兔|惡搞|武漢病毒|居家隔離|14天|打發時間|武漢疫情|居家檢疫

留言共 10 篇留言

死者書生
人生這樣也有點慘,但這樣殘害家人也實在不可取阿0.0
但幾百萬叫那點錢... (遠目

04-09 10:11

鬱兔
你484沒有看清楚XD04-09 10:17
死者書生
沒看清楚是指...幾十幾百萬嗎?
還是只女朋友...QAQ

04-09 10:23

鬱兔
ㄜ…不是啦XDD
就是主角並沒有真的認為那是小錢,不然就不會另一隻手制止他了QQ04-09 10:29
死者書生
喔喔~有看到阿,不過後續想要從窗戶跑出去的動作讓小生覺得
對他來說雖然不是筆小錢,但也不是高到能讓他膽怯不冒險的程度
就像買東西看到價格會去思考合不合理,阿~只是貴了一點點,照樣買下去那種感覺...?
小生也不太會形容囧

04-09 11:05

鬱兔
原來主角4個有錢人
我怎麼不知道Q口Q!!04-11 20:12
羽古月
自己玩自己的慾兔....
(ノ°∀°)ノ⌒・*:.。. .。.:*・゜゚・*☆

04-09 11:19

鬱兔
不要取奇怪的綽號啊啊啊!!04-11 20:11
白煌羽
(喝茶
辛苦啦(給布丁

04-09 12:12

鬱兔
乾蝦>w<04-11 20:16
赤虎姬紅妻
結局居然是這個~~心情真沈重。

04-09 12:25

鬱兔
所以要乖乖戴口罩,少出入公共場所呀~04-11 20:16
冰鳩
我覺得斷網比確診可怕WWWW

04-09 15:05

鬱兔
我好像也明白這種感受(掩面04-11 20:16
神代★菲
好ㄎ一ㄤ!到底是嗑了什麼才能寫出這個短篇啦wwwwwwwwwww

不過好能體會這種感覺啊哈哈哈哈!哈…………

還真是給他有點慘欸,這算是BE了吧?

04-11 01:00

鬱兔
什麼,所以你也被隔離了嗎XDD04-11 20:12
高中生道歉
bad end?

04-11 11:02

愛德莉雅.萊茵斯提爾
小兔與小熊去森林採果子,然後遇到史努比感覺好可愛(ˊ///ˋ)

09-06 13:53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21喜歡★UTSU12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RO冒險... 後一篇:[達人專欄] 《戀愛心理...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Niwaiwaiwai大家
小屋更新了插畫喔,這次是可愛的妹妹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16:54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