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3 GP

[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 2-9節 陰謀

作者:眼鏡WA│2020-04-08 18:09:22│巴幣:6│人氣:143

女巫和來自未來的惡魔

第2-9節 陰謀

下一個要調查的是教堂地下的異教祭壇,但我們正準備前往教堂正門時,菲莉絲突然癱軟在地,臉色蒼白,四肢異常冰冷,我趕緊上前關心。

「菲莉絲,妳怎麼了?」

「我、我也不知道,突然間四肢無力,有點頭暈想吐。」

西普利安也來到我身旁,面色凝重地向我問道。

「樂耀,你身上有沒有任何不舒服的感覺?」

「沒有啊。」

「這麼說來,剛剛吃早餐時,只有你沒有喝水……該不會井水被下毒了。」

「等等,你跳太快了,不能說清楚一點嗎?」

「我剛剛也一直覺得頭暈,四肢無力,和菲莉絲的症狀很像,就只有沒喝水的你沒事,我想井水被下毒的可能性很高。」

「唔……」

倒在地上的菲莉絲發出痛苦的呻吟,看到她痛苦的模樣我心急如焚,此時是不是該去看醫生,聽到我的提議,西普利安搖搖頭。

「我們現在可是通緝犯,怎麼可能去城裡看醫生,況且城裡的醫生不知為何都在同一時間到了外地,只剩下一位醫生留在城堡裡。」

突然間一陣淡黃色的光芒在我們的身邊散開,菲莉絲將雙手手指交握放在胸前低聲祈禱,透過賢者之石發動治癒魔法。

治癒魔法特有的淡黃色光芒隨著菲莉絲的禱告逐漸擴散籠罩她的全身,過了一會兒,菲莉絲痛苦的神情慢慢地減緩,呼吸也不再急促,光芒漸漸地褪去,她緩緩站起身來,我蹲下幫她擦拭滿頭的汗水,並詢問她的狀況,菲莉絲用虛弱的語氣回應。

「恩,好多了,只是以前生病也沒有嚴重到讓我四肢無力,我到底是怎麼了?」

聽到菲莉絲的話,西普利安露出驚訝的表情。

「妳以前生過病?我的印象裡妳一直都很健康,大家都說妳百病不侵。」

「我還是會生病啊!只是每次我不舒服時,只要祈禱一下就好了,所以你們才都沒看過我生病難過的樣子吧!」

「原來這就是百病不侵的祕密,妳並不是沒有生病,只是在變嚴重前就把它治好了。那妳也幫我治療一下吧。」

「看你挺正常的,我才不要用咧!使用神蹟可是很累人的。」

雖然西普利安神情自若,但額頭上已漸漸冒出冷汗,看起來真得挺痛苦的,虧他能撐到現在,為了避免西普利安倒下,我開口向菲莉絲說。

「菲莉絲,剛剛的井水似乎有毒,妳跟西普利安才會全身無力,妳就幫他治療,假如我們不小心被衛兵發現,到時才有人手幫忙對抗啊!」

「唔,好吧!不過一直使用神蹟讓我的肚子又餓了,等下記得要給我多點東西,還有我可不要再吃那麼乾的麵包了。」

菲莉絲再度手指交握放在胸前,一陣光芒過去,西普利安喘了一口大氣,看起來比剛剛舒服許多。

我回想我們剛剛的對話,隱隱約約覺得有什麼陰謀隱含其中,因此我向西普利安進一步詢問。

「西普利安,你說過在薇爾力量暴走的那天,不論是村民與市民都跑去找薇爾求醫,人數甚至達到平常的2~3倍,你記得他們的症狀是什麼嗎?」

「我想想,記得滿多人都說頭暈,四肢無力,較嚴重的還有嘔吐,症狀都挺統一的……喂,不是這樣的吧!有人會做到這種地步嗎?太過分了。」

看來跟我想的一樣,不過我還有另一個在意的點。

「我還有另一個問題,你說城中的醫生同一時間都到了外地,究竟是什麼時候的事情?還有原因呢?」

「時間就是布萊辛村發生慘劇的前一周,原因的話,有謠言是領主的指派與威脅……看來這一切都是有關連的。」

「你們到底在說什麼,我都聽不懂。」

菲莉絲在一旁聽得一頭霧水,這件事與他的父親有關,我有必要跟她說明清楚。

「在說明之前,我得先解釋薇爾神蹟的原理。薇爾的神蹟,其實跟治癒魔法一樣,它能夠強化生物本身的復原能力與成長速度,藉此治癒病痛與傷口。既然是魔法,那麼就會消耗體力,當體力達到極限的情況下,透過賢者之石使用魔法,薇爾的力量就有可能失控暴走。」

「什麼,薇爾姊也會使用賢者之石?」

「沒錯,薇爾在治癒重傷患者時會使用賢者之石,而這就是造成布萊辛村慘劇的原因。」

「我、我聽不懂,你、你說清楚一點。」

「治癒魔法不只對人有用,對動植物也有效。布萊辛村的植物異常生長,就是薇爾的力量暴走造成的,而為什麼薇爾的力量會暴走,就是……。」

「不要再說了!」

我話說到一半,菲莉絲突然歇斯底里地大喊,她低下頭咬緊嘴唇,雙眼泛著淚光,努力控制自己的情緒,用顫抖地聲音說出我剛剛未說出口的結論。

「所、所以你想說一切都是父親的陰謀,父親在布萊辛村與弗斯堡的井水下毒,將醫生支使至外地,讓所有的病人湧入布萊辛村消耗薇爾姊的體力,故意讓薇爾姊的力量暴走……。」

沒想到我才解釋到一半,菲莉絲就將我們先前的對話串連起來並得到結論,但我無法開口誇讚菲莉絲的聰明才智,因為這個結論嚴重地傷害到她的心靈。

「你、你們的論點還有一個瑕疵,父、父親可不像你是未來人,如此了解賢者之石與魔法的原理,他不可能策劃出這個計劃。」

菲莉絲說得沒錯,要擬定這個計畫,必須十分了解賢者之石與魔法的原理,難以想像一位生活在過去的人會懂得這些,不過既然我身在此處,難保不會有第二位未來人也在這個時代,說不定正是這位未來人教導了領主有關賢者之石的知識。

不過這一切也都只是推測,並沒有實際的證據。

若拿不出確實的證據就指控領主是一切的元兇,那我們跟迫害女巫的人就沒有兩樣。

「喂,快躲起來。」

西普利安突然強硬地把我們拉到一旁,躲在牆壁的陰影後方。

西普利安壓住我們,使我向外無法探頭查看,但是地上逐漸出現兩道身影,一長一短並肩往我們靠近,該、該不會是米特跟米妮特吧!?


- - - -
後記:
之前都想要一次更新完一個段落,因此單篇的字數有時會破萬,但若要我自己一口氣看完一萬多個字,其實我也會懶懶的。

我以後每次更新會盡量控制在5000字以內,只是到結局之前估計還有10萬字以上,若想把配角的支線也塞進去的話,字數或許會更多,看來這個系列還會更新很久。

若看完覺得喜歡,希望大家能點個讚、喜歡或是追蹤訂閱,讓我更有動力更新下去,謝謝。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298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穿越|原創|戰鬥|奇幻|魔法|女巫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3喜歡★alexgod29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後一篇:[達人專欄] 女巫和來自...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dhreekingdon幸運看見的你
給你一顆紅心~讓你能保有一整天的好心情~祝你有個愉快的一天喲(<ゝω・)~❤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