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7 GP

【開發日誌】為了網站而練習畫圖是否搞錯了什麼?!02

作者:冷宮│2020-04-06 23:47:24│巴幣:14│人氣:283

  因為一直沒有寫日誌的習慣,雖然覺得應該寫些什麼,卻想不到主題而一直停擺。

  大概三週前,我重拾畫筆,開始認真學習畫畫了。你是不是想問,這跟網站開發有什麼關係?!其實就只是我想自己畫一些網站的背景圖跟操作介面(UI),讓讀者在閱讀時有更舒適的感覺、作者在寫文章時也更能湧出一些靈感。

  現在的網站看起來都大同小異,雖然富有科技感,版面編排也算清晰易懂,但我個人是有些看膩也做膩了,我相信應該也有人和我抱有相同的想法。除此之外,每次想寫小說、看小說,都得面對一成不變的單調畫面,這對一部份的人來說,也許很容易感到疲乏。

  當然,如果是想有合適的背景圖或UI,請專業繪師協助或許是最簡便的選擇,但是我自己其實蠻喜歡畫圖的,也一直想把自己的小說漫畫化,剛好最近我很喜歡的一個youtube畫畫教學頻道的老師開畫室了,所以我就不假思索前去報名,藉此良機重新找回對繪畫的熱忱。

  

  

  第一週開始練習速描、一點透視、快速體塊。雖然畫技部份我算是新手,但因為過去時不時有在練習,對於透視的基礎概念還算到位,所以在畫室的課程安排不完全是從零開始。

  上面這張圖主要是練習不用尺畫一點透視,並且試著做一些造型變化。至於素描的圖目前只有一張(尚未完成),所以就先跳過了,將來有機會再放上來分享。



  持續練習了兩週左右,開始能靠空想畫出一些有點意思的東西了。

  當然還是有幾個地方畫錯了,而且線條也有些雜亂,不過透視「練習」的目的不在於畫出令人驚豔的成品,只要清楚自己在畫什麼,提昇手眼協調度就可以了。



  第三週(今天)開始參考一些椅子的實體照片,但不是直接臨摹,而是無論照片中的椅子擺成什麼角度,都把它畫成一點透視。

  這麼做的目的是在驗證自己是否能確實看出一個物體的結構,而不是只關注它表面的輪廓線。這對之後要在複雜的透視中,畫出同一個物體的各種角度有所幫助。




  在這將近一個月的練習過程中,我曾數度懷疑自己就算有人指導,會不會最終也還是學不會畫圖,畢竟我也靠自己練習了2~3年,但是增加的只有畫圖的知識,畫技幾乎零成長。

  我跟畫室老師聊到這個疑慮之後,他說他以前也有過類似的時期,但是他知道畫圖的概念他都有,只是手和眼還沒跟上自己心中的概念而已。

  他這句話給了我很大的信心,讓我有勇氣繼續挑戰我過去突破不了的難關。


  近況大概就是這樣,雖然圖還畫得很潦草,但想想還是放上來和大家分享XD。說不定看著一個還不知道將來會變得如何的新手逐漸成長,會比一個高手分享自己的黑歷史更能建立大家的信心。要是真的能幫到人的話就太好了~

  這次就先到這邊,下次可能會分享一些網路或程式相關的概念,畫圖練習的進度也會不定期和大家分享,算是檢視跟督促自己。

  如果你剛好路過、對我正在從事的事情感興趣的話,歡迎在底下留言或是訂閱我。

  感謝觀看,我是冷宮,我們下次再見!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1418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同標籤作品搜尋:網站|程式設計|畫圖|一點透視

留言共 2 篇留言

黑川結衣
我可以按喜歡.然後不訂閱嗎?

忘了自我介紹.我是ZAKU

04-07 01:00

冷宮
哈哈,當然可以呀。
感謝GP支持!04-07 01:07
(生成中)
喜歡 加油喔

04-11 11:06

冷宮
好的![e22]04-11 12:17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7喜歡★aa41807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開發日誌】自己來做一個... 後一篇:【練習】速寫、透視練習0...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colanncolann
【繪圖創作】【科嵐實驗室】九週年! 2024/4/1 https://home.gamer.com.tw/creationDetail.php?sn=5909407看更多我要大聲說昨天23:46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