創作內容

11 GP

【個人向】一點點心得

作者:明ノ宮飛鳥│2020-04-06 21:24:40│巴幣:22│人氣:219

突然想開個系列,記錄一些這些年來個人在繪畫方面的一點點心得或者小技巧之類。
因為個人水平實在不怎樣,所以主要是記錄整理給自己看。如果有大佬看到,認為錯誤百出也請不要噴我(
想到哪裡寫哪裡,當然也可能沒有下一篇(喂



這次先寫寫畫花叢、樹冠以及雲朵方面的一點點小心得。
拿花叢舉例吧。
翻看自己以前的圖時,看到大量如下圖左的例子——


毫無體積感,也沒有美感,一團醜醜的棉花包。
以前的圖裡這種例子比比皆是。
後來不知道怎麼似乎突然就開了竅,學會圖右的畫法了。雖然因為水平所限依然不怎樣,但至少比起圖左來個人覺得好看多了。
用粉色花叢舉的例子,換個顏色樹叢、雲朵也是同理。


不是左圖那樣層疊蛋糕的感覺,而是把高光部分想象成一個個錯落的菱形,看起來會比較有體積感。當然先確定好光照的方向。
而且,以前一直是用淺色鋪底色,再往下塗陰影深色,後來發現,先用深色鋪底色,然後再上高光色會簡單得多。僅限於這種樹叢花叢雲朵類。

不知道背景畫什麼的時候,就祭出這樣的樹叢花叢藍天白雲,還是挺實用的(喂。

引用網址:https://home.gamer.com.tw/TrackBack.php?sn=4741227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權所有,保留一切權利

相關創作

留言共 0 篇留言

我要留言提醒:您尚未登入,請先登入再留言

11喜歡★akarinoasuka 可決定是否刪除您的留言,請勿發表違反站規文字。

前一篇:稿... 後一篇:認不出是誰系列...

追蹤私訊切換新版閱覽

作品資料夾

leon770530巴友
我的小屋首頁共有4篇健身相關證照心得文,對健身有興趣的朋友可以來看看喔!看更多我要大聲說9小時前


face基於日前微軟官方表示 Internet Explorer 不再支援新的網路標準,可能無法使用新的應用程式來呈現網站內容,在瀏覽器支援度及網站安全性的雙重考量下,為了讓巴友們有更好的使用體驗,巴哈姆特即將於 2019年9月2日 停止支援 Internet Explorer 瀏覽器的頁面呈現和功能。
屆時建議您使用下述瀏覽器來瀏覽巴哈姆特:
。Google Chrome(推薦)
。Mozilla Firefox
。Microsoft Edge(Windows10以上的作業系統版本才可使用)

face我們了解您不想看到廣告的心情⋯ 若您願意支持巴哈姆特永續經營,請將 gamer.com.tw 加入廣告阻擋工具的白名單中,謝謝 !【教學】